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選

 

  我和月耶進到了皇宮前的廣場,許多公子注意到了我們,各個都朝這裡拋媚眼。

  我們都用微笑和招手回敬他們,公子們都很高興。

  「沒想到我們這麼受歡迎呢,二姊。」

  「是啊... ...但我其實沒有想要答應他們任何一個的提親。」

  「是喔... ...好啦,我們快進去吧。」

  月耶催促著,就這樣我們快步前往了廣場內的宮殿... ...

 

  ...

 

  皇上和皇后還有尋翊還有五個公主站在上面,看著樓下人潮蜂擁,來來往往的樣子。

  已經四點五十五分了,下面的百姓和公子、千金都坐在席位上了,除了要上台表演的月夢和其他姑娘,她們一直線的站著,人數有三十人,月夢是最後一個。

  過了一陣子後,五點了。

  「慶典開始!!~」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皇后娘娘千歲千歲千千歲。」百姓們都行禮了,公子、千金和月夢她們也是。

  「朕感謝百姓們,你們能來觀賞這次的舞蹈慶典。今天這個慶典,主要是為王爺選妃,朕安排了三十位姑娘上台獻舞,只要是跳得最美、最好的,朕就會把這位姑娘許配給王爺。也請你們好好欣賞,享受這場慶典的愉悅氣氛。」

  百姓們聽到後都鼓掌了。

 

  五點半了。

  「表演開始!!~」

  三十位姑娘聽到後都準備就緒了,第一位姑娘上台了,是表演宮廷舞。

  樂曲開始演奏,姑娘開始跳舞。

  在表演進行之時,月夢抬頭看了樓上。

  (不知道王爺人到底長什麼樣... ...)

  第一個表演完了,再來是第二個、第三個... ...

 

  很快地,七點四十五分了,已經到了第二十六個,皇上和皇后都覺得不怎麼樣,有的跳錯舞步,有的還跌倒,這讓皇上看了感到不耐煩。

  「已經是第二十六個了,前面的都不像樣,難道就不能給朕一齣完美的表演嗎?」

  「您先別著急,父皇。後面還有四個,說不定那之中會有一個。」

  「你說的倒容易,朕安排的這三十個全部都是你選妃子的人選啊!難道你都不在意嗎?」

  「... ...」尋翊聽皇上這樣說,也覺得不好再回話了。

 

  八點了,第二十九個已經表演完了,換月夢了,她上了舞台。

  尋翊看到了她的樣子,但距離太遠,看不到她的面孔。

  月夢向全場行了禮,看到對向的皇樓,因為是晚上,所以那裡暗暗的,讓她看不到那裡的人們。

  (前面好暗啊... ...連個人影都看不到... ...)

  樂曲開始演奏了,月夢聽到後,開始跳了起來,腳踏著輕巧的舞步。

  隨著「鳳凰于飛」的曲風節奏,她搖擺著她纖細的腰,擺動著纖細的手,最後轉了好幾次圈,舞裙和薄紗隨著她而飛舞。

  皇上皇后和尋翊看了感到很讚嘆。

  「這姑娘跳得還真好,朕滿意極了!」

  「是啊,看樣子就是這孩子了。」皇后也感到很讚嘆,身旁的公主們也是。

  「真的是臥虎藏龍啊,雖然這些女子個個都是相府出身,但舞技真的都能比過我們宮裡的舞女了。」昭顏會這麼說,是因為她不單是當朝的公主,同時也在宮內教導宮裡宮女們跳舞。

  今天,她和念君就在這裡擔任慶典舞蹈的評審。

 

  月夢繼續在舞台上舞動著,一個舞步都沒跳錯,伴著舞曲完整地把舞跳完了。

  皇宮全場的人看了都鼓掌了。

  (看來這姑娘就是太子妃的人選了... ...)

 

  ...

 

  「燁興,剛才舞台上的第三十個姑娘是哪一府的千金?」

  「是本朝左丞相旻桓的二千金,皇上,名叫月夢。」

  「旻月夢姑娘是嗎?...好。」

  之後慶典就隨著夜色漸深就結束了。

 

  ...

 

  (剛才跳舞的那個姑娘,我好像有種熟悉的感覺... ...)

  尋翊想起了十歲的回憶,還有剛才跳舞的月夢。她擺動身體的窈窕身姿,還有臉上的明媚笑容,彷彿就像一個單純的孩子一樣。

  這樣的月夢不禁讓尋翊有這種錯覺。

 

  過了一段時間,我和月耶都回到了相府,我也已經將舞衣脫下盥洗好回到了房間。

  一回到房間,正準備要去盥洗的月耶突然衝過來跟我說話。

  「二姊,妳剛才跳得真好!皇上和皇后王爺一定看上妳了!」

  「不,不會吧?... 我都看不到他們,妳怎麼會知道?」

  「我就是知道,我覺得那三十個姑娘裡就妳跳得最好了!... 妳都不知道,妳前面的根本有幾個都不會跳。一下跌倒又一下跳錯的,所以准是妳沒錯了啦!」

  「是嗎…?」我不由得擔憂了起來。

  說真的,我今天就只是在那裡盡情的發揮我的練習成果而已,完全沒有想過會不會被選上。但卻沒想到明天... ...

 

  ...

 

  隔天中午,燁興來到了相府。丞相、夫人都下跪行禮了。

  「大人,今天您來寒舍有何貴事呢?」

  「我今天來是要告訴你們令千金昨天在舞會慶典的事。」

  「啊?!...是不是小女昨晚在慶典上做錯什麼事了?!... ...」

  「不是那樣的,我今天來是要恭喜你們。府上的二千金,旻月夢姑娘已經被皇上選為太子妃了。」

  「咦...?!」丞相和夫人都禁不起驚訝,互相對望著。

  「來,旻丞相,先接旨吧。」

  「啊、啊... 是。」

  「聖旨~!... ...昨日慶典,朕見識到令千金精湛的舞藝。舞姿窈窕而優雅,看得出有培養應有的教養。因此朕在此下旨,希望旻月夢姑娘能夠成為李尋翊王爺的王妃,擇日結為佳偶。左丞相 旻桓,接旨~」

  「下官接旨。」丞相從燁興的手中拿下了聖旨的黃色紙捲。

 

  「請、請問這是真的嗎?大人。小女真的被聖上選為太子妃了?」夫人有些惶恐的開了口。

  「是真的,皇上和皇后都很中意令千金。請你們告訴令千金,請她做好準備,婚宴的時間我們會另外通知府上。」

  「可是,大人。小女一直說她沒見過王爺,讓她有點緊張。我怕她會... ...抗拒,儘管這是聖旨...  但小女的脾氣其實是很倔強的。」

  「這樣啊… …那請她不用擔心。王爺為人善良、各方面都非常優異,是個龍章鳳姿之才,令千金一定會喜歡,。」

  「… …好的。」

  「這樣說服她的話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啊,另外,也請找一位畫師來畫下令千金的模樣,這樣我也好向聖上以及王爺做個交代。七天後我就會來拿畫軸,我先告辭了。

  「是,下官明白了。」

  燁興說完話之後就離開相府了。

 

  「夢兒被選為太子妃了…!這該如何是好呢…?!」

  門外的馬車駛走之後,夫人這時就慌張了起來。

  「會發生這種事我也沒想到... ...先把消息告訴她吧,如果她不曉得該怎麼辦,我們事後再照大人說的安撫她一下。畫師我明天就請來,叫他也準備一下。」

  「... ...好吧,我去告訴她。」夫人離開大廳,往月夢她們的房間走去。

 

  ...

 

  在房裡,我正在床上看書,是一本清幽的文學小本。我一頁一頁的看著故事劇情。突然,房門外有人敲門了。

  「是誰?」

  「... 夢兒,是娘。娘可以進去嗎?」

  「好的,我馬上開門。」我放下書本,起身去開了房門。

  娘進到了房間,說要告訴我一件事情。

 

  「夢兒,有一件事我要跟妳說... ...」

  「娘,有什麼事嗎?」

  「夢兒啊… …那個…妳被當選為太子妃了。」

  「?!」娘這一瞬間說出的話不禁讓我屏住了呼吸。

  (我…被選為太子妃了…?我、我該怎麼辦...?)

 

 

待續

 

下一篇… …

  月夢對自己被選為太子妃的事情感到震驚不已,同時也在掙扎,因為她曾經決定過要守護小時候的那個約定… …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