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失控

 

  「是這樣嗎...?我知道了... ...」

  秀渙似乎接到了一通電話,對方說完話就掛斷了,聽似很慌張。

 

  「秀渙,是誰打來的電話...?」

  「...是舞蹈系的主任。她說娜娜因為又在系上造成騷動而被取消發表會舞者資格,被迫退學。現在整個人失控,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

  「奇怪?舞蹈系主任幹嘛通知你這件事?」

  「...還用說嗎?因為秀渙在名分上還是姜同學的男朋友啊。」

  「... ...」

 

  ...

 

  到了下午,練習室的大樓似乎已經沒有像早上一樣人滿為患了。這時候的練習室沒有人在,但是門前出現了一個人影,她往門底下的門縫塞了一張紙條進去就離開了。

 

  時間到了之後,我用鑰匙打開了練習室的門,結果一打開門,我看到地上有一張紙條。我撿了起來,紙條上的內容寫著:

  「韓智熙,今天下午四點給我準時現身在校外的湖邊。 姜娜娜」

  (是...娜娜給的紙條... ...)

  我一個人靜止了好久。

  (我能一個人解決嗎...?跟她說清楚的話... ...)

  我一個人想了很久,雖然他們三個一直跟我說要小心娜娜,但是這件事若不早點解決,對我們每個人都痛苦。

 

  之後到了快四點的時候,恩希進來了練習室。我站起身。

  「...?智熙,怎麼了嗎?」

  「哦...沒事。我想說我有點口渴,想去買飲料喝。... ...你有想喝什麼嗎?我幫你買回來。」

  「啊...那幫我買拿鐵回來好了。」

  「... ...好,那我走了。」我手裡藏著紙條,想說這可以自己解決,不想讓其他人受牽連。

 

  智熙走了之後,恩希覺得怪怪的。

  (智熙她怎麼了嗎...?)

  在湖邊,娜娜一個人站在湖邊的橋上,表情很是陰沉。而在不遠處,她聽到了腳步聲... ...

 

  到了下午四點,在練習室的恩希,覺得智熙出去買飲料未免也出去太久了。不久,秀渙和禹悠走了進來。

  「嗯?恩希,智熙還沒到嗎?」

  「不,她第一個到的。但是她說要出去買飲料,三點半的時候去的,到現在還沒回來,覺得有點擔心... ...」

  「半小時沒回來?」

 

  在湖邊附近,語奈在旁邊的森林步道裡走著。她看到了湖邊的娜娜。

  (那個女生... ...好像是姜娜娜...她怎麼會在那裡?)

  語奈感覺她的視線在看向某處,結果順著她的方向看,看到了智熙。就在一瞬間,她感覺到了不好的預感。

  「糟了...!」語奈也是在那次舞會過後聽說了娜娜的所作所為,也聽說了她有躁鬱症。所以看到智熙來跟她見面覺得一定不單純。

  語奈趕緊拿出手機,拼命地尋找語音紀錄,找到了智宇,她撥了電話... ...

  而在學校社團運動的智宇正在休息,他聽到了電話鈴聲,他接通了電話。

  「喂,語奈,有什麼事嗎?」

  「學長,不好了!智熙她現在在校外的湖邊這裡,好像要跟娜娜見面的樣子...!」

  「娜娜?妳說那個姜娜娜嗎?!」

  「嗯,學長請快點過來。我怕有不好的事... ...」

  「...好,我馬上到!」

  掛了電話之後,智宇馬上開始打包。隊友看到了他的動作,對他喊了話。

  「嗯?智宇,你要走啦?等一下還有模擬練習賽诶!你可是王牌诶!」

  「嗯,幫我跟教練說一聲,說我要早退。突然不能參與練習賽我很抱歉。」

  「啊...?...喂...!」智宇不等隊友回應就直接跑走了。

 

  語奈又再次打電話給人,她打給禹悠。因為上次探望智熙的時候,禹悠有跟她留電話。電話接通後... ...

  「喂,禹悠學長!你快通知其他人啊!智熙她現在在校外的湖邊這裡!」

  「啊?智熙在湖邊?...她不是去買飲料的嗎?」其他兩個人聽到後似乎也受寵若驚。

  「不是的!她在湖邊跟娜娜在一起!似乎是娜娜約她來的!」

  「嘖!妳說什麼?!姜娜娜找智熙?!...好,妳先掛斷,我們馬上到!」禹悠掛斷了電話。

  「智熙在湖邊跟娜娜見面嗎?!」秀渙過來問禹悠。

  「嗯!我們趕快去看看,不然就來不及了!」

  「嗯!」JEL.Wish三人馬上離開了練習室。

 

  ...

 

  在湖邊這裡,我走到了娜娜面前。雖然有些警惕著她,但我接受邀約冒險來到這裡,也是為了要解決。

  「...娜娜,妳找我有什麼事嗎?」

  「我約妳來不為別的啊。...妳還真大膽啊,明明警告過妳了妳還是步入了雷池。妳根本在給自己找麻煩。」

  「這... ...唔?!」一瞬間,我的臉頰感到了一陣刺痛感。是娜娜說完話後就打了我一巴掌,我癱倒在地。

  「明明警告過妳不准接近秀渙的!... 秀渙是我的!妳給我在我面前消失!」

  「唔!啊!...啊...!」

  接著娜娜往我身上猛踢了好幾下,我根本沒力氣反駁。接著她直接坐到我身上,把我逼在地上掐住了我的脖子。

  「啊...啊... ...」我被她掐得喘不過氣。

  「都是妳!害我一直發病!...現在好了,我被取消資格了!被退學了!這樣妳高興了嗎?啊?!... ...賤人!...我對妳有的一切感到嫉妒!為什麼秀渙就是喜歡妳,不喜歡我?!...我嫉妒、我憤怒!我要妳現在死在我的面前...!!」

  娜娜面目猙獰的說著這些話,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在我覺得快要結束之後... ...聽到了一個人的叫聲。

  「智熙... ...!!」他叫了我的名字,那個人是哥哥。

 

  娜娜也聽到了叫聲,但她已經是憤怒到失控的地步了。於是她直接把智熙強拉起來,把她推到了湖裡。

  智宇看到之後面容失色,智熙就這樣在遠處的湖裡不斷地掙扎著。

  「智熙...!」他用最快的速度跑到橋上,不顧一切直接跳進了湖裡。

  智宇跳進湖裡之後,秀渙他們也趕到了。他們也看到了在湖裡已經漸漸失去力氣而沉下去的智熙,然而智宇卻還遠在她幾呎的地方奮力游著。

  「智熙!!」語奈失聲的叫著。

  在下個瞬間,秀渙跑到橋上,馬上對娜娜狠狠地甩了一巴掌。

  「妳做什麼?!」

  娜娜就這樣被秀渙打倒在地上,她被嚇哭了。

 

  ...

 

  我就這樣被娜娜推到了湖裡,我沉了下去。已經聽不到了任何的聲音,在我失去了最後一口氣的時候... ...

  (哥哥...秀渙... ...)

  我失去呼吸昏了過去,但在逐漸失去的意識中依稀感覺的到有人抓住了我的手... ...

 

  智宇潛下水,直接抓住了智熙的手。他把她拉了過來,用他熟練的泳技慢慢地浮上去。

  (智熙,我拜託妳要撐住啊...!不准丟下哥哥一個人!)

 

  在湖邊的橋上,秀渙站在趴倒在地上的娜娜面前,娜娜撫著臉頰。而恩希和禹悠在他們不遠處的地方尋著智宇和智熙。

  「唔... ...你為什麼要打我?!」

  「妳做出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我能不這麼做嗎?就算是躁鬱症妳也該適可而止!」

  「傷天害理的事...?你也不想想是誰先這樣的!你可是背叛了我啊,我們不是男女朋友嗎...?!對這種介入我們感情的第三者,我這麼做已經是剛剛好了。」

  「智熙不是什麼第三者,妳才是所謂的第三者!...我打從一開始喜歡的就是她,我是為了不讓妳去傷害她才跟妳在一起的。... ...我真是錯了啊,不該因為當時膽怯就接受妳的強迫要脅的。...妳給我走... ...走!」

  「...!哼!」

  娜娜就這樣帶著哭臉跑過了秀渙身旁,也跑過了恩希他們,跑離了湖邊,再也看不到她的身影。就在這時,智宇浮出了水面,智熙失去了意識癱倒在他懷裡。

  恩希和禹悠他們在他游到岸邊之後,幫他將智熙慢慢扶上來。之後智宇也自己躍上橋。

 

  「智熙!」秀渙在娜娜離開之後,看到智熙被扶了上來,馬上過來看她的情況。

  智熙躺在地上,閉著眼完全沒有意識。

  「智熙、智熙!妳快點醒醒啊!... ...妳不要嚇哥哥啊!快點給我醒來...!」智宇奮力地搖著她,她卻沒有任何回應。

  「讓我來。」秀渙越到智宇身邊,馬上對智熙坐了急救方法和人工呼吸。一段時間後... ...

  「唔!...咳咳...!...咳、咳...!」智熙被喚回了意識,從她口中吐出了喝進去的水。

  「我們趕快送智熙去醫院吧!」

  「嗯!」

  秀渙脫下了他的外套,披到因為溺水而失溫的智熙身上。他把她抱了起來,就這樣一群人帶智熙前往了醫院... ...

 

  ...

 

  他們到了醫院之後,智熙馬上就被安置在病床上,進了手術室。照了超音波之後,智宇作為家屬被護士叫進了門診。

  「醫師,我妹妹她沒事吧?」

  「這位同學你不用擔心。令妹因為先前有被做了急救手續還有人工呼吸,所以溺水喝下去的水幾乎都吐出來了。只是... ...令妹因為當下溺水太久的原因,導致她身體內部的氣管因為細菌感染而有發炎的症狀,加上身體也有點失溫,所以必須暫時住院觀察一個禮拜。... ...請她在出院後的三個月內都不要吃冰的,或是有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唱歌,不能大聲說話。... ...最後就是請她出院後定期前來複診檢查。」

  「好、好的... ...」

  「這是她的檢查報告,現在應該已經被送入一般病房了,你們可以進去看她了。」

  「好。」

 

  智宇拿著智熙的檢查報告走了出來,語奈和秀渙他們都站了起來。

  「學長,智熙她沒有怎麼樣吧?」語奈擔心的問著。

  「... ...醫師說智熙她因為溺水,所以有點失溫的情況,要住院觀察一個禮拜。還有氣管有發炎,出院後的三個月內都不能唱歌,還要複診。」

  「這樣啊... ...」

  「...我感到很抱歉,我應該早點解決這件事的... ...」秀渙前來向智宇賠罪。

  「事到如今我也不怪任何人了... ...至少智熙她還在,現在我只希望她快點痊癒。... ...她已經被送進一般的病房了,我們去看看她吧。」

  「... ...嗯。」

 

  他們走到了智熙所在的病房,進來就看到智熙正在掛著點滴。智宇作為哥哥,看了也不免覺得心疼。

  智宇坐到了她床邊的椅子,秀渙站在他的旁邊。

  「智熙,我對不起妳... ...」秀渙喃喃自語著。

  聽著醫院設備感應智熙的身體狀況所發出的「滴、滴」的心跳頻率,所有人在病房內都不發一語。忽然,智熙的手指有了動靜,她慢慢地睜開了眼... ...

 

  我緩緩的從微弱的意識中睜開了眼,坐在我旁邊的是哥哥,前面還有其他人。

  「智熙?妳醒了?」哥哥第一個前來關心我的情況,其他人也知道我醒來後,也紛紛站到我的病床周圍。

  「我、我發生什麼事了...唔...咳咳...!...?我的聲音怎麼...?」我想試著說更多話,但聲音變得沙啞,喉嚨也開始有點痛。

  「好了,妳先別說話了。醫生說妳氣管發炎,現在還是不要說話比較好。」哥哥安撫了我。

  「我去叫醫生。」語奈說了話。

  哥哥回應了她,然後視線又回到我這裡來。

 

  「智熙,妳不記得了嗎?...妳今天下午的時候被姜同學約去湖邊,然後妳被躁鬱症發作的她推進湖裡溺水了。」恩希向我解釋道。

  「溺水... ...」

  我稍微想起了今天下午的事,想起了溺水時的恐懼感,我不由得身體發顫。

  「醫生也說了,妳因為氣管發炎,所以妳出院後的三個月內都不能唱歌,說話也不要太大聲。」

  「不、不能唱歌…?那…我們在樂團新出的歌曲要怎麼辦…?」

  「…沒關係的,智熙,我們會耐心的等妳痊癒。到時候還可以再唱完的。」

  「… …好吧…」

 

  之後語奈將醫生請了過來,其他人在護士的勸說下必須離開病房。智宇拍了秀渙的肩膀。

  「你跟我出來一下,我有事要問你。」

  「… …好。」

  所有人都出去了病房外。

 

  智宇帶著秀渙來到了離病房偏遠一點的走廊,智宇想了一會之後便說道。

  「秀渙,我想問你姜娜娜的住處...你知道在哪裡嗎?」

  「咦?為什麼要問這個?」

  「因為我要親自去向她談談,看能不能說服她去精神病院治療。...她畢竟現在已經被學院退學了,在校內應該是沒有見面的機會了。為了讓她保證不再靠近智熙,再度傷害,我必須這麼做。...你應該知道在哪裡的吧?」

  「我...實際上是沒有去過。但她有說過她家是在學院附近的一棟黑色公寓裡的某一間。...你沒問題嗎?娜娜她可是... ...」

  「我知道。放心,我自有我的方法。...事不宜遲,我現在就去,智熙就拜託你們了。」

  「... ...好。」

 

  在一棟黑色公寓的房裡,娜娜一個人坐在沙發上埋頭伏膝著。沒錯,這裡就是娜娜的住處。

  自從她將智熙推落到湖裡,秀渙衝動上前來賞她耳光,跟她說清楚之後,她就一直不出門。她現在也沒理由使性子,她想起了她之前不堪的童年回憶… …

 

  其實她的躁鬱症並不是先天就有的,而是因為她的身世背景。

  她同樣也是住在寄養家庭的孩子,因為她是當年未婚的一對男女所生下的私生女。一生下來就被拋棄,放到孤兒院。然而她寄養的家庭也完全不關心她,處處對她刁難、苛責。她做錯事,不是被閃耳光就是被抽藤條。最終因為受不了就逃家了。

  她逃家之後就四處打工,那時的她才十六歲。也很不幸的,工作的時候差點被人強暴。因此她對現實世界逐漸沒有信任感,性格越來越頑劣。到現在供養她學舞、入學的處所還是她出生時待的孤兒院。

 

  娜娜一想到這裡,不禁握緊了拳。覺得世界上根本沒有人會關心她,就連她想綁在身邊的嚴秀渙也喜歡上別人,她開始有了輕生的念頭… …

  她從櫃子的抽屜裡拿出了安眠藥。

  (既然這個世界沒有人會關心我、需要我,那麼我也沒必要再這樣掙扎了… …)

 

  ...

 

  在公寓外頭,智宇已經跑到了大門前,他走進去問了房東。

  「請問你們這棟公寓有沒有一個叫姜娜娜的女生住在這裡?」

  「姜娜娜…?啊,她住在七樓第四間。」

  「…謝謝。對了,方便的話請給我那間房的備用鑰匙,好嗎?」

  「啊…好的。」房東拿給了他鑰匙,智宇搭了電梯,上去了七樓… …

 

  智宇到了七樓之後,馬上就來到了娜娜的房門前。他按了門鈴,結果沒人回應。

  「…?姜娜娜,妳在嗎?姜娜娜!」

  智宇因為顧慮到公寓環境的安寧,他喊這幾聲就不喊了。他用備用鑰匙開了門鎖。

  他進到了房內,結果一開門就看見娜娜昏倒在沙發上。

  「…?!姜娜娜!娜娜…!」智宇過來扶起她的身軀,試著搖醒她。結果看到了桌上一大罐的藥瓶,他拿了起來。

  (這是安眠藥… …難不成這傢伙她…!)

  智宇趕緊拿出手機,撥打了電話。說明完地點之後馬上就將娜娜揹起來,搭電梯下去。下來到一樓之後,救護車也已經停在門口了。智宇就帶著娜娜去醫院了。

 

 

下篇樂章:

  智宇發現娜娜服用安眠藥輕生,趕緊在她還有呼吸的時候將她送往了醫院... ...

  之後即時急救撿回了一條命,而智宇想試著說服她精神病院的事,究竟她會不會妥協呢...?

 

待續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