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真相

 

  娜娜被送到醫院之後,馬上就進了手術室。智宇因為想和她談話,所以她做手術的這段期間他就在外面等候。

  他正要打電話通知秀渙他們。結果在要打電話的時候,醫師就從手術室走了出來。

  「...!醫師,請問裡面的病患情況怎麼樣了?」

  「...她一口氣吞掉了將近一整罐的安眠藥數量,實在是很令人驚訝。至今還能夠存活下來已是奇蹟,我們有讓她催吐了,幸好並不是全部都消化掉。...但她現在的情況不甚樂觀,昏迷指數也在3~4左右,最好別太指望她馬上就能醒來。」

  「... ...我知道了。對了,那麼她的躁鬱症呢?」

  「這方面的事我們會先去調動精神科的專科醫師們來處理,但她願不願意進行治療也是要等她醒來之後詢問她的意願才行。」

  「我知道了...謝謝醫師。」

  醫師說完話後就走了。

 

   醫師離開之後,智宇稍微想了一下。

  (如果想讓姜娜娜在她願意接受的情況下去精神病院...那麼她醒來之後就有必要向她說清楚... ...)

  之後智宇打電話給秀渙他們,說娜娜也被送到醫院的事。

 

  「...娜娜怎麼會被送到醫院?」秀渙不解地問著,旁邊正在餵智熙吃稀飯的禹悠和恩希也嚇了一跳,當然也包括智熙。

  「我到她家的時候,她就已經試圖藥物自殺昏迷了過去,所以我才趕緊將她送了醫院。...麻煩你們三個先照顧一下智熙了,因為我覺得一定要向姜娜娜說清楚,我想等她醒來。事情解決之後再回去。」

  「... ...好吧。」秀渙掛了電話。

 

  「怎麼了?姜同學為什麼也被送來醫院?」

  「智宇說她試圖藥物自殺,被他發現了之後,現在也被送來這家醫院住院觀察。」

  旁邊的智熙似乎也想說話,但因為醫生說的話,所以她被禹悠比「噓」的手勢制止了。

  「智熙,這種事妳就不用多操心了,妳哥哥他沒問題的。」

  智熙聽了似乎也放心了下來,不打算說話了。

 

  在嚴秀蘭這裡,助理正在向她報告某件事情。

  「夫人,我已經查到那對兄妹的住處了。就在嶺音學院附近的一棟公寓內,只是...如果您想前去和韓智熙小姐見面的話,可能要去市立的醫院一趟,因為韓智熙小姐目前因為某種原因正在住院。」

  「住院?一個女大生能遇到什麼劫數?是出車禍嗎?」

  「這我就不清楚了。...夫人,您怎麼想?」

  「... ...」

  (那孩子看似和秀渙有著不淺的往來關係... ...最好在他完全不知情的時候跟她見面。)

  「...我知道了。那間醫院有沒有規定什麼時候能去探望病患嗎?」

  「應該是沒有特別規定,只是好像有希望說是家屬的話盡量在晚上十點以前來探望是可以的,畢竟要維護其他病患居住院內的安寧。」

  「好。那今天晚上八點就去那裡一趟,等會馬上備車。」

  「是。」

 

  到了晚上七點,智宇在娜娜的病房裡待著,等著她醒來。突然,娜娜的手指動了一下,智宇查覺到後馬上過來床邊。

  娜娜似乎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裡,所以眼睜著掃視了病房的一切,最後才看到了智宇。

  「...妳終於醒了。」

  「這裡是哪裡?我為什麼會...?而且你是...?」

  「妳在妳家試圖藥物自殺了結自己,我去妳家發現後馬上就將妳送來醫院了。...還有,我是韓智熙的哥哥,韓智宇。」

  「... ...」

  娜娜聽了事情了一整個經過,表情馬上硬了起來,然後作勢要將掛點滴的滴管從自己手上拔除。智宇看到後,馬上使力制止了她。

  「你做什麼?!不要阻止我...!我身體好好的,不需要住院。...給我放手!」

  「醫師說妳必須住院觀察!妳知不知道自己做了一件傻事...?!在愛情上沒結果妳居然就想這樣一走了之,妳這樣是不行的!」

  智宇使力扳開了娜娜的手,並且順手閃了她一巴掌。

  「唔...!」娜娜被閃巴掌之後倒向了床的另一邊。

  「...這巴掌是為妳的糊塗作為所打的,一方面也是為了智熙。... ...這個世界有殘酷到讓妳想自殺的地步嗎?還有智熙只是坦誠面對自己的心意而已,她沒有招惹到妳,妳... ...」智宇還沒說完,娜娜便大叫了起來。

  「你懂什麼?!你不知道我在進來學院之前過了多痛苦的日子!...我只是希望能有個人陪伴在我身邊。誰知道秀渙只知道關心韓智熙,對我是那麼的冷淡。躁鬱症我也不是天生就有的,是被環境所逼迫的...!我一出生就是孤兒你知道嗎?沒有任何可以依靠的人做陪伴... ...」

  「... ...妳應該也知道嚴秀渙也是孤兒,你們兩個是一樣的。只是秀渙覺得他不會在妳身上看到溫暖,所以他才喜歡上了性子軟,又善解人意的智熙。妳真的需要改過,去精神病院好好治療。」

  「去精神病院治療...?你以為我不想去嗎?那裡盡是對我虛情假意的人們,知道我有這種病便一個都不敢靠近我、和我說話。...那樣的話,不管我在那裡待多久都不會好的。」

  「這樣的話,我來陪妳。」

  「哈...?」

  「只要妳肯去治療,我願意代替妳唯一的家屬去探望妳,找妳聊天,填補妳多年來的孤獨和空虛感。條件是妳必須好好接受治療,出院過後就請妳安分地過日子。這個世界沒有妳想的這麼殘酷,妳只是不斷地一直遭遇到負面事物而已。」

  「...?我差點害韓智熙失去生命,你為什麼... ...還要這樣子對待我...?」

  「從妳剛才說的話聽來,妳只是希望能有人陪伴妳而已。既然妳想擺脫躁鬱症,那麼我願意陪妳走這一關,不管有多痛苦。」

  娜娜聽到智宇說出這些話之後愣住了,慢慢地眼眶溢出了淚水。她開始啜泣起來,因為是第一次有人對她說出這種話。

  她啜泣的時候,智宇也輕拍了她的肩,然後抱住了她。

 

  ...

 

  晚上八點了,秀渙他們都離開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待在病房裡,因為哥哥還沒回來,所以我在床上看著書。

  (沒想到娜娜居然會藥物自殺... ...聽秀渙說哥哥留在那裡看著她。希望他們都沒事才好... ...)

  儘管娜娜是差點害我失去性命的人,但我覺得還是有義務為她擔心,畢竟她也是有生病的人。

  在我這樣想著的時候,突然,有人輕敲了病房的門。

  「... ...?」

  我抬頭一看,是一個穿著華麗的女性站在門旁。看她的手舉到門板的位置,剛才的敲門聲是她的。

  「請問... ...您有什麼事嗎?」我聲音聽來有點沙啞,因為症狀還沒好。

  「妳聽起來聲音有點沙啞呢。...妳好,妳應該有在電視上看過我吧?我是嚴秀蘭。」她慢慢走近我的床邊。

  聽她說出這些話,我想起了上次在家裡看到的名人新聞,還有秀渙對我說的話。

  「難道...您是秀渙的母親?」

  「真是個聰明的孩子。... ...能請妳告訴我,妳和那孩子是什麼關係嗎?」

  我一瞬間不明白她為什麼問我這些話,但她是秀渙的母親,我還是告訴了她。

  「我...是他的...女朋友。」

  「已經不只是朋友的關係了啊。... ...那真是失禮了。其實我認識妳的父母親,我算是他們的朋友。」

  「您認識...爸爸媽媽他們?」

  因為爸爸和媽媽他們都很早逝,所以我和哥哥都不了解他們的一切,甚至有什麼樣的親友。

 

  「妳長得...果然跟她很像,但卻不像他。」

  「哎...?」

  「...妳長得像妳媽媽,但卻不像妳爸爸。」

  「...?請問這是什麼意思?」

  「我給妳看這個妳應該就會明白了。」秀蘭阿姨從她的包包裡拿出了一個像文件的東西,她拿到了我的面前。

  「這是我從戶政事務所拿來的,你們兩兄妹的戶口名簿。在妳看來,妳的父親是韓秀樹,母親則是尹蕙斌,但事實並不是這樣。」

  我一邊聽她說的話,一邊打開了文件,拿出了裡面的紙張。我看了之後... ...

 

  「?!」我看到了文件上的字,上面寫著我和哥哥雖然確實是媽媽的孩子,但爸爸卻是我們的繼父。

  「妳看到了,其實妳們的爸爸並不是你們的親生父親。你們的媽媽跟他是再婚的關係,你們原本的父親也是得了絕症過世的。...也因為這樣,秀渙...那孩子也失去了他的親生父親。」

  「哎... ...?」

  「就是你們兩兄妹認為是父親的那個人就是那孩子的親生父親。」

  「!!」我頓時語無倫次,說不出話來。

  「我真的沒想到妳和那孩子已經是那樣的關係,若不是的話就簡單多了... ...他若知道了這件事,一定會很衝動的,可能甚至會影響到你們的關係。... ...難道妳會在這裡住院,是因為那孩子嗎?」

  「不、不是的... ...雖然他不是罪魁禍首,但也不是跟他完全沒有關係... ...」

  「...這件事我也不再多過問了。等妳出院之後,還有關於你們父母的問題的話都可以來問我,我會向妳仔細說明。... ...時間也晚了,妳也需要休息。這份文件妳就留著吧,我先走了。」

  秀蘭阿姨說完話後就離開了病房,而我則是手拿著文件呆愣了許久... ...

 

  秀蘭阿姨離開之後,哥哥就回來了。他一回來馬上就關心我。

  「智熙,現在身體還好嗎?」

  「... ...我很好。」

  「身體好就好了,說話幹嘛遲疑...?妳手上拿著什麼?」

  「... ...剛才秀渙的母親專程來探望我,告訴了我們兩個都不知道的事實。她認識爸爸和媽媽,說是他們的朋友。...事實就在這份文件裡,你拿去看吧。」

  我把文件拿給了哥哥,哥哥拿了過去並打開看了一眼,他的表情也變了。

  「這...!怎麼會?爸爸居然是我們的繼父...!以前我們拿到的戶口名簿並不是這樣寫的啊!」

  「爸爸是我們的繼父,同時也是... ...秀渙的親生父親。」

  「...?!妳是說嚴秀渙是爸爸的親生兒子?!...怎麼會...?這未免也太複雜了... ...」

  「怎麼辦...?我不知道該不該跟他說這件事... ...我怕這會徹底影響我和他現在的關係。」

  「這就由妳決定吧。... ...但這秘密若一直隱瞞下去對你們雙方都是不好的,妳總有一天還是要對他說的。在我看來,你們還是可以繼續維持關係的。雖然爸爸是他的親生父親,但跟我們卻沒有血緣關係啊,所以好好跟他解釋一定沒問題的。」

  「嗯。... ...對了,娜娜她還好吧?聽你對秀渙說她藥物自殺... ...

  「... ...啊,她已經安靜下來了,情緒也沒那麼激動了,等出院後她也願意去精神病院治療。」

  「那太好了。」

 

  過了一段日子後,我從醫院出院了,秀渙他們也快畢業了,但那天秀蘭阿姨跟我說的事實我還是不敢和他說,我們就這樣維持親密的情侶關係。

  娜娜也出院了,她出院後馬上就到精神病院治療。哥哥也因為跟她約定的關係,每天都會去探望她。時間也過得很快,日子這樣一直過就過了半年。於是,哥哥和他們都順利畢業了。

  他們三個畢業之後就以樂團的形式,沿用原本的團名JEL.Wish出道。他們一出道後就受到所有女性粉絲的歡迎和轟動,之前在學院寫的歌也都公開出專輯,現在商店街每個角落都看的到以他們的照片做出的周邊商品和廣告。

  而我因為還沒畢業,還在讀書,沒辦法跟他們一起出道。看著他們這樣順利地出道受歡迎我也很高興,但我就是怕... ...有一天不得不說出那件事,儘管現在幾乎見不到面。

 

 

下篇樂章:

  嚴秀蘭專程來到醫院告訴了智熙所有的事實,這讓智熙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間就這樣過了一年,直到他們畢業出道。

  然而秀蘭有一首歌想讓秀渙重新作曲,卻又因為秀渙對她冷漠的態度而不方便親自見面... ...在智熙來跟她見面的時候,她轉而來拜託她... ...

 

待續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