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挽回

 

   在經紀公司,秀蘭為了要請求秀渙一件事而來到這裡。秀渙也因為是理應的,加上經紀人對他說服,他還是來見她了。

  「您找我有什麼事?」

  秀渙不面對她,一臉不耐煩地問她話。自從智熙離開他之後,他對秀蘭可說是更加疏遠了。

  「我上次有跟你說過希望你將這首歌重新作曲吧?...這是原裝的專輯CD。」秀蘭把CD放到桌上,秀渙稍微看了一眼。

  「這個要求不管您說多少次都一樣,我覺得我沒必要為那個人做這件事。」

  「你先聽我說完。...其實你一定是以為你爸爸他完全沒有為你付出,當然我也是這樣以為。但是事實不是這樣,你在托兒所的那三年,都是你爸爸在負責你的費用的。」

  「什麼...?」

 

  「這件事我就說到這裡。我覺得...你可以用這首歌來呼喚她回來,讓她再重新相信你一次。」

  「... ...」秀渙拿起了專輯CD。

  「...我願意讓你們這樣重新一次。那...你能原諒我,讓我們再重新一次嗎...?」

  秀渙聽了之後還是不發一語,秀蘭看到他這樣的反應似乎有點失落。

  「算了...你若還是放不下我就不勉強你了,我不該...就這樣來求得你的原諒的。沒事的話,我先離開了。」

  秀蘭起了身,往門口走去的時候,秀渙叫住了她。

  「等等。」秀蘭聽到後停了下來。

  「...關於這件事... ...謝謝您,媽。」

  秀蘭聽到這句話後,她感到欣慰地流下了一行淚。稍微用手拭去之後,她就離開了。

 

  (希望智熙能重新接受我的道歉... ...)

  秀渙決定用這首歌來向智熙傳達心意。

 

  ...

 

  轉眼間,自從那天離開家裡來幼稚園工作之後,已經過了三個月。

  某天,在小朋友們都已經回家之後,我試著上網搜尋過了秀蘭阿姨的那首歌。因為作詞者是爸爸的關係,雖然歌聲是秀蘭阿姨的,但我聽得出來是一首傷感的情歌。

 

  在精神病院,娜娜的症狀已經完全好轉了。她在智宇的陪伴下,已經不會像以前一樣亂發脾氣,變得比較和氣了。

  「你說... ...韓智熙為了要去法國做交換學生,現在在做工讀是嗎...?」

  「...沒錯,一方面因為某種原因,她覺得她和嚴秀渙已經沒辦法再繼續了。...其實這件事還是有轉圜的餘地的,只是智熙的個性就是那麼的堅持... ...」

  「... ...她何必這樣折磨自己呢?就為了逃避嗎?這一切根本都是她的藉口。」

  聽娜娜這樣厲聲責罵智熙,智宇也因為覺得合理而說不出話來。

 

  我已經決定要辭去幼稚園的工作,因為出國需要的資金已經籌備齊全了。

  在我辭去工作之後,我從幼稚園走了出來。突然,手機鈴聲響了起來。

  我接通電話之後... ...

  「... ...是我,妳現在方便來跟我見面一下嗎?」

  「...我現在有時間。」我一聽就知道是秀蘭阿姨,所以說話有些遲疑。

  「那太好了。...我有東西要給妳,妳大概什麼時候會過來?」

  「大概半個小時後。」

  「好,我會等妳,我先掛電話了。」

  我簡單回應之後就掛掉電話了。我想已經三個月過後了,不知道阿姨還會有什麼事,但我已經答應她要見面了,還是叫車前往她那裡了。

 

  ...

 

  半個小時後,我來到了秀蘭阿姨這裡。

  「妳來了。...先坐下吧。」

  我坐下之後,她的助理馬上就在我面前遞出了一封信封的東西,我收了下來。

  「請問這是...?」

  「...這是秀渙他們近期要舉行的演場會的門票,我希望妳能在出國以前去看一眼。」

  「...請問這是為什麼呢?我已經...決定不再和他有所往來了。」

  「妳別說這樣的話,其實那孩子是很想挽回妳的。...妳真的那麼堅持的話,那至少可以在他不知道的情況下去看的啊。關於那天的事... ...我很抱歉,我不該因為過去的恩怨而遷怒到你們兩個身上。...事實上我對那件事也有所誤解。」

  「這樣的話...那也好。」

  我打開了信封,發現上面演唱會的日期正好在我出國的前一天。

  (是前一天的話應該可以... ...)

  我抬頭看了她。

  「...阿姨,謝謝您。」阿姨也默認接受了我的道謝,只是點了頭。

 

  秀渙正在確認演場會要唱的歌曲,經過了這段時間,他已經將歌曲重新創作出來了。

  (歌曲已經創作出來了... ...但智熙會來看演場會嗎...?)

  在他校稿的時候,手機有了鈴聲反應,是一通電話,秀渙接了起來。

  「喂,秀渙,是我。」對方的聲音是身為他母親的秀蘭。

  「... ...有什麼事嗎?」秀渙邊修改作詞邊回應秀蘭。

  「我見到那孩子了,並且把你們演唱會的門票給她了。」

  「什麼?」秀渙頓時停筆,知道秀蘭說的是誰。

  「再來就看你的表現了,她的去留我不會干涉,還有你們的感情。」

  秀蘭說完這句話就掛斷了。

  (智熙會來演場會... ...)

  秀渙停頓一下之後,再繼續執筆作詞... ...

 

  ...

 

  過了一段日子,演唱會就在今天。經紀公司內為了籌備演唱會的布置而到處都在忙,JEL.Wish三人也提早被叫來了化妝室做準備。

  「你說智熙會來看這場演唱會嗎?秀渙。」禹悠因為驚訝而問了話。

  「... ...沒錯。她從我母親那裡拿到了票,她明天就要出發前往法國了,我希望能在這最後一刻挽回她對我的感情。」

  「可是我們都不知道她人在哪裡,你怎麼知道她會來?」

  「她一定會來的。...因為時間有點緊迫,我打算直接在現場喊話。」

  「... ...等等,難不成你要大海撈針,直接在觀眾席內找到她嗎?」

  「沒錯。」

  「一萬五千多人诶!...你在開玩笑?」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漸漸的,演唱會籌備佈置完成後,演場會就正式開始了。來看演唱會的人群也被開放紛紛湧進會場內,我被擠在人群中,跟著大群的人群從門口進入會場。

  進入會場之後,過了十分鐘,會場燈光突然熄滅,只亮起舞台燈光,會場內氣氛一瞬間改變。

  舞台上有人走了出來,是秀渙。全場粉絲看到他後瞬間驚呼。

  歌曲前奏開始了,觀眾席也漸漸安靜下來。而我馬上就聽出了這是什麼歌。

  (...?是那首歌... ...)

  前奏演奏完之後,秀渙開始唱出他的歌聲。雖然曲風和節奏不太一樣,但是有多唱出比原版多的深情,我聽了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會有捨不得的感覺。

 

  秀蘭也來到了現場,她被工作人員接待到現場某個比較沒有人潮的角落待著。她聽到秀渙用心地唱著這首歌,感到很欣慰。

  過掉四分鐘後,歌曲已經到了結尾,已經開始演奏後奏。秀渙開始四處地尋找智熙的身影,可是除了舞台的燈光,下面的觀眾席更是還有很多盞移動的燈光在掃來掃去,讓他不禁眼花撩亂。

  (智熙...妳到底在哪裡...?)

 

  我在觀眾席的暗處默默地看著在舞台上的秀渙,想著既然歌曲已經結束了,我就開始轉身。突然,秀渙又開始說了話。

 

  「妳在這裡對吧?」

  聽到秀渙突然的發問,下面的觀眾席有了些說話聲。

  「我這裡太亮了...而妳說不定正在哪個很暗、我沒辦法注意到的地方待著的。...拜託妳,不要躲在那裡。請妳允許我... ...找到妳。」

  秀渙說完話後,下面的觀眾席引起了轟烈的鼓掌聲,同時歌曲也結束了。智熙聽到了之後,再度回過頭來,流下了一行淚... ...

  秀渙開始有些慌亂地四處找尋著,但始終遍尋不著,他開始越來越著急。

 

  在舞台旁的工作室,恩希和禹悠同時出現在那裡。

  「能麻煩你們現在請將舞台的燈光關掉,打開觀眾席的燈嗎?...已經有事先徵求主辦單位的同意了。」

  工作室內的工作人員聽了之後,馬上過去微調了燈光的裝置... ...

 

  在舞台上,燈光突然熄滅,秀渙因為注意到而往上看了一眼,之後注意力又放回了觀眾席。他四處看著,之後總算有了他希望的結果。他在某一處的觀眾席中看到了智熙... ...唯一的、清楚的,她就站在那裡。

  秀渙看到了之後,慢慢地從舞台階梯走下來。走到觀眾席之後,粉絲們邊尖叫邊給他讓出道路,秀渙也因此順利地走到了智熙面前。

 

  我看著已經走到了我面前的秀渙,拭去剛才流下的淚現在又熱淚盈眶。在正要深呼吸的時候,秀渙突然衝上前來一把抱住了我。我的脖子靠在他的肩上,他的嘴靠近了我的耳畔。

  「...我保證我以後不會再讓妳傷心了。還有這句話... ...我以後也會每天跟妳說的。... ...我愛妳。」

  我聽到這句最想聽的話之後,一瞬間所有的淚水都決堤,有說不上的開心和感動交織在我的心裡。

  旁邊的粉絲群比剛才還要熱烈的歡呼鼓掌著,從上面來落下了許多的彩紙和彩帶,更炒熱了周圍的氣氛。之後演唱會陸續的輪到恩希和禹悠,最後圓滿的結束了。

 

  ...

 

  演唱會結束之後,秀渙把我約到他們經紀公司的陽台上。我跟他說了我明天就要去法國的事。

  「妳真的要去法國?」

  「...是啊。那邊的名額都已經敲定了,學費也都已經繳過去了,我不去...不行的。」

  「... ...」

  「你放心。就算我人在法國,有空的時候我會寄明信片回來給你,也會傳郵件給你。...你在這邊也有演藝事業要忙啊,等我兩年,就算過了那麼久的時間,我對你的心意也不會變的。」

  「那就好了。...為了讓妳放心去那裡發展,這個送妳。」

  「...?」

  秀渙在我手上放了一樣東西,觸感類似像圓環。我張開手掌後,是一枚戒指,銀色的,圓環上刻了「Amour éternel(法語:永遠的愛)」的文字。我看到之後露出開心的表情來回應他。

  「... ...謝謝你。」

  秀渙聽到之後也用微笑回應了我,然後將我的肩靠近了他的胸膛。到了第二天,我馬上帶著行李去了法國。

 

  我在法國的這段期間,我循序漸進的努力修學業。在放假的時候也不忘跟哥哥和秀渙他們傳郵件、訊息,還有照片。在傳郵件和訊息的過程中,知道了娜娜已經順利完成了治療,現在已經復學重新學習,對同學的態度也變好了;而恩樺也順利地從高職畢業,進入了專攻服裝的專業學校,繼續朝服裝設計師的方向前進。語奈也過得很好,她是最常跟我聊天發訊息的人,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回來;而哥哥呢,畢業之後則是有了固定的工作,就是做了一個職業歌手。

   然而哥哥在做職業歌手的同時,他也在和娜娜交往。我知道之後感到很驚訝,他們兩個現在很幸福。哥哥在公益活動路邊演藝的時候,娜娜就會來替他伴舞,幫他聚集眾人的目光和賞識。他們兩個現在能這樣,我也為他們感到開心。

 

  很快的,兩年的時間一轉眼的就過去了。在快畢業的時候,我跟老師討論了職業去向,我決定回國後就進駐秀渙他們的經紀公司,當一個歌星。

  我完成學業之後,做了幾十個小時的飛機回到了家鄉。我做完手續從機場出來之後,看到了一個朝思暮想的人影。

  「秀渙...!」我露出了開心的表情,秀渙也看到了我,對我回了個微笑。

  「歡迎回來。」

   我滿心歡喜地投入他的懷抱,之後繼續朝我們嚮往的方向走。而這段戀歌,也將會永遠的不斷編織下去... ...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