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感嘆

 

  認識了五位公主之後,發現我和她們聊得很多,雖然多半都是一直在說王爺的各種方面讓我了解... ...她們說王爺不僅擅長武術、體術,更會吟詩作畫。還說假如宮內若還有其他的王爺,絕對全部都比不上他。因為王爺從小就是一個人,要學的幾乎都要學到淋漓盡致。

  「月夢姑娘,等妳對哥哥產生了情愫之後,一定要早生貴子啊。父皇和母后會為哥哥選妃就是因為這個原因的,妳自己要加油一點啊。」念君公主對我說道。

  「哎...?生孩子嗎?我是覺得可以不用那麼早... ...」

  「...月夢姑娘,妳應該聽說過,父皇的意思是哥哥在登基皇位以前一定要有繼承人。妳若不做的話,這一切都會影響到本來決定好的一切的。」

  「這... ...」

  「好了,念君姊姊,月夢姑娘才剛嫁給哥哥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他們之間的愛情是需要時間去慢慢經營的,我覺得哥哥應該也不會想要那麼早就登基皇位。畢竟哥哥看似也不想強迫月夢姑娘啊,所以順其自然是最好的。」喻心公主在旁邊說著。

 

  突然,御花園的門口那裡傳來了聲音。

  「月夢,妳在這裡啊。」

  「?王爺...?」我朝聲音傳來的地方看去,原來是王爺過來找我了。可能他原本以為母后找我不會太長時間,卻沒想到我在這裡跟五位公主聊天,時間耽擱的有點多。

  「原來妳是被她們五個困住了。...妳們五個,沒有給月夢添麻煩吧?」

  「什麼添麻煩?我們是想和月夢姑娘關係好一點,日後路上碰到面就不會尷尬啦,妳們說是吧。」若曦公主站起來對王爺說道,其他公主都點了點頭。

  「沒事的,王爺。五位公主人都很好,願意跟我聊天,我很開心。時間耽誤到讓您擔心了,非常抱歉。」

  「這樣的話就好了。...月夢,王府那邊來了客人,說想要見妳,好像是妳的姊姊。」

  「哎...?!姊姊來了嗎?... ...不好意思,五位公主們,我必須回去了。」

  「沒關係的啦,妳快回去吧。」

  「好的。」我向五位公主應了聲,之後我就跟著王爺一起回去了。

 

  ...

 

  回到王府之後,在廳堂馬上就看到了姊姊和姊夫的身影,還有他們的女兒思語。

  「姊姊、姊夫,你們怎麼來了?」我感到很欣喜,馬上前去迎接他們。

  「啊,是妳姊姊一直說要來看看妳,我說不過她就只好帶她來了。」

  「你別多嘴好不好... ...這樣有損我這個做姊姊的尊嚴。」

  「沒關係啦,反正我也正好想看看思語。...好像自她一出生我都沒好好抱過她呢。」

  「是啊。也謝謝王爺,能讓我們進來看看月夢。」

  「這不需要道謝的啊,你們都是月夢的親戚,來關心她是理所應當的啊。」

 

  「來,思語,給姨娘抱抱。」在姊夫和王爺說著話的時候,我將思語抱了過來。

  「妳要抱好喔。右手手臂托住她的後腦勺,左手手臂再支撐她的身體。」

  「這、這樣嗎...?」我照姊姊所說的做。思語被我抱在懷中之後,馬上就傳出了稚嫩的嬰兒笑聲。

  「好可愛啊... ...」我看著懷中可愛的思語,眼神不由得柔和了下來。然而我那時沒有注意到,王爺正定睛的看著我和思語的樣子... ...

 

  ...

 

  在離大唐有些遙遠的地方,有個名為西涼的國家。從中原出發搭車至少要半天時辰,走路的話至少要一天。

  西涼王與王后的膝下也有一子,也是一個王子,名叫黎少中。

  這天,西涼王對他下達命令,要他發動戰爭去掠奪大唐太子李尋翊手上的領土。

  「少中,你也到了要繼承我這個王位的年紀了。但我需要你去將大唐太子手上的領土搶奪過來成為我西涼的版圖,父王...已經沒有那多餘的體力再去打仗了。只要你贏了這場戰爭,我就會將王位傳給你,到時候你可要好好的統治這個國家啊。」

  「是,父王。」

 

  少中接見完西涼王之後,回到了自己的王府。一個宮女前來迎接他,是高水顏。

  「王爺,您回來了。」

  「是啊。」少中也過來握住了水顏的手,另一隻手則愛憐地撫摸著她的臉頰。

  「這次我去接見父王,父王下了命令。要我發動戰爭,去掠奪大唐太子手上的一座領土。」

  「哎...?為何要這麼做呢?」

  「我想這是父王給我的功課吧,他的意思就是看我有沒有能力。」

  「...既然這是大王的命令,那麼我也沒什麼餘地能夠勸阻王爺了... ...其實我心裡希望的是這個世界能夠永遠不要發生戰爭,但這是不可能的。」水顏放開了少中的手。

  「水顏... ...我知道妳會這麼想是為我好。妳對我的好我一直都放在眼裡,我不會辜負妳的。」

  「... ...」水顏的臉上似乎出現了一絲黯淡,但馬上又露出了微笑。

  少中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好像都還沒有想要迎娶水顏的想法。因為在他的心裡,還有一個人的存在... ...

 

  ...

 

  回到王府... ...

  在送走大姊他們之後,王爺就被父皇喚去太極宮了。在王府也是無聊,於是我來到了王府的書齋,想說可以在這裡吟詩作畫。

  在我磨好墨水,拿了毛筆,筆觸碰到紙面的一瞬間,我想起了少中哥哥。想到我能像現在這樣吟詩作畫,都是那時候的他教我的。

  我一直都把他當哥哥看,畢竟我們相府只有我們三姊妹而已。大姊早早就出嫁,月耶那時候也是還不懂事,沒有人可以教我任何事物。就算是爹娘從京城請來的師傅,他們教的也是讓我覺得沒什麼新意。突然,少中哥哥就這樣出現了。

  他當初是突然就搬到我們相府附近的一個公子,他那時尚在志學之年,卻已經飽讀詩書,武藝樣樣精通。他每天都來陪我一起玩耍、讀書。也因為如此,爹娘都覺得可以不用那麼費勁去請從前的那些師傅了。

  我一筆一筆的描繪著御花園裡看到的百合花,這樣纖細的筆觸也是他教我的。

 

  ...

 

  『啊...!又畫壞了... ...』我在畫從家裡花園摘來的梅花枝,可是畫樹枝的時候不小心沾到了色料還沒乾的梅花。

  『怎麼了?月夢。』在我煩惱的時候,少中哥哥突然出現在家裡的書齋。

  『哎?少中哥哥?你怎麼來了?』

  『時間已經到啦?每次我都是這個時間來教你讀書的啊。來的時候沒有馬上看到妳,聽相爺說妳在書齋這裡作畫。』

  『...是啊... ... 但是這張被我畫壞了。...就丟了吧。』

  『等等。... 這張還沒有壞到那麼嚴重,這畫壞的只是小地方。』

  少中哥哥說完,馬上執起了畫筆,在紙上點綴了幾筆。他畫完之後,攤到了桌上。在我眼裡看到的,是比我剛才畫的還要多了點柔和又美麗的梅花枝。

  『哇!少中哥哥你怎麼畫的?梅花變得好漂亮啊~』

  『妳畫壞的地方只是染到色了而已。色料是會乾的,再用相同的色料逐漸加深就可以掩飾掉這種小失誤了。』

  『這樣啊... ...謝謝你,少中哥哥。』

  我對他做了一個微笑,他也對我回以一個溫柔的微笑。

 

  ...

 

  (不知道現在少中哥哥人怎麼樣了?... ...在哪裡?又在做什麼呢?)

  少中哥哥在十五歲的時候就突然被父母帶離中原了,在那之後也不知道去了哪裡。

 

  在我想完這段回憶之後,發現紙上我已經畫好了一朵百合,但發現好像少了什麼東西。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 ...

  「月夢。」

  「?」我頭轉向聲音發出的方向,在門口看到了王爺的身影。

  「王爺... ...」

  「原來妳在這裡作畫啊,回來沒看到妳的人。」

  「啊... ...王爺,不好意思。我應該要去迎接您的... ...」

  「不打緊的。妳在畫什麼呢?」王爺看了書桌,看見了我畫的百合花。

  「百合花?... ...畫得很好呢。」

  「聽您這麼說我很高興,但我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

  「這樣啊... ...不介意我畫幾筆吧?」

  「哎?好、好的... ...」

  我說完之後,王爺就執起了畫筆。看著王爺作畫的樣子,還有近在自己眼前的側臉,真讓我感覺想起了以前那件事。

 

  過了一段時間,王爺放下了筆。

  「好了,妳看怎麼樣?」

  我聽王爺這麼說後,探頭看了一下畫紙。眼裡看到的是多了幾株的百合花,花瓣那裡的筆觸柔和纖細,相反的花莖和花葉的部分則是剛烈又不失優雅,筆觸收尾多了幾筆點筆。

  「王爺畫的真好。... ...但這樣就變成王爺的作品了呢...」

  「不,這作品還是妳的,妳就當我是即興的吧。是說,這畫畫的技巧從前是誰教妳的呢?」

  「... ...是我一個青梅竹馬的哥哥。」

  「這樣啊。... ...好了,我現在只是回來看看妳而已,我等會傍晚還要去和親王和若曦他們會合。我可能晚上才會回來,如果妳累了可以先睡。」

  「好的。」

  王爺聽了我的回答之後就走出書齋了。在王爺走遠之後,我拿起了他剛才畫過的畫紙,這樣剛烈優雅,同時又帶出柔和細緻的畫法真不是許多人畫得出來的。這讓我更相信了五位公主們所說的,王爺不只武藝精湛,詩琴書畫方面也是一絕。

 

  ...

 

  到了晚上,在王府的寢宮內,我先從湯殿洗完澡回來。突然想到了思語,我不禁露出了微笑。

  (小孩子啊... ...也許真的不錯。但是我和王爺... ...)

  想到王爺似乎也想順其自然的樣子,想要有孩子是要兩人心甘情願的。覺得王爺到現在對自己應該也只有朋友的感覺,儘管名分上是夫妻,我不禁嘆了一口氣... ...

 

  突然,我的腳踝在床底的邊緣好像踢到了什麼東西。

  「... ...?」我下床蹲下身,看到床底那裡好像藏著一顆球。我努力伸手去將球拿出來,拿出來之後,是個皮球。

  (哎?這顆皮球不是...?不不,應該只是巧合吧。)

  看到這顆皮球和我當時七歲送給那位公子的皮球長得一模一樣。這顆皮球上面已經沾了很多灰塵和刮痕,我想應該是王爺小時候的玩具吧,為什麼要留到現在我也不知道。

  就在這個時候,王爺進來了。

  「啊,王爺... ...」

  「月夢,妳還沒睡?咦...?妳手上怎麼拿著... ...」

  「啊,這是我在您的床底下找到的。...這是您小時候的玩具嗎?看樣子已經很舊了... ...」

  「這的確是我的沒錯,但這是我小時候一個姑娘送給我的。」

  「一個姑娘送您的... ...我是想說這顆皮球跟我小時候玩的長得一模一樣,不過我想那麼多個皮球,每個都長的一樣...我想起來我小時候也曾經將一顆皮球送給一個公子。」

  「等等,妳小時候也... ...我僅存的印象就只有那個時候我十歲,而送我皮球的那個姑娘差不多七歲的樣子。她正要對我說出名字的時候就被她的母親帶回去了,那時候父皇也叫我該回宮了。」

  「!」王爺說出的這每一句話我感到震驚不已,因為他所說的幾乎和我那時候重疊在一起。這時,我不禁脫口而出... ...

 

  「王爺,您該不會就是... ...我小時候遇到的那個公子吧... ...?」

  「咦...?難道妳就是... ...妳就是那個姑娘嗎?我當時是聽到她母親是叫她『夢兒』... ...」

  「...!沒錯!我娘也是都叫我『夢兒』...我... ...」我欣喜到不知道該說什麼,然而王爺先說了話。

  「真的是妳啊...其實我找這個姑娘已經找很久了... ...原來她就是妳,而妳就是她。...但我們卻陰錯陽差成了夫妻呢。」

  「哈哈...是啊。」我露出了笑顏,我想這大概是我在王爺面前展現過最開心的笑容。然後,王爺拿下了我手中的皮球,握住了我的手。

  「最初,妳要嫁給我之前,父皇親自將妳的畫像拿到府上來給我看。... ... 當時我不明白,看了妳的畫像之後,居然讓我想起了她。而現在終於明白了,原來妳們是同一個人。」

 

  「王爺,其實說真的,我在中選成為您的王妃之後感到很錯愕,因為我想要能再次遇見那位公子... ...然而現在,知道了您就是那位公子。...從今以後我一定會永遠待在您身邊,陪您走下去的... ...」

  「...謝謝妳。」王爺回了我一個微笑,一雙大手輕撫了我的頭髮。

  「對了,王爺。為了彌補那時候未能說出名字的遺憾,就在這裡重新說一次吧。...您好,我是旻月夢。」

  「...妳好,我是李尋翊,請多指教。」

  我們彼此都露出了微笑。

 

  「對了,妳好像很喜歡小孩子的樣子。...我剛才看妳和妳姪女的互動就這麼覺得。」王爺似乎想起了什麼而這麼說著。

  「啊... ...我只是覺得小孩子蠻可愛的。畢竟思語是我大姊剛生下的掌上明珠,小巧又柔軟,很惹人憐愛。... 相信她過不久就會走路了吧?呵呵... ...」

  「這樣啊。... ...其實父皇和母后讓我迎娶妳,其中也是有孩子這個原因的... ...」

  「我知道... ...剛才公主們有跟我說明了。她們說您是這個皇宮中唯一的繼承人,也說了我一定要想辦法... ...」

  「我其實不想強迫妳的,這陣子我們就好好相處吧。既然我們小時候就見過面了,那我們就從朋友開始做起。」

  「... 您一定很累吧?從小到大您一直都是一個人... ...怪不得小時候那次我們分開之後就沒有再見到面了。... 其實我被我娘帶走的時候,我有回頭看您剛才待的地方,但您已經不見了... ...」

  「可能我習慣一個人了,我的母后也在我還沒束髮的時候就逝世了。從小時候開始我就學我應該要學習的,一直都是我一個人。每天讀書十小時,也早在十歲前就開始學習如何當一個稱職的繼承者,還有訓練應該具備在身上的武藝。所以從來就沒有人跟我一起玩,更沒有人教我唱歌。那時候的妳是第一個,我也沒想到妳就這樣走進了我的心裡。」

  「... ...那我感到非常開心呢。... 居然在婚前就已經在互相惦記著對方... ...雖然我們都不知道。」

  我這麼對王爺說了之後,便將他的手掌捧向了我的胸口。

  「從今天起,我會努力的讓自己愛上您的。無論是身體還是心... ...」

  「... ...謝謝妳。我也會盡到做為夫君的責任的。」

 

  ...

 

  過了一段時日,轉眼間我入宮以來已經有三個月的時間了。我和王爺自那次心靈相通之後,我們變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然而現在,我們也慢慢出現了夫妻之間應該有的聯繫和感情,我們都很珍惜彼此。然而,前方卻來了一個難關等著我們去克服... ...

 

  某天,尋翊被皇上叫來太極宮,皇上要告訴他一件事情。

  「翊兒,朕最近整理朝政,收到了一封戰書。」

  「戰書?從哪裡來的?」

  「是西涼。聽說西涼大王是為了要考驗他們的王子黎少中的能力,才拿我們大唐來做測試。...區區一個小國竟如此大膽... ...他們的目標是你手上的一塊重要的領土,你要注意了。」

  「是。」

  「朕也打算讓你出去見識一下,希望你上戰場,你沒有任何異議吧?」

  「...兒臣遵旨,父皇。」尋翊說出這句話看似有些遲疑,他似乎在顧慮誰。

  「怎麼了?翊兒,在擔心月夢是嗎?...這樣的話你放心吧,除了若曦和妲妃跟你一起去,還有昭顏她們啊。朕相信她不會寂寞的。」

  「嗯...兒臣也這麼覺得,是這樣的話就好了... ...」

  「對了,這次的戰爭不只有若曦和妲妃她們,另外還有兩個和我們是結盟關係的將軍和丞相。... 宣他們進來吧。」

  「宣,段空海將軍、徐西里丞相進殿~」

  喊了這一聲之後,皇上和尋翊的面前馬上就出現了兩個人。

 

  「末將段空海叩見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下官徐西里叩見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兩個人都跪了下來,皇上回答道。

  「好,平身。」

  「謝皇上。」空海和西里一同起身後,看到了尋翊。

  「王爺,末將手上擁有五萬兵,戰場隨時聽候差遣,您就當自己人,不用客氣。」

  「還有若您在戰場擬定策略有什麼瓶頸的話,下官隨時會想辦法替您解決。」

  「多謝段將軍和徐丞相,你們有這份心意,本王已經非常高興了。到時候我們再一起合作。」

  空海和西里都點了點頭,表示贊同尋翊的說法。這時,皇上卻有了意見。

 

  「段將軍,你說你手上擁有五萬兵,會不會太少了一點?我們這裡的御林軍雖也有三萬的數目,但我們同時也聽說西涼那邊的數目是超過十萬了啊。」

  「這您不用擔心,末將尚有一位益友,李楓彥將軍可一同合作,其手上擁有四萬兵。屆時末將自會將這件事向他說明清楚,請您不用擔心。」

  「這樣的話就好了。...那你們這段期間,在西涼正式要求開戰以前,就趕快去訓練各自的兵力吧。段將軍、徐丞相,你們可以退下了。」

  「是。」空海和西里先離開了,整個大殿只剩下皇上和尋翊。

  「翊兒,自月夢嫁給你已經經過了三個月,你跟她相處得如何?」

  「我跟她很好,父皇。」

  「你多少對她也應該產生感情了吧?可是卻在你們快開始的時候就發生這種事,這很困擾吧?」

  「...父皇說的沒錯。」

  「當初我和你母后也是一樣。在你兩歲的時候,城外玉門關那裡突然出現流寇來紛擾,讓當時的朕不得不去處理。可沒想到當朕一回來,你母后已經病倒,而且已經奄奄一息了。...沒能好好照顧她,是朕一生的遺憾。」

  「... ...」

  「好了,你先回去陪月夢吧,朕要回寢宮休息了。」

  「好的。」

  皇上從龍椅站了起來,下了階梯,離開大殿往走廊走去。尋翊看著他的背影,還有他剛才說的話,露出了愁容... ...

 

待續

 

下一篇... ...

  西涼向大唐中原下戰書,要掠奪領土,皇上下旨要讓尋翊出去打仗。然而尋翊和月夢之間已經慢慢萌生了感情,月夢從喻心口中聽說了戰爭的事情。晚上在寢宮和尋翊聊天,卻沒想到她做出了令尋翊想不到的回應... ...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