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慶典

 

  燁興遵照皇上的指示,挨家挨戶地把慶典的邀請送出去,最後來到了旻相府。

 

  「聖旨!!」

  丞相和夫人聽到後馬上跪下來行禮,燁興來到他們面前。

  「聖旨--皇上要在今後的兩個月後舉行舞蹈慶典,正逢中秋節慶,請府上的千金前來參加,並表演舞蹈供皇上和皇后娘娘、王爺欣賞。舞曲主題不限,開宴時辰為酉時,請守時前來。接旨~」

  「微臣接旨。」

  燁興把邀請的卷軸交給了丞相和夫人。

  「我聽說府上的大千金已經出嫁了,而皇上舉辦這場慶典的用意是要為太子爺選妃。所以為了不給府上帶來困擾,你們只要從中選出一個千金去就好了。」

  「這樣啊!微臣感激不盡!」

  「嗯。我還有別府要去拜訪,先失陪了。」

  「好的,大人慢走。」

  燁興走了出去,然後坐著馬車離開了。

 

  「皇上要為王爺選妃呢!該叫夢兒去還是耶兒去?」

  「大人說舞曲不限... ...那麼就驚鴻舞好了。...月耶還太小了... ...就月夢好了,她比較會跳。怎麼說她年紀也不小了... ...」

  「夢兒是嗎?... ...好吧,就這麼決定,我去叫夢兒過來一下,她應該在庭院裡。」

  「好。」

 

  我在百合花園旁走著,在我享受著花朵的香氣的時候… …

  「夢兒!」突然,聽到娘在叫我。

  「娘,有什麼事嗎?」

  「夢兒,跟我來大廳一下,我們有事要找妳商量。」

  「好。」

 

  ...

 

  「爹、娘,您們找我有什麼事嗎?」

  「月夢,剛才我們接到了從皇宮來的聖旨,說皇上要舉辦一場舞會慶典,要求我們在家中選出其中一個千金去表演舞蹈,我們決定讓妳去,跳驚鴻舞,妳意下如何?」

  「只要是您們決定的,小女不會有任何意見。」

  「那就好。在慶典上妳要給皇上和皇后娘娘還有王爺看,妳要做好心理準備,知道嗎?」

  「知道,但皇上舉行這場慶典有什麼用意呢?」

  「...皇上的用意是要為王爺選妃。」

  「哎?!... ...」

  「好像是要挑出舞跳得最美、最好的出來做為太子妃許配給王爺的樣子。」

  「這樣啊...小女先回房了... ...」

  「好。」

  我回去了房間。

 

  月夢回去房間之後,夫人覺得剛才的月夢不只有驚訝,還有點失落的樣子。

  「相爺,我去看一下夢兒好了。總覺得她還有一點不平靜。」

  「那就去吧。妳們女子之間的事我也不好插話。」

  聽丞相應聲完後,夫人也離開大廳了。

 

  ...

 

  我回到房間後,坐到床上。

  「二姊,爹和娘叫妳過去跟妳說了什麼事啊?」

  「沒什麼啦,只是皇上最近要舉辦一場舞蹈慶典,爹和娘決定讓我去表演。」

  「那很好啊!怎麼了?」

  「皇上舉辦這場慶典是有目的的,說要在表演中挑出舞跳得最美、最好的姑娘來做太子妃... ...」

  「哎?!王爺要選妃?!如果妳去表演的話... ...那很好啊!妳被選上的話,就可以嫁給王爺,不愁吃穿,那多好啊!」

  「不行啦!我連他的人長什麼樣都不曉得,這攸關到我的一輩子诶!...雖然前提是要被選上,但還是有點擔心。」

  說著這些話的同時,不由得露出了愁容。突然,有人敲了房門。

  「夢兒、耶兒,娘可以打擾一下嗎?」

  「是娘呢... ...啊,請進。」我這麼應答之後,娘就開門進來了房間。

  「夢兒,關於舞蹈慶典的事... 妳是不是覺得有點不安定?」

  「?... 娘怎麼這麼說呢?」

  「沒什麼... ...妳是不是心裡還想著那孩子?」

  「哎?... 娘在說誰?」

  「... ...當然是少中那孩子啊,看你們小時候常常在一起,在想妳是不是在等他。」

  「... ...不是的... 少中哥哥不是爹說了很難找到他的人嗎?所以我不打算等他。當然,也對他沒有什麼男女感情,相信他對我應該也只是對妹妹一樣吧?」

  「是這樣啊... ...」

 

  「哎呀,娘您就不用擔心了~二姊會去的,這麼好的機會怎麼能就這樣放走?您放心就讓我來說服二姊吧。」月耶突然從旁插話。

  「唉呀,我就是擔心妳盡是在妳二姊耳邊耍嘴皮子... ...妳也為妳二姊的幸福想想啊,下一個就換妳了。... ...好吧,夢兒,妳就把那裡當作是能讓妳發揮天分的地方就好,畢竟會不會選上也不是我們可以掌握的。」

  「好,我知道了,娘。」

  「... ...好了,娘就不打擾妳們,先出去了。早點睡啊。」

  「好的。」我和月耶一起回答娘,娘就這樣關上房門走掉了。

 

  「二姊,妳看娘都這麼說了,妳就把這次的慶典當作是發揮妳天分的所在就好。現在只需要練習,妳其他都不要想,好嗎?別顧慮太多了!」

  「是嗎...?好吧。說是要跳驚鴻舞吧?那可是我的強項呢。」

  「沒錯沒錯~多拿出自信來。」

  於是我從決定要參加之後,就開始練舞。爹和娘也找了樂師來伴奏了舞曲,讓我更熟悉。

 

  ...

 

  兩個月後,舞蹈慶典的日子到了。 

  在王府寢宮內,尋翊正在整理儀容。

  他戴上帽子,往大門口走了出去。

 

  「兒臣向父皇請安。」尋翊來到太極宮後,馬上就是向皇上請安。

  「好,平身。」

  「謝父皇。」

  「翊兒,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吧?」

  「知道,今天是您舉辦慶典之日,也是您為兒臣選妃的日子。」

  「好,離開宴時辰尚有一個小時,我們先去準備吧。」

  「是。」

 

  ...

 

  我正在化妝檯前準備,僕人們替我上妝,穿著華麗的舞衣,驚鴻舞的舞步我差不多都已經記在腦子裡了。

  不久,準備好之後,我披上薄紗,身上穿了一體連身的舞衣,舞裙的裙襬像海草般飄逸著。

  「二姊,妳好了嗎?我們該走囉!」

  「好了!我來了!」

  我從房間走了出去。

 

  ...

 

  我來到馬車面前。

  「夢兒,妳真漂亮!... ...好了,快上去吧,別晚到了。」

  「好。」

  我和月耶上了馬車,我從車窗探出了頭。

  「快走吧,我和妳爹等會會到的。」

  「嗯。」

  「可以走了。」爹向馬伕喊了話。

  「是。... ...駕!」

  馬伕甩了一下韁繩,馬跑了起來,拉著馬車離開相府了。

 

  ...

 

  相府的馬車抵達皇宮後,大門正敞開著。

  「二小姐、三小姐,請下馬車。」馬伕打開了車門,我和月耶下了馬車。

  「二姊,我們快進去吧!」

  「好。」

  就這樣,我們走向了皇宮內的廣場。而在這之前,我們都沒想到這慶典之後會發生一件事... ...

 

 

待續

 

下一篇… …

  令人注目的舞蹈慶典選妃終於開始… …月夢作為相府千金,在慶典中盡量的表現得體,卻沒想到慶典過後… …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