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挑撥

 

  一天的晚上,秀蘭在家裡看著電視。現在不管是名人新聞,還是娛樂頻道、綜藝節目,到處都看得到JEL.Wish的身影。也因此秀蘭在電視上隨時就能看到秀渙的身影,同時也算是填補了他不跟她見面的那種隔閡。

  (這孩子才出道不到一年就這麼受歡迎了...既然這樣的話... ...)

  秀蘭似乎想到什麼,從書房的CD櫃中拿出了一張專輯,是她生下秀渙之後所出的歌曲,就是那首「一生守候」。

  (真希望能夠將這首曲子交給他重新作曲… …這首當時也算是他負責作詞的。但是…他會接受嗎…?)

  秀蘭的眼神突然黯淡了下來,自從那天跟他坦承身世的晚上之後就再也沒見過面了。

  (我該找誰幫忙呢?… …誰能幫我說服那孩子… …對了。)

  秀蘭似乎想到了誰,但是她不知道該怎麼聯絡她。

  (韓智熙…讓她來做這件事吧。…安排她和那孩子在這裡見面… …看來有必要撒一個謊。)

 

  ...

 

  我放學之後就在家裡休息。因為自從他們三個畢業之後,練習室就不再提供使用了。當然整個學院的女學生都很捨不得,但現在能以粉絲的身分喜歡他們,所以現在學院還是有很多熱衷於他們的粉絲後援會。

  在想著要放鬆休息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那天在醫院的事。其實那天在她離開病房之後,我在文件的紙袋內有發現一張紙,上面寫著一支電話和地址。那應該就是秀蘭阿姨刻意留給我的聯絡方式。

  (想知道以前媽媽他們的一切啊… …我們的親生父親又是什麼樣的人呢…?)

  我下定決心,拿出這張紙,撥打了這支電話。不久話筒內有了接通的回應。

 

  秀蘭接到了電話。

  「喂。」

  「… …阿姨您好,我是韓智熙。」

  「是妳啊。…有什麼事嗎?」

  「我想了很久,我還是想知道以前的一切,因為對自己的父母什麼都不知道,我感到很不安。」

  「這樣的話妳來我這裡就對了,我會一五一十的告訴妳。…剛好我也想拜託妳一件事,我的助理會去接妳,妳就準備一下在那裡等著。」

  「… …好的。」

  對方的秀蘭阿姨掛了電話,我也開始做出門的準備。我想應該要帶那天她給我的文件,所以出門前我先放進了包包裡。結果在半個小時後,門外似乎聽到了車子的聲音… …

 

  在秀蘭這裡,她正在撥打某個人的電話。

  (她居然願意來找我… …真是天助我也。正好可以安排他們兩個見面。)

  沒錯,她正在撥打的電話就是秀渙的號碼,她打算讓智熙來擔任這個委託的角色,並且間接破壞他們倆的關係。

  電話撥打了出去。

 

  ...

 

  在經紀公司內的一間練習室內,JEL.Wish三人正在練唱新單曲。秀渙接到了電話,他看到是秀蘭的號碼,臉色便沉了下來,但他還是接了電話。

  「喂。」

  「對我的態度還是一點也沒變啊。…你現在有時間嗎?我想安排讓你跟一個人見面。」

  「我正在休息。」

  「這樣正好,因為是那孩子想跟你見面的,她無論如何都想拜託你一件事。」

  「若是類似粉絲的,那麼我拒絕,我沒有那個時間。」

  「不,她是你的親生父親在外生的女兒,你的另外一個妹妹。」

  「妹妹?怎麼可能…?您到底有何居心?您從來就沒有說過那個人的一切,不論是您還是那個人,我都不想承認。…您就不能讓我一個人生活嗎?」

  「你別說這樣的話。… …我應該有跟你說過是個作詞/曲家吧?無論是我還是她,現在有一首歌,我們都希望由你來重新作曲。還有,我相信你會很想見她的,她是你見過的人。」

  「… …她到底是誰?」

  「你過來這裡就會知道了。至少盡個情義,完成他的遺願。雖然你不想承認,但他終究還是你的父親。」秀蘭說完之後就直接掛了電話。

  在她掛完電話之後,在外的玄關正好有了聲響。

 

  秀渙接完電話後,一個人佇立了很久。

  「… …」

  恩希看到了秀渙的樣子,便過來詢問他。

  「秀渙,你怎麼了?」

  「... ...啊,沒事。抱、抱歉,我待會必須去見某個人,是我母親擅自替我安排的,可能會有一段時間不在這裡。」

  「喔,是這樣啊。...這種事的話你不用跟我道歉啊,要去的話就趕快去吧,快去快回。」

  「... ...嗯。」

  秀渙簡單的和恩希他們說一聲過後就離開了經紀公司。

  恩希看著秀渙離開的方向不發一語,覺得事情沒有那麼簡單,於是在秀渙出發後五分鐘也跟著離開了公司。

 

  秀渙離開經紀公司後,開著車子行駛在路上。

  (那女人... ...她到底想做什麼...)

 

  ...

 

  我被帶到了秀蘭阿姨的住處,她正在裡面的客廳等著我的到來。

  「妳來了。...抱歉,我這裡離妳那邊有點遠,讓妳坐了那麼久的車子。...去倒茶吧。」

  「是。」助理的人回應了秀蘭阿姨,然後離開了客廳。

  「在我告訴妳所有的事情以前,我有事想拜託妳。」秀蘭阿姨從她身後拿出了像專輯CD的東西。

  「這是妳現在去世的父親負責作詞的曲子,名為『一生守候』。其實只有一部分是他寫的,這是妳的親生父親生前沒有寫完的曲子。而妳現在的父親作為他的摯友,願意為他繼續寫完這首曲子,最後就讓我來發行。」

  「... ...」

  「其實這本來是妳母親的曲子。可是好景不常,她那時氣喘發作,變得沒辦法唱歌,就連說話也有困難。」

  「...我知道了,您希望我怎麼做呢?」

  「妳現在應該知道秀渙那孩子現在是知名的團體主唱,我希望能由他重新為這首曲子作曲。...一個做兒子的當然有義務為自己的父親完成遺願。但是我覺得我親自拜託他的話,他一定不會接受,畢竟他不承認我這個母親。」

  「... ...您是要我出面拜託他嗎?」

  「沒錯,妳不是他最喜歡的人嗎?是女朋友的話他就會心軟下來的吧?」

  「這... ...其實自他出道之後我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跟他見面了... ...」

  「但是你們關係沒有破裂啊,妳可以應對的。」

  「... ...」總覺得秀蘭阿姨好像話中有話,但我沒有問太多。

 

  之後那個助理的人把茶端來了,我和秀蘭阿姨就繼續剛才的話題。

  「妳媽媽當初和我一樣是個有實力的歌手,跟我近乎是對手的程度。她隻身闖出她自己要走的那條路,但她的氣喘是天生的。當時很多人反對她當歌星,更別說她的家人,怕她當歌星的話哪天會累倒。...妳的親生父親也是個作曲家,他姓王。我想他和妳母親就是這樣認識,一起工作的,也唯獨他是支持妳母親的。」

  「... ...」

  「...而妳現在的父親,韓秀樹。我跟他是一對戀人,但情路並不像妳的親生父母那樣順遂,我們遭受周圍所有人的反對,因為家世和地位的問題。我是一戶有錢人家的千金小姐,他是一個普通的作曲家。我的婚姻一向都是由我家人做主的,家人替我安排了和某個財團的小開相親結婚,但是我只想和他在一起,甚至有了他的孩子。那個孩子就是秀渙。」

  「那為什麼您當初說害他失去了親生父親呢?」

  「因為他重視友情,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和他不可能會有後續。就這樣拋棄了我和秀渙,直接娶了妳的母親。因為妳的親生父親將你們託付給他,他就覺得對你們有責任,對我就無關緊要了。」

  「唔... ...」聽著秀蘭阿姨說著這些話,我感到有點震撼。

  「還有我後來決定拋棄那孩子,也是因為妳母親。因為妳母親對我說的一句話,讓我捨棄了這一切。失去了... ...」

  在秀蘭阿姨說完這些話以前,我憤而站了起來。

  「請您不要把我的親生父母說的好像對您來說是罪人一樣。...我雖然不知道您們以前到底經歷過了什麼,但我不覺得您從頭到尾都是沒錯的。... ...您私自拋棄秀渙,您有沒有想過他的感受?他現在會不想承認您也是有他的原因的!因為... ...這一切都是您的自私所造成的,不應該遷就他人。」

  「...妳知道妳現在是以什麼身分對我說話的嗎?」秀蘭阿姨雖然視線比我低,但她的目光中帶有了一絲凶光。

 

  當氣氛有點僵持的時候,玄關那裏傳來了聲響。有個人影直接朝這裡走了過來。

  「您到底有什麼事情...?!」那個人邊說這句話邊出現在我面前,我不由得嚇了一跳。

  「?!秀渙...?」

  「智熙...?妳怎麼...妳怎麼會在這裡?妳跟她... ...」

  秀蘭阿姨似乎看準了時機,馬上起身站到我的身後。

  「啊,你來的正好。... ...跟你介紹,這就是我剛才在電話中跟你說的。你爸爸的另外一個女兒,也就是你的妹妹。很高興吧...?你可愛的女朋友居然是你的妹妹。而且就是她一直希望你為那個人重新作曲的。」

  「...?!」秀蘭阿姨只是輕捏了我的臉頰,然後對我做出了虛假的笑容。

  「... ...」秀渙聽到了之後很驚訝,但他突然不發一語,面無表情。之後突然放聲大喊。

 

  「唔...智熙怎麼可能會是我的妹妹...?!」

  「這是事實啊。你看她姓韓,你的親生父親也是姓韓啊,名字就叫韓秀樹。事實都擺在眼前了,你再怎麼否認也是沒用的。」

  「唔... ...」

  (為什麼阿姨刻意要說這樣的話...?事實根本不是這樣的啊... ...)

  我看著秀渙的眼神,不知道該怎麼辦,想到要趕快解釋。

  「秀渙,你聽我解釋... ...」

  「為什麼...?」秀渙小聲地低語著。

  「哎... ...?」

  「為什麼?!為什麼妳會是那個人的女兒?!」

  「我...我拜託你聽我解釋... ...」

  「... ...」秀渙完全不看我一眼,直接離開了現場。

 

  秀渙離開了之後,我的視線掃向了秀蘭阿姨。對於她這樣的作為我感到很不能理解,但我也不能對她做什麼。

  「難道您... ...從一開始就對我和秀渙這樣的關係感到不快嗎...?」

  「隨便妳怎麼想。」秀蘭阿姨就這樣對我丟下這一句話。我感到我已經沒有必要再待在這裡了,於是直接離開了,我打算去追秀渙。

 

  ...

 

  我馬上從大樓跑了出來,在不遠處看到了秀渙。

  「秀渙...!」

  我馬上跑到秀渙身旁,但他... ...

  「妳別來找我... ...」秀渙的表情痛苦地扭曲著,我看了很心疼,但我試圖去抓住他的手。

  「不,事情真的不是她說的那樣... ...你聽我解釋...唔!」

  秀渙使力推開了我,我跌坐在地上,而他也不回頭。然而我不死心,馬上又爬了起來,跑到他身邊。

  「...妳走開!!」我被秀渙推了出去。

  「呀...!」

  就在我覺得要跌倒的時候,突然有人扶住了我。

  「智熙...!妳沒事吧...?」聽到了熟悉的聲音,我抬起頭來看到了恩希。

  「恩希... ...」

  恩希順眼馬上看到了我手腕上的傷,可能是剛才被秀渙推倒時造成的,只是我沒有注意到。

  恩希馬上衝上前去抓住了秀渙的衣領,對他喝斥著。

  「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智熙?!」

  秀渙硬著表情不發一語,推開了恩希。但恩希不死心,還對他補了一拳。

  「我問你話你不回答嗎?!」

  「... ...不關你這外人的事!」當他們要打起來的時候,我馬上上前去插到他們中間,但我決定護著秀渙。

  「智熙?妳為什麼要這樣護著他?他不值得妳這樣啊...!」

  我含著淚,不發一語。秀渙掃視了我們兩個一眼,馬上就離開了。

 

  他離開後,我癱坐在地上,恩希馬上蹲下來安慰我。

  「智熙,剛才發生什麼事了?」

  「唔... ...」我哽咽著,淚水一直從我眼眶落下。

  「...好吧,等妳冷靜下來妳再慢慢跟我說。」

  恩希就這樣帶我到附近的長椅上坐下,慢慢地撫平了我起伏的情緒。

 

  「秀渙...秀渙不會再跟我交往了... ...我該怎麼辦...?事情...事情真的不是那樣... ...但他不聽我解釋... ...」

  「所以因為妳們雙方父母的關係,他現在以為妳是他親生的妹妹... ...但事實不是這樣的對吧?」

  「真的不是... ...我們的父親根本不同一個人。只是他的生父是我的繼父,加上剛才秀蘭阿姨挑撥離間才這樣的... ...」

  「... ...我出面替妳解釋吧,我跟他仔細說明之後他一定會回頭的。」

  「不用了... ...就算他回頭了,我也已經沒辦法負荷了。...我就知道我跟他一定不會順利的... ...」我起了身。

  「我送妳回家吧,這裡離妳家那麼遠。」

  「不用了...我會自己叫車的... ...你應該還有事要忙吧?你趕快走吧... ...」

  我自己一個人走了開來,恩希也順從我的意思沒有再追上來,我一個人就這樣在路上的行車喧囂中走著... ...

 

  秀渙隻身回到了經紀公司,禹悠看到了他。

  「喂,秀渙,恩希好像你前腳出去後腳就走了,你有碰到他嗎?...秀渙?」

  「... ...」秀渙不理禹悠直接跑去了頂樓,禹悠感到不解。

 

  他跑到頂樓之後就忍不住委屈,直接啜泣了起來。他負氣著為什麼會有這種事,自己喜歡的人居然是最不能夠喜歡的。

  (為什麼... ...為什麼會有這種事... ...)

  現在他和智熙都在兩個不同的地方哭泣著,只是他們彼此都看不到... ...

 

 

下篇樂章:

  秀渙和智熙在嚴秀蘭的挑撥離間下關係出現了裂痕,這對他們彼此來說已經是最大的傷害... ...但這並不是事實。

  然而智熙要在學校申請交換學生的身分得以前往法國,但在學校只支付一半費用的情況下,她開始了短暫的工讀... ...

 

待續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