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放開她。」

  男爵的手臂被一位披著深色披風的男人所抓住,男爵似乎被這個人所震攝,馬上與我拉開距離。

  「不好意思,失禮了... ...」男爵立即離開了舞池。

 

  「妳沒事吧?」

  「沒... ...沒事。」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個人很熟悉,給了我安全感。

  「我能和妳跳一支舞嗎?」男人向我伸出了手。

  「... ...好的。」

  我牽了他的手,他讓我與他拉近距離,手搭上我的腰,溫柔的引導我跳華爾滋的舞步。

  (真是不可思議... ...總覺得這個人我不是第一次見到,好像很久以前就認識的感覺,他會不會是... ...?)

  我在潛意識下覺得他是傑諾大人,可是又覺得不可能。他牽著我的手,從我的掌心感受到一股暖流。

 

  在舞池邊緣,艾伯特站在那注意著傑諾,尤利走到他身旁。

  「诶?傑諾大人正在和一位小姐共舞呢。」

  「怎麼?那不是你的舞伴嗎?」

  「我這是在製造機會給她啊。」

  「... ...這到底什麼意思?」

  「其實... ...」尤利靠近了艾伯特的耳畔,和他述說了情況。

  「什麼?!... ...那位小姐是!... ...」

  「別說出去啊,艾。」

  「少一副和我很熟的樣子。」

 

  一段時間後,華爾滋的舞曲結束了,我和男人拉開了距離。

  「跳完了一段舞妳一定累了,這場舞會就隨妳盡興吧。」

  「... ...好的。」

  男人走進了人群中,我的手上依稀還留著他掌心的溫度... ...

 

  ...

 

  我走出舞池來到了陽台,徐徐的微風吹拂著我的臉頰,讓我感到很舒服。

  「克莉絲塔。」

  「... ...?尤利殿下... ...」

  尤利殿下來到我身旁,手拿著兩杯高腳杯的香檳,他把一杯遞給了我。

  「您跑去哪裡了?今晚您應該是我的舞伴啊。」

  「抱歉抱歉,因為突然有急事,舞曲演奏完了才過來。」

  「好吧,沒關係的。」

 

  突然,在舞廳附近聽到了一陣尖叫聲。

  「不好了!倉庫失火了!!」

  (... ...!倉庫失火了?!)

 

  艾伯特在舞池中疏散著舞池中的來賓們。

  「請各位不要慌張!往這裡離開疏散!」

  貴族們聽到艾伯特的話之後,馬上紛紛往舞池門口移動。

  「克莉絲塔,我們也趕快走吧。」

  「好... ...!」

  尤利殿下馬上牽著我跑了起來。但在逃亡的途中,因為人太多,推擠著我們兩個,而我臉上的面具也掉了下來。

  (... ...!我的面具... ...!)

  「尤利殿下!我的面具... ...」

  「啊,妳可不能暴露身分... ...這樣吧,用這個遮住臉。」尤利殿下拿給了我他的手帕。

  「... ...」我馬上用手帕遮住臉,繼續跟著尤利殿下走... ...

 

  一段時間後,舞池已空無一人。傑諾一個人獨自徘徊在舞池旁的走廊,他看到了腳下的一塊面具。

  他撿了起來。

  (這塊面具是... ...)

  他想起了剛才跟他共舞的女生。

  (是那位小姐的嗎... ...?)

 

  「傑諾大人。」

  傑諾聽到了聲音,回過頭去,看到了正往自己走來的艾伯特。

  「所有賓客都已順利疏散,也請您回房吧。倉庫那裡我去查看一下。」

  「... ...好吧。」

  艾伯特走去了走廊盡頭,而傑諾也拿著面具回房去了。

 

  尤利殿下順利將我送到了房間。

  「對不起啊,克莉絲塔,我沒想到舞會上會突然發生這樣的事。」

  「沒關係的,今天我已經很開心了。」

  「好吧。那麼時間也不早了,晚安。」

  「晚安。」

  尤利殿下從走廊盡頭離開了,而我也關上房門進房休息了。

 

  在傑諾的辦公室... ...

  艾伯特和尤利同時現身在傑諾的辦公桌面前,傑諾正坐在辦公椅上。

  「傑諾大人,這次火災的起因我想並不單純。去倉庫查看了一下,看似兇手並沒有竊取任何東西,只是火災點的大火已經燒燬了不少倉庫內的東西,造成我國損失嚴重。」

  「... ...」傑諾皺起了眉。聽艾伯特這麼說,讓他想到了一個人。

  「... ...兇手會不會是... ...」就在尤利正要開口的時候,傑諾阻止了他。

  「別說了,尤利。」

  傑諾離開了辦公室,可見背影看起來是多麼的苦惱而失落... ...

 

  傑諾回到了房間,坐到了沙發上。

  「... ...」

  他拿起了剛才走廊上撿到的面具,他翻過反面,依稀還聞得到一陣淡淡的玫瑰露香味... ...

 

 

待續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