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背離

 

  「黎少中?你是那個三年前突然被家人帶走的那個少中嗎?」

  「沒錯。…好久不見了,丞相、夫人,還有月夢。」

  「唔… …」知道面前的這個人真的就是少中哥哥,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哈哈…哈哈哈!真的好久不見了,少中。長大了呢!」爹先對他笑出了聲。

  「是,丞相。」

  我看著面前的這個少中哥哥,他雖然和那時候比起來沒差多少,但多了幾分成熟與穩重。

  「月夢也長大了呢。…過了三年,變得更加漂亮,已經不是那時候那個常讓我擔心的妹妹了。聽說還是府上的榮耀,什麼都精通,成了現代少有的才女。」

  「…謝謝你,少中哥哥。我能有今天的這個樣子,是你當初教了我很多事情讓我領悟。」

  (少中哥哥真的要和王爺爭奪領土而開戰嗎?…我想我該向他問清楚… …)

 

  「對啊~當時真的要感謝你啊,每天都來教月夢讀書還有陪她玩。要不是你突然離開了中原,老身當初或許會直接將月夢許配與你啊。」

  「哎...?!」我很驚訝爹居然會說這樣的話,猜想爹是不是高興過頭了?因為他有說過他很賞識少中哥哥。

  「你們現在就可以在一起呢!但無奈月夢已經... ...」

  就在丞相要說出下一句話的瞬間... ...

 

  「爹!!」

  「相爺!!」我和娘同時出聲喝止了爹。

  「哎?妳們倆怎麼了?」

  「相爺您少說兩句話不行嗎...?!」娘過去爹的身邊,伸手拍打了爹的肩膀。

  「啊... ...爹、娘,我想帶少中哥哥出去庭院那邊走走,我想他那麼久沒回來了,一定想到處看看吧?」

  我將視線掃向了少中哥哥那邊,他也表示同意。

  「… …好,快去吧。」

  於是我和少中哥哥先出去了外面的庭院。

  (幸好娘及時阻止了爹... ...不然少中哥哥若知道了我和王爺的事不知道會怎麼樣... ...)

 

  在月夢和少中出去之後... ...

  「相爺,我覺得還是不要讓少中突然知道夢兒最近的情況為好啊。」

  「這... ...讓他知道了又會如何啊?」

  「您沒看到夢兒剛才也很驚慌嗎?就代表她想自己好好解釋啊。您就不知道以前少中有多喜歡夢兒那孩子... ...倒是夢兒剛才說要隨王爺上戰場一事,相爺您怎麼看啊?真怎麼說也太危險了。」

  「這... ...」

  相爺和夫人最後也就說不出話。倒是月耶,起身靠在門口那裡,往月夢和少中走去的方向定睛望著,似乎也在擔心月夢。

 

  ...

 

  在庭院,我和少中哥哥邊走邊聊天。他一直在向我說他離開之後遇到了多少事,我也都靜靜地聽他說,但他好像絲毫沒有提到他是西涼王位繼承人的事。

  (少中哥哥到現在還是想對我隱瞞他的身分嗎…?)

  心中的疙瘩和疑問不停的在攪和著,令我不禁發出了聲。

 

  「那個,少中哥哥… …」

  「怎麼了嗎?月夢。」

  「…今天你怎麼會突然來找我呢?」

  「…好吧。既然妳問出口了,那我也不拐彎抹角了。… …月夢,我知道妳一直以來都只把我當親哥哥一樣的看待,但其實我很喜歡妳。」少中哥哥說出這些話的同時,握住了我的手。

  「哎…?」

  「…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驚訝的看著他,但我馬上扯開了他的手。

 

  「對不起… …」我遠離了他。

  「月夢,妳怎麼了?」

  「少中哥哥... ...我不能接受你的求婚。」

  「為什麼?」

  「因為…我已經結婚了。」

  「什麼?!…妳、妳已經和別人成親了?!…什麼時候的事?」

  「…是三個月前的事了… …我嫁給了當今皇帝的獨生子,太子爺李尋翊。我已經是他的王妃了,也已經決心陪他一同走完下半輩子... ...我不能再接受你的心意了。」

  「?!... ...原來... 剛才妳和夫人會阻止相爺繼續說下去,是這麼一回事... ...」

  「… …少中哥哥,你其實是西涼的王位繼承人吧?…我都知道了… …而且你還要和王爺爭奪領土而開戰… …這是你自己的意思嗎?」

  「… …」

  我和少中哥哥都不說話。氣氛僵持了一陣子之後,他先說話了。

 

  「…不是,這是我父王的意思。他最近已經想將王位繼承給我了,但是他想先鑑識我的能力。所以對我下了這樣的命令,當是對我在登上王位前的考驗吧。」

  「少中哥哥… …我從來…我從來就不知道你是這樣的人… …你是西涼人,又是王位繼承人,為什麼你以前什麼都不說就那樣離開了…?」

  「以前小時候會留在中原這裡,是我母親的意思,因為她是中原人,而我父王是西涼人。…其實我父王是隱瞞了他的王室身分來到中原,然後遇見了我母親。」

  「… …」

  「他們相遇之後,到相愛,直到成親生下了我,我們一直都在中原這裡過著快樂的日子。但在我十五歲的那年,我母親出了意外,被馬車撞到而身亡了。…而我父王也是接到了西涼王室那邊的詔書,說那時的西涼王已經病倒,需要即刻找回最為合適的繼承人,而那個人就是我父親。所以那時候他才馬上就將我帶回了西涼,繼承了王位,娶了西涼人的新王后。」

 

  「… …你變了。」

  「什麼?」

  「我小時候憧憬的少中哥哥不是這樣的人。…居然要對自己小時候待過的地方發動戰爭,你對這裡難道已經沒有感情了嗎?」

  「… …」

  「看樣子你跟隨在西涼王身邊,人變了,心,也變了… …」

  「這是我父王對我下達的命令,我不得不服從。」

  「我會和王爺一起上戰場的。既然你那麼堅持要服從西涼王,那我們之間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青梅竹馬居然演變成要在戰場上相見,真是諷刺啊… …」

  「…妳也已經嫁給了大唐太子,那妳就是我的敵人。我也不需再對妳有所留戀了,我先走了。」

  「… …」

  少中哥哥轉過了身,直接朝門口的方向走去。而我看著他的背影,露出了落寞的眼神… …

 

  ...

 

  我回到了家裡的廳堂,看到爹娘和月耶都在。

  「咦?夢兒,少中呢?」

  「啊…他先回去了。他說他還有事情要處理,還說沒能向您們來道別說聲抱歉。」

  「這樣啊… …」

  (總覺得不能向爹娘說出一切… …)

  「二姊,那個人有和妳說什麼話嗎?」

  「…有,他向我求婚… …但是我和他說清楚了。」

  「哎…?!那這樣沒事吧?」

  「沒事的啦,不用想太多。我都已經嫁給王爺了,怎麼可能又再接受其他人的心意呢?」

  「…說的也是。」

 

  「月夢,關於妳要和王爺上戰場的事… …爹准了,自己注意安全。」

  「…好的。」

  「時間也不早了,妳趕快回去吧。」

  「好。」

  「哎…!等等,夢兒。娘有幾樣東西要拿給妳,跟我來房間一下。」

  「啊…好的。」我和娘一起走了過去。

 

  我們一起來到房間之後,娘塞給我了一包東西,裡頭有很多布料。

  「娘,這是…?」

  「啊,這些都是一些能做成小孩子衣物的布料。…想說以後妳若懷孕了,養胎的時候就可以做這些來打發時間。」

  「哎…?那也要我有了才可以做啊,現在我覺得還沒那麼快… …」

  「妳放心,一定會有的。妳和王爺這不都走了三個月嗎?」

  「嗯… …」

 

  ...

 

  到了傍晚黃昏,我回到了王府。將娘交給我的那包布料放到房間後,又出來庭院散步。

  (今天王爺也還是不在嗎…?)

  心想今天王爺大概又是在午門那裡訓練軍隊了,感到有點失落。但當我這麼想的時候,不知從哪裡傳來了刀劍切磋的聲響。

  「…?」

  我朝著聲音傳出的方向走,結果走到了王府內的一處廣場,那裡聚集了許多御林軍的士兵,我在那階梯上看到了王爺。

  我心想出聲的話,應該也會被刀劍摩擦的聲音掩沒掉,所以直接沿著走廊走到了他的身邊。

 

  「王爺… …」

  「啊,月夢,妳回來了?」

  「… …」我點頭回應了王爺。其他三位似乎是將軍和丞相的人也注意到了我,紛紛向我走上前來。

  「您就是太子妃娘娘吧?在下是下官徐西里。」「在下是末將段空海。」「在下是末將李楓彥。」

  「臣等拜見娘娘。」

  「三位不必多禮,請起身。」

  「謝娘娘。」

 

  「王爺,關於戰爭,我必須有一件事要告訴您。」

  「什麼事?」

  「我剛才回去娘家,我遇到了… …黎少中。」

  「?!」

  「您遇到了黎少中?這是為何?」在一旁的段將軍問了話。

  「其實他是我的青梅竹馬。…我回去只是要向我爹娘告知我要和王爺一同上戰場的消息,但沒想到他突然來家裡拜訪… …」

  「…妳遇到了他,那他有說什麼嗎?」

  「… …沒有。他只是向我說清了身分,和他為什麼小時候突然離開。其實這次他會想要向我們宣戰,是西涼王的意思,並不是他的本意。」

  「就算不是他的本意,他也已經成為我們的敵人了。」王爺定睛看著軍隊訓練的士兵們這樣說著。

  (…剛才少中哥哥向我求婚的事…在這裡還是不方便說… …還是晚上的時候和王爺坦白好了。)

 

  「對了,王爺。您怎麼會在這裡訓練軍隊呢?您平常不是都在午門那邊的廣場訓練的嗎?」

  「啊,這件事啊… …」

 

  「是哥哥怕妳寂寞才這樣做的喔。」

  「?」在問王爺的話途中,冒出了一個女子的聲音,是妲妃公主。

  她穿著盔甲走了過來,完全沒辦法讓人想像她盔甲內的身形其實是很纖細的。

  「怕我寂寞…?」

  「因為哥哥知道妳看不到他會寂寞啊,所以想說這裡的廣場就夠大,容得下三萬數量的御林軍,所以今天和以後都在這裡訓練。希望妳不要覺得吵啊。」

  「… …」

  我看向王爺,看見他露出了有些難為情的表情。我知道他是為我好,不想讓我傷心,所以我感到很高興。

  「謝謝您,王爺。」

  王爺聽到我的道謝之後,回了我一個微笑。

 

  ...

 

  到了晚上,御林軍訓練完已經是超過戌時,所以我和王爺很晚才一起從湯殿沐浴回到寢宮。

  我們坐到床上,我和王爺說了今天少中哥哥的事。

  「王爺,其實… …今天黎少中不只說了我今天在廣場那裡所說的。」

  「?他還說了什麼…?」

  「他當時似乎不知道我已經嫁於您,所以當面向我求了婚… …」

  「什麼?」王爺感到驚訝。

  「但我已經向他說清楚了,說我已經是您的王妃,我不能再接受他的心意。…我們也因此決裂了青梅竹馬的關係,已經做了準備在戰場上碰面的覺悟… …」

  「… …」王爺一句話都不說。突然,他上前一把抱住了我。因為我們兩人都只穿著裡衣,所以我的心跳不禁有些劇烈,不知道王爺有沒有察覺到。

 

  「我很高興妳能這麼跟他說清楚。」

  「不,這是我應該做的… …因為我已經決定,要和您一同長相廝守… …」

  王爺放開了我,手碰上我的肩膀,臉越來越靠近我… …直到我們的唇瓣疊在一起。這個吻深沉而長久,但是我不畏懼,因為我已經愛上王爺,愛到了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地步了。

  我們就這樣雙雙倒在床上,王爺不停的吸吮著我的唇,另一隻手則欲解開我的束帶。

  「…!」我下意識地用手制止了他的手。

  「怎麼了?月夢。」

  「那個…我還、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

  「事到如今還需要什麼心理準備呢?我們是夫妻,不是嗎?…現在我們雙方都愛著彼此,我們兩人之間已經不能只有用身分來束縛了,我們要永遠的在一起啊。」

  「嗯… …」

  於是我的手放開了王爺的手,他解開了我的束帶,讓我慢慢退去了衣物。不久,我們兩人都變得一絲不掛。

  我們雙雙藏進了被窩,從肌膚相親直到纏綿。這天夜晚,我們決定以身相許… …

 

  ...

 

  在西涼,少中趕了半天時辰,終於在半夜的時候趕回了王宮。

  他一想起月夢已經是別人的結髮妻子,而那個別人居然還是大唐太子,心裡就苦澀不已,甚至到了想落淚的程度。

  「唔…,月夢… …」

  少中浸濕了眼眶,不禁落下了一滴淚… …

 

 

待續

 

下一篇… …

  尋翊和月夢在這天夜晚以身相許,彼此都已經離不開對方… …而少中對於月夢已經出嫁的事實感到絕望不已。

  而在相府,月耶開始有了想結婚的念頭,但卻和夫人起了爭執... ...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