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離開

 

  秀蘭阿姨無情地將事實給扭曲了,讓秀渙對我產生很大的誤解。想著他也不肯聽我解釋,這讓我心裡有了一個想法。

 

  「什麼?!妳想去做交換學生?」

  「嗯...因為我覺得我沒辦法再和秀渙在一起了,他不管怎麼樣都不聽我解釋... ...而且也可以在那裡讀完剩下的一年半。」

  「妳可以再試試看的啊...!就算他那樣衝動行事好了,妳給他看那張戶口名簿不就好了?」

  「可是現在真的沒那麼容易就能見得到他啊。...我這麼做並不是要放棄這段感情,只是想讓時間沖淡一下他現在的衝動而已。說不定...說不定我出國回來,他就會肯聽我說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說這種話,因為想也知道不可能會有這種事。

  「... ...」哥哥看我傷心的樣子,也覺得不便再多說什麼。

  基本上學校提供的與法國姊妹校的交換學生資格,校方只會出一半的費用,另外一半則要學生自己負擔。所以我決定去一間月薪比較高的幼稚園當實習老師,我也拜託哥哥不要向其他人透漏我的工作地點和去向,因為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在哥哥去煮晚飯的時候,我突然想到那首歌也是爸爸負責作詞的,所以上去了書房。

  進到書房之後,我打開了抽屜,裡頭都是爸爸留下的歌詞和樂譜。我努力翻找那首歌的歌詞,最後找到了。

  我看著歌詞摸索著的時候,在檯燈微弱的燈光下,依稀看到了紙張背後好像有寫了幾行字。

  「... ...?」

  我翻到紙張的背後,果然有一行字寫在那裡。上面寫著... ...

  『智宇、智熙,原諒爸爸沒辦法陪你們一起繼續成長下去。當我完成這首歌的時候,已經被醫生宣告是癌症末期了... ...但在我離開之前,我必須要和你們坦承一件事。...其實你們的親生父親另有其人,我只是盡朋友的義務替他繼續完成他的遺願而已,替他照顧你們。這首歌也等同於是你們的生父留給你們媽媽的愛的證明,將這首歌交給她,讓她來完成。  繼父 韓秀樹』

  「爸爸... ...」

  雖然先前已經知道爸爸是我們的繼父,但他對我們還是有許多年的養育之恩,我不由得還是感到了欣慰。

 

  ...

 

  在秀蘭這裡,她正在跟一位故友在日式的小酒店見面。他也認識韓秀樹,只是關係沒有他和智熙智宇生父那樣的好。

  「秀蘭,我認為妳這樣將一對無辜的孩子拆散... ...他們太可憐了,我們不該將上一代的恩怨遷就到他們身上。」

  「... ...」

  「我覺得妳在這其中似乎誤會了什麼。」

  「...什麼意思?」

  「其實秀樹並不是完全不關心妳和那孩子,只是因為妳有婚約的關係,他沒辦法做太明顯動作的付出。在那孩子出世之後,他一直都有在金錢上默默的為那孩子付出。其實憑妳那陣子供給的資金,根本不夠那孩子能活到現在。」

  「...?!這怎麼可能?我前前後後可是付出了將近百萬的數目啊。」

  「妳說的這是事實沒錯。但妳知道嗎?妳一出國之後,妳沒有在約定時間去接那孩子的話,照理來說托兒所是已經沒有義務再替妳照看孩子了。但孩子卻能順利地待到他三歲才去寄養家庭,妳難道真的以為都是妳在付出的嗎?能讓他充分安養生活到三歲,已經不是百萬數目的資金可以給付的了。... ...知道妳會不願意對孩子付出責任是因為他,所以他就決定這麼做了。」

  「不...我完全不知道... ...」

  「其實秀樹一知道妳當時在兩地方都沒立場了,很替妳擔心,也知道妳之後有獨力將孩子生下來。... ...一直沒有人告訴妳這件事是秀樹他委託的,因為他覺得已經對妳說出那樣的狠話,那時才做出這種事對妳來說應該都會被覺得是虛情假意。... ...還有蕙斌小姐也贊成秀樹這樣的做法,因為出錢供養自己的孩子對做父母的都是天經地義。...他們夫婦倆對妳來說可是恩人啊,沒有早點告訴妳這件事真是我的過失。」

  「... ...」

  友人茶都沒喝就直接離開了包廂,只剩下秀蘭表情錯愕的坐在那裡。

  (原來...秀樹一直以來都為我們做了這麼多... ...在他生前的時候。)

 

  ...

 

  在經紀公司,秀渙這陣子還是因為上次在秀蘭家發生的事而感到失志,他很不想相信那個事實。

  恩希來到他的面前,他抬頭看了他一眼。

  「秀渙,你能不能振作一點?不要遇到那種事就消沉成這個樣子。...智熙那天都跟我說了,其實事實不是你知道的那樣,這件事還另有真相。...我希望你能主動去將她挽回。」

  「什麼意思...?現在做這種事有意義嗎?...這個世界有沒有她的存在是那麼要緊的事嗎...?」秀渙失志的說著這些話。

  「在這方面我的確是個外人,我不方便對你訓斥什麼。但在我的心裡,她曾經是我最重要的人,你別讓我後悔當初把她讓給你。... ...你還是去找當事人...你母親問清楚吧。你若不多付出一點行動,到時候你會後悔莫及。」

  「... ...」

  恩希說完話之後就走了,只剩下秀渙一個人在那裡。

 

  晚上七點,秀蘭一個人在她家裡喝著紅酒。一杯又接著一杯的喝,好像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醉一樣。她的助理過來跟她報告。

  「夫人,秀渙少爺... ...他今天親自來見您了。」

  「秀渙...?...讓他進來吧。」

  「是。」助理走去了玄關。

 

  秀渙走了進來,秀蘭查覺到後,放下高腳杯轉過頭來看了他。

  「你怎麼來了?」

  「... ...我想知道。...我想知道那天那件事到底是怎麼回事。」

  「...好吧。... ...去把那份文件拿給他看。」

  秀蘭嘆息了一聲之後,對助理下達了命令,助理便將文件拿了過來。

  「你打開來看吧,...真相就在這裡面。如今告訴你也已經無妨了... ...」

  秀渙半信半疑地接過文件,打開來看了裡面的內容。不久便露出了驚訝之情。

  「這... ...」

  「... ...我那天不是對你聲稱那孩子是你生父的另一個女兒嗎?你的另一個妹妹嗎?...其實不是這樣的,那天我只是想讓你們不得再繼續交往,情緒也有點失控才那樣說的。那孩子... ...韓智熙,她其實跟你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她的生父是你爸爸的一個朋友,只是你爸爸因為情義上的關係娶了她的媽媽而已。」

  「... ...」

  「你要怎麼恨我都無所謂了。...那孩子聽說再過一陣子就要去法國了,以交換學生的身分。...她應該是想要逃避你吧...?因為她以為你已經不愛她了。」

  「唔...!」

  秀渙直接拿著文件跑了出去,秀蘭也沒有要阻止他的意思,直接癱倒在她沙發上,手放到自己的額頭上。

  (也該是時候來補償這孩子了... ...)

 

  ...

 

  智宇正在廚房準備去精神病院看娜娜要帶去的食物。突然,門鈴發出了聲響。

  智宇聽到之後去應門,一打開門就看到了秀渙。

  「你... ...」智宇似乎嚇了一跳。

  「智熙她在哪裡...?!她在家嗎...?」

  「... ...你現在才來已經太遲了。智熙為了去法國,已經休學離開這裡了。」

  「?!... 她是不是已經出國了?」

  「...至少我可以告訴你,她沒那麼快出國。因為出國資金不夠的關係,她現在只是出去找工作而已。...也因為交通不方便的關係,她才要離開家裡。」

  「她什麼時候離開的?你、你快讓我知道啊!」秀渙急切的想知道智熙的行蹤,卻沒想到智宇回答他... ...

 

  「... 你曾經說了那樣的話傷害她,你覺得我會讓你知道她去哪裡了嗎?... 就算個性衝動也別太過份。」智宇的眼神很明顯地在為智熙打抱不平。

  「... 我現在已經知道事情的真相了... ...我現在只想見到她。」

  「... ...好吧。她今天早上離開的,但她有跟我說不准和其他人透漏她要去的地方。...她現在應該還在坐車吧,你去車站應該找得到她。」

  「...我知道了,謝了。」

  秀渙馬上離開了智熙家,馬上開車往某個方向駛去了... ...

 

  ...

 

  我拖著行李箱來到了家裡附近最大的車站,我正在查哪一班公車可以比較快到那家幼稚園,因為我已經和人家約好今天面試。雖然人家是說今天之內報到都是有效的,但我還是想早點到。

  順著班次表查到車次是在半個小時後,我感到有點無言。

  (沒辦法... ...只能找地方打發時間了。)

  我來到公車站上的長椅坐了下來。

 

  就在這時,秀渙的車子開到了這裡。在他開車的同時,他經過了公車站牌。在那一瞬間,他好像看到了智熙的身影。

  「!」

  他盡快把車子迴轉開到了公車站牌前,智熙看了之後嚇了一跳。

 

  ...

 

  (怎...怎麼會有車子停在這裡...?)

  我感到有點疑惑,結果車主打開了車門,沒想到下車來的人是秀渙。

  「...!秀渙...?」

  「... ...智熙,妳能跟我來一下嗎?」

  「我... ...」

  「如果妳趕時間的話,不會耽誤妳太久的。...我希望妳能給我一點時間,我想跟妳談談。」

  「... ...」我默認了,就想在離開前他能願意見我是一件感到欣慰的事。

  我上了車子,然後秀渙就直接載我離開了公車站牌。

 

  秀渙把我載到了一個中央公園,我們走到了一個噴水池廣場。

  「...智熙,我希望妳能在離開之前,聽我說幾句話。」

  「... ...」

  「我母親都已經跟我坦承了,坦承了一切的真相。...我不該、不該那樣衝動行事的,對不起。...智熙,妳願意原諒我嗎...?」

  「原諒?...我一開始就沒有對你生氣啊... ...關於這件事,我們都是無辜的。其實我在你們畢業前就已經知道了爸爸媽媽他們和阿姨之間的過去,我深怕著若你知道了,我們的關係會就此畫下句點。... ...結果直到現在還是發生了,我現在只想過一個人的生活。... 請你以後... ...都不要來找我,也不要打擾我。」

  「... ...我不會讓妳走的。妳是不是因為早就知道我母親會是那樣的人,妳就想逃避我了?知道她會因為這些事而阻止我們的關係... ...」

  「這跟阿姨沒關係的...!...現在你和恩希他們已經是眾人愛戴的歌星了,我們就彼此各退一步,去過自己的生活就好。我們... ...就讓時間慢慢地沖淡這一切吧,忘記我們曾經的關係。」

  「... ...」

  我往秀渙的身旁走了過去,但是他卻抓住了我的手。

  「我跟你說過我不會讓妳走的。... ...我不可能會放棄和妳的這段感情的。」秀渙在說話的同時,似乎多了點哭腔。

  秀渙似乎增加了力道,緊握著我的手,我也因為不忍而感到熱淚盈眶。我們就這樣佇立了許久... ...最後我還是決定要放下,便使勁用另一隻手扳開了他握住我的那隻手,我直接不回頭離他而去。

 

  秀渙知道智熙已經毫不留情地離他而去,一個人在那裡佇立著,強忍著痛苦但還是落下了一滴淚... ...

 

  ...

 

  我走回到公車站牌之後,公車已經在路上不遠處了。公車到了之後我就搭了上去,前往我要去的地方... ...

 

 

下篇樂章:

  智熙在下定決心的心態下還是拒絕了秀渙,她以為她完全可以拋下一切。但三個月後,秀蘭跟她約見面,並給了她JEL.Wish的演唱會門票,聲稱是為了補償她。而智熙也想要見他最後一面,便接受了秀蘭的好意。

  而秀渙知道了智熙會來看演唱會,便決定對她表達最真的心意,將她挽回... ...

 

待續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