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決心

 

  到了下午快黃昏的時候,我在御花園裡散步,喻心公主在身旁陪著我。

  「月夢姑娘,已經過三個月了,妳和哥哥相處得怎麼樣?」

  「我跟他很好,公主不用擔心。」

  「是嗎…?不過真沒想到月夢姑娘妳居然在小時候就見過哥哥了啊?這代表月老爺爺給你們牽了一條很堅固的紅線呢。」

  「嗯... ...或許真的是這樣。」

  「本來就是啊~妳看你們以為彼此根本就沒有交集,現在卻陰錯陽差成為了夫妻。也許妳在慶典會中選就是老天爺為妳安排的命運。」

  「... ...那我可真要好好謝謝老天爺了。」

  一想到王爺的面容,我的心就甜的發顫。可不巧,喻心公主突然說了瞬間讓我心頭感到涼意的話語。

 

  「我最近聽說最近將要掀起一場戰爭诶… …妲妃姊姊和若曦姊姊都要陪哥哥上戰場,這是父皇命令的。」

  「哎?真的嗎?王爺…他還沒有跟我提起過… …」

  「嘛,因為我時常都陪在母后身邊的,會先聽到這種事也是理所當然的。搞不好哥哥不是不告訴妳,是他今天才知道這件事也說不定。他今天才被父皇叫去太極宮呢。」

  「這樣啊… …」

  (居然馬上就要發生戰爭了… …)

 

  「公主知道要跟我們對抗的是哪個國家嗎?」

  「聽說是離我們這邊不遠的一個小國,叫西涼。其實說不遠也不能這樣說…那路程光是馬車就要走上半天時辰,走路的話就要一天了。」

  「… …」

  「父皇正在為這件事而氣頭上呢,可能是想著區區這種小國也想打擊我們大唐中原,未免也太過大膽了。」

  「…這麼說來戰爭若一爆發,王爺就暫時不會在王府內了對吧…?」

  「對啊… …月夢姑娘感到寂寞了?」

  「…嗯。」

  「我真高興妳會這樣想,這樣就代表妳和哥哥之間已經有所牽絆了。妳若不這樣覺得的話,我真懷疑你們當初的結婚大典是不是個幌子… …」

  「哈哈…不會有這種事的。」

  雖然我和喻心公主是在說笑,但我卻露不出一絲笑意… …

 

  ...

 

  晚上了,我回到了寢宮。王爺被父皇叫去太極宮之後也沒有中途回來,這讓我感到有些寂寞。而在我心裡,我下了一個決心,決定今晚就向王爺談談。

  就在這時,寢宮的門有了聲響,是王爺回來了。

  「王爺… …」我馬上上前去迎接他,他看到我走過來之後握住了我的雙手。

  「月夢… …抱歉,今天我沒有像往常一樣中途回來看看妳,因為今天去接見父皇的時候,遇上了兩位與我們結盟要聯合抗戰西涼的將軍和丞相。」

  「這樣啊… …戰爭的事,喻心公主已經向我說明了。」

  「那就好。…遇上他們兩個之後,父皇就對我們下令趕緊去訓練軍隊,趁現在戰爭還沒有正式開打… …」

  「所以您一直沒有回來王府就是因為在訓練軍隊嗎?」

  「是啊。」王爺到目前為止都很老實地回答我,但我還有一些疑問。

  「那…這場戰爭,西涼那邊是誰來帶頭領隊的呢?…啊,我知道我這樣的一個姑娘家不應該過問這樣的問題… …」

  「… …是西涼王的繼承人,黎少中。」

  「?!」

  這個名字和身分令我受寵若驚,王爺看到了我的反應後不禁問道。

  「怎麼了?月夢,看妳好像受到了驚嚇似的。」

  「黎少中… …他就是…就是我小時候青梅竹馬的…哥哥。」

  「哎…?!這是真的嗎?」

  「是真的… …那個時候的我很單純。他是一個能夠給我依靠的哥哥,大我兩歲,教了我很多事情。但在他十五歲的時候就被他父母帶走了… …沒想到居然是西涼的王位繼承人。」

  「這麼說來他以前曾經待過這裡了… …」

  「他以前是個善良、又有抱負的人,我一直都很憧憬著他。可是聽到他是帶領西涼軍隊來攻佔我們的領土,我… …」我不禁感到失落,心想之前的那個善良的他去哪裡了。

 

  「…時間是會改變一個人的。…好了,時間也晚了,妳趕快去洗澡吧,早點休息。」

  「等等…!王爺… …我有一件事想和您商量。」

  「…?什麼事呢?」

  「請讓我…請讓我跟您一起上戰場。」

  「…?!為什麼呢?妳只是一個姑娘家,妳沒辦法的。」

  「我知道我可能沒有辦法,但是…但是我想要待在王爺您的身邊。…我答應您,我知道那裡不會像這裡一樣安全,我不會亂跑的。所以… …」我把我能說的話都說出來了,為的就是能說服王爺,讓他答應,結果… …

 

  「…好吧。看妳這個樣子,就算我不答應,妳還是會一直要求的吧。在這三個月以來,我知道了妳的性格很倔強。」

  「因為…我想要每天都能看到王爺… …」我臉紅的低下了頭,我不敢看到他的表情。突然,他撫摸了我的頭。

  「謝謝妳,我很高興。我也想要每天都能看的到妳,只是我不知道父皇那邊會不會答應… …」

  我悄悄的抬起了頭,看到王爺臉上掛著的是一張極為溫柔的笑容和一絲的擔憂。

  「沒關係的… …您能答應我這任性的要求我已經很高興了。」

  這一晚,我和王爺一同共枕而眠。

 

  ...

 

  消息總是傳得很快,我向王爺請求要一起上戰場的事已經傳到了父皇那邊,於是我被父皇傳去太極宮接見。

  「月夢,我聽翊兒說妳要和他一同上戰場,真有此事?」

  「… …是真的。」

  「妳一個姑娘家去那種地方太危險了,朕不能夠輕率地答應。雖然翊兒答應了,但這件事能不能成還是要看朕。」

  「這一切兒媳都知道。…父皇,在這三個月以來,王爺和我之間已經有了一種莫名的牽絆在聯繫著我們。兒媳… …一天沒有看見他我不能安心。王爺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重要的存在了。」

  「… …」父皇的眼神似乎有一些苦澀。儘管我知道我只是一個脆弱的女孩子,但是只要王爺能在我身邊,我就能堅強起來。

  我和父皇之間的氣氛有些僵硬,我們雙方都一直僵持著,突然… …

 

  「皇上,您就答應吧。」從走廊那裡傳來了一道聲音,是母后。

  「母后… …」

  「妳怎麼來了?…妳身子弱,應該多休息。」

  「臣妾的身體已經好多了。我覺得月夢就算去了戰場邊關那種地方,翊兒也一定能保護她的。我想翊兒會口頭先答應,也是有做了這種覺悟吧。」

  「… …」

  「皇上,雖然臣妾這麼說大概有些僭越… …當初姊姊也是希望能和您一起去的,但是您不答應。結果您回來了之後,姊姊卻已經病倒了。…姊姊會病倒不是因為體弱,是因為她太過於思念皇上了。… …所以她當初不是生病,是心病,誰都治不了。整天以淚洗面,都在惦記著皇上。」

  「這… …」皇上似乎想起了之前戰亂結束回來後,先皇后躺在床上,那雙看著他,滿是淚痕的憔悴眼神,他不禁低頭用手按住了眉頭,閉上了眼。

 

  聽說了母后口中說出的事,雖然有些感到哀傷以及震驚,但仍舊改變不了我的決心。

  「父皇,兒媳一定會確保自身安全的,不會給王爺帶來麻煩。…請答應兒媳,讓我與他一同前去。」

  父皇看到了我堅定的眼神,表情緩和了下來。

  「…好吧,既然妳這麼堅持,朕也不再反對了。聽好了,去到那裡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妳也先回娘家去報告一聲吧,不要讓妳爹娘擔心。」

  「好的。」

  「好了,朕先回宮休息了。…月夢,陪妳母后去走走吧。」

  「是。」

  就這樣,父皇從上座那裡離開了大殿。

 

  「月夢,妳能下這樣的決心母后感到很佩服,也很慶幸妳父皇能夠答應妳。」

  「嗯。…雖然我沒有資格這麼說,但父皇一定是想起了先皇后的事才答應的吧。」

  「嗯…應該是的。也許皇上在妳身上看到了先皇后的影子。... ...好了,陪我去御花園那裡散散心吧。」

  「好的。」於是我和母后一起前往御花園… …

 

  我和母后來到御花園之後,母后馬上就問起了我和王爺的情形。

  「月夢,最近妳和翊兒相處得怎麼樣?」

  「我跟王爺很好,請母后不用擔心。」

  「那就好了。... ...對了,母后聽喻心說了,你們倆小時候有過一面之緣啊?」

  「啊...是的。雖然見面的時間不長,但我們卻將彼此當時的樣貌及話語都烙印在心裡了。」

  「這樣的話真是天賜良緣啊。老天爺為你們安排這樣的一段際遇,可以說是命中註定了呢。」母后碰了一下我扶在她手臂上的手。

  「那你們現在似乎有了情愫吧?但可惜... ...在你們要開始的時候卻突然迎來了戰爭... ...」

  「是啊... ...」

  「那月夢妳可要好好的扶持翊兒了。妳別看翊兒那樣很順從的樣子,他其實也是很倔強的,不太願意承認自己脆弱的一面。就這點看來,你們蠻像的。」

  「是,母后。」

  「說實在的,妳和哀家那逝去的姊姊很像,就是剛才說的先皇后。同樣深愛著自己的夫君。當然,也真的很倔強。」母后的眼裡似乎流露出了懷念的神情。

  「是嗎...?」我雖然對王爺不確定是不是深愛,但我心裡已經承認他是我這一生唯一的夫君了。

 

  ...

 

  在西涼王宮內,少中想要在戰爭前見某個人一面,那個人就是月夢。

  (已經過了快四年了… …月夢現在一定長大了吧…)

  雖然他一直知道月夢從小只是把他當哥哥看,但他對月夢是真心的,一直在想著哪天可以與她成親。

  想著希望能趕快見到她,於是馬上就帶了一隊人馬,喬裝前往了中原… …

 

  ...

 

  第二天,我從王府坐馬車回到了娘家。家裡的侍從和丫環馬上知道是我回來後,便趕緊將我帶進了家裡的廳堂。

  「夢兒,妳回來了~」娘馬上前來迎接我。

  「二姊~」月耶也後腳就跑了出來,挽了我的手臂。

  「夢兒,在宮裡生活的好不好啊?王爺對妳好不好?」

  「王爺對我很好的啊,你們不用太擔心。」

  「娘,您沒看到二姊現在滿面春風嗎?一定是有經過愛情的洗禮了~」

  「哎哟…!」聽月耶這樣說我都覺得不好意思,我輕彈了一下她的額頭。

 

  「月夢,今天怎麼會回來?發生了什麼事嗎?」爹向我問了話。

  「是這樣的… …最近王爺要出去打仗,是西涼要來攻佔我們的其中一塊領土來擴大他們的版圖以及勢力… …」

  「是這樣的話,那為何要親自回來說一聲呢?」

  「因為… …我想和王爺一同上戰場

  「?!」全場聽到我說的話之後,都嚇了一跳… …

 

  ...

 

  在相府門口,來了一隊人馬,是少中。在門口站崗位的侍從上前問了話。

  「請問是什麼人?」

  「我們是黎公府。請問府上的二千金,旻月夢姑娘在嗎?我們少爺想要見她。」為了隱藏身分,所以說出了假的身分。

  「啊,二小姐今天剛好回來。黎公子要先進來嗎?奴才先進去知會一下二小姐。」

  「好。」

  少中下了馬,命令隊伍先在外頭等著,自己進去了相府。

 

  「月夢,妳是一個女孩子,為什麼要和王爺一起上戰場呢?妳這樣太危險了。」爹先出聲訓斥了我。

  「這件事我已經徵得皇上的同意了,王爺也沒有異議。」

  「如果王爺會保護妳的話是最好。妳要知道,戰場邊關那裡是處處都潛藏著危機的。…既然皇上也答應了,那爹也沒辦法再說什麼了… …」

  「爹… …」

  就在我因為懼怕爹會氣憤而噤聲不語的時候,外頭進來了一個侍從。

 

  「相爺、夫人,外面有個黎公府的公子要和二小姐見面。」

  「黎公子?要和月夢見面?」

  「是哪一個黎公子啊?」月耶也問了話。突然,有個人直接進來了廳堂。

  「是我。我就是黎公子,黎少中。」

  「… …?!」

  (少中哥哥… …?!)

 

 

待續

 

下一篇… …

  少中突然出現在旻相府,所有人都為之一驚。而月夢心想要向他問清楚這次戰爭的事情和他的身分… …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