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段時間,修坦城內正積極準備著即將到來的化裝舞會,我正在和其他的女僕一起掛上牆上的壁飾。

  壁飾裝飾好後,我看著和平常不一樣的走廊。隨著化裝舞會日子的接近,城內氣氛就越熱烈,讓我也開始想參加舞會,可是... ...

  (怎麼會有可能呢... ...?)

  我默默地回到了房間,正當我想要好好休息的時候... ...有人敲了房門。

 

  「請問是誰?」

  「是我,尤利。」

  (尤利殿下?... ...)

  我開了房門,尤利殿下走了進來。

  「我有一些事想問妳。」

  「... ...?什麼事呢?」

  尤利殿下關上了房門。

  「妳想不想和我一起參加這次的化裝舞會?」

  「參加... ...化裝舞會?我... ...我不行的... ...」我背對了尤利殿下。

  「怎麼會不行呢?我這是在製造機會給妳喔。」

  「製造機會?」

  「妳應該知道化裝舞會的涵義是什麼,就是任何人都得戴上面具,隱藏身分。那天是唯一能夠和自己平常不能夠接近的人在一起的機會。」

  「您是說... ...」

  「沒錯,妳戴上面具的話,沒有人會看得出來妳是誰。說不定妳還有機會可以和傑諾大人共舞呢。」

  「跟傑諾大人共舞... ...可是我既沒有面具,也沒有什麼像樣的晚禮服啊。」

  「這個妳就放心交給我處理。陪我出去一下吧,保證在半夜之前帶妳回來。」

  「喔... ...」

 

  走廊上,傑諾和艾伯特正好要前往辦公室,碰巧看見了尤利和克莉絲塔走在一起。

  「那傢伙... ...居然變本加厲勾搭上克莉絲塔小姐了。」

  「... ...」傑諾無言地看著對尤利臉紅微笑的克莉絲塔。

  「... ...先趕快處理完公務吧。」

  「... ...是。」

  傑諾和艾伯特一同走進了辦公室。

 

  在修坦城內的街上,我和尤利殿下一起走進了一家禮服店。

  「請為這位小姐挑選一件最適合她的晚禮服和面具,她化裝舞會要出席。」

  「好的。」禮服店店員走進衣櫥。

  「尤利殿下,這樣真的好嗎... ...?」

  「當然好啊。而且妳平時都沒怎麼在玩,也很忙碌,何不趁這個機會放鬆一下自己呢?」

  「是... ...」

 

  此時,店員走了出來。

  「先生,這裡有兩件可能適合小姐的禮服,能請她進來試穿嗎?」

  「好。進去吧,穿出來讓我看看。」

  「嗯。」

 

  ...

 

  不久後,克莉絲塔走了出來。店員給她穿的禮服是一件黑色的心型胸兼露背的禮服,戴了一個心型的蕾絲髮飾,克莉絲塔垂下的金髮襯托了她那黝黑的眼眸,整個人出現一種華麗的神祕感。

  「真不錯~克莉絲塔,妳真漂亮。」

  「謝謝... ...」

  「克莉絲塔,妳那天能當我的舞伴嗎?畢竟是場舞會,總是要攜伴而行。」

  「好的。」尤利殿下為我戴上了面具。

 

  ...

 

  終於到了舞會當天... ...

  我在房間換上禮服,戴上髮飾及面具,然後再趁房間周圍沒人經過的時候前往了舞會... ...

 

  舞會上,許多各國的王公貴族都聚集在舞池中,各個開心地聊著天。

  我踏進了舞會中,在面具下的眼睛看到了舞會上人來人往的貴族們,我帶著有些緊張的心情走了進去。

  (尤利殿下呢... ...?)

  我四處張望著。忽然,有人從後面叫住了我。

  「... ...克莉絲塔。」

  「... ...?」我轉過頭,尤利殿下就站在我身後。

  「太好了... ...原來您在這裡... ...」

  「走吧,小心別和我走散。」

  「是。」

 

  傑諾穿梭在舞會中,他一樣也戴上面具。不久後,舞池中響起了華爾滋的樂曲。

  「... ...要開始跳舞了啊。」

 

  「開始跳舞了。... ...克莉絲塔,妳先站在這裡,我離開一下。」

  「啊,是... ...」

  尤利殿下先行離開,走進了人群中。

 

  「這位小姐,請問我有榮幸和妳共舞一曲嗎?」

  「... ...?」

  突然一個男爵上前來向我邀舞。

  「... ...樂意之至。」

  男爵牽了我的手,走到舞池中央,我和他就循著旋律跳起舞來。但這之中是越來越不對勁,總覺得他的手除了搭上我的腰,似乎還在摸索其他地方,他的臉也越來越近。

  「這位小姐,您真的是太迷人了,讓我揭下您的面具看看您的容貌吧... ...」

  「哎... ...?!」

  男爵伸手接近我的面具,就在我覺得要暴露身分而感到害怕的時候... ...

 

  「... ...請放開她。」

  「... ...?」

  抓住這位男爵手臂的人,是一位面帶黑色面具,披著深色披風的人... ...

 

 

待續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