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倔強

 

  聽到王爺對段將軍所說的那句話,我慌的一不小心,將藥湯的湯碗打破... ...

  「王爺... ...」

  「... ...」王爺他皺著眉頭,不發一語的看著我。在我旁邊的宮女見狀後,馬上說道。

  「唔...娘娘,您怎麼打破湯碗了呢?...奴婢這就替您收拾,再去膳房拿新的一碗過來給您。」宮女動作小心且迅速的將碎片全部用布包起來後,又往膳房的方向跑回去了。

  王爺放開了段將軍,一步一步地向我這裡走了過來。因為事跡敗露,所以我不敢抬頭看向王爺。

  突然,他抓住了我的手。

  「... ...妳過來。...段將軍,你先下去看看軍隊的狀況吧。」

  「可是... ...」

  「這是命令,不得違抗。...這件事我想和她兩個人好好談。」

  「唔...」我稍微抬起了視線,發現王爺的表情似乎有些扭曲,他不肯正眼看我。

  「...是,末將遵旨。」段將軍猶豫了一下,但還是聽從命令下去了。

 

  段將軍下去之後,王爺馬上讓我坐回到床上。我抬頭看向他,看著他的表情。...當我想用我的指尖碰一下他的手的時候,他的手迴避了我。

  「唔... ...」

  「... ...為什麼不告訴我?」

  王爺的聲音比往常更加低沉了。自從成為他的王妃以來,我從來沒看過他這樣的表情,這讓我知道了,他在生氣。

  「...王爺... ...因為我知道,您若知道我有了孩子的話,您就會打消之前答應我要跟隨您的念頭了。」

  「所以妳就是因為這樣才不告訴我的嗎?...妳知不知道妳這樣很危險?... ...早知道我就向他們問清楚了。」

  「哎...?」

  「... ...段將軍和月耶姑娘。其實我已經察覺到他們在我們出征前的時候樣子就有些怪怪的,好像在對我隱瞞什麼。沒想到... ...他們居然在替妳隱瞞這天大的事實...!」

  「不是的...!月耶和段將軍他們沒有錯的。...是我,...是我拜託他們不要說出去。還拜託他們若遇到您的話稱說我是得了風寒就好了。...因為我心裡愛著您... ...我不知道戰爭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所以待在宮裡的話我就不知道您會什麼時候回來...!」

  「... ...」

  「若不能夠每天待在您的身邊...若像現在一樣懷上孩子,待在宮裡的話我會因為見不到您而鬱鬱寡歡的... ...我其實身子很弱...要是我心情鬱悶的話,對腹中的孩子也不好啊... ...」

  王爺聽到之後,眼神又更加沉痛了一分。結果,他轉過了身。

  「王爺...!」我知道他要離開我,所以我趕緊抓住了他的手。

  「... ...」但我抓住了他的手,卻不知該說什麼才能消除他的怒氣。

 

  「... ...明天我就派人將妳送回王府。」

  「哎...?!」

  「我不可能就這樣讓妳懷著孩子待在這種地方。...妳還是回去那裡,好好的靜養,我答應妳我會盡快結束戰爭。」王爺說出的這一字一句,都沉重的打擊著我的心坎,他也都不回過頭看我一眼。

  「這怎麼行... ...不要,我不要回去... ...」我的視線模糊了起來,繼而臉上感到了溫熱的感覺。是我流淚了。

  他開始走離床邊,但我緊抓著他的手,接著直接被拉離床邊,我的雙膝跪到了地上。

  「唔...!王爺...拜託您...我不想離開您... ...」

  王爺聽到了我的聲響,這才終於回頭看了我。他看到了我淚眼汪汪的樣子,但卻說出... ...

  「妳何必這樣折磨自己呢?妳快回去床上。」

  「... ...除非您答應我撤銷剛才您要送我回去的念頭。否則...否則我就跪在這裡,不回去床上。」

  「妳... ...夠了,我要下去訓練軍隊了。妳要怎麼樣就隨妳。」

  王爺扯開了我緊抓著他的手,就這樣快步走了下去。

  「唔...王爺...王爺... ...」我的淚水模糊了他逐漸遠去的身影... ...這讓我感到很絕望。

 

  不久,從膳房回來的宮女見狀,馬上將新端來的藥湯放在桌上,過來看我的情形。

  「娘娘...!您怎麼跪在地上呢...?!這樣對您腹中的孩子不好的!請快起來...!」

  「不...妳不用管我,我不起來。」

  「?!...這是為什麼呢?」

  「王爺打算要將我送回王府... ...除非他撤銷這個想法,否則我不起來。」

  「...那、那您至少也要來喝一口藥湯啊... ...這樣對孩子很危險的。您不要忘了您身子弱啊...!」

  「... ...」宮女一直在勸我,但我絲毫不領情。

  於是在身體還撐得下去的時候,我就一直跪。而宮女也就覺得沒辦法,只好將湯碗拿到我的面前,直接用湯匙一口一口的餵著我喝... ...

 

  ...

 

  尋翊從樓上的寢宮下來之後一句話都不說,一臉凝重地向前走著。途中,他碰到了西里。

  「王爺?請問發生什麼事了嗎?看您一臉凝重...」

  「... ...」尋翊沒有理會西里,直接越過他往軍營走去了。

  尋翊走過去之後,西里往上凝視了那邊的寢宮。

  (是不是已經東窗事發了...?)

 

  就在西里這麼想著的時候,妲妃和若曦出現了。

  「徐丞相,我們有事想問你。」妲妃向西里問了話。

  「公主殿下...?請問有什麼事嗎?」

  「方才我們兄長是不是走過去了?我們碰到他,他也是不搭理我們。...您知道他這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要說發生什麼事... ...兩位殿下不妨上去看看娘娘的情況吧。」

  「月夢姑娘...?此話怎講?」

  「方才王爺從寢宮那邊下來之後就是那副表情。... ...也許是娘娘發生了什麼事也不一定。」

  「?」妲妃不暸西里所說的每一句,也將視線移向了遠在上方的寢宮。

 

  「我說啊... ...徐丞相大人,您能不能說的簡單明瞭一點?怎麼你們文人都喜歡這樣神秘兮兮的?」旁邊的若曦不耐煩的問了一句。

  「好吧。...其實娘娘已懷胎有一段的時日了。」

  「?!?!」兩個公主感到受寵若驚。

  「已經懷孕了...?!徐丞相您所言屬實?」

  「下官猜的應該沒有錯。前幾日瞧見娘娘正在服用藥湯,娘娘聲稱那是風寒藥。但是我聞了那藥湯的味道卻是多了一味,是石菖蒲。毫無疑問那就是安胎藥的藥方。依王爺方才凝重的表情...應該是知道消息了。」

  「... ...我們先失陪了。若曦,我們去一下膳房,準備一些東西。」

  「好。」

  兩個公主趕緊快步前往膳房了... ...

 

  ...

 

  西涼邊關這裡,這邊也同時坐落著一座大殿。少中在樓台上觀景,第一戰的時候他不親自出場,因為他要為了最後一戰做準備。

  (現在月夢應該也在大唐邊關那裡吧... ...)

  少中想起那天在旻相府,月夢親口對他揚言說她也會跟隨大唐太子一起上戰場。

  突然,有人出聲叫了他。

  「王爺。」少中聽到後,轉過了頭,看到是水顏在叫他。

  「水顏,怎麼了嗎?」水顏雖然是個宮女,不適合來這樣的地方。但少中向王后請求希望能將其帶來邊關,所以也在西涼邊關。

  「啊,沒什麼的... ...奴婢想起來您好像已經很久沒有讓奴婢為您泡茶了,所以... ...」

  「在戰場上泡茶?... ...哈哈,妳怎麼變得不會挑地方了?...好吧,我就讓妳替我泡一杯。」

  「是。」水顏面露微笑,將少中帶到了她泡茶的地方。

  少中坐到了她面前之後,水顏開始泡茶。她將茶葉放進茶壺內,用熱水沖泡。

  在這過程中,少中一直在看著她的手。這讓他想起以前還待在中原的時候,月夢也為他泡過茶,不料月夢卻被熱水燙傷了手指。

  少中想到這裡。這時目光一掃,發現水顏的手指上也有一塊似乎被燙到而紅腫的燙傷。

  「妳的手怎麼了?」少中皺著眉問了水顏。

  「啊,沒什麼... ...只是剛才奴婢在放置好茶具後,用熱水清具時不小心燙到的。...這不要緊的。」水顏想把手收回去,但少中不肯放開她。

  「... ...」少中看著她這纖細手指上的紅腫燙傷,想起了當初月夢也是這樣,忍不住脫口說出了... ...

  「月夢... ...」

  「唔... ...」水顏聽到了之後不禁倒吸了一口氣,想著明明現在在他面前的是她,為何還說得出那個名字呢...?

  水顏努力的試著說服自己不要去怨,但她心裡的苦卻化為淚水從她眼眶流了出來... ...

 

  ...

 

  我被餵喝完藥湯之後,還是繼續跪,不知道已經過多少時辰了。看著太陽照射欄杆的影子,感覺已經跪了差不多快兩個時辰了。這時,太陽已過正午,我開始感到了暈眩。

  「... ...」風吹日曬,讓我流了一身的汗,我還穿著剛剛起床穿的裡衣,是我不讓她們替我換衣服的。因為去換衣服的話我就不能跪地上了。

 

  這時,妲妃公主和若曦公主上來了樓上。她們瞧見我跪在寢宮外的走道上,便趕緊過來我這裡。

  「月夢姑娘...!妳怎麼在這裡跪著的呢...?!」妲妃公主趕緊將竹籃塞給若曦公主,向我走了過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妳們沒有一個人來扶她起來...?!」若曦公主向現在在寢宮周圍站著的宮女們大聲喝斥了起來。

  「稟...稟報公主,是、是娘娘她自己不准我們扶她的... ...」

  「什麼?!妳們以為說這種理由就能... ...」

  「若曦公主。...妳不要罵她們了,的確是我自己不想起來的。」

  「這是為什麼呢?妳和哥哥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等等... ...先不說這個。妳可是懷有身孕的人啊!妳在這裡罰跪,到底跪多久了...?」妲妃公主說出的話讓我驚了一下。

  「... ...公、公主怎麼會知道這件事?」我說話開始顫抖了起來。可能是因為我流了汗,風吹過來讓我覺得有些冷。

  「剛才哥哥下來的時候,臉色十分的凝重。我們問他發生了什麼,他一句話都不說。...於是我們去問了徐丞相,他卻說妳懷孕了... ...」

  (徐丞相...?他、他果然知道了... ...)

 

  「我們本想上來祝賀妳一下的,怎知為何會看到妳在這裡罰跪... ...妳看,我們還特地去膳房做了一點糕點上來要給妳吃啊。...是不是哥哥叫妳罰跪的?」若曦公主皺起了眉頭。

  「月夢姑娘,請妳聽話。...妳快起來吧,別再這樣了。」妲妃公主雙手搭上了我的肩,試圖要扶我起來。但我堅持不起來,兩手撫上自己的手臂哆嗦著,搖了搖頭。

  「公主請不要誤會... ...是我自己...堅持要這樣的。王爺居然...居然要將我送回王府... ...除非他放棄,否則我不起來... ...唔...」

  「妳看妳說話都在顫抖了...別再這樣了!這樣對腹中孩子會... ...--」

  妲妃公主的話語離我的意識越來越遠... ...突然世界在我眼前天旋地轉,接著暗了下來。

 

  妲妃在說話的途中,月夢就經不起勞累而失去平衡,昏倒在妲妃懷裡。

  「月夢姑娘...!來人啊!... ...若曦,妳去通知哥哥,月夢姑娘就交給我。」

  「好!」若曦公主就這樣跑了下去。她身為一個女子完全不被盔甲的重量影響,腳步輕盈的跑著。

  「妳們去叫御醫還有準備熱水和毛巾!快!」妲妃公主向宮女們下達了命令。

  「是...!!」宮女們個個都跑往各處,走道上只留下妲妃和月夢兩人。妲妃將月夢扶起來,進了寢宮將她安置到床上,等候御醫的到來。

 

  ...

 

  在樓下的另一個大殿,尋翊他們在這裡討論下一個戰術。但尋翊好像一直在發呆,因為他正想著剛才月夢的淚眼,還有她對他說的話... ...

  【『唔...!王爺...拜託您...我不想離開您... ...』--... ...『... ...除非您答應我撤銷剛才您要送我回去的想法。否則...否則我就跪在這裡,不回去床上。』

  (月夢的個性那麼倔強,該不會真的還在那裡跪著的吧...?)

  尋翊擔心月夢擔心到了恍神。

 

  「--... ...爺?...王爺?」

  「...?!怎麼了?有什麼問題嗎?」尋翊聽到有人叫他,赫然回過了神,是空海。

  「... ...末將是想說能否讓我手下的兵隊埋伏在那裡,以備不時之需... ...您還在擔心娘娘嗎?」

  「什麼?娘娘怎麼了?」完全不知道剛才情況的楓彥問了話。

  「... ...」在一旁的空海和西里都不說一句話。這時,外頭傳來了若曦的叫聲... ...

  「哥哥...!!」

  「...??」尋翊和其他人放眼望去,看到了若曦正往這裡跑來。

 

  若曦跑來了之後,喘著氣停了下來。

  「若曦公主?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空海問了話。

  「月、月夢姑娘昏倒了...!」

  「什麼?!為什麼?她怎麼會昏倒...?!」尋翊一把抓住了若曦的肩膀,逼問著她,而若曦卻回答道。

  「這句話應該是我要來問哥哥才對... ...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和妲妃姊姊一上去就看到月夢姑娘在地上罰跪...?!...哥哥你怎麼可以讓她罰跪啊?!她可是有身子的人呀!你怎麼可以那麼殘忍啊...?!」

  若曦公主甩開了尋翊的手,反而動手推了他幾下,怒斥著他。

 

  「什麼...娘娘懷孕了?然後王爺又讓她罰跪?...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 ...」尋翊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因為他真的沒想到月夢會倔強成這個樣子。真的他丟下她之後就一直跪,更別想像她到底跪了多久。

  「若曦妳快帶我去看她... ...」

  「... ...好吧。...假如你現在還跟我說你要討論戰術的話,我真的會揍死你...!你就不怕她滑胎?」

  「妳別廢話了...!快帶我去!」

  「... ...」就這樣,若曦把尋翊帶走了。而討論到一半的戰術也沒有再繼續進行。

 

  「空海,現在到底是... ...?」楓彥還是一直試問著,空海終於回答。

  「好吧,你給我聽清楚了。... ...其實娘娘在出征前的那次昏倒不是風寒,是懷孕了。...事後娘娘知道自己有孕之後,就拜託已經事先知道的我和月耶,不要告訴王爺,稱說是風寒就好了。... ...之後的這兩個月,娘娘都一直在瞞著王爺,她害喜孕吐都刻意不讓王爺看到。結果王爺不知道在哪得到消息,突然跑到了二樓的寢宮,我當場撞見他。王爺開始逼問我,結果就在我要告訴他實情的時候,娘娘就出現了... ...」

  「什麼...?!那娘娘為什麼要對王爺隱瞞實情?」

  「因為她想跟隨王爺來到這裡。她說她知道王爺若知情了的話,絕對不會讓她來的。... ...至於罰跪...我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因為我中途被王爺叫下來了。」

  「是這樣啊... ...哎,可是...這不可能的吧?以王爺的為人來看,他怎麼可能殘忍地讓有身子的娘娘罰跪?」

  「我也覺得不可能有這種事... ...也許是若曦公主從中誤會了什麼。」

  「... ...」楓彥了解狀況後也變得一言不語。

 

  ...

 

  若曦帶著尋翊回到了二樓的寢宮,看見御醫已經在替月夢檢查了。

  「妲妃姊姊...月夢姑娘怎麼樣了?她的孩子沒事吧?」

  「...所幸是沒有什麼大礙,她腹中的孩子沒事。」妲妃回答完後,御醫也結束了診斷。

  「關於這一點,老身真的很佩服娘娘的意志力... ...在外跪著已足有了兩個時辰,卻絲毫沒有影響到孩子。只是娘娘現在有些中暑,汗流得太多,略顯中氣不足。她現在唇色發白單純是因久未攝取水分而導致的。...妲妃公主可否替老身看一下娘娘的雙膝?跪了兩個時辰應該多少會有瘀青... ...」

  「好。」妲妃稍微掀開了被窩,拉起月夢的褲管,結果真的兩邊的膝蓋都有瘀青。

  「好... ...那麼老身就再開一帖補中氣的藥帖,還有一盒專治瘀血的青草藥膏。...藥湯的話請吩咐娘娘早晚各喝一碗;藥膏也是一樣,晚上睡前用,早上的話就是起床後。以上就是這樣,老身先告辭了。」御醫離開了。

 

  御醫離開後,妲妃坐在月夢的床邊,為臉色蒼白的月夢用毛巾擦著臉和脖子。之後看藥湯還沒有開好,妲妃說道。

  「若曦、哥哥,我們先出去一下吧。...哥哥,我們兩個等會好好地聽你解釋,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嗯... ...」

  「我們走吧。」妲妃催著尋翊和若曦,而尋翊也不忘回頭看一眼在床上的月夢... ...

 

  他們出來之後,尋翊就說出了剛才他和月夢的談話內容,當然妲妃和若曦都是靜靜地聽。尋翊說完之後,妲妃公主說話了。

  「哥哥,我覺得你的想法太過偏執了。邊關大殿這裡有那麼多的宮女和侍衛,月夢姑娘一定也可以在這裡安心靜養的,她想待在你身邊你就順她的意啊。這樣的話就不至於把事情搞成這樣了... ...」

  「...但我真的沒想到她會堅持成這個樣子... ...」

  「她會堅持成這樣是因為她愛你啊!你知道她剛才還全身哆嗦地一直在複唸她對你說的話嗎?說什麼要跪到你放棄念頭... ...」若曦也說了話。

  「這... ...」尋翊面露苦澀,聽到這句話不禁驚訝了起來。

  「寧願跪到昏倒也不願意回去王府。又不顧孩子的安危... ...天底下哪有姑娘不愛自己的夫君,不想待在他身邊的啊?

  「... ...」

  「好了,若曦。接下來的事情就看哥哥怎麼去辦了。... ...哥哥,月夢姑娘在入宮後的這些日子以來,有跟我們說過一開始她很不習慣面對嫁給你的事實,但其實她一直在說服自己,說服自己能夠愛上你。... ...而現在,她已經在心裡認定你是她那唯一的夫君了,絕無二人。」

  妲妃和若曦說完話後,就離開了樓台,只剩下尋翊一個人。

  尋翊進到了寢宮,發現月夢還是睡著的。他來到她的床邊,跟妲妃剛才一樣,拿了濕毛巾擦了她蒼白的臉龐。之後宮女送來了御醫開好的藥材熬煮完成的藥湯,尋翊便自己將月夢扶起來餵她喝了藥湯。

  最後喝的一滴都不剩,尋翊替喝完湯的她擦了嘴角,然後讓她躺回床上。

 

  「對不起啊,月夢... ...」尋翊細語著,向月夢道了歉。但現在陷入昏迷的她根本聽不到,所以他決定留下來照看著她... ...

 

 

待續

 

下一篇... ...

  月夢因為執意要留在尋翊身邊,與尋翊爭執過後不顧身子自己罰了跪... ...然而最後還是因體力不支而昏倒了。

  在月夢昏睡未恢復意識之時,尋翊再一次的知道了月夢對自己的心意。...究竟月夢醒來之後會得到什麼樣的回應呢... ...?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