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CG_初次見面的新人.jpg

身為太子爺的尋翊和相府千金的月夢在婚禮上初次的見面。(作者:萱萱の文藝畫坊

 

五、入宮

 

  我和王爺一同步入了殿堂,來到皇上和皇后面前。

  「兒臣叩見父皇母后萬歲萬歲萬萬歲。」

  「兒媳叩見父皇母后萬歲萬歲萬萬歲。」

  「平身。」

  「謝父皇母后。」我和王爺一起平身。

  「各位在場的愛卿和諸侯們,今天是我唯一的獨生子,太子爺李尋翊的結婚大典。各位能前來一同慶祝,是朕的一大歡喜。而他的新娘旻月夢姑娘,是個才藝精湛、容貌傾國傾城的才女,如今成為了太子妃。今天大家就一同歡慶,一起享受這美好的大喜之日吧!」

  「謝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父皇說完這些話之後滿面笑容,在一旁的母后似乎也感到很高興。

  之後我和王爺一起下跪拜禮,接下聖旨,聖旨證明了我們之間是夫妻的關係。最後交換戒指、向外三次鞠躬,在太極宮的典禮就這樣收場了,父皇母后也移駕到大明宮去主持婚宴。

 

  ...

 

  到了夜晚時分,大明宮內的婚宴還在持續熱鬧的進行著,但坐在皇上旁邊的尋翊似乎有些醉了。皇上見狀後,便對他說道。

  「翊兒?怎麼了?開始醉了啊?」

  「不... ...是父皇多疑了... 兒臣沒事的... ...」

  「你看你說話都變這樣了... ...真是的,總愛這樣逞強。...朕派人趕緊將你帶回王府好了,這場婚宴父皇會繼續替你主持。」

  「... ...」尋翊已經幾乎快醉倒了,說不出話。

  「可不能讓你在這裡就這樣醉倒了。... ...別忘了今天是你的洞房,讓人家月夢守空房還像不像話?... ...趕快回去吧。來人,把王爺帶回太子府去。」

  皇上話一說完,馬上就有幾個像是隨侍的人過來將尋翊扶走了。

 

  ...

 

  在大明宮的婚宴還在熱鬧的持續進行著。而我是因為身子有些疲勞,先讓宮女帶回了在王府內的洞房。

  在洞房內,我坐在床上,到現在我還是有點感到不真實。

  (沒想到王爺是一個那麼好的人… …雖然我對這段婚姻不是很有把握,但… …)

  一想到今天王爺對我的溫言軟語,還有做為夫君的體貼,我就心跳到甜蜜的發顫。

 

  突然,聽到外面有陣似乎有些不穩的腳步聲。有個人影靠近了門,直接打了開來,我嚇了一跳,進來的人居然是王爺。

  (王…王爺…?)

  王爺似乎因為在宴會上酒喝太多,變得醉醺醺的。接著,他一下子躺到了床上,躺成一個大字樣,手離我的距離很近。

  我看到王爺的臉有些微紅,想說去叫人拿水盆過來,我悄悄離開了床邊,走向門口。

  我把頭露出門外,看到走廊上一個人都沒有。

  (這該如何是好呢… …)

 

  就在月夢走離了床邊後,在床上躺著的尋翊突然睜開了眼。他稍微抬起身子看了在門口的月夢。視野有些迷濛,讓他看不清穿著新娘華服的月夢。

  心想她是不是要出去,於是上前走去她的身後... ...

 

  就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突然,有一雙手臂環抱住了我。

  「… …!」

  「…這麼晚了妳要去哪裡?」

  我急忙的轉過頭去,發現環抱住我的人是王爺。

  「王、王爺…您醒了?我、我剛才是想,您一定喝多了,想去叫人拿盆水來…然後替您擦汗,緩和一點不適… …」

  「…這種事妳就不用那麼在意了。快過來,今晚…不是我們倆的洞房嗎?哈哈…」

  「… …」王爺這樣不如今天典禮的樣子,讓我嚇得有點說不出話來。接著,我就這樣被王爺逼到了床上。也沒想到,王爺突然把臉貼近我的鎖骨,看似在聞味道。

  「…!等等!王爺…請您先別… …!」

  我抵不過他的力氣,身體也被他困住了。衣服被他脫得露出了肚兜,我開始害臊起來。突然,他的臉偏了過來,直接對我的唇吻了下來。

  「唔!」

  「妳的體香真好聞… …」

  最後,王爺就這樣直接將我攬入懷中,昏睡過去了。

 

  「… …」還清醒著的我,忽然看向王爺,他是真的睡著了。

  我小心翼翼的扳開他的手臂,整理了衣襟,我馬上把身上的華服脫下,只剩純白的裡衣,然後再躺回床上。

  看著王爺這樣的睡容,不知道為什麼會讓我有種熟悉的感覺,總覺得似乎有點重疊到那個公子的面容。

  (應該… …不可能會那麼巧的吧。)

  我替王爺蓋上棉被,自己也覺得是一定要的,所以也縮進了被窩裡頭。最後我就這樣側身看著王爺,直到睡意襲來閉上了眼… …

 

  ...

 

  第二天早上,清晨的時候,尋翊微微睜開了眼。

  (…?這裡是…?唔,頭好痛啊… …)

  尋翊從床上起了身,將手隨便一擺,發覺他碰到了誰的手。

  「?」尋翊稍微清醒了一下思緒,往他身旁一看,發現在他旁邊睡的正香甜的月夢。

  (啊,對了…昨晚是我和她的洞房,我昨晚該不會… …)

  尋翊看著月夢只穿著裡衣的樣子,感到有些不安。突然,月夢的眉梢動了一下。

 

  我感到已經是清晨的樣子,緩緩張開了眼,發現視線模糊中看到了一個人影。

  「王爺…?」

  「…啊,妳醒了?」

  「嗯…哈啾…!」清晨的冷空氣讓我不由得打了一個噴嚏,王爺見狀之後,馬上將他身上的外掛脫下來披到我身上。

  「只穿著裡衣應該很冷吧…?對不起,昨天我似乎有點喝醉,沒對妳做什麼事吧?」

  「呃… …」想到昨晚的情形,我的臉一下子的就變紅了,也不知該從何說起。

  「沒、沒有… …」我抓著王爺給我的外掛,視線不敢面對他。

  「那就好了。…雖然我們兩個是夫妻,但畢竟我跟妳之前並沒有見過面,我並不想就這樣衝動行事。從今天起多指教了。」

  「嗯,好的… …」

  就在我和王爺短短說幾句話後,門外傳來了敲門聲。

 

  「是誰?」王爺向外喊了話。

  「王爺,奴婢是來替娘娘更衣的。」

  「啊,這樣啊。… …妳先去沐浴更衣吧,我們等會在大廳會合,一起去向父皇母后請安。」

  「好的… …」

  我正打算捨下王爺的外掛,但他的手制止了我。

  「這件外掛妳就披著吧,只穿著裡衣也不好示眾。而且... ...我擔心妳會感冒。」

  「啊... 好的... ...」

  於是我拿起昨天的嫁紗,打開房門走了出去。

 

  宮女們領著我來到湯殿之後,馬上就替我脫下裡衣,讓我泡進了一個大浴池裡。浴池中溫熱的洗澡水上放滿了許多的玫瑰花瓣,其中一個宮女一直在洗澡水上加更多的花瓣,另外兩個宮女則是一直用勺子在我身上澆上洗澡水。

  我因為覺得有點受寵若驚,一直不太敢說話,畢竟昨晚王爺突然對我做那樣的事。不禁讓我有些擔心,他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呃...我可以請問妳們關於王爺的事情嗎?」

  「???」宮女們對我突如其然的發問,不由得停下了手邊的工作,開始面面相覷。

  「啊,希望妳們不要覺得見外... 我只是想知道平常的王爺都是什麼樣子,因為我才剛嫁進來... ...所以從不知道王爺的為人如何。」

  「好的... 王妃殿下,就奴婢所知道的,王爺是一位非常善良的人。同時也擁有十八般武藝,文書上也是有所造詣。」其中一個宮女對我這麼說著。

  「還有啊,王爺也是很溺愛五位公主的喔。畢竟是為人兄長。」

  「哎?五位公主?」

  「啊,王妃殿下可能還不知道。這五位公主全部都是王爺的妹妹,各由皇上不同的妾妃所生育的。每一位都很依賴王爺,就奴婢平時看來是這樣沒錯... ...」

  「這樣啊... ...」

  「皇宮內除了王爺和五位公主之外就沒別人了,所以王爺變為這個皇宮內唯一的繼承人。」

  「... ...奴婢就不打擾王妃您繼續沐浴了,我們會先在外頭替您準備衣物,會隨時等候您的到來。」

  「好的... ...」

  宮女們就這樣說了幾句話後,就全部離開了。

 

  ...

 

  就如宮女們所說的,等我在湯殿盥洗出來之後,就馬上準備好了今天要穿的衣物。將我帶到另一個房間之後,馬上就替我綁頭髮和化妝。

  在裝扮過程中,看著銅鏡中突然有了王妃樣子的我,我感到有些不真實。

  梳洗裝扮好了之後,宮女們隨我從房間走出來。走到大廳之後,發現王爺已經正裝在那裡等著的了。

 

  「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王爺。」

  「沒這回事,我也是剛剛才梳妝完畢。…我們走吧。」

  「… …是。」

  王爺牽了我的手,我們一起走向門口那裡。

  王爺牽著我的時候,一直有種熟悉的感覺,他手心的溫度明確的傳達到我手心。還有想到剛才宮女們對我說的話。

  (從昨天到現在,雖然有發生令我意想不到的事… …但是王爺真的為人善良又溫柔。我對他好像有種微妙的感覺,我是不是…已經喜歡上他了…?)

 

 

待續

 

下一篇… …

  月夢嫁入王府成為了太子妃,開始了她不熟悉的王室生活。…慢慢地,她將會認識在宮中所有的人,包括不是很有交情的五位公主… …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