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那次舞會的意外之後,修坦就再也沒辦什麼舞會了。傑諾大人也一一對各個貴族寫下道歉的信函寄了出去。

 

  一日,我跟往常一樣照預定的時間來到傑諾大人的房間打掃,我站在房門前。
  「傑諾大人,我是克莉絲塔,我來整理您的房間。」
  「… …進來吧。」
  「是。」

 

  我進去了傑諾大人的房間,看見傑諾大人正在坐在桌子面前處理著公務。
  我不發一語,默默的幫傑諾大人整理床鋪,和桌上的書本及紙張。突然,一陣聲音從我背後傳了過來。
  「妳很盡責呢。」
  「哎… …?」
  我轉過頭,傑諾大人已經近在我身旁。
  (唔… …)
  看到傑諾大人端正而俊美的臉龐就近在眼前,我不由得臉紅了起來。
  「妳的表情真的很豐富呢,從小看到現在,我一直都這麼覺得。」
  「… …唔!對不起… …」我用手遮住臉。
  「不用遮,妳這樣子很好。」
  「是… …」
  「對了,上次看到妳和尤利走在一起,妳和他是朋友嗎?」
  「咦?… …不是的,尤利殿下當時只是找我搭話而已。」
  「… …這樣啊。」

  「… …那個,傑諾大人。倉庫失火的事… …」
  「啊,那已經沒事了。但是為了國家的安全起見,這陣子我打算不舉辦舞會。」
  「哎?!… …可是您的生日不是就在下個禮拜嗎?慶生舞會… …不舉辦了嗎?」
  「我的生日有沒有舞會都不重要,只要國內所有人都平安就好了。」
  「… …」
  「… …我的生日對妳來說是必要的嗎?」
  「我… …」
  (因為一直以來,您的生日禮物都是我送給您的啊… …)
  我好想說出這句話,但我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房間如果整理好了就可以出去了。」
  傑諾大人說完後就背對著我,坐回桌子面前了。而我也四處確認好後就離開房間了。

  離開他的房間後,我茫然的走在走廊上。

 

  【「… …我的生日對妳來說是必要的嗎?」】

 

  (當然是… …必要的啊… …)
  傑諾大人說的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裡迴響著,讓我對於挑禮物這件事猶豫了起來。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就到了傑諾大人的生日。
  我來到了傑諾大人的房間。
  「傑諾大人,我來整理您的房間了。」
  房裡沒有回應。
  (奇怪了?… …傑諾大人這時候應該沒有公務才對啊… …)
  我試著打開門,結果看到的是傑諾大人坐在沙發上,但卻是手撐著額頭露出痛苦的表情。

 

  「傑諾大人?您怎麼了嗎… …?」我走近他的身邊。
  傑諾大人似乎聽到了我的聲音,緩緩站了起來。
  「我沒事… …」
  傑諾大人說完這句話後身體向前倒了下來,我馬上向前扶住了他,結果碰到的體溫居然是高的。
  「… …!傑諾大人,您發燒了!」
  「… …」
  我趕緊扶著傑諾大人到床邊,讓他躺到床上。蓋上被單後,就在我要離開床邊之時… …傑諾大人抓住了我的手。

 

  「… …別走。」
  「咦… …?」
  從手上能夠感受到傑諾大人正在上升的體溫,我的心不停的狂跳著。
  「… …我不會走的,我先去準備冷水和毛巾給您。」
  「… …」
  傑諾大人放開了我的手,我離開了房間。

 

  我輕輕關上房門,手撫著還在狂跳的心… …

 


待續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