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危險

 

  在我弄清楚了方向之後,秀渙他們就開始慢慢地和好了,也能像往常一樣放學就一起來練習室練習。校內也逐漸不再傳他們可能要解散的謠言了,這讓我覺得放心了不少。

 

  在一天的下午,娜娜在系上自己租借了一間舞蹈練習室,在裡面練發表會指定的舞蹈。

  但她是越練就越煩躁,因為有一件事讓她很在意。

  (最近秀渙都不理我了... ...真的不是因為韓智熙嗎?)

  舞步越踏越用力,終於她被煩躁感打敗,不想再繼續練下去。

  「發表會過後... ...我一定要找他問清楚...!」

 

  ...

 

  在嶺音學院的校門口前,停了一輛黑色的賓士車。打開車門,從裡頭出來的人,是嚴秀蘭。她請助理為她帶路到JEL.Wish的練習室,但是練習室內沒有人。

  「他們不是一直都在這裡練習嗎?為什麼沒有半個人?」

  「也許是到別的地方去了,我去詢問一下,請夫人稍等。」助理往走廊的盡頭方向走去,秀蘭則是進來了練習室。

  看到了桌上一大堆凌亂的紙張,她拿了一張起來看,是秀渙平時作詞出來的作品。

  (這孩子... ...作詞風格果然跟他一模一樣啊... ...)

  她覺得很欣慰。想著雖然秀渙不知道他的親生父親是什麼樣的人,但他一筆一筆寫下的歌詞卻像他一樣將情感流露了出來。

  不久,助理回來了。

  「夫人,我去向這層樓的辦公室問過了,有人說他們可能去了錄音室,在這棟的地下一樓。」

  「好,走吧。」

 

  果然就如助理所得到的消息,在地下一樓的錄音室,秀渙和智熙真的在這裡錄音。他們打算要錄一首情歌,拿來出新作品。

  「智熙,這張歌詞妳拿著,我們兩個都有。編曲的部分我和恩希還有禹悠已經處理好了,等一下就是順著旋律順著唱。」

  「好,我知道了。」

  之後我和秀渙都各自戴上耳機,旋律出來之後,我們就開始錄音。

 

  他們倆開始錄音之後,秀蘭就來到了錄音室外。她靠著門板看到了秀渙和智熙一起開心唱歌的畫面,眼神黯淡了下來。

  (沒想到那孩子... ...居然和那女人的女兒關係那麼好... ...)

  秀蘭看著秀渙和智熙唱歌而露出的笑容。

  (這孩子在我面前都沒有這樣笑過...難道他喜歡那孩子... ...?)

  秀蘭為了不想被他們發現,所以看一眼之後就走了。

 

  秀蘭上了樓梯之後,助理在外面等著她。

  「我們走吧。」

  「是。」

  (韓智熙。...等到哪一天... ...就約這孩子來談談吧。)

 

  ...

 

  到了晚上,在市區內的一家電影院。秀渙約我一起來看電影,我們拿票進去了片場。

  我們坐到了位置上,在影片開始前會撥放一分鐘的廣告,所以片場內還有些吵雜。秀渙跟我說了話。

  「智熙,我覺得這部電影很不錯,自它上映之後我一直想帶妳來看。」

  「嗯,謝謝。剛好我最近也想來看看。」

  影片播放開始之後,場內突然安靜了下來。我們也停止聊天,賞心悅目的看著電影。但不知道為什麼,電影看久了覺得有點累,不知不覺我們兩個都互相靠著肩睡著了。大概是因為今天錄音的關係太累了。

 

  電影播完之後,我們來到了電影院的頂樓,來這裡吹風。為了去掉剛睡醒的睡意。

  「啊~啊,難得來看電影,居然看到一半就被周公喚去了。」

  「沒關係,下次我們比較有精神的時候再來看一場。」

  「嗯!」我微笑回應了他。

  頂樓吹過來的風突然冷了下來,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智熙,妳是不是覺得冷了?」

  「嗯,有一點。」看到周圍也有上來的人好像也因為開始覺得冷,都紛紛下樓了。突然,秀渙把我拉進他的懷裡。

  「...?秀渙,怎麼了嗎?」

  「我來幫妳取暖啊,不忍心看妳冷的發顫的樣子。」

  「... ...」我感到很開心,我輕輕的依偎在他溫暖的懷裡。

 

  秀渙抬起了頭,看到上空突然劃過了一道流星。他放開了智熙。

  「智熙,看著我好嗎?」

  「... ...?」

  就在他們對眼看著彼此的時候,秀渙對智熙吻了下去... ...

 

  我被秀渙突如其來的吻嚇了一跳,但這次的吻跟那次被強迫的不一樣,讓我充滿了心動的感覺,因為我知道秀渙是真心喜歡我的。

  我們在這閃耀星空下,度過了甜蜜的夜晚... ...

 

  然而在這頂樓的某一角落,正有人在使用相機,不讓快門發出聲音,靜靜地拍下了這一切... ...

 

  ...

 

  過了一段日子,我照常的來到了學校。但是我進來學校之後,看到了周圍的人似乎都在議論紛紛著,而且還有些人用異樣的眼光投射到我身上來。

  (這是怎麼回事... ...感覺真不好。)

  我不理會周圍人們的眼光,本來想繼續前進。不料有人抓住了我的手臂,是一個穿著帽T的人。

  「智熙,跟我來一下。」

  「...?!等一下...!這是怎麼回事?你是誰...?!」

  戴著帽T的人稍微拉下了帽簷下的口罩。

  「是我。」

  「...!恩希?怎麼了?突然穿成這樣。」

  「先別管這個,妳先跟我來。... ...先盡量避開新聞社那些人。」

  「新聞社...??」我不能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還是讓恩希將我帶離了現場... ...

 

  恩希將我帶到了學校裡一間樹蔭下,比較沒人的倉庫。

  「恩希,你帶我來這裡要做什麼?」

  「智熙,不好了,妳看一下這個。... ...這件事不只在我們系上,已經漸漸地在全校裡傳開來了。」

  「... ...?」

  恩希拿給我一張紙,我看了一下。

  「...?!怎麼會?...這是什麼時候被...?」

  「所以我才想在妳被那些人圍捕到前先找到妳。... ...妳真的不知道這件事嗎?」

  「我、我不知道啊... ...」

  我手上拿的這張紙是最近新聞社新刊登在校刊上的頭條新聞,上面的標題寫著:『校園三角戀 韓智熙&嚴秀渙&姜娜娜』。裡面的內容還寫著:『嚴秀渙背叛了姜娜娜』、『韓智熙成為了第三者』,上面刊登的照片居然是那天晚上我和秀渙一起去看電影的時候。最後一句話還寫:『姜娜娜若知道了這個事實,她這顆患了躁鬱症的不定時炸彈會怎麼樣呢...?』

 

  「真是的... ...新聞社那些傢伙。就算是要抓題材,這也未免太過火了... ...」

  「... ...秀渙和禹悠他們沒事吧?」

  「啊,我和禹悠剛來學校的時候就被新聞社那些傢伙圍住,用這件事一直在採訪、逼問我們,問說你們兩個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不知道秀渙有沒有被堵到...我們剛開始也嚇到了,現在穿堂周圍都被他們堵住了,根本沒辦法去練習室。...幸好還有條他們不知道的小路可以去。」

  「我們走吧,去找秀渙和禹悠他們。」

  「嗯,跟我來。」恩希帶我走進了小路... ...

 

  ...

 

  在舞蹈系,娜娜正在去教室的路上。因為她是在上學時間前一個小時到校練舞的,所以沒有被在穿堂的新聞社抓到。

  她練習完後來到了教室,全班的人似乎都為之一動,原本吵鬧卻突然安靜了下來。

  「...怎麼?我有那麼恐怖是嗎?」娜娜覺得有點不快,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後坐了下來。

  而離她位置有些距離的女同學都聚在一起看著她,眼神帶著恐懼不發一語。娜娜開始感到煩躁了,突然她看到了一個手中拿著一張紙的女生。

  「那邊那個女生。」

  拿著紙的女同學似乎受寵若驚,知道娜娜是在叫她,她嚇到說不出話。

  「我就是在叫妳啊,拿著紙的那個,給我過來。...跟我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娜娜雖然是壓低音量在詢問著,但聽得出來她很不耐煩。

  「這...妳看一下這個好了...!」女同學迅速將紙張塞給了娜娜,然後遠離了她。

 

  「... ...?」娜娜疑惑的看了紙上的內容,突然臉色變得越來越壞。

  就在那麼一瞬間,教室內馬上傳出摔壞東西的聲音。

  「你們這是什麼意思?!是故意要來刺激我的嗎?!啊?!」娜娜把東西摔得到處都是,她把裝著舞衣的袋子摔向了拿給她紙張的女同學。

  「唔...!」女同學被摔到而退了幾步,老師也聽到了騷動聲而趕了過來。

  「姜同學,請妳冷靜下來...!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不要這樣症狀復發就一直亂摔東西!」

  「問我發生什麼事?!...我也沒有發病!我被人背叛了,難道不能有這種反應嗎?!」

  剛才的女同學塞給她的紙張就是今天新聞社刊登的校刊,娜娜看了之後就覺得氣不過。

  「...韓智熙妳這個賤人...!看我怎麼對付妳...!!居然敢給我... ...」

  娜娜怒吼了之後,丟下書包就直接跑出教室了。

 

  ...

 

  我和恩希安全抵達了練習室,還好新聞社的人是只堵這棟樓的前門,沒有去堵本來就上鎖的後門。我和恩希是要求相關的老師解鎖讓我們進來的。

  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我的眼皮跳了一下。

  (眼皮怎麼好像跳了一下... ...會不會發生什麼事了...?)

 

  「智熙...!妳沒事吧?」一進來就有人對我喊話,那個人是秀渙。

  「秀渙... ...」

  「你們怎麼那麼的不小心?你們難道不知道我們校內的新聞社是做『狗仔』出了名的嗎?」禹悠在旁邊責備著,恩希阻止了他。

  「禹悠,別說了。就算這樣責備又如何?消息都已經傳遍整個校院了。...秀渙、智熙,我想姜同學可能已經知道這件事了,你們...打算怎麼辦?」

  「...我盡我所能。」秀渙看似眼神黯淡,他也說不出什麼話。

  「雖然娜娜有躁鬱症,但我覺得只要好好和她說清楚,她一定會了解的。」

  「不,智熙,娜娜她不是那麼乾脆的人。她是那種對於一件威脅到或激怒到她的事,繼而會去做出負面舉動的人。...之前的舞會就是這樣。」

  「那...要怎麼解決呢?」

  「隨機應變吧。如果她真的失控到超過一定的地步,就不得不找精神病院的人來了。」

 

  「秀渙,這件事應該是你去解決比較好,在她出手前來傷害智熙以前。...當初也是你接受她的告白的,雖然你是被迫的... ...她看到這則消息肯定會更想把你束縛住的。」

  「... ...我知道。」

  (娜娜一定是以前受到過什麼傷害才變得這樣瘋癲的... ...到底該怎麼做...?)

 

  在舞蹈系的辦公室,娜娜因為被警衛強力制止而冷靜了下來,被帶到辦公室來見系主任。

  娜娜坐在主任面前不發一語,主任也靜靜地打量著她,手上拿著幾份資料。

  「...姜同學,自上次的舞會過後,妳這是第二次躁鬱症發作了。妳應該知道因為妳這樣瘋癲的作為,造成我們系上很多的麻煩。」

  「... ...」

  「我們系上各個老師也不是能夠這樣對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為此我們開了會議做出了決定。... ...姜娜娜同學,我們將取消妳在舞蹈發表會的首席舞者身分,並請妳退學,前往精神病院進行治療。」

  「...?!」

  系主任將資料放到娜娜面前,當然辦公室外有警衛。娜娜顯露出不甘心又錯愕的表情,雙手拿著資料不斷地顫抖著。

  (我如果退學了... ...不就等於是讓韓智熙得逞了...?!)

  「主任,我不接受這樣的安排...!」

  「妳不接受也是沒辦法的。...由於妳沒有雙親,所以我們已經請妳之前待過的孤兒院相關人士替妳辦理了手續,妳也已經沒有機會再留在這裡了。」主任說出這一字一句,完全沒有被娜娜嚇阻的樣子,很冷靜。

  「可惡...!」娜娜把資料丟的整間辦公室都是,直接跑了出去。

  「姜同學...!請妳等等!」

  儘管系主任這樣大聲地叫她,她也已經聽不到,消失在走廊盡頭了。警衛們也都追不到她的身影了。

 

  ...

 

  娜娜跑到了校外的湖邊,湖水顯現了她的倒影,表情明顯的猙獰。

  「韓智熙... ...我不會讓妳得逞的...秀渙是我的...!」

  娜娜氣憤地不由得用手拍打了湖面,濺起了一片片的水花... ...

 

 

下篇樂章:

  娜娜因為失去了一切而越來越失控... ...為了不失去秀渙,她開始對智熙「下手」了... ...究竟智熙和JEL.Wish三人會如何應變呢...?

 

待續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