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冒險

 

  又過了一天的晚上,第二天。

  這天整個軍營都士氣沸騰。因為徐丞相說了,他想出的這個戰術,要實行的話,今晚是最佳時機。所以王爺他們馬上就發了戰書去西涼,開始準備火藥。

  我在殿內聽著外頭的喧鬧聲。至於王爺他們準備的火藥,他們測試出最好的是,一旦落到地面,方圓五十呎之內的範圍全部都會燒成灰燼。

  在這天的早上,我在王爺去勘查軍營狀況的時候,將書信放到了他的桌上。披上棉襖,直接從大殿的一個小出口出去了。從軍營這裡到西涼那邊,只能划船渡河,最多要六個時辰。

  雖然我在戰前向王爺保證了我不會亂跑,但我覺得,這件事我是非做不可。然而我卻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令我不知所措的事... ...

 

  ...

 

  到了中午,尋翊已經確認好今晚出征要用的火藥和弓箭的數量。

  「王爺,看來一切都準備好了呢。若曦公主那邊也傳來了口信,說西涼那邊也是準備要發動總攻擊了。」

  「是啊,一定要在今晚... ...結束這場戰爭。」

  就在尋翊和空海說著話的時候。突然,大殿內跑出了一個宮女和一個老婦。

  「王爺...!不好了!」宮女跑到尋翊身邊。

  「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緊張成這樣?」

  「娘娘...娘娘她不見了...!奴婢翻遍了整個大殿,始終都不見娘娘身影啊!」

  「什麼...?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 ...妳確定妳都找過了嗎?寢宮?膳房?還是大廳和閣樓?...都沒有嗎?」

  「不...真的都沒有... ...還有,我在您的桌上找到了這封書信,上面似乎是娘娘的筆跡... ...」

  「... ...我看看。」尋翊開始緊張了起來,他小心地拆開了書信攤了開來。內容寫著... ...

 

  『給王爺的信... ...

   這封信是我在您深夜熟睡時悄悄下筆的,為的就是不希望您發現,然後替我擔心。其實... ...我在縫製衣服扎破手指,被您看到的時候,聽了您說的話,就下了這樣的決心。...我決定,去西涼找少中哥哥,求他停止這場戰爭。

   我這麼說雖然違背了當初出征前跟您保證的承諾,但為了孩子,我不惜一切。...我想讓孩子出世,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和平的世界。也請不要擔心我,我一定會帶著孩子平安的回來。回來之後,我們一起和平的過日子,在宮中跟著五位公主,還有父皇和母后。

   待這一切都結束,待您登上皇位... ...臣妾將會盡力盡責,做您唯一的皇后。  月夢 字』

 

  「月夢,妳怎麼能... ...」尋翊看完書信後,手不停的在顫抖著,表情扭曲了起來。想著她怎麼可以擅自做出這種傻事出來...?

  「王爺... ...奴婢是罪該萬死...!奴婢若是將注意力時時刻刻都放在娘娘身上,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 ...」宮女慌張地說著,然而尋翊卻制止了她。

  「如今才說這些已經沒用了,她人都已經走了... ...妳不須自責,這要怪她太亂來了... ...」

  「王爺... ...所以現在該怎麼做?」在一旁的空海也釐清了狀況,問出了話。

  「...這還用說嗎?當然是把她給帶回來。」

  「... ...」

 

  「王爺,恕老身突然打斷兩位... ...老身是一直以來都替娘娘和御醫一起看診的產婆,以後也是要替娘娘分娩的人。」

  「...請問有什麼事嗎...?」

  「是這樣的... ...老身是想說,娘娘雖然現在是八個月的身孕...但、但娘娘若是不好好靜養,恐怕這分娩的日子會...會提前,因為娘娘本身就是身子虛弱... ...」

  「您、您是說...孩子會提早出世的意思是嗎...?!」

  「... ...娘娘這樣捨身冒險前往西涼,這種結果... ...老身覺得是肯定的。這樣對娘娘太過危險,要是真的發生,娘娘有可能會視最壞的狀況而剖腹產,繼而血崩... ...」

  「...!不行,本王不能讓這種事發生...!快讓軍隊出發!定要在晚上前趕到西涼...!」尋翊聽完產婆說完後,整個人像失心瘋似的,心想一定要把月夢和孩子帶回來。

  「可是,王爺,現在出發的話似乎為時過早... ...這樣會影響到徐丞相提出的戰術的。」

  「這種時候你還管的了那麼多嗎...?!月夢和孩子在那裡隨時會有生命危險!要是他們有什麼差池,本王會後悔一輩子啊...!我叫你出發就出發!」

  尋翊抓住了空海的衣領,眼裡透露出了由擔憂轉變而成的憤恨。

 

  「好吧,王爺若想這麼做的話,那我們...我們馬上整裝,準備出海。因為都已經準備好了... ...」

  「... ...」尋翊放開了空海。

  於是整個大唐軍隊,不管會不會影響戰術,直接搭上戰爭出海要走的十二艘大船,即刻出發前往了西涼... ...

 

  ...

 

  到了午後,我坐了六個時辰的船渡過了湖,順利到達了西涼。但可能因為孩子的關係,讓我身體有些疲憊。就這樣,我前往了西涼軍營。

  我來到了軍營門口,兩邊的燈火都在熊熊燃燒著,當然也還有士兵在一旁站衛兵的。我走了進去,出乎意料的,這兩邊的士兵好像都無意阻止我,任由我這樣往大殿的方向前進... ...

 

  在大殿內,協助領隊的將軍過來向少中稟報。

  「王爺,大唐那裡來了一個女子。」

  「一個女子?這種時候了你確定沒看錯?」

  「末將看得非常清楚。...其身形...似乎是身懷六甲... ...還有其稱呼您為『少中哥哥』...」

  (...?!難不成是月夢...?!身懷六甲... ...)

  少中經不起多疑,馬上離開大殿到樓台那邊觀看。結果真的看到了月夢,穿著黑色棉襖的斗篷,帽子裡顯現的臉龐確實是她沒有錯。

  (月夢怎麼會來這裡... ...?)

 

  聽到消息的水顏和若曦也趕緊出來看,也看到是月夢之後,若曦感到不可置信。

  (月夢姑娘...?!她怎麼會來這裡?!哥哥難道沒有阻止她?還是根本不知情...?)

  若曦假裝鎮定,但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水顏也在一旁看著若曦,隨後看向了在樓下門口出現的月夢。

  「... ...」

 

  在樓台這裡,將軍說了話。

  「王爺,該拿她怎麼辦?」

  「先別輕舉妄動。...你先去請她進來吧,既然她身懷六甲的話... ...」少中先進去大殿了。

  「... ...末將遵旨。」將軍回答得有些遲疑,覺得不懂少中為何要這樣對一個大唐女子。

 

  一段時間後,我被請進了西涼的軍營大殿。少中哥哥就站在我的面前,對我說了話。

  「月夢,好久不見了。」

  「... ...是,好久不見,少中哥哥。」

  「一段時間不少,妳變了。甚至似乎懷上了大唐太子的骨肉,看這大小,幾個月了。」

  「八個月了,差不多要到了分娩的時候,多謝少中哥哥的關心。」

  「... ...」我和少中哥哥面面相覦,氣氛有些緊張,但少中哥哥先說了話。

  「妳先坐下吧,懷孕的人不該站太久。」

  「... ...」

 

  月夢坐下了之後,若曦和水顏跑來了這裡。若曦的表情很是僵硬,看似在為月夢緊張。

 

  「...說吧,妳為什麼來到這裡?還不顧自己這副身軀... ...」

  「我來這裡是為了求少中哥哥一件事。... ...我希望,少中哥哥能就此停止戰爭,戰爭只會折磨我們彼此。這場戰爭已經打了將近一年的時間了,戰爭會折磨人的身心,更會折磨到國家百姓。所以我求你停止戰爭,當然我們大唐的那塊領土是不可能讓給你們的... ...」

  「不讓領土我們怎會罷休...?這段長時間以來,我們一直都在想辦法應付你們,誰知道你們這麼的有耐力。你們不累,我們反倒都累了。...你們何不趕快投降,將領土拱手讓出呢...?」

  「不,這塊領土... ...我們皇上是特別下了聖旨說絕對不可拱手讓人。」

  「既然妳態度這麼強硬的話,那我也沒辦法了。...妳來這裡,妳的王爺應該不知情吧?但是我不會放妳走,我要妳現在先待在這裡,好好的見證我勝利的一刻。... ...你們大唐這次是主動下了戰書,正合我意。」

  「你...!... ...唔...我的肚子...啊... ...」可能我的反應太過激昂,我的肚子開始出現了陣痛。

  (這...怎麼會... ...?孩子怎麼可能...會在這個時候出來呢...?啊... 肚子好痛... ...)

 

  少中看到月夢開始痛苦的樣子,剛才冰冷的眼神馬上為之瓦解。開始問起了月夢的狀況。

  「月夢這是怎麼了...?誰能告訴我?」

  這時,水顏帶著若曦跑了過來。

  「王爺,她這是在陣痛。...看樣子,是孩子提早分娩了... ...」

  「什麼...?!可是這裡...這裡沒有產婆啊... ...只有御醫。」

  「王爺您放心,我們可以先叫御醫來。...至於分娩的事,我和若曦會試著解決。」

  「這樣啊... ...好吧。...去叫御醫來。」

  「...是。」剛才的將軍馬上離開了現場。

 

  少中哥哥蹲了下來,碰了我的肩膀。

  「...月夢,妳撐著點。有水顏她們在,妳和妳的孩子... ...不會有事的。」

  「唔... ...」現在的少中哥哥讓我覺得很奇怪。他一下冷漠又一下溫柔,但現在因為陣痛而痛苦的我並沒辦法想那麼多。

  「王爺,我們就為月夢姑娘清出一間空房,讓她生產吧。... ...可能要請王爺和將軍迴避一下。」水顏出面向少中和將軍解釋,若曦則是將月夢扶了起來。

  「好吧... ...不要拖太久。」少中看著因陣痛而痛苦的月夢,眼神裡出現了一絲憐憫。

  現在外頭正吹著北風,過了這天晚上就正好是除夕。他和將軍一起離開了大殿。

 

  少中和將軍離開後,水顏和若曦便一起將月夢扶到了空房,月夢被安置在被單上。

  「月夢姑娘,請妳撐著點。... ...不要害怕,放輕鬆,孩子總會生出來的。」水顏讓月夢抬起了雙腳,擺成預備分娩的姿勢。若曦不懂,為何受西涼王子專寵的宮女會這樣出手相助。這時,御醫出現了。

  「大唐太子妃需要分娩生產是嗎?」

  「啊,是的。請問您有沒有什麼較為妥當的方式得以處理呢?」

  「可能需要多準備一些熱水和毛巾。...要剖腹產也不是不可能,就怕這裡物資不足,無法保證若她剖腹之後血崩的話能不能控制得住。」

  「剖、剖腹產...?!不能自然產嗎?一定要這樣?」若曦大叫了起來,她不禁擔心起月夢不知道撐不撐得住。

  月夢已經痛到出汗了,看樣子陣痛真的很折磨她。這時,外頭的風已經停了。

  「我去準備熱水和毛巾。... ...若曦,妳先和御醫在這裡照看她一下。」

  「好。」若曦應聲之後,水顏就出去了。

 

  水顏離開之後,若曦靠近了月夢身旁,月夢可能還因為陣痛而沒注意到是她。

  (老天爺... ...請祢保佑月夢姑娘,讓她能夠順利生產... ...。哥哥,你放心,我會替你保護好月夢姑娘的...!)

  不久,水顏將熱水和毛巾拿了過來。之後她們開始幫月夢分娩,御醫也從旁下指示做協助... ...

 

  ...

 

  在湖面上,尋翊領著所有的大唐軍隊,搭著大船向西涼前進著。

  (月夢... ...希望妳不要出事啊... ...)

  尋翊他很著急,一直在甲板上走來走去的。他想加速船的航行速度,但這會壞了戰術。

  時間已經是傍晚時分,太陽已經西下。

  就在尋翊因著急而走來走去的時候,西里叫住了他。

 

  「王爺?」

  「... ...?徐丞相,怎麼了嗎?」西里發現尋翊現在的表情是忐忑不安,於是說了... ...

  「王爺,我覺得娘娘撐得過去的。...您忘了嗎?若曦公主前一陣子已經出發前往那裡做臥底了,下官相信她會替您照看好娘娘的。」

  「是這樣嗎... ...」一直不停躁動的尋翊稍微冷靜了下來。

  「... ...您現在必須全心全意地將心思貫注在戰爭上,打敗西涼,將娘娘還有孩子帶回來。若您現在開始分心的話,即便有再好的戰術,無心實行的話也還是會功虧一簣的。」

  「... ...」尋翊再次將視線投向了黃昏的上空,已經出現了第一顆星。這讓他冷靜下來重新思考了一回。

  「你說得沒錯,徐丞相。面對戰爭就是需要全神貫注,才能迎來勝仗的結果。...多謝徐丞相這樣點醒了我。」

  「這沒什麼的。」

  於是十二艘大船繼續在湖上航行前進... ...

 

  ...

 

  回到西涼大殿這邊,經過了幾個時辰,房裡傳出了小嬰兒的哭聲。

  結果我是用了剖腹產,御醫因為沒辦法替我注射太多的麻醉藥,所以我是意識清醒、強忍著痛將孩子生出來的。

  我抱著孩子,肚子那裡御醫替我做了包紮,將傷口包覆起來。生出來的是個男生,我看到他和王爺有著神似的五官,不禁流下了淚。

 

  「... ...月夢姑娘。」

  「...?」我聽到了熟悉的聲音,抬頭一看,我看到了扮成宮女的若曦公主。

  「若曦公主...?!唔...」我差點大聲喊出她的名字,但公主突然摀住了我的嘴。

  「妳不要太大聲... ...這樣會被發現的...!我潛伏在這裡做臥底,是要探查敵情,明白了嗎?」若曦公主用只有我聽的到的聲音向我說明,我明白狀況之後點了點頭。這才讓若曦公主放開了我。

  「... ...」

  「月夢姑娘,妳怎麼可以這樣亂來...!妳來這邊的事哥哥知道嗎?啊?!」若曦公主盡量壓低音量對我喝斥著。

  「不,他不知道... ...但現在可能知道了...」我看到了被單上的血跡,知道那是我剖腹產灑出來的,所以我現在變得有氣無力的。

  「... ...我真的沒想到會先在這裡把孩子生下來...」我慌的落了好幾滴淚下來。

  「呃...總之妳先不要慌。現在重要的是要怎麼保全自身,這樣才能順利的回去大唐那邊。」

  「可是我現在就算想逃,也一定逃不了多遠... ...剛才的分娩讓我有些失血,我已經剩沒多少力氣了...少中哥哥也說要把我當人質押在這裡。」

  「... ...總之今晚會是總攻擊。我已經聽說了,哥哥他們也打算就在今晚結束這一切。...如果順利的話,我會幫妳逃出去。用妳所有的力氣,能跑多遠就跑多遠,有追兵的話我會替妳擋,好嗎?」

  「可、可是若曦公主... ...妳呢?」

  「我沒關係的。... ...我相信我有把握,但如果真的不行的話,妳就替我向哥哥說一聲。」

  「這... ...」

  我和若曦公主話說到一半,突然,有人敲了房門。

 

  「是誰?」若曦公主代替我應了門。

  「... ...是我,王爺。」聽到門外傳來的聲音是少中哥哥,我和若曦公主慌了起來。想著不知道他有沒有聽到剛才的對話。

  「... ...啊,您請進吧。」若曦公主再度應了聲,少中哥哥拉開門走了進來。

  我想少中哥哥可能是聽到了剛才孩子的哭聲,所以來到這裡。... ...但我不明白,為什麼他要來?

  「...妳還好吧?月夢。孩子... ...是男的還是女的?應該不足月吧?」

  「... ...孩子不是你的,你為什麼要那麼關心?」我把孩子緊抱在懷裡,因為我不想讓他成為第一眼看到孩子面孔的人。畢竟他不是孩子的生父。

  「... ...妳不說的話那就算了。...我是想說,雖然我們之間已經撕破臉了,但妳知道嗎?那天過後我的腦海裡還是無法抹消妳的身影... ...我有好幾次是多麼的希望妳是屬於我的。」

  「...你應該把我忘了,我不能屬於你。我屬於王爺,李尋翊,我的夫君只有他一人。」我不正眼看向少中哥哥,語氣強勢的向他說了清楚。

  「... ...」少中哥哥聽來不再反駁幾句,我也不知道他現在是什麼樣的表情。

 

  若曦在一旁很是替月夢擔心,深怕黎少中會對月夢做出什麼來。突然,一個將軍跑了進來。

  「王爺,不好了!湖面前方發現了大群船隻...!可能是大唐前來迎戰了!」

  「是嗎?好吧,你先出去整頓部隊,戰術就用我們之前說好的。」

  「末將遵旨。」將軍又立刻跑了出去。

 

  知道王爺的軍隊已經快到達這裡,我不禁喜出望外。但少中哥哥卻對我扔下了一句冰冷的話... ...

  「既然妳把話說清楚了,這樣我也終於能全神貫注去應戰了。... ...妳就在這裡看著我即將勝仗的樣子吧。敢輕舉妄動的話,我就拖妳出去和妳的王爺見最後一面。」

  「... ...」少中哥哥說完這句話後,我回過頭看了他。少中哥哥的眼神又再度變得冰冷,他凝視我一會兒之後就出去了。

 

  他離開之後,若曦公主又靠近了我。

  「月夢姑娘,妳不要怕。哥哥不會這麼容易的就妥協他的,一定不會輸的。妳要相信哥哥,還有段將軍他們。」

  「... ...我知道。」

  「我先出去一下,去拿武器,以備不時之需。」若曦公主說完之後就出去房間了。

  房裡只剩下我和孩子,我緩緩放開孩子,他還在我懷裡安詳的閉著眼。但我現在希望他能這樣一直的睡著,不要睜開眼。因為睜開眼,就會看到這恐怖的戰爭... ...

 

  ...

 

  少中和將軍一同出來到樓台上,發現外頭正下著綿綿細雨,湖面前方出現了許多火光。

  「王爺,看來他們打算是要使用火攻啊。不過您放心,現在還是冬天,北風一吹,火自然會熄滅的。」

  「... ...你忘了今天是除夕嗎?」

  「啊?這... ...」

  「千萬不能掉以輕心,最好在趁東風到來之前解決他們。」

  「是。」

 

  西涼這邊也同樣用船隻應戰,但使用的是水攻,打算一舉使用大量的水來撲滅大唐的火攻。

  兩邊的船隻看到影子之後,馬上射出弓箭。

  「放箭--!!」大唐這裡,空海一聲令下,所有準備在船邊發射的弓箭一舉發射出去。當然,弓箭上綁了火藥。

  西涼這裡也不輸大唐,同樣也放出弓箭。西涼有些士兵被大唐的弓箭射中,有的甚至全身焚燒了起來在掙扎。至於射在船上的也就是起火,因為有油的關係,所以積水沒辦法熄滅火勢。

  於是西涼的士兵除了應戰,也要忙著滅火。他們完全沒想到大唐的火藥會這麼的難纏。

  大唐不斷的在放箭,讓西涼的船隻全部出現失火的樣子,成了一排火海。

 

  我在房裡看著外面的情景,身體休息了一段時間,終於有體力站了起來。我流下了淚,心想為何要做到這種地步...?真希望這之後都不要再有戰爭,但這是不可能的。

  我在心裡發誓,我一定要帶著孩子逃出去。和王爺見面... ...

 

 

待續

 

下一篇... ...

  戰爭終於展開了最後一幕... ...兩邊的船隻都漸漸的被火海所吞沒,情勢對誰是不利的都還不知道... ...但之後月夢卻被盯上了性命...?!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