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

 

對於一個女孩子來說

 

  對於一個女孩子來說,她可以擁有的東西是比海還要多的。她可以擁有愛情、友情、親情,還有對自己的觀感。

  首先是愛情,愛情對於一個女孩子來說意義是很深重的。世界上的每個女孩子,誰會不想要一個對自己全心全意,又對自己體貼的男生呢?很多女生都急於一時想要享受愛情的滋味,但卻因為看錯人,受到挫折,開始對愛情感到不信任。

 

  當一個男生對自己體貼的時候,女孩們可以享受那種有如天堂的感覺。但是當他開始變心,心思不在自己身上,在想要不要分手不再見面的時候,那種感覺是多麼的煎熬和痛苦。女孩們是不是曾有過為傷害自己的那個男生在被窩裡哭了一天一夜的眼淚,第二天過後就對那個男生沒感覺了呢?其實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對一個傷自己那麼深的男人,哭過一天的眼淚後就不再為他眷戀了。會開始覺得他不值得讓自己付出,不值得出現在自己的生命裡,就會想要遠離他。

  但同時也想要找到一個願意為自己全心全意付出,願意盡力去保護自己的男生又是那麼的難。對於現實世界來說,這種男生已經是少之又少,因為有很多男生雖有著俊俏亮麗的外表,卻不懂得對自己的女朋友和追求他的人體貼,又或者是腦袋不夠靈光。但對於我來說,我只期望他能對我好,我不計較他的外表,也不計較他有沒有什麼高學歷。

  我知道一個女生在選擇一個對象前,要先把自己的一切打理好,覺得對愛情有足夠的信心和學習後,才有信心去面對以後可能會有的分裂。

 

  結婚對每個女孩子來說是一生一次的,即便是那些離婚又再婚的,她們心裡的感受一定沒有像第一次的時候高興和興奮。在失去自己一生摯愛的時候,從眼眶流下的那幾滴淚,都是女生們用說也說不出來的痛苦和悲傷。所以我前面說了,在為一個傷害自己那麼深的男人哭過一天一夜的淚之後,就會覺得那個人對自己已經無所謂了。

  我舉一個例子,我之前有看過一齣韓劇。劇中一個舞蹈教坊的妓女不顧自己卑微的身分和不能談戀愛的規定,和一個功名崇高的書生在一起。兩個人非常的相愛,可是卻在有了孩子之後就出現了變卦。書生知道妓女有了孩子之後,特地前去教坊見她一面,拿了墮胎藥給她,跟她說不要生下孩子。妓女聽了當然非常的悲憤,想著沒想到自己付出一切去愛的男人竟是這樣的負心漢。於是她將墮胎藥毀於手中,堅持要生下孩子。雖然這份感情由愛轉生成了恨,但她忘不了當初書生對她的好。因此每天哭,每日每夜的哭,哭到最後眼睛都失明了。

  雖然有順利生下了孩子,但卻只能交由寺院撫養,生下的是個女兒。由於妓女拜託寺院的住持和和尚不要向孩子說出她身分的緣故,所以她的孩子一出世就沒見過她,甚至每天都在期盼著她什麼時候來迎接她,什麼時候來跟她見面。妓女也只能每天晚上溜出教坊去寺院探望自己的孩子,她留下的香水味讓她的孩子無法忘懷。

  而因為身為母親的妓女是生下她前就失了明,所以從來沒有見過自己的女兒長什麼樣子,孩子也不記得自己的母親是長什麼樣,於是演變成母女倆總是擦身而過的場面。

 

  在母女互相相認後,妓女不希望自己的女兒像自己一樣變成一個舞蹈的妓女,重蹈自己的覆轍,遇到負心漢,傷害自己,但最後她還是無法如願。她的女兒成為了妓女,長大後遇到了她一生中最無法忘懷的三個男人。

 

  在經歷三段感情中,第一段她與母親同樣遇到了一個書生。這個書生對她是全心全意的,還對她承諾一定會帶她逃到天涯海角,不會被任何人找到。但這場戀情終究還是一場春夢,他們兩個的戀情遭受到女方舞樂行首的阻饒,因此無疾而終。男方也不顧自己母親反對和已有親事還有身分差異的事實,堅持要和她在一起,但最後還是因為在父親的壓迫和母親的盛怒下變得優柔寡斷。因為和相愛的人見不到面,最終因為過於思念而廢寢忘食,得了相思病過世了。

  第二段是一個王室宗親的貴公子,從父親那裡學會了風流,明白王室人的生活就是這樣。他對她的感情是沒有耐性的,甚至最後想奪取她的性命。因為他什麼都能得到,就唯有她是他不管付出多少財力、做了多少事都得不到的。他第一次遇到一個不追求名利財富,又傲慢的妓女。他對她的執著就在這裡,但執著不一定是最真的愛。

  第三段是一個有考取到高功名,還身為宮廷高官的男人,愛她愛得無法自拔。雖然有順利將她帶離都城去私奔,讓她懷了孩子。兩個人離開都城,被都城通緝。雖然想過上只有兩個人的安詳生活,但還是被王室公子破壞了。最後高官因為被通緝抓住而絲毫不知孩子存在,知道消息後便來逼問她,她不肯承認。結果孩子就因為兩人在石階上拉扯,她失足摔落到石階下而流產了。最後兩人也在哀悼孩子之後就不復相見。

 

  她成為整個朝鮮最會跳舞和最豔麗的妓女,但卻因為經歷了三段未果的感情,性格從乖巧純真變得冷酷無情,開始會忤逆自己的母親,但卻還是有將其惦記在心上。因為對自己喜歡的才藝還有熱忱存在,所以利用其來掩飾掉愛情失意的悲傷,最後也成為了朝鮮第一名妓。

  我舉例的這齣韓劇的女主角在韓國朝鮮的歷史上是一個真實存在的女子。愛情可以改變一個女孩子,會改變她的個性和作為。

 

  接下來是友情,友情對女孩子來說也是不可或缺的。對於自己班上同學,或是姊妹淘和閨蜜,雖然可以信任,但也總有不想被彼此看見的秘密和不想被撕開的傷口。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我有三種朋友,一種是室友,一種是班上同學,另一種是高中或國中同學還有在見面和聯繫的那些。室友是我每天回宿舍就可以馬上看到的人,雖然今年跟這次的室友關係沒有那麼的親密,但在最後快要別離的時候我還是會把握機會,因為我下學年即將和同設計系的學姐一起住。

  班上同學我也盡量的對他們嶄露微笑,跟她們打好關係,希望往後的四年可以和睦相處。我也曾想過要找到一些和自己興趣相同、志同道合的同學,彼此之間談出友情就好。但以現在的狀況來說並非如此,我必須盡量和全班的人有一些交際,即使是興趣不同和不怎麼有說話機會的。至於高中國中的那些同學,之前班上沒怎麼有交際的自然是連絡不到了,但現在我有一個高中同學和我在同一個社團當幹部,我和她其實平常也不怎麼有見到面,但以後我們兩人可能會成為社團的資深幹部,就會在社團時間見到面。

  友情也可以支持一個女孩子,當一個女孩子在愛情上發生挫折和分裂的時候,就會找自己的閨蜜和姊妹談心。

 

  親情也是很重要的,因為圍繞在自己周圍的親人可以在她們失志和失戀的時候給予自己最大的安慰和鼓勵。

  以我本身舉例來說,我在家裡有一個很黏我的妹妹,儘管我說她是一隻跟屁蟲,她還是無時無刻的跟在我的身邊。在我挫折的時候,我也會找她談心事,跟她見不到面的時候我也是在社交網站上的聊天室跟她聊天。她有時候也會跟我吵架,故意說錯話讓我生氣。在我眼裡她就是那種纏人又少根筋的麻煩精,但和她做姊妹那麼多年的,她會出現在我身邊已經是理所當然,現在她突然去外面工作,我在這邊讀大學,兩人分隔兩地,我有時候還是會覺得寂寞,當然在她挫折的時候我也會安慰她、鼓勵她。

  我還有一個和妹妹一個樣的媽媽,雖然她是生育我的人,但她有時候還是讓我覺得她不像有大人的樣子。對我來說,她有時候撒個嬌都有點超過,可能是因為她是那種比較愛幻想的雙魚座吧?我屬於比較閉俗的巨蟹座,我不怎麼懂得去應付我的父母親。我對於爸爸是言聽計從的那種,他有時候會跟我講一些道理,我也偶爾會聽進去一些。他屬於比較衝動的牡羊座的,我這個巨蟹座的女兒會拿他沒轍。

  我還有一個很嘮叨的祖母,她現在患有直腸癌,已經八十幾歲了。對我來說她是越老越嘮叨,我在家幫忙主菜的時候她總是一直指指點點,一直命令和糾正我該做什麼還有我不該做什麼。我有時就會在心裡想,我已經長大了,我知道我自己該做什麼,但她就是一直在我身邊糾正我。「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句話一直在影響著我,讓我不得不聽她的話。其實我也知道她對我說這麼多是為我好,她希望我能在家幫忙煮菜和做家事就是希望我以後嫁出去不要什麼都不會做,給人添麻煩。

  上述我說了這麼多,其實家人在我心裡已經是我不可或缺的一種存在了。我也希望他們能不斷出現在我的生命裡,但我知道未來有一天不可能會是那樣。所以我想以後長大後,有能力和有責任之後,我會好好的珍惜他們。

 

  最後我對於自己的觀感,我現在的目標是我想盡力的成為一個有內涵,外表亮麗的女孩,因為我在愛情的部分有說了,女孩子在尋找對象前要先打理好自己的一切。我想要輔系應用外語系,學好英文和日文,也想學好現在的主系設計系。

 

  女孩子對自己不能沒有目標和觀感,所以對於一個女孩子來說,這四項是不可缺少的。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