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隱瞞

 

  月夢昏倒過後,空海藉由宮女的帶路,將她抱進了她和尋翊的寢宮。

  月夢被安置在床上,月耶也馬上將御醫帶了過來,御醫馬上過來替月夢把脈。在把脈的時候,月夢感覺到有人在觸碰她而有了一些意識。

 

  「... ...我、我怎麼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說話有氣無力的。

  「二姊,妳醒來了...!妳剛才在樹蔭那裡倒下了,我們現在叫了御醫過來替妳把脈。妳現在還是不要說話比較好,妳唇色都發白了... ...」

  「... ...」我聽從了月耶的建議,不再說話,繼續讓御醫替我診斷... ...

  一段時間後,月耶看似等得不耐煩,最先對御醫問了話。

  「御醫,請問我二姊到底怎麼樣了?...是不是得了什麼病?」

  「啊,姑娘您不用著急。...老身剛才替娘娘把脈之後,娘娘是...有喜了... ...」

  「?!」在場的所有人都為之一驚,作為當事者的我也說不出一句話來。

  「有、有喜...?是我二姊懷孕了的意思...?!」

  「沒錯,恭喜娘娘,也恭喜王爺了。」

  「這... ...這是真的嗎...?我真的有...有孩子了...?」我不由得另一隻手撫摸了肚子。

  「稟告娘娘,這是真的。...您腹中的孩子已經有一個月的時日了,老身再次恭喜娘娘。」

  (我、我有孩子了... ...這該如何是好...?)

 

  一陣靜寂之後,段將軍說了話。

  「這可是好事啊,我現在就替娘娘去稟報王爺。」段將軍作勢要出去,我不由得制止了他。

  「等等...!... ...段將軍,請、請等一下... ...」

  「...?」所幸段將軍聽到了我的聲音,他停止了動作。月耶似乎知道了我的意思,也對段將軍搖頭示意著。此時御醫說出了話。

  「老身這就去替娘娘開養胎的藥引子,先失陪了。」說完,御醫就離開了。

  「... ...娘娘,為何要阻止末將呢?」

  「王、王爺他...他不能知道這個孩子的存在。...所以拜託您...別去告訴他... ...」

  「咦...?!這是為什麼呢?」

  「... ...」對於段將軍這樣的一個男人,接下來要說的話我說不出口。月耶察覺到我的樣子,於是對段將軍說了... ...

  「空海,你先迴避一下。二姊有我來照顧就可以了,而且她剛才流了那麼多汗,現在一定想換身衣服了對吧?」

  我附和著月耶說的話,點了點頭。

  「...好吧,那末將就先出去了。」於是段將軍離開了房間。

 

  房間只剩下我和月耶,月耶向我問了話。

  「... ...二姊,為什麼不讓王爺知道這件事呢?」

  「我是怕他... ...怕他知道這個孩子的存在後,...他就會打消讓我和他一起去戰場的念頭了。」

  「哎?!...二姊,妳一定要這樣嗎?懷了孩子妳還要去邊關那種地方...?」

  「碰到王爺的話聲稱我只是得了風寒就好了,好嗎...?... ...這幾天懷孕害喜的症狀我可以撐住的。」

  「... ...可是二姊,懷孕的話,肚子會一天一天地大。...『紙包不住火』,就算妳不告訴他,他總有一天會察覺到的。」

  「... ...」我說不出話。但即使如此,這樣還是打消不了我想跟隨王爺的念頭。

 

  ...

 

  在寢宮外,空海在外等候著。不久,月耶從寢宮走了出來,讓已經在外待命的宮女們進去了。

  「月耶...?娘娘怎麼說?」空海似乎很疑惑月夢為什麼會不想要告訴尋翊這件事,所以一開口就這樣問了月耶。

  「我二姊她... ...她還是想跟隨王爺上戰場。...她怕王爺若知道了孩子的存在,會就此打消這個念頭。」

  「怎麼會這樣呢... ...」

  「...沒辦法,我二姊的個性就是這麼的倔強。還說等會碰到王爺的話聲稱她只是風寒就好了... ...」

  「... ...」

  不久,御醫抓好了藥引子,便親自回來拿給了空海和月耶。而空海和月耶也因為月夢,囑咐了御醫若遇到尋翊的話稱說是風寒就好了。

 

  在廣場,士兵們都在認真訓練著兵法,空海和月耶過來了這裡。

  「...?段將軍、月耶姑娘,你們不是跟月夢在一起嗎?」

  「呃,娘娘她... ...」空海還是想老實說出月夢的症狀,但被月耶搶先了一步。

  「二姊她...二姊她得了風寒。現在正在寢宮內休息。」

  「什麼?她得了風寒...?」尋翊驚訝地亂了方寸。

  「...您不用擔心,王爺。剛才已經有請御醫看過了,二姊也說您不用太擔心她,專心訓練軍隊就是。...還說您訓練結束後再去看她也沒關係... ...啊哈哈...哈哈... ...」月耶就這樣說了一串話,打算這樣應付尋翊。

  「這樣啊... ...這真是奇怪...她昨天明明都還好好的... ...」沒想到尋翊就這樣聽信了。

  「月夢姑娘怎麼會突然受了風寒呢?這樣日後去邊關的話沒問題嗎?」妲妃公主過來關心了一下。

  「我想是沒問題的...御醫說過會用現在最好的藥來醫治二姊的... ...」月耶說道,但眼神卻不定的游移著。

  「...那就好了。那這樣一來等到戰爭開打,在邊關那裡我們就要多留意一下月夢姑娘的身體狀況了。」

 

  ...

 

  一方面,在寢宮內... ...

  我換上了一身新的裡衣,剛才宮女們幫我擦了汗,替我把剛才穿的衣服都拿去處理了。而她們似乎都沒察覺我的症狀,我嘆了口氣。

  (這個孩子怎麼選在這個時候到來呢...?明明馬上就要戰爭了... ...)

  雖然懷上孩子讓我很高興,但我卻想堅持自己的意念。想著絕不能讓王爺知道他的存在,否則之前說的一切都將回到白紙上。

  我希望戰爭能拖多久就拖多久開始,但事情還是不盡如人意... ...

 

  ...

 

  一天,從西涼那裡傳來了開戰的戰書。尋翊他們知道這個消息後,馬上整裝部隊、籌備兵糧,即刻出發前往邊關。

  我身體好多了之後,就跟著王爺帶領的隊伍一起走。我被王爺安排坐在轎子裡,因為王爺擔心我若騎馬吹風的話,風寒可能會復發。

  但我其實不是風寒的事,王爺好像都沒察覺。身體好多了之後,換來的卻是每天都會稍微乾嘔一下的狀況。當然,我都盡量不在王爺面前表現出來。

 

  趕了一天的時辰後,我們終於在傍晚時分到達了邊關。邊關這裡坐落著一座大殿,還有廣闊的兵營。王爺見我身心俱疲之後,馬上帶我來到了大殿內的寢宮。

  「月夢,妳還好吧?趕了一天的旅程,妳一定累了。」

  「... ...我還好,王爺。」

  「妳會餓嗎?會餓的話我去拿東西給妳吃。」

  「不...王爺,我沒胃口。嗯...我想一個人靜一靜,王爺您就去找段將軍他們吧。」

  「... ...那好吧。這裡有點冷,妳蓋上這個吧。」王爺就這麼乾脆地聽了我說的話,替我蓋上棉襖就離開了。

  王爺離開了之後... ...

  「唔...!」我又再次症狀復發,我隱忍著乾嘔會發出的聲音,生怕可能還走不遠的王爺會聽到... ...

 

  ...

 

  在大殿外的欄杆走道上,空海正在把一封信捲進小罐子裡,綁在信鴿的腳上。然後輕拍了牠的翅膀兩下,將牠放飛了。

  空海想起了出征前他教月耶怎麼放信鴿的時候... ...

 

  「對不起,空海,我爹娘怎麼說就是不答應讓我跟你一起去邊關... ...我只能在中原等你回來了...」

  「沒關係的。」突然,有一隻鴿子飛來停到了空海的手臂上。

  「...?空海,這隻鴿子是...?」

  「啊,牠是我們家養的信鴿。最遠可以飛個千百里,是負責傳送書信的信差。」

  「哇,真是神奇。一隻鳥居然可以飛這麼久。」

  「...對了,我教妳怎麼放信鴿好了。妳若學會了,我們就可以用牠來互傳書信了。」

  「真的嗎?那你快教我...!」

  空海聽了之後先教了她怎麼才能不讓鴿子受驚嚇,還有用什麼綁法綁在牠腳上信才不會掉。最後教她怎麼對鴿子做暗號。

  「...妳若要對鴿子做暗號的話,妳輕撫一下牠的頭,再將牠放飛,那麼牠就會知道要飛到我這裡;換作是我的話,我會輕拍牠的翅膀,讓牠知道牠要飛到妳這裡。」

  「嗯,我知道了!」

  「月耶,若我打了勝仗,和王爺他們一起凱旋歸來的話,我一定會去妳家提親。...我會為了妳,活著回來。」

  「嗯,你說的喔...不能反悔。」

 

  ...

 

  「... ...」空海將鴿子放飛之後,雙眼仰望了天空... ...而在此時,尋翊出現在他身旁。

  「又在給月耶姑娘傳書信了是嗎?」

  「王爺... ...是啊,月耶她沒辦法像娘娘一樣跟著您,跟著我來到這裡。...說起來我真佩服娘娘呢,一個女子不畏懼戰爭,願意跟隨您到這裡來陪伴您。」

  「是啊... ...」

  (我到底該不該把娘娘的真實症狀向王爺說清楚...?)

  空海不由得發愣了,尋翊見狀後,對他問道。

  「...?段將軍,怎麼了嗎?難得看你這樣恍神的樣子。」

  「啊...沒什麼。只是末將有些累了而已,畢竟這樣趕了一天的時辰來到這裡。」

  「是嗎?那你快進去休息吧。」

  「... ...是,先失陪了。」空海先離開了走道,進去了大殿。

  空海離開之後,尋翊感覺他的樣子有些奇怪,一直向他離去的方向看著。接著向下俯瞰了一整個軍營,每個燈火都在閃爍的燃燒著... ...

 

  ...

 

  過了幾個時日,又經過了一個月。這天,馬上就要出征去和西涼打第一戰,王爺他們整頓完軍隊之後馬上就出發了。

  軍隊出發之後,我在殿內喝著御醫替我熬煮的安胎藥。轉眼間,孩子已經兩個月了,但我還是沒讓王爺知道。

  (老天爺啊... ...請您保佑王爺他們能夠平安回來... ...)

  就在我禱告著的時候,有人跟我說了話。

  「娘娘。」

  「...?啊,是徐丞相啊。」徐丞相雖然也是父皇選來幫助王爺打仗的結盟人士,但他只需要想出萬全的戰術,提供王爺他們去實行就好,根本不用武裝上場。

  「...娘娘,您在喝什麼呢?」徐丞相問我這句話我驚了一下,想說他也不知道,就回答... ...

  「啊...只是治風寒的藥湯而已。...呃,您應該知道的,我前陣子得了風寒。」

  「是嗎?」

  徐丞相將我的藥湯拿來聞了一下,我突然緊張起來。想起徐丞相好像也有醫術的學識,可能會給他識破,但... ...

  「... ...這色澤和味道都沒有錯,看樣子是的。那麼下官就不打擾娘娘的休息了,先告辭了。」

  「... ...」

  徐丞相就這樣離開了,這讓我鬆了一口氣,但我還是有些對他剛才的反應而不安。

 

  西里走到了月夢看不到的樓台上,臉色沉了下來。

  (娘娘喝的那碗藥湯... ...裡面多了石菖蒲的味道... ...治風寒不會加這種藥材的。)

  西里思索了一陣子,最後得了判斷而說出... ...

  「那根本不是治風寒的藥湯... ...那是安胎藥。」西里細聲地喃喃說道... ...

 

  ...

 

  在一片莽原上,這裡就是大唐與西涼開戰的所在地,雙方的軍隊大將們都面面相覷。

  一開始,是西涼的將軍先說出了話。

  「沒想到大唐的軍隊中居然會有兩個女人,你們是瞧不起我們西涼嗎?」

  「廢話少說。...黎少中呢?為何不見他的身影?」

  「這只是一場小規模的戰爭,根本不需要我們王爺出場。」

  在雙方都不言之後,西涼就突然上陣。當然,空海他們也有料想到這樣的情況,於是... ...

 

  「殺--!!」一聲令下,大唐的軍隊也上前迎陣。

  雙方的士兵們都打得你死我活,不分勝負,當然也有許多士兵開始出現負傷的情況。

  空海和妲妃兩人同時各乘著一匹馬,斬殺著進攻過來的西涼士兵,兩人看似都還是毫髮無傷;楓彥也乘著馬使用長槍刺殺了一個個的敵軍士兵;若曦雖然選擇不騎馬,帶領著步兵,卻也能成功的保護己身安全。

 

  到了最後,變成是妲妃和西涼的將軍面對著面。

  「一個女流之輩上到戰場居然有這樣的實力,妳到底是誰?」

  「我是誰不重要吧?你沒聽過『巾幗不讓鬚眉』這句話嗎?是說你從戰爭一開始廢話就很多啊,不如好好的與我打一場吧。」

  「...我一向不喜歡這樣子被女人挑釁...給我覺悟吧!」將軍過不到幾秒的時間就對妲妃斬了過來,但是妲妃擋下了他的劍。之後便開始上演了更激烈的打鬥... ...

 

  ...

 

  到了晚上,第一戰讓王爺他們拖到黃昏時分才回來。聽說少中哥哥沒有上場,取而代之的是協助他領隊的一個將軍。

  兩位公主似乎都只是擦傷,將傷口處理好之後就坐在一旁擦著她們的劍。所幸沒有什麼人受到大傷,所以我們現在正在大殿內一起用晚飯。

  我在吃飯的時候,突然感覺到一些異樣的眼光在看著我,我發現到是李將軍在看著我。

  「...?李將軍,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 ...娘娘,恕末將冒昧。...末將從不知道娘娘您原來食量那麼大,這飯碗您要吃兩碗?您真是嚇傻了我們全場的人。」

  「哎...?啊,那...那碗是段將軍的。是吧?段將軍。」

  「咦?...啊,沒錯。...我不小心放偏了,非常抱歉。」段將軍將我的飯碗故意挪了過去,他其實知道我是想要隱瞞因為懷孕而食量大增的事實。

  「啊...原來是空海的啊。...那真是失禮了,娘娘。」

  「這沒什麼的。」

 

  最後吃晚飯告一段落之後,在宮女收拾的時候,段將軍將剛才的飯碗還給了我,他一口都沒吃。

  「娘娘,這碗飯已經冷了,末將勸您還是拿回膳房弄熱再來吃。」

  「...謝謝你的關心,段將軍。」我接過了段將軍手中的飯碗。

  「...娘娘,您打算瞞到什麼時候呢?關於您身懷六甲的事實。」

  「... ...我知道孩子不可能藏得住的,若他真的發現了,我再好好地向他傳達我的意念。我相信...他會了解的。」

  「這樣啊... ...那娘娘還是早點休息吧,注意身子。」

  「好。」

 

  ...

 

  過了一個星期左右,月夢因為懷孕,開始有嗜睡較久的習慣。現在太陽已經快升至中午,她卻還在被窩裡睡著,這一點讓尋翊覺得很奇怪。

  (月夢以前平常都很早起的... ...為什麼最近開始那麼晚起呢...?)

  就在他走在走道上的時候,似乎側耳聽到了宮女們的談論聲... ...

  「最近這些日子娘娘似乎不怎麼會乾嘔了呢...看來那帖藥似乎真的很有效,完全讓娘娘停止了症狀。」

  「是啊是啊,等有時間回去我也要去替我妹妹抓一帖。」

  (乾嘔...?月夢得到風寒有嘔吐的症狀?怎麼我從來沒見過...?)

  就在他這麼想的時候,聽到了讓他不知所措的詞。

  「我妹妹她害喜的症狀很嚴重啊... ...書信上寫她不管吃多少都會因為症狀而全部吐出來,這樣有吃跟沒吃是一樣的嘛。」

  (什、什麼?!...害喜...?!)

 

  「妳們剛才在說什麼?!什麼害喜?」

  「...!奴婢參見王爺...!」兩個宮女趕緊對尋翊低頭行禮。

  「不用多禮了!...妳們剛才說什麼?怎麼一帖風寒藥可以停止害喜的症狀...?!」

  「哎...?風寒藥...?王爺,娘娘她沒吃過什麼風寒藥啊?難不成您不知道娘娘她已經... ...她吃的是安胎藥的藥帖啊... ...」什麼都不知情的宮女老實地說出了一切。

  「這... ...?!」尋翊頓時亂了思緒。

  (月夢她從來沒吃過什麼風寒藥...?難...難道她早就已經...?)

  尋翊似乎猜想到了什麼,於是趕緊往大殿內跑進去了。

 

  尋翊跑進內殿後,馬上衝去樓上。來到寢宮,發現月夢不在。

  (咦?月夢她人呢...?)

  尋翊一直在找尋她的身影,目光掃了又掃。突然,他看到了空海。

  「段將軍...!」

  「怎麼了?王爺。您怎麼著急成這個樣子... ...?」

  「月夢她人呢?」

  「娘娘...?啊,剛才娘娘一起床,宮女就帶她去膳房那裡拿風寒藥的藥湯了... ...」空海回答得有些遲疑,但不料尋翊卻回應... ...

  「你不要再騙本王了...!你其實都知道一切對不對?!因為最初她昏倒的時候是你和月耶姑娘替她叫御醫的,不是嗎...?!」尋翊激動的抓起空海的衣領,逼問著他。

  「這... ...」

  「快告訴我... ...月夢她...是不是懷孕了...?」

  「... ...」空海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就在氣氛看似一觸即發的時候,突然...聽到了有人將碗打破的聲音。

  「什麼聲音...?... ...月夢?」

  「唔... ...王爺...」打破碗的人是月夢... ...

 

  宮女帶我去膳房拿過熬好的藥湯之後,我們回到了寢宮。然而卻看到了王爺和段將軍在拉扯的樣子,我聽到了王爺對他說的話。

  「快告訴我... ...月夢她...是不是懷孕了...?」

  「?!」我手上端著的湯碗,因為我聽到了王爺說的話後,一時緊張,手滑讓湯碗掉了下去。

  湯碗打破在地上碎成一地的碎片,藥湯也灑了一地... ...王爺和段將軍都注意到聲響而看向這裡。我和王爺面面相覷,我叫了他一聲。

  「王爺... ...」

 

 

待續

 

下一篇... ...

  月夢本想繼續向尋翊隱瞞已經身懷六甲,卻還來戰場邊關的事實... ...但最後還是被識破了...

  尋翊知道一切之後,月夢便打算向他坦承一切,說出她的意念。究竟已經亂了思緒的尋翊會做出什麼回應呢...?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