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決意

 

  時間過了中午,在旻相府這裡,月耶寫好了書信,已經放進罐子裡頭準備綁到信鴿的腳上。

  月耶把昨天飛到這裡來的鴿子放了出來,她確實收到了空海寫給她的信。鴿子被放出來後,停到了走道的欄杆上。

  「你不要動喔... ...」月耶邊說邊小心翼翼的將書信綁到鴿子的腳上。最後把牠抱了下來,不忘輕撫牠的頭兩下,之後再放飛。

  「去吧!」月耶將鴿子放飛了。在相府內的夫人見狀後,對月耶問道。

 

  「耶兒,妳在做什麼呢?」

  「啊,我在和空海飛鴿傳書啊。昨天晚上他放了那隻鴿子到家裡來,寫了信給我,而我今天當然寫了回信,讓那隻鴿子幫我送給空海了。」

  「這樣啊那個段將軍真的有那麼好嗎?」

  「他人真的很好~娘,他會陪我玩,教我很多事情。他說了,待他打勝仗凱旋歸來,他就會來家裡提親,到時候您可不要反對啊!」

  「知道了知道了。也不知道妳二姊在那裡過得好不好… …

  「… …您放心啦,空海昨天有寫信說了,二姊在那裡很好。聽說邊關那裡還有座大殿可以住呢,真不愧是王爺。以後空海在信上寫什麼,我都如實的告訴您好不好?」

  「這樣的話就好了。好了,妳等會陪我去布行那裡買一些布。」

  「好啦

  (若娘聽說了二姊懷孕的事,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 …

  月耶沒有告訴夫人月夢懷孕的事,她怕夫人會反應過度。因為怎麼會有一個姑娘有了身子,還去那種地方靜養呢?

 

  ...

 

  在邊關這裡,時間已經到了亥時,也就是晚上九點過後了。這個時候,月夢有了意識,眉梢動了一下… …

 

  我緩緩地睜開了眼睛,發現我好像還在邊關大殿的寢宮內。想著為什麼自己又在床上,而且王爺又在旁邊。

  (王爺?我記得我和王爺起爭執後,自己罰了跪,然後好像昏倒?哎?我之後怎麼了?孩子不知道有沒有怎麼樣… …

  我稍微提起身子,想抬高雙腿,卻突然襲來一陣疼痛。

  (!我的腿好痛… …好像是今天的罰跪造成的

 

  感覺身體好像哪裡都在疼痛,我不由得扭曲了身體。突然,王爺察覺到了我的反應,他起來了。

  「月夢!妳醒了?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王爺將我扶了起來,讓我的背靠上床頭。

  「王爺… …我、我的腿有一點痛我、我們的孩子有怎麼樣嗎?我、我記得我好像自己給自己罰了跪,之後就… …

  「妳不記得了嗎?… …妳的確是罰跪跪到自己昏了過去的。妳放心,我們的孩子沒事。說真的,妳不該做這種傻事的。」

  「唔除非您跟我說您已經不打算將我送回王府,否則我明天繼續跪,儘管身體已經是這個樣子… …」我不想正眼看向王爺。

  「唔我拜託妳,妳不為妳自己想,也該為孩子想一想啊。再有下一次的話,孩子可能就真的沒了妳知道嗎?!」

  「哎?」我還沒來得及反應,下一秒王爺就將我一把抱住了。

  「唔… …王爺,請您放開我。」我想掙扎,因為我還沒有原諒他,但是我的身體卻使不上力。

  雖然一開始是我做了傻事惹他生氣,但那是因為我愛他。我是對他聽我說了原因之後的反應而感到不可原諒,好像想要把我拒於千里之外。把我送回王府跟這意思是一樣的。

 

  「我不要。… …我知道了,我答應妳。」

  「什麼?」一瞬間,我覺得我自己聽錯了,但王爺卻真的回應… …

  「我答應妳,我不會再想要將妳送回王府了。今天我被妲妃她們念了一頓,她們說我不該這樣對妳。她們說妳已經認定我為你唯一的夫君了,我很高興... ...所以我准了,讓妳待在這裡靜養,待在我身邊。」

  「王爺… …」我聽了之後將頭靠上了王爺的肩膀。

  「妳懷了身孕,我不該讓妳哭的。… …對不起,我不該那樣說出傷害妳的話。」王爺放開了我,然後用他的大手撫摸了我漸漸紅潤的臉頰。我對他笑了,因為他不再固執。

  「答應我,以後不准再做這種拿身體開玩笑的傻事了,好嗎?」王爺握起了我的雙手。

  「是,王爺。」我們再一次的相擁,感受彼此的溫度。

  就這樣,我們和好了。這也許是我們成為夫妻以來的第一次吵架吧?吵了這一次後,我們才發現原來對方有多在乎自己。

 

  ...

 

  過了一段時日後,皇宮這邊傳來了戰場的消息。裡面報告了,西涼使用了緩兵的策略,故意將戰爭時間拉長,利用時間來削弱大唐的兵力。另外,也說了月夢的狀況… …

  皇上在案前整理奏摺,看到了這封書信。

  「… …」他不發一語的將書信扔放在桌上,臉色顯得凝重且複雜。

  這時皇后也坐在一旁看著皇上,她看到了皇上的樣子。

  「皇上,您怎麼了嗎?怎麼表情好像有些不對勁?剛才您不是在讀從邊關那裡傳來的書信嗎?」

  「… …這封書信,妳自己看吧。」皇上把書信拿給了皇后。皇后攤開了書信,看了裡面的內容,結果驚呼起來。

 

  「月、月夢懷孕了?!怎怎麼臣妾先前都沒聽說呢?」

  「他們連妳也都隱瞞… …。信上寫說孩子已經有兩個月了,就代表月夢是在翊兒出征前的時候就有了。... 翊兒還是最近才知道的月夢這傻孩子到底在想什麼?」皇上不由得按住皺了的眉頭,閉眼沉思著。

 

  「嘛,月夢懷孕了這是好事啊,只是時間和地點上有些不妥而已… …

  「何止『有些』?是根本就不應該這樣。有了孩子就該乖乖地待在這裡靜養,不是什麼都沒說就這樣逞強去了那種地方。妳平時就是太寵她了。」

  「皇上… …您何不往另一個方向看待這件事呢?臣妾倒是覺得,雖然月夢這麼做是太過胡來,但多了一個孩子的存在,不是反而更能激勵翊兒嗎?… …讓翊兒提醒一下自己,他要守護的不只有月夢,還有一個孩子。」

  「… …妳還真的很會說話來安撫朕跟妳姊姊是越來越像了。」皇上向皇后露出了看似沒轍的眼神。

  「啊不,是臣妾僭越了。臣妾知道,自己是永遠不可能比得上姊姊的。而且臣妾也沒有盡到責任,替您生下子嗣。這樣來看,臣妾倒有些羨慕月夢呢。」

  「朕不是說過了,這件事妳不用太放在心上。對朕來說,孩子有這些就夠了,而妳也是個很稱職的皇后。」皇上離開案前,握住了皇后的手。

  「… …謝謝您,皇上。」

  「… …對了,朕陪妳一起去御花園散散心吧。」

  「哎?皇上您不是應該還要再整理一下奏摺的嗎?」

  「剛才的書信已經是最後一封了。… …再怎麼說,朕好歹也是妳的夫君,趁孩子們都不在,何不好好的相處一下呢?」

  「好的。」皇后回應了皇上,眼裡透露了滿滿的喜悅。

 

  皇上和皇后出來來到御花園後,身後自然是跟隨了一大堆的太監和宮女。在氣氛和諧的時候,皇后問了話。

  「對了,皇上為何沒有去探望一下淑妃妹妹呢?她現在雖然病魔纏身,但她其實很需要皇上出現在她面前一下的。」

  「… …淑妃自從得了風寒之後,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年,病情卻毫無起色。朕就想還是讓昭顏和念君那兩個孩子去照顧她就好,不必去打擾她。」

  「這樣啊賢妃也是在喻心還小的時候就香消玉殞,德妃就… …

  「啊,朕把她給放逐了。沒想到當年賢妃的難產居然是她造的業… …朕是斷不能再容忍這種心如蛇蠍的毒婦在宮中繼續放肆。但是妲妃和若曦又都是那麼的單純,知道自己有這種母妃大概也是很委屈她們吧。」

  「是啊。當時雖然她們嘴上說對德妃已經是心如死灰,感到徹底失望,但畢竟還是她們的生母,想必心還是很沉痛的。... ...皇上,臣妾還是認為,您去看一下淑妃比較好,不然淑妃都認為您不關心她。」

  「... ...」

  「還是您怕被傳染?...您請放心吧,淑妃已經沒有像之前那時候一直咳嗽了,她只是精神上還是有些消沉而已。臣妾想,只要您願意去看看她,她一定會提起精神的。」

  「好吧。妳一直這麼說,朕也不得不去了。...帶朕去興慶宮吧。」

  「好的。」

 

  ...

 

  不久,皇上與皇后一行人便來到了興慶宮門口。在門口負責守衛的士兵們紛紛下跪,在花園照顧花朵的宮女們也前來行禮。

  「奴婢叩見吾皇。」

  「平身吧。」

  「謝皇上。」宮女們一齊站了起來。

  皇上見到花園還是如剛興建的時候一樣,花朵各個爭奇鬥艷。但在花園的一處角落,不知道什麼時候綻放了桔梗花。

  「朕問妳們,花園裡什麼時候有桔梗花了?朕記得當初興建這裡的時候沒有叫人栽種啊。」

  「皇上,已經那麼多年了,說不定淑妃妹妹的趣味改變了。桔梗花也未嘗不好啊,臣妾聽說過其花語是『永恆的愛』,代表淑妃妹妹一定還是深愛著皇上的。」

  「但朕也聽說是『無望的愛』啊。說不定淑妃已經對我這個夫君徹底失望了。」

  「... ...」

  「!!... 皇,皇上,請原諒奴婢斗膽插話,... ...其實娘娘是因為皇上您久未移駕興慶宮,所以在兩年前吩咐我們栽種的。這也是昭顏公主和念君公主的提議... ...娘娘雖然精神是日漸憔悴,但娘娘還是一直在盼著皇上您的到來的。」

  「這樣啊... ...朕本來想淑妃以前都是蠻驕縱的,居然會喜歡桔梗花這樣溫情的花。... ...妳們不用進去通知她了,朕直接進去。」

  「是,皇上。」

 

  一方面,在興慶宮的寢宮內... ...

  淑妃還是一樣因為精神不濟,今天還是一樣躺坐在床上,昭顏和念君過來探望了她。

  「母妃,請您打起精神來,不然您的病情不會好轉的。」

  「妳們父皇都不出現,本宮怎麼會有精神...?」

  「... ...」昭顏和念君都說不出話,感覺淑妃好像快對皇上死心了。就在這時... ...

 

  「皇上駕到~~!」

  「...!」淑妃為之一驚。

  「母妃,父皇真的來了...!母妃,您怎麼了?」昭顏看到淑妃好像很慌張的樣子,看她一直在梳理自己的頭髮。

  「昭顏,我的頭髮看起來會很亂嗎?啊...?!還有我的髮飾和衣服呢?...快、快叫人來替我化妝啊...!」淑妃很慌張的在問著昭顏,但昭顏卻安撫了她。

  「... ...母妃,您還是跟之前一樣的漂亮,您不用慌張,您今天真的看起來還好。就算沒有髮飾和胭脂塗抹,父皇也絕對不會見怪的,畢竟...您是臥病在床的人啊。」

  「... ...」淑妃停止了喧鬧,整個人又回到了剛才孱弱的樣子。這時,皇上進來了。

 

  淑妃看到皇上後,作勢要下床行禮。

  「臣妾向皇上請安...!」當她要下床的時候,皇上過來制止了她。

  「等等!...妳不用下床的,朕不會在意的... ...妳還是好好地待在床上吧。」淑妃在皇上的勸說之後,又坐回了床上。

  「皇上... ...恕臣妾以這樣的姿態來接見您...皇上您那麼久都不來了。...臣妾以為,您已經不再喜歡臣妾了。」

   「怎麼會有這種事呢... ...事實上,是皇后要朕來探望妳的。」

  「哎...?姊姊?」淑妃在提出疑問的同時,皇后出現了。在皇后的臉上,掛的是一張祥和的笑容。

  「...妳不用向哀家行禮了。哀家知道,妳一直在這裡盼望皇上能夠到來,不是嗎?」

  淑妃其實先前對先皇后是畢恭畢敬的,但自從換她成為皇后之後,淑妃就一直拿孩子的事來嘲諷她,儘管沒有做出什麼傷天害理之事。看到現在,皇后居然體諒自己,將皇上帶到了自己面前。

  「臣妾... ...向姊姊說聲對不起。」

  「...?」

  「我對不起姊姊,在我得這樣的病之前,一直拿妳生不出孩子的事來對妳挑釁... ...真的對不起。希望妳能原諒我這個無理的妹妹... ...」

  「... ...這件事我從來沒有放在心上的。我雖然為此事感到自卑過,但哀家並不孤單。因為妳們三個為皇上都生下了公主,而已經逝去的姊姊也生下了翊兒。...哀家反而很高興妳們能盡到自己的本分。」

  皇上看到皇后和淑妃之間已經解開了心結,微笑了起來。

 

  「... ...對了,臣妾聽說太子爺是不是已經娶妻成婚了?因為昭顏和念君她們都有跟我說。」

  「是啊,嫁給他的姑娘是皇上選出來的。是個亭亭玉立、才貌兼具的好姑娘,是我們朝廷左丞相的二千金,旻月夢姑娘。」

  「她的事我有聽昭顏她們說過了... ...這樣聽來,她和先皇后倒有那麼一點的相似呢...同樣深愛著自己的夫君。」

  「是啊,哀家也這麼覺得。只是他們現在都身處在戰場... ...」

  「... ...」

 

  ...

 

  時間就這樣的流逝過去,已經過了半年的時間。在戰場上,王爺他們已經和少中哥哥連續打了六場戰役,但這六場都分不出勝負,因為有時打到一半,西涼就突然退兵,讓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說。

 

  「空海,我建議你在這個區塊再埋伏一些你的士兵,先在那裡觀察一下敵軍的狀況。」

  「可是,西里,你應該知道的。經過這麼長的時間,就算我們不累,但我的軍隊幾乎都已經精疲力盡了。西涼就是這麼的狡猾,使出了這種緩兵之計,企圖要利用時間來削弱我們的兵力... ...」

  「是啊,連續了六場戰役,結果那個黎少中到現在都沒出現過。這擺明了是在耍我們... ...」兩個將軍開始在抱怨。

  「段將軍、李將軍... ...這樣好了,我們就趁現在再訓練一次軍隊。...你們著急,我也很著急。所以千萬不要氣餒,好嗎?」

  「... ...好吧。說起來,娘娘也差不多快分娩了,所以王爺理所當然是最著急的一個。」

 

  「... ...不如我們現在就來測試一些炸藥吧。」突然,西里說出了話。

  「啊?炸藥?」

  「我們就用火攻,逼出西涼那些傢伙。我想到要使用東風,東風自然會讓火失控。但是東風是來自春季,現在時節尚在冬季。北風吹來,火會熄滅,對我們是不利的,所以我們必須慎選出戰的時機。王爺,您意下如何?」

  「只要能讓戰爭早點結束,我沒有任何意見。」

  「... ...好吧,戰術就先討論到這裡。段將軍和李將軍先去火藥庫那裡看看還有多少火藥吧,把剩下的全部用上。」

  「好。...王爺,您去看一下娘娘吧,這件事就交給臣等來處理就行。」

  「... ...好,多謝了。那麼,火藥庫就交給你們了。」

  「是。」

  尋翊說完,馬上就朝另一個大殿走去了。

 

  在寢宮這裡,我的肚子已經大的差不多了,因為已經到了八個月的時間。

  我正在給快出世的孩子做一件衣服。但出乎意料的,我的手似乎不怎麼靈活,還被針扎到了好幾次。

  「啊...!又被扎到了... ...好痛啊...」指尖上流出了一滴血珠,我用嘴含住了指尖。這時,王爺上來了。

  王爺看到我嘴含指尖的模樣,知道我又是被針扎到了,馬上過來替我看。

  「妳怎麼又在做這樣的事了...?孩子的衣服,妳可以給那些宮女縫製啊,不用妳這樣一直做。」

  「可是... ...我覺得,自己生下的孩子要是能穿上自己做的衣服,那種感覺該有多幸福... ...只是不知道戰爭何時結束...等孩子出世,第一眼見到的會還是這樣的世界嗎...?」

  「...我向妳和孩子保證,我一定會結束這一切的,用我的這雙手。...剛才徐丞相已經提出絕好的策略了,只是現在時間上還是對我們不利。」

  「是嗎...?」

  (看這個樣子... ...這件事我是非做不可了。)

  其實我曾經想過,我要親自去西涼那邊,替王爺向少中哥哥求情。求他不要再這樣折磨我們彼此,包括整個大唐和整個西涼。這樣也能替王爺他們爭取時間。

  王爺沒有注意到我表情的異樣,正在用手撫摸著我的肚子,但我已經下定決心了。

 

  ...

 

  在西涼軍營的大殿這裡,有一位宮女被命令說擦乾淨殿內的所有柱子,但她擦柱子的力道似乎比其他的宮女還要用力。沒錯,這個宮女就是若曦。她潛伏到這裡來做臥底,想知道西涼到底為何要這樣使出緩兵來拖長戰爭。

  (... ...哥哥一開始超反對我這樣做的...嘛,來了都來了。)

  若曦用視線掃向四處,發覺這裡好像比大唐那裏的軍營還要安靜許多,也沒聽到軍隊有在訓練的聲音。

  (怪了...他們難道都不訓練軍隊的嗎?)

  若曦正想著的時候,突然,有人碰了她的肩膀。

  「...!」若曦馬上轉過身。雖然想多做防備,但現在的她是喬裝成一個宮女,所以只能向一般的女子一樣驚訝起來。

  「哦...若曦?」碰她肩膀的人,是水顏。

  「啊...水顏啊。...有什麼事嗎?」若曦若無其事地回應著。

  「沒什麼... ...我是想說妳現在柱子都擦乾淨了,等會馬上替王爺泡些茶水吧。他去訓練軍隊,應該等一下就回來了。」

  「黎...不,王爺在訓練軍隊?怎麼我在這一點聲響都聽不到?」

  「啊,妳聽不到這是當然的啊。因為今天王爺是在替軍隊訓練浮潛,是在水裡做訓練。」

  「這樣啊... ...呃,我想問一下,為什麼戰爭打到現在都還沒結束啊?而且王爺似乎...沒有出征過任何一次的戰役。」

  「這個... ...因為大唐那裡,有一個王爺想忘也忘不掉的人。」

  「忘也...忘不掉的人?」

  「嗯。正因為如此,王爺就不想出手太直接。另一方面也是大唐的士兵們真的都很有耐力,不管打了幾次也都不退縮。我還曾聽說他們有人受過了傷,過一個禮拜之後馬上又有精神的武裝上場。」

  「... ...」

  「... ...或許王爺對其還有所執著也說不定... ...」水顏說這句話是越說越小聲,眼神不禁黯淡了下來。若曦沒聽清,便問。

  「... ...?妳說了什麼嗎?」

  「啊,沒什麼。... 好了,妳動作快點。把抹布和水桶拿進去,快點準備吧。」水顏說完這些後就離開了,而若曦也趕緊將水桶拿進膳房了。

 

  若曦離開大殿之後,水顏又回過了頭。

  (那個宮女... ...她不是西涼的人。她從哪裡來的...?)

  水顏認定若曦不是西涼人,但卻無法確定她從何處來。

 

  ...

 

  晚上了,深夜的時候,我和王爺同床共寢。然而我睜開了眼,在王爺熟睡之時,我小心地從床上下來,來到案前。

  我準備了硯墨和紙筆,在磨黑墨水的時候,我一邊留意王爺的樣子一邊弄。最後墨水弄好了之後,我開始提筆寫書信... ...

  書信寫好了之後,我又回到了床上。把書信藏到了床墊下,然後再度閉上眼,而我在心裡對孩子說... ...

  (孩子,為了你的出世,娘必須這麼做... ...對不起。)

 

 

待續

 

下一篇... ...

  若曦來到西涼軍營偽裝成宮女成為臥底,水顏正懷疑著她的身分。月夢也悄悄地寫了一封書信,準備要去實行她要做的那件事... ...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