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CG 紅娘的月夢.png

(文中女主角月夢出嫁裝扮為紅娘的樣子。因為對象是素未謀面的男子,儘管臉上塗滿胭脂紅粉,仍帶了一絲愁容... ...)

(繪圖/萱萱の文藝畫坊

 

四、新婚

 

  「夢兒,妳被選為太子妃了,妳要嫁給王爺了。」

  「這是真的嗎…?娘。」我還來不及釐清狀況的發展,一字一語都不停的顫抖著。

  「是真的,剛才大人還親自過來通知我們了。」

  「… …」

  「大人還說過,如果妳感到不放心的話,叫我們跟妳說清楚王爺的人品。呃...他為人善良,各方面都非常的優異,妳嫁給他一定會幸福的。… …所以妳就不要憂心了,好嗎?這是聖上下來的聖旨,如果抗拒了會有不堪設想的後果的。」

  「好吧,讓我考慮一下… …」

  「那妳考慮好了就告訴我,既然被選上了… …那也是無可避免的事。」

  「… …」

  「對了,大人也有說,要拿妳的畫像給聖上和王爺過目。妳爹明天就會把畫師請過來了,在那之前準備一下。」

  「... ... 好的。」

  娘說完話之後就離開了房間。

 

  等娘走離房間附近之後,我開始煩惱了起來。

  (我居然當選成為太子妃了… …這該如何是好?要是我結婚了,我就違背了和那位公子的約定…但聖旨又不得違抗。…我變成了不守約定的壞女人啊… …即便他不知道。)

  我感到很懊惱。

 

  ...

 

  在大廳,夫人來到了丞相的身邊。

  「夢兒說她會考慮看看。」

  「是嗎…?希望她能接受啊。這是聖旨,不得違抗。」

  「… …」

 

  回到房間… …

  月耶聽爹娘說我當選了太子妃的事實,便馬上跑來房間向我祝賀。

  「二姊~妳真的是太厲害了!我就知道妳一定會被選上的,我真是個先知!」

  「… …」月耶看到我露出了擔憂的表情。

  「怎麼了?二姊。」

  「… …要我嫁給一個素未謀面的男人,妳叫我怎麼接受呢?」

  「…沒辦法啊,這個時代就是這麼的不公平,要是我的話我也不願意啊,居然要跟一個沒見過面的男人結婚... 可是這是聖旨,違抗了的話,最嚴重可以讓家裡滿門抄斬啊。…妳先答應吧!如果妳進宮之後感到不快樂,別擔心,妳還有我和大姊,隨時都可以回來。」

  「… …謝謝妳。…好吧,我答應這門婚事。」

  (我不得不違背那時的約定… …對不起,那位不知名的公子… …)

  月耶替我向爹娘傳達了我答應婚事的回應,他們都很高興,也馬上命人傳書信去皇宮。

  爹請來的畫師也在第二天的時候就來到家裡了,我也按照大人的要求,讓畫師畫下了我的姿態… …

 

  ...

 

  七天過後,在皇宮這裡,燁興專程來太極宮向皇上和皇后傳達書信的內容。當然,也拿來了畫師畫好的,月夢的畫軸。

  「皇上,旻相府已來信回應,說月夢姑娘已經親口應允這門婚事了,他們很樂意與我們結親。」

  「很好。喔,你手上有畫軸,莫非是月夢姑娘的畫像?」

  「正是。」

  「好。讓朕和皇后瞧瞧。」

  燁興馬上就將畫軸打開,攤在了皇上和皇后的面前。

 

  「... ...這太好了!果然是傾國傾城。那時在慶典上距離太遠,朕都看得不是很清楚。好,帶朕去太子府,朕要向王爺說這個好消息。」

  「是。」

  「皇上,真是太好了呢。希望選進來的這個太子妃,能夠為翊兒生多一點孩兒。」皇后也在一旁替尋翊引頸期盼著。

  「是啊,先有繼承人的話,以後登上皇位就就沒有後繼之憂了。那麼我先去找翊兒了。」

  「好,請您小心。」

 

  一段時間後,皇上移駕到太子府。尋翊馬上命人準備酒菜筵席。

  「父皇,這樣專程前來兒臣這裡,真是辛苦您了。是不是有什麼重大消息需要一起知悉且討論的呢?」

  「我這樣專程前來就是有一件大事。翊兒,你的王妃人選已經定下來了,不久你就要娶親了。」

  「咦…!?」

  「是我們的左丞相旻桓的二千金,旻月夢姑娘。」

  「旻月夢姑娘?」

  「是啊,聽說是他們相府的榮耀呢,詩琴書畫,樣樣精通,可以說是現在少有的才女啊。個性也很溫和、善解人意。」

  「… …」

  「朕也想,你在那時一定也沒看清人家的樣貌吧?... ... 燁興今天就帶來了畫軸,免得讓你夜長夢多。... ... 來,畫軸拿給王爺。」

  「是。王爺,請過目吧。」

  「... ...多謝。

 

  尋翊拿過了畫軸,攤開來之後看到了畫布上月夢的容貌。

  畫布上清楚地畫下了月夢閉月羞花的容貌。尋翊輕輕地用手指掃過了她的畫像。覺得好像,不知道是她本來就這樣,還是畫工技法的問題。雖然畫像上的她笑得很美麗,但是好像帶了一絲憂愁。當然,月夢的畫像讓他心裡那份熟悉的感覺越來越清楚。

  「你在慶典的時候也知道了,她的舞藝很精湛。她已經應允和你的這門親事了。聽著,好好對待人家,即使沒見過面。」

  「是,兒臣知道了,父皇。」

  「知道就好。」

 

  ...

 

  在那之後,皇宮就通知了婚期給旻相府,是在一個月之後,同時也對外宣傳太子爺即將迎娶王妃。全國上下都為此事歡喜不已,尤其是旻相府,消息傳開之後,馬上就有許多其他的相府來送禮祝賀。

 

  「真是恭喜您了,旻相爺。有一個這麼美麗、又有才氣的女兒已足以令人稱羨,現在又當選成為太子妃… …唉呀,您這是哪輩子修來的福氣啊?」

  「不不,您過獎了。」

  爹不停的向各方親戚回應賀禮,我也正在和附近住的朋友姊妹們聊天,畢竟我一進宮就不容易回來娘家了。姊姊和姊夫也回來向我祝賀,姊姊手上還抱著她今年剛生下的掌上明珠:思語。

  「妹妹,我真的沒想到妳能當選成為太子妃,以後換我要對妳畢恭畢敬了。」

  「大姊不要這樣說… …即使身分地位改變了,我們還是姊妹,妳永遠是我的大姊啊。」

  「好啦,大姊剛才跟妳說笑的。嫁進皇宮後,就要善盡妳的本分,替王爺生個小王爺和小公主啊。」

  「嗯… …」

  「月夢,別忘了姊夫也是在朝廷內其中的一個丞相。雖然宮中的生活可能有些辛苦,但妳大可不用太緊張。有什麼事儘管來找姊夫,我都會幫助妳的。」在一旁的姊夫也說了話。

  「我知道了。謝謝你,姊夫。」

 

  ...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間就過了一個月。今天,就是我和王爺結婚的日子。

  家裡為了這件事忙的七上八下,外面也停了要前往皇宮的轎子。而我則在房間內穿上新娘的紅袍、鳳冠,身上裝飾了許多金飾,戴上了耳環和項鍊,畫上漂亮的新娘妝。

  「二姊,妳穿得這麼漂亮,相信王爺就算沒見過妳,也一定會拜倒在妳的石榴裙下的。」月耶在一旁吆喝著。

  「好了,月耶,別開玩笑了。妳等會也要參加皇宮的婚宴,就快點打扮吧。」

  「放心,我來得及的。」

 

  一切都準備好之後,我從房間走了出來。爹牽著我的手一路走到了大門,我看到了似乎是隨侍皇上的太監。

  「娘娘,請上轎。」

  他小心翼翼的將我扶上轎,我上了轎子之後打開了轎子的小窗口。看到街坊鄰居都出來向我祝賀打紙炮,一想到要離開這裡還是有點捨不得。

  突然,我看到隊伍的最前方有一匹馬,一個穿著新郎倌禮服的男子騎在馬鞍上。我心裡想那一定是王爺,但因為趕時辰,所以我沒多看幾眼就被催上轎了。

  「起轎~!」

  抬轎的人聽到之後,便將轎子抬了起來,在裡頭的我一瞬間感到了浮起來的感覺。隨後轎子便往皇宮的方向走去… …

 

  在前往皇宮的途中,臉上塗滿胭脂紅粉的我還是露出了一絲的愁容,開始擔心我進宮之後會不會快樂、幸福,畢竟我要嫁的王爺是個我從未見過面的人。

  我稍微掀開了轎子窗口的布簾,看到了外面的景色。我們正經過太子府,前面就是皇宮。我也不禁看向最前方的那匹馬,媒婆似乎看到了我的樣子,便對我說道。

  「二小姐,請問怎麼了嗎?」

  「啊,沒什麼事... ...對了,媒婆,妳能讓我看看王爺嗎?他就是騎在最前方那匹馬的人對吧?」我看著他騎著馬的背影,長髮飄逸,但他就是不回過頭來。

  「這個...等妳到了妳就會知道了。現在還是安分地待在轎子裡吧,其實老身也不是很清楚王爺是什麼樣貌... ...」

  「這樣啊... ...」於是我頭縮進轎子,關了窗子。

 

  不久,轎子抵達了皇宮門口。

  「娘娘,請下轎。王爺已經在裡頭等著的了。

  我聽到聲音之後下了轎子,皇宮諾大的門口,那氣勢不由得讓我退縮了起來,但是我必須抬頭挺胸。就這樣,我被帶進了皇宮。

 

  在皇宮內走了一段路後,走到了一處名為太極宮的地方。在不遠處,我看到了一個穿著婚禮新郎倌長袍的公子,就是剛才最前方,騎著馬的那位公子。

  「來,娘娘。前方站著的就是您要攜手一同走一輩子的人,太子爺。」

  「唔… …」

  王爺似乎聽到了這裡的聲響,轉過頭來。在我眼裡,我看到的是一個眉清目秀、玉樹臨風的俊俏臉龐。他的長髮飄逸著,視線往我這裡看了過來,他對我露出了一個迷人的笑容,這讓我看了感到心動不已。

 

  我走到了王爺身旁,因為害羞,所以我不由得低下了頭。

  「…旻月夢姑娘。」

  「呃,是…!」

  「今天是我們的婚禮,是皆大歡喜的好日子。希望妳等會進去的時候,能夠抬頭挺胸。不用怕,有我在。」

  「是… …」我抬起了頭。明明還沒有正式成為夫妻,他卻先對我說出了溫柔的話語,讓我感到很窩心。

 

  「王爺、娘娘,大門要開啟了。」

  「是。」王爺應了聲,他牽起我的手。想到這雙手將會一輩子牽著我,我感到有點不真實。

  大門敞開之後,看見宮裡當今皇上和皇后都坐在上座,往下延伸看去,還有各方諸侯和朝臣。上座周圍也有皇上其他的公主。

  看到這樣的情景我有些緊張,最後我和王爺一起步入殿堂,開始進行婚禮大典… …

 

 

待續

 

下一篇… …

  月夢即將和尋翊結為連理… …面對她不曾見過面的男人,在新婚夜的她感到有些緊張。卻沒想到尋翊從宴會回來之後,便宿醉對她做了…?!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