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意外

 

  「月耶,妳該不會... ...喜歡上段將軍了吧?」

  「!!」月耶猛地抬起了頭,雙頰染的一片緋紅,簡直是墜入愛河就會出現的反應。

  「... ...我就知道。妳明明平常見到人都不害怕的,卻只有今天是這個樣子。」

  「唔...真的瞞不過二姊啊... ...其實我這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一個人... ...心可以跳得這麼劇烈。...我大概懂二姊妳對王爺的感受了。」月耶看似有些羞澀的撫上了自己的胸口。

  「... ...」

  「這種悸動雖然讓我很難受,但我卻不覺得難過,反而是開心... ...」月耶不由得嘴角彎起了弧度,雖然還是紅著臉、低著頭。

  「看樣子妳真的對他一見鍾情呢。... ...要不要二姊替你們牽紅線?」

  「什麼?」月耶聽到後驚訝地看向了我。

  「我記得喻心公主說過他還沒有找對象... ...這不就正合妳意嗎?要不要?」我躍躍欲試的問著月耶,但她卻回應... ...

  「可是...我怕我沒那個信心... ...我看他沒有很中意我的樣子,大概不會理我這樣的小姑娘吧...?」

  「妳不要對自己那麼的沒信心嘛... ...妳沒聽到剛才段將軍是在關心妳嗎?一開口就問說他是不是嚇到妳了... ...」

  「這... ...」

  「決定了,我等哪天會替妳問問看,看他對妳有沒有什麼想法。」

  「哎...?!」

  「好了,時間也不早了。...看妳今天這樣的反應,妳真的是喜歡上『將軍』了... ...回去和爹娘說說看吧。」

  「好,我知道了... ...」

  於是我送月耶到門口,月耶也就搭上馬車回去家裡了... ...

 

  ...

 

  到了晚上,王爺回到了寢宮,我正在梳妝台前拆下髮簪,梳理頭髮,給頭髮抹精油。

  王爺也解了髮帶放到桌上,坐下來倒了一杯茶喝。

  「對了,王爺。」我轉過頭來問了他。

  「...怎麼了?」

  「那個... ...今天我妹妹在大家面前失禮了,真不好意思。」

  「啊,那不要緊的。段將軍事後也沒說什麼啊,繼續和本王一起認真訓練軍隊。」

  「這樣啊... ...王爺,其實...我妹妹喜歡上了段將軍,是一眼就喜歡上了。」

  「真的啊?那很好啊,段將軍對妳妹妹來說會是個好對象。」

  「但是我們不知道段將軍心裡是怎樣想的,再加上... ...我爹娘似乎不怎麼同意收做將軍的人為女婿...更何況現在又要為戰爭做準備... ...」

  「... ...我相信假如段將軍若也喜歡上了月耶姑娘,他一定會用真心去打動旻丞相和夫人的。」

  「這麼說來也是... ...王爺,時間不早了,我們一起去湯殿那裡吧。」

  「好啊。」

  我和王爺一同前去湯殿沐浴。沐浴完後,我們一起共枕而眠,再次度過了這個晚上... ...

 

  ...

 

  到了第二天,在旻相府,月耶被丞相和夫人叫到了廳堂。

  「月耶,昨天有和妳娘和解了嗎?」

  「... ...昨天回來晚了,我怕打擾到娘,所以事後沒有再去找她...」旁邊的夫人聽到後並沒有抬頭看她。

  「月耶,妳聽著。妳娘其實沒有要和妳吵架的意思,她只是為妳好。...但我聽妳娘說妳想找一個將軍做妳的夫君,爹倒是覺得這可行,我昨天已經說服過妳娘了。」

  「哎?」月耶感到很驚訝。但她想既然丞相夫人已經答應了,會不會替她找別人,而不是空海呢?她感到有點擔心。

  「爹有認識一個將軍,年輕、有本事,又有耐力。身經百戰也從不屈服,家世也和我們是門當戶對的。他絕對能符合妳的期望。」

  「... ...那,爹,他是誰?」

  「是段公府的獨生子,段空海。...身段的"段",天空的"空",大海的"海"。」

  「!」月耶知道丞相說的就是她昨天一眼就喜歡上的空海,不禁感到欣喜不已。

  「爹!您說的是和王爺結盟,要一起對付西涼的那個段將軍嗎...?!」

  「咦?妳怎麼知道?難道妳已經跟他見過面了?」

  「,...其實我昨天去找二姊的時候,我見到了他... ...他果然真的就如爹所說的,身手非凡,又成熟穩重。... ...但是我昨天因為太害羞,在他面前失禮了...不過我可以和爹娘說,我喜歡他!」

  「咦?... ...那這樣的話真的是天助我也。人家段公府是歷代長子都是擔任將軍統領的世家,他父親是現在鎮守玉門關的大將軍。也許爹去和他說說看,說不定可以提早讓妳和段公子往來。」

  「嗯嗯...!請爹盡快安排,拜託您了~!」

  丞相看到月耶欣喜的表情笑了,旁邊的夫人也是。

 

  ...

 

  一方面,在西涼王宮這裡... ...

  少中已經在水顏的陪伴和安慰下漸漸地釋懷了月夢的事,現在正認真地訓練軍隊。但在訓練軍隊的時候,他還是不時的會有些沮喪。

  (...我應該早點將月夢給忘了... ...畢竟她現在可是我的敵人了啊。也不能忽略了一直在我身邊的水顏... ...)

  少中一直想著要藉著水顏忘掉月夢,要認真訓練軍隊,但還是一直在嘆氣。

 

  ...

 

  在大唐朝廷,丞相因為想要和段大將軍見上一面,所以事先聽說了段大將軍今天會從玉門關那裡回來稟報狀況。

  結果就如他所期望的,段大將軍就出現在大殿附近的走道。

  「段大將軍!」丞相出聲叫了在他面前還沒走遠的大將軍。

  「...?」大將軍聽到聲音後回過頭來,看到了丞相。

  「旻丞相?... 請問有何貴事?」

  「啊...沒什麼。我只是想說很久沒見到大將軍了,而且我有一件事想和你商量,是關於令郎。」

  「空海?請問我們家小犬怎麼了嗎?」

  「其實... ...我們家的小女兒喜歡上了令郎,就想問你是不是同意讓他們見上一面?」

  「府上的小千金...?...對了,我也聽說府上的二千金被皇上選為太子妃了,真是恭喜您了。因為前些日子玉門關那邊的事情有點多,來不及解決,所以沒有回來當面向您祝賀。」

  「這沒什麼... ...所以你意下如何?」

  「... ...我也正好覺得空海他也差不多該找個對象了。好吧,我這幾天會回去告知他,府上的小千金能夠喜歡上小犬是我們家的榮幸啊。」

  「我們也覺得令郎是個有才能的將軍,想說我們家小女若有福氣的話,說不定能順利許配於令郎。」

  「哈哈...那這件事就這麼著了。末將還有事情必須處理,先告辭了。」

  「好,大將軍慢走啊。」

  丞相覺得事情已經順利發展,心裡很替月耶高興。

 

  ...

 

  段大將軍回到了自己家,就是段公府。裡頭的夫人看到後馬上出來迎接。

  「相公,您回來了~玉門關那裡一切都安好嗎?」

  「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好。...先不說這個,空海呢?」

  「空海嗎...?他今天也要去王府那裡訓練軍隊呢,現在還沒出發。」

  「那正好,妳去叫他出來一下,我有事要告訴他。」

  「好的。」

 

  半個時辰過去後,空海被叫到了廳堂。

  「父親大人,歡迎您回來。請問您找我有什麼事嗎?」

  「空海,我叫你來這裡是想要跟你討論你的婚事。」

  「咦?」空海感到驚訝。

  「剛才我去朝廷稟報玉門關狀況的時候,遇到了旻丞相。...你見過他的小女兒,旻月耶姑娘嗎?」

  「旻月耶姑娘... ...」空海想起昨天月耶看到他突然就躲到月夢身後的樣子。

  「看你這個樣子應該是見過她了。...其實旻丞相那時找我談話,他希望能將月耶姑娘許配於你。」

  「?!」

  「這件事我已經和旻丞相說定了,你別讓我沒面子。...好了,你待會還要去王府那裡吧,快去。」

  「是,父親大人... ...」

  空海就這樣抱著受寵若驚的心情前往太子府了... ...

 

  而在太子府... ...

  「二姊二姊~爹娘准我讓做將軍的人做我的夫君了~而且答應許配的對象還是昨天見到的段將軍啊~!」

  月耶知道這個消息後便欣喜若狂,馬上就跑來王府告訴我這個好消息。

  「真的啊~恭喜妳了,月耶!...這表示妳和段將軍很有緣呢~」

  「嗯嗯...!」

  「等會段將軍就會來了,月耶姑娘要不要先去跟他見一面?說不定他已經知道這個消息了。」旁邊的喻心公主也說出了話。

  「哎...?會有那麼快嗎?」

  「一定會快的啊。因為我聽說最近他父親從玉門關那裡暫時回來一兩個時日,說不定你們兩家已經在開始聯繫了。」

  就在我們聊得正開心的時候,門口正傳來了一陣騷動... ...

 

  在門口這裡,空海和楓彥還有西里同時來到了王府。但周圍好像有一些宮女在討論他們的樣子,而且反應看起來都很熱烈。

  「門口怎麼吵成這樣?」空海不解地問著。

  「是因為你和西里吧?自從王爺將軍隊安排在這裡訓練後,我們一出現,好像就有這些宮女出現在門口。」

  「也是因為你吧?看你還一副風流樣。」

  「喂喂喂... ...我可是有婚約了。你不知道我等會回去還要應付一隻母老虎。」

  「... ...」

  空海看著這些宮女對自己投來的熱烈視線,感到困惑的撓著頭。西里則是在一旁若無其事的搧著羽毛扇,手上還拿著兵書。

 

  ...

 

  我們三個從內殿跑了出來,月耶看到了段將軍,又出現了臉紅低頭的反應。

  「... ...月耶,給我抬頭。」我用雙手抬起了她的臉。

  「唔...!」

  月耶被我強迫抬頭正眼去看了王府正門,而段將軍似乎看到了這裡... ...

 

  (那是... ...月耶姑娘...?她今天也剛好來這裡?)

  楓彥察覺到空海的眼睛似乎在看哪裡,知道他是在看前面不遠處的月耶後,不禁對他嘲諷了一句。

  「... ...你還說你昨天沒在看她?你分明對那小姑娘動心了吧?」

  「你別誤會... ...是我父親大人說旻丞相要將她許配給我... ...」

  「哈?!什麼時候的事?」

  「...剛才出發前我父親大人這樣跟我說。...我去找她一下,你們先去找王爺會合吧。」

  「... ...」楓彥驚訝地說不出任何一句話,空海就這樣朝月耶她們在的地方走過去... ...

 

  「月耶姑娘,妳看,段將軍走過來這裡了~他肯定是因為看到妳了。... ...快過去吧!」喻心公主說完,便動手將月耶推了過去。

  「哎...?哇... ...?!」

  月耶被推過去後,好像因為被腳尖絆到,快要跌倒的樣子。而正好,段將軍看到後,快步跑來接住了她。

  「等等...!妳沒事吧?」

 

  「哎...?」月耶一時還搞不清楚狀況,便抬頭看了一眼空海。在她眼裡,她看到的是一雙深邃的黑色眼眸,而現在她的身體又因為他來扶她而被抱住,她頓時害臊了起來。

  「唔...!對不起...!」月耶趕緊離開了空海的手臂。

  「啊... ...沒關係的。」

  而在這時,月夢和喻心走了過來。

 

  「不好意思,段將軍,剛才是我推她一把才這樣的。...給您添麻煩了。」喻心公主道歉著,但嘴角似乎還露著笑意。

  「啊,這沒什麼的,幫助人這是理所應當的不是嗎?」

  「那、段將軍,你知道你剛才接住的是你未來的娘子嗎?哈哈...」

  「?!公主殿下...!」月耶紅著臉向喻心抱怨了起來。

  「...旻丞相有意將月耶姑娘許配給我的事我已經聽說了,但一切不是都還沒定局嗎?更何況現在還要為戰爭做準備,恕末將現在沒有這個心情來談成親的事... ...」

  「怎麼會... ...只要打勝仗回來,你就可以準備去旻相府提親了啊。」

  「這... ...但我的看法是,這件事我覺得也要顧慮到姑娘的心情。感情不是只有一方一廂情願,是雙方都要兩情相悅才可以成的。」

  「可是... ...」當喻心公主想要再說下去的時候,我出來制止了她。

 

  「好了,喻心公主。...的確,就像段將軍所說的,感情不是只有一方有意願就可以成的,也是需要時間來培養的。那既然段將軍這麼說的話,那你和月耶就趁現在這個時候相處一下吧。這是命令,不得違抗。」

  「... ...既然娘娘這麼說的話,那我也只能照做了。」

  「很好,關於軍隊訓練那裡,我會替你和王爺說一聲的。你就趁這時候帶著月耶四處走走吧。...月耶,妳不用再陪我和喻心公主了,好好地跟在段將軍身邊吧。」

  「哎,等等啊... ...二姊...!」

  我和喻心公主不理會月耶的叫喊,逕自往內殿走了進去。

 

  於是花園內現在只剩下空海和月耶兩個人而已。

  「... ...月耶姑娘?」

  「啊,是...!」月耶聽到空海在叫她之後,急忙轉過了身。空海見了她的反應之後,不禁笑了起來。

  「哈哈... ...姑娘在我面前可以不用這樣緊張的。妳只要放輕鬆,做妳自己就好,我不會在意的。」

  「啊,是這樣嗎...?」

  「姑娘若不嫌棄的話,我帶妳一起散步吧。」

  「... ...好。」

  空海帶著月耶一起漫步在花園中。月耶在這過程中一直都不太敢說話,所以即便是豁然開朗,見人都不怕的月耶,遇到愛情便馬上就青澀了起來。

 

  ...

 

  在兩人開始往來之後,不知不覺過了一個月。

  空海和月耶之間很快地,不像剛見面的時候一樣的陌生了,他們之間已經有了情愫。戰爭也奇蹟似的到現在都還沒任何消息,空海當然也有在認真地訓練軍隊。

 

  一天,段將軍不用去做軍隊訓練,因為王爺也知道了他和月耶正在交往,也希望他能和月耶好好相處。所以這天,段將軍帶著月耶來到御花園放風箏。

  「過來啊!空海~快點把風箏給我~」

  「好~我現在先幫妳牽線。」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們之間已經可以親密的互叫對方的名字了。

  我看著他們倆正開心地放著風箏,也感到很開心,我站在樹蔭下。我抬頭看了一眼耀眼的陽光,知道今天會是個好天氣。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站在樹蔭下的我,汗珠卻流得比待在太陽下的時候多,我逐漸感到疲累。

  (奇怪了... ...為什麼總覺得今天身體都提不起勁...?)

  我正困惑著。突然襲來一陣頭痛欲裂的感覺,令我頭暈目眩。

  「唔... ...」我的意識逐漸遠去... ...

 

  在月夢所在的樹蔭不遠處的空海和月耶他們,似乎聽到了什麼東西碰撞到地上的聲音。

  「哎...?」月耶回過頭去看了樹蔭那裡一眼,發現是月夢昏倒在那裡的地上。

  「二姊...!」月耶趕緊拋下風箏跑向樹蔭那裡,感到不對勁的空海也拋下了風箏過來看了情況。

  「二姊~二姊~!妳不要嚇我啊!快醒來啊~!」月耶扶著月夢,月夢臉色發白的倒在她懷裡。

  「月耶,娘娘就交給我,我將她抱進寢宮。...妳去叫御醫來。」

  「嗯... !」

  空海和月耶各分二路,月耶去找御醫,空海則抱起月夢進去了內殿。

  而被他們兩人拋下的風箏,風箏線扯到樹上,被樹枝割斷了。於是風箏就這樣斷了線飛向高空... ...

 

待續

 

下一篇... ...

  月夢因身體不適而昏了過去,空海和月耶趕緊叫了御醫前來診斷,結果竟讓人意想不到...!

  而西涼也正選在此時傳來了開戰的消息... ...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