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放手

 

  就在戰爭一觸即發,湖面上出現火海之後。突然,來了一陣強風。

  這陣風看似是朝太陽西下的方向吹,是東風。在大唐的船隻上,空海拿著盾牌。

  「這陣風是... ...?」

  「是東風。...真是天助我也啊...!快讓王爺下令放出炸藥吧!」西里知道了情勢對他們有利,趕緊說道。

  「好!...王爺,請下令放出砲彈和炸藥,現在颳起了東風...!」

  「好。...發射火藥--!!」尋翊發出命令,信號一打,在船頭準備好的炮台也將準備好的炸藥投了出去。

  火藥一投就命中西涼的船隻,船隻馬上分裂成兩半。很快地便有一艘西涼的船隻葬身火海了。

 

  少中看到之後傻了,想說東風怎麼會在這時候颳起?看到大唐造成的火勢難以撲滅,他又再下令趕緊滅火,再繼續攻打。不料,又看到了大唐的船隻強硬地撞上了自己軍隊的船隻,大唐船頭上的火蔓延到了船上。士兵們根本就只能顧著滅火,無法反擊。

  前後不得呼應,還有大唐的軍隊從他們的船頭跳上來進攻。雪上加霜,軍隊已經被滅掉一半了。

  (怎麼會...?這到底是為什麼...?!)

  東風讓火失控蔓延了整艘西涼的船隻,很多西涼的士兵已經顧不得反擊,趕緊跳水逃亡了。

 

  信號再次響起,剩下的大唐船隻也碰撞上了西涼的船隻。漸漸的,所有西涼的船隻全部冒出了更大的火海。

  在陸地上,許多船隻已經和西涼船隻一同分解葬至火海的大唐士兵,也倖免於難上了陸地,開始攻打西涼軍營的士兵。

  在大殿門口階梯上的將軍,看到這幕慘狀,不由得心生憤恨。想到軍隊會落到這樣的下場全是月夢的錯。

  「...大唐太子妃那個賤貨!!要不是因為她,我們想出的萬全戰術就不會這樣被大唐攻破了!...你們跟我一起去把她解決掉!」

  「是!」其他同樣是西涼軍隊統領的士兵也跟著將軍一同跑進了大殿... ...

 

  「?!」

  我耳朵靈敏,聽到了剛才西涼將軍的說的話,開始慌了起來。發現若曦公主還沒回來,便趕緊拿起包袱、抱緊孩子,跑離了房間... ...

 

  月夢離開房間之後,將軍領著士兵跑進了月夢待的空房,發現月夢已經逃走,便大叫起來。

  「那個賤貨跑去哪了?!...給我去仔細的搜...!」

  「是!」士兵們都兵分二路,跑出去搜人。將軍也不服氣,拔出了劍,將沾有月夢血跡的被單狠狠刺了一個洞,然後又狠劈了幾段,棉襖的毛屑四處飛。他發完性子之後便跑了出去。

 

  我在走廊上抱著孩子拼命的跑。不管傷口會不會裂開,用盡我所有的力氣在跑。但始終還是跑不快,當我跑到一半的時候... ...

  "咻--!"我跑到一半,一隻弓箭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射到了我面前的柱子上。

  「唔!」我不必回頭看都知道是追兵看到了我,但我還是繼續跑。

  直到跑到了一處殘破的空房,裡頭完全沒有窗戶,這讓我覺得走投無路了。

  「糟了... ...」就在我吐出這句話之後,後面的追兵和要殺掉我的將軍已經將我包圍住了。

  「哼哼...妳這個賤貨...  ...納命來--!!」

  「呀...!」面前的將軍對我一刀劈下來。

  就在我覺得死定了,閉上眼的時候... ...突然,聽到了金屬摩擦的聲音。

 

  「什麼人...?!」似乎有人擋下了將軍的劍,我戰戰兢兢的睜開了眼... ...發現在我面前的,是若曦公主。

  「若曦公主... ...!」

  「唔...月夢姑娘,妳快逃...!快啊!」若曦公主拼命的抵擋將軍,最後甩開了他。

  我趕緊越過其他追兵,往外頭跑了出去。還來不及反應的追兵們想再追出去,不料被若曦吐出來的飛針刺中了後頸,像被麻醉般的動彈不得。

  「這...!妳究竟是何方神聖?!妳不是這裡的宮女嗎?」將軍看著一個宮女居然會吐麻醉針,手又握著劍,不禁疑惑而問出了話。

  「...哼,我才不是什麼宮女... ...我是當今大唐皇帝宣宗的女兒,公主李若曦!」若曦說完馬上行刺將軍。

  「!」將軍馬上接若曦的招,跟她打鬥了起來... ...

 

  ...

 

  已經跑到樓台上的我不知道該逃往哪裡,雖然已經看不到後面的追兵,但我還是很慌張,拼命的想護住孩子。

  (怎麼辦... ...到底哪裡才是出口...?)

  從樓台上看,可以俯瞰整座軍營和湖面,發現所有的船隻都已付之一炬,火海還是持續的燃燒著。

  「... ...」我害怕地退後了幾步... ...突然,我的身後撞到了一個人。

  「唔...!」我以為又是追兵,結果轉身一看... ...是剛才在若曦公主旁邊的宮女。

  「妳是...?」

  「奴婢現在沒時間向您說清身分,現在必須帶您逃離這裡。...您不屬於這個地方。」

  「咦...?等等,妳到底是誰...?妳至少要告訴我妳的名字啊...!」

  「我是水顏。... ...總之請您信任我,我一定會將您和孩子帶到太子殿下的身邊的。請快走吧,奴婢帶您到一個安全的地方躲起來。」

  「... ...」我不再說任何一句話,也不掙扎,覺得這個叫水顏的宮女是真心想要幫助我逃出去的。於是水顏就這樣帶我下去了大殿,帶我往膳房的方向走了進去... ...

 

  ...

 

  而在戰場上,已經是凌晨時分,天都已經開始亮了起來。西涼的士兵已經幾乎全數戰敗,清晨上的沙場,佈滿了許多士兵的血屍和焦屍。這讓少中知道,他已經沒有勝仗的機會了。

  就在這時,尋翊和空海他們出現在他面前。

  「... ...」少中不說任何一句話,看著尋翊。心想他就是大唐太子,就是月夢深愛的夫君... ...

  「...黎少中,快告訴我,月夢在哪裡?」尋翊一開口就問了月夢的下落,但少中卻回答... ...

  「什麼意思?你現在在說什麼我完全聽不懂。」

  「你少裝蒜了...!... 月夢留下了一封信,說要來這裡向你求情。...快說!她到底在哪裡...?!」尋翊不放棄,一直逼問著少中,這讓少中只好回答... ...

  「... ...好吧,她的確是在我這裡。她不顧自己身孕,為了你前來這裡向我求情,求我放棄戰爭。但我不讓步,誰知道她似乎因為情緒高昂,突然分娩了。」

  「唔!...那孩子在哪裡?!她又在哪裡?!」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啊。... ...她害我輸了這場戰爭,她必須付出代價。但好像聽說我的手下突然自作主張進去追殺她,她現在...也許逃走了,也許... ...死了。」

  「?!」

 

  就在氣氛因為少中的一句話而一觸即發的時候,穿著宮女裝扮的若曦按著手臂從西涼大殿走了出來。手上還拿著沾滿血跡的劍。

  尋翊他們聽到了聲響,看到了若曦。

  「若曦...?!」

  「?... ...哥哥!」若曦跑到了尋翊身邊。

  若曦跑過來之後,尋翊馬上問了她。

  「若曦,妳的手怎麼了?...對了,妳知道月夢在哪裡嗎?... ...妳快向我說明經過...!」

  「啊?... ...月夢姑娘難道沒逃出來嗎?我幫她擋了追兵,所以手上才有這皮肉傷的。...我直接叫她趕快逃走,但我後來就不知道她去哪裡了... 而且...現在已經凌晨了。」

  「什麼... ...?」尋翊緊張了起來。想著月夢既然逃過了追殺,那麼她和孩子去哪裡了?就在這時... ...

 

  「唔...!好痛... ...」

  「啊,月夢姑娘...?!您怎麼了?」

  在沙場的不遠處,聽到了兩個女子的聲音... ...

 

  凌晨過後,水顏覺得安全了,並將我從他們的火藥庫裡帶了出來。我身上已經剩沒多少力氣了,孩子也睜開了眼,在我懷裡動著他的雙手。

  我趕緊跟著水顏,從佈滿硫磺味的火藥庫跑了出來。結果跑到一半,我的肚子出現了一陣劇痛。

  「唔...!好痛... ...」

  「啊,月夢姑娘...?!您怎麼了?」

  「好痛... ...好像是昨晚分娩的傷口裂開了... ...」我下意識地用手按住傷口,手上似乎摸到了血。

  「?!怎麼會... ...哎?王爺?」

  「...?」我忍著痛,硬睜開了眼,結果看到了王爺他們和少中哥哥... ...

 

  「月夢!...妲妃,妳去看一下。」

  「好的。」妲妃往月夢所在的方向跑了過去。而少中看到了水顏,他問了話。

 

  「水顏,妳怎麼會在這裡?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王爺... ...恕奴婢僭越。奴婢認為,您不該再這樣下去了。」

  「什麼意思?」

  「事實上月夢姑娘在從追兵手上逃出之後,是奴婢幫助她離開了大殿,因為她並不屬於這裡,也不屬於您。奴婢只是... ...將其物歸原主罷了。所以才來到這裡。」

  在水顏向少中哥哥說清楚的同時,妲妃公主來到了我的身旁。

  「月夢姑娘,妳沒事吧...?」

  「... ...不打緊的,只是分娩時的傷口裂開了而已。」

  「傷口裂開...?!真是的,妳不該再這樣逞強了。」妲妃公主念了我幾句後,將我小心的扶了起來。

 

  「... ...」少中聽了水顏說的話,不發一語。

  「王爺,奴婢一直都知道您為了月夢姑娘,情緒時而上下起伏。但請您清醒吧,她已經不能夠再屬於您了。至於這場戰爭,大王陛下也覺得您太超過了,因為這樣長期的征戰,您知道我們西涼的百姓已經漸漸出現了飢荒嗎?... ...如果您覺得奴婢這樣讓您不可原諒,您可以將我處決,沒有關係的。」

  「... ...妳沒有罪,為什麼要處決妳?」

  「不,奴婢有罪。戰爭會拖那麼長,全都是因為奴婢沒有早點點醒您。奴婢相信大王陛下不會怪您的,因為這場戰爭,您已經盡力了... ...」

  「... ...」

  「黎少中。」突然,有人叫了少中,是尋翊。

  少中面對了他,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 ...這場戰爭你會輸,是輸在你的心。因為你對這場戰爭沒有用心過,發起戰爭不是你的本意而是西涼王的命令。我不打算追究你對月夢還有情意的事,你就回去你原來待的地方吧,回去繼承西涼王的王位。以後除非政事,就別在我們面前出現了。」

  「... ...」

  尋翊打橫抱起了因為傷口裂開而無法再繼續走動的月夢,妲妃則抱了孩子。因為戰爭已分出勝負,他們馬上離開了西涼。

 

  水顏來到了少中身邊,握住了他的手。少中看著尋翊他們搭船離開這裡的樣子,真心覺得自己真的應該要放下了。

  (月夢,我輸了這場戰爭。...更輸給了妳... ...)

 

  ...

 

  過了午時,我們搭了六個時辰的船,這才又回到了軍營。

  我的分娩傷口裂開,王爺將我抱上船後就立刻替我緊急止血再包紮了一次。王爺對我說了,雖然想為我不說一聲就跑不見的事責備我,但他看我因為傷口而臉色蒼白的樣子,便不再多說什麼了。

 

  軍營裡的宮女和士兵都前來迎接我們,妲妃公主將孩子交給了宮女們,王爺則是將我抱回了大殿內的寢宮。

  我因為在船上已經睡了好幾個時辰,所以現在睡不著。突然,王爺伸手來握住了我的手。

  「月夢... ...妳沒事真是太好了...聽好了,我要妳現在對我發誓,絕對不要再做出這種傻事來。」

  「...是,我答應王爺。我以後絕對不會再做這樣的事讓您擔心了。」

  「這樣就好。... ...我若不叫妳這樣發誓的話,妳以後會是個很麻煩的皇后。」

  「哈哈...知道了啦。」

  我和王爺短暫說笑之後,一位宮女將孩子抱了進來。王爺接手抱過了孩子,因為我現在身體虛弱,已經沒什麼力氣再抱他。我和王爺看著孩子,孩子也用他圓滾滾的大眼看著我們,這讓我們感到無比的幸福... ...

 

 

待續

 

下一篇... ...

  戰爭已經落幕,最後是大唐獲得勝利。不但保住了孩子,還贏了戰爭,這對尋翊和月夢來說都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情。然而三個月後,尋翊即將登上皇位... ...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