唐朝古裝文~記憶/感觸

     記憶/感觸 封面    (繪圖/萱萱の文藝畫坊

本篇小說的封面。版面上的人物是成為皇后的女主角旻月夢

 

~序言~

  晚唐時期,大唐中原對抗西涼,即將要登上王位的尋翊,必須要成親成家,皇上許配給他的姑娘是月夢,他們兩個很久以前有著一段邂逅... ...

  同時,出現了一個要與尋翊爭奪領土而發動叛變的王子--黎少中。從小是月夢青梅竹馬的哥哥,卻因為月夢嫁給了尋翊,而演變成青梅竹馬要在戰場上相遇的局面。

  少中本身為西涼人士,也是西涼王的繼承人。奉西涼王的命令,發動叛變,對抗大唐。

  「小時候的約定」、「青梅竹馬的關係」、「單方面過度的執著」,造就了他們之間的爭執與情感變化... ...

 

 

~人物介紹~

 主角

 古裝小說人設 尋翊.jpg    (繪圖/萱萱の文藝畫坊

李尋翊

  大唐皇帝唐宣宗的獨生子,是未來要登上皇位,並且統一大唐天下的繼承人。登上皇位時為二十歲,是為唐懿宗。

  跟月夢小時候就見過面,但是他不知道。所以在一開始月夢嫁進來的時候,對她有些疏遠。後來知道月夢就是他小時候見過的姑娘之後,兩人的感情就因此而增進了一大步。

 


 

         古裝小說人設 月夢.jpg          (繪圖/萱萱の文藝畫坊

旻月夢

  旻相府的二千金,被皇上相中許配給尋翊的姑娘。可以說是古代中國難得一見的美貌才女,與黎少中是青梅竹馬的關係。與尋翊成親時為十六歲,十七歲隨尋翊登上皇位成為皇后。

  嫁給尋翊的時候,她的心裡也是因為小時候的那件事而感到猶豫,但同時心裡也一直在說服自己要接受這個夫君。直到兩人互相知曉之前的邂逅之後,便相互扶持,最後月夢便承認了尋翊為自己唯一的夫君,此生此世永不分離。

 


 

 古裝小說人設 少中.jpg  (繪圖/萱萱の文藝畫坊

黎少中

  月夢青梅竹馬的哥哥,西涼王的繼承人。雖然被月夢認為是哥哥的存在,但卻打從心裡喜歡著她。因為父母分別是中原人和西涼人,所以他身上同時流淌著兩個國家的血脈。

  但殘酷的是,他奉西涼王的命令,與尋翊爭奪領土,也從此和月夢決裂了青梅竹馬的感情。也因為對月夢還有著所謂「過度的執著」,而將尋翊視為情敵與對手。

  身邊雖然有水顏的存在,但因為心裡還存在著月夢美好的一面,所以遲遲沒有迎娶水顏。但最後完全地放下了月夢,實現對水顏的諾言而迎娶了她,並成為了西涼王。

 


 

 古裝小說人設 水顏.jpg    (繪圖/萱萱の文藝畫坊

高水顏

  西涼王宮內待臨幸的宮女。就如名字,有著如水似柔、美麗的容顏,讓少中很寵愛她。對少中遲遲沒有迎娶的事從未抱有怨念,即便如此,她還是願意待在他身邊。最後說服了少中放下過去,讓他迎娶了她,成為只屬於少中的西涼王后。

 


 

 

 

 配角

   古裝小說人設 昭顏.jpg    古裝小說人設 念君.jpg  (繪圖/萱萱の文藝畫坊

李昭顏 李念君

  宣宗的大公主和二公主,尋翊的其中兩個妹妹。個性溫文賢淑,擅長跳舞,兩個一起指導宮裡宮女們的舞步及步伐。由宣宗的妾妃淑妃所生育。其母妃因體弱多病,在兩位公主成年之後患了一場嚴重的風寒,之後便長年臥病不起。

 


 

   古裝小說人設 妲妃.jpg    古裝小說人設 若曦.jpg  (繪圖/萱萱の文藝畫坊

李妲妃 李若曦

  宣宗的三公主和四公主,也是尋翊的妹妹,同時是替宣宗掌管御林軍兵權的將軍與郡主。兩個都生性好強,擅長舞劍,閒暇時候就在舞刀弄槍、互相切磋。由宣宗的妾妃德妃所生育。但其母妃因為某些因素而被宣宗廢黜,流放出境。兩位公主對自己的母妃是感到心灰意冷,但還是願意樂觀面對所有事。

 


 

 古裝小說人設 喻心.jpg    (繪圖/萱萱の文藝畫坊

李喻心

  宣宗膝下最小的公主,尋翊的最後一個妹妹,由宣宗妾妃的賢妃所生育。因為年齡尚幼,還無法成大事,在宮內多半是在玩耍。因為賢妃發生難產血崩而香消玉殞,所以宣宗將其予當今皇后撫養。皇后也因膝下無子,將她視如己出般疼愛。在兄長尋翊婚後,也與月夢和月耶姊妹倆很要好。

 


 

 古裝小說人設 月唄.jpg    (繪圖/萱萱の文藝畫坊

旻月唄

  旻相府的大千金,月夢的姊姊。將終身許配給朝廷中的年輕丞相 - 王紹斗,膝下有一個女兒思語。最後成為大唐的「一品夫人」。在出嫁前就很疼愛月夢和月耶兩個妹妹,等於是她們的第二個娘親。出嫁後更是因為惦記妹妹們,而常常回相府探望。

 


 

   古裝小說人設 月耶.jpg    (繪圖/萱萱の文藝畫坊

旻月耶

  旻相府的三千金,月夢的妹妹。先前尚未有許配的對象,但後來被許配給段空海。最後尋翊成為皇帝將其封為大唐的「聖貞公主」,與五位公主平起平坐。

  對作為她準夫君的空海是一見鍾情,原本見人都不怕的她,在空海面前還是因為本性會害羞起來。雖然兩人一開始因為有點不對調的關係而有些生疏,但之後也生出了情愫,繼而締結了婚約。

 


 

 古裝小說人設 空海.jpg    (繪圖/萱萱の文藝畫坊

段空海

  段公府的獨生子,從小懂事以來就被訓練成將軍。手上握有五萬兵。因傳說身經百戰卻從來沒有受過重傷,被宣宗相中,與尋翊結盟對抗西涼。在因緣際會之下與月耶締結婚約。最後被加封一等,賦予掌管大唐御林軍的兵權。

 


 

 古裝小說人設 西里.jpg    (繪圖/萱萱の文藝畫坊

徐西里

  同樣也是與尋翊結盟的丞相,機智過人,在戰場上擬定了許多對策。同時也擁有醫術的知識。最後被封為大唐的左丞相,「一人之下,萬人之上」。跟空海和西里結盟時是第一次見面,但還是很快就跟他們打好了友情上的情誼。

 


 

 古裝小說人設 楓彥.jpg  (繪圖/萱萱の文藝畫坊

李楓彥

  李公府的獨生子,從小也被訓練成為將軍,是空海青梅竹馬的兄弟。擅長的武器為長槍,手上握有四萬兵,與宋相府的千金有婚約的關係。最後被成為鎮守玉門關,抵擋外來流寇的紛擾的大將軍。

 


 

 

 

 

~前序~

 

  晚唐時期,宣宗在位之時。有一個王爺,皇上特別允許他出宮遊玩,他是李尋翊。是宣宗目前膝下唯一的王爺。

  當時的他只有十歲,當他在玩耍時,遇見了一個正在拍皮球的七歲小姑娘--旻月夢。

  尋翊看到後,湊過去問了她。

  「妳在這裡做什麼?」

  「我在拍皮球啊!」

  「喔!... 可以借我玩一下嗎?」

  「好啊!」

  月夢把皮球拿給了尋翊,尋翊拍了皮球。

  「咚、咚、咚!」

 

  月夢看到後,跟著節奏唱了皮球歌。

  「小皮球,香蕉油,滿地開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

  尋翊聽到後。

  「咦?妳在唱什麼歌啊?」

  「你不知道嗎?這是皮球歌啊!是我們常常在唱的兒歌喔!」

  「是嗎?我不知道诶!因為我父皇從不讓我出來和其他的小孩玩在一起,這次是特別的。」

  「父皇?他是什麼樣的人啊?」

  「簡單來說他是我爹,他對我很好,我母后在我出生到三歲的時候就離開人世了。」

  「這樣啊... ...我教你唱皮球歌!以後你拍皮球的時候可以唱這首歌,這樣你就不會覺得無聊了。」

  「好啊!」

  「那你跟著我唱。」

  「嗯!」

  「小皮球,香蕉油,滿地開花二十一,... ...」

  他們兩個一同唱了起來,唱得很開心。

 

  ...

 

  他們唱完後。

  「謝謝妳教我唱這首歌,我會永遠記得妳的。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喔!我叫... ...」

  當月夢正要說出口的時候,夫人過來叫了她。

 

  「夢兒!該回去囉!」

  「啊?娘~!對不起,我下次再告訴你,我娘來叫我回去了。」

  「喔!... ...我們下次有見到面的話再說。」

  「好,一言為定!」

  月夢勾了尋翊的小指,尋翊覺得很不可思議。

  「你家應該沒有皮球吧?這個皮球就送給你玩,我家還有很多,不用還我了。」

  「好。」尋翊收下了皮球。

 

  「夢兒!~」

  「娘!我馬上來!」

  月夢趕緊跑走了,尋翊抱著皮球看著月夢跑去夫人那裡。

 

  ...

 

  月夢跑了過來。 

  「夢兒,妳在跟誰玩啊?」

  「一個公子。我們回家吧!娘,少中哥哥一定已經到了。」

  「好好,我們不要讓人家等,我們快回家吧。」

  夫人牽著月夢走了。

 

  尋翊看著月夢和夫人越走越遠。突然,從皇宮內跑出一個太監。

  「王爺!皇上叫您該進來了!」

  「好!我馬上來!」尋翊跑回了王府。

  他們兩個之間從這顆皮球開始聯繫,雖然他們不知道彼此的名字,等到將來,一定還會再見到面。

 

 

待續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