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危機

 

  懷孕的消息傳了出去後,我還是被水尾大人安置在他的宅邸內。裡頭的女官都會聽從御醫的指示替我準備安胎和補氣的藥物,也會額外準備能讓我容易有飽足感的點心。但即使這樣,我還是會額外要求一些宵夜,晚上的尿意也比以前還來的頻繁。

  雖然日子比以前還要辛苦一些,但為了孩子,我什麼都能忍受。

  (吃這裡的食物這麼多天了... ...聽姊姊說的,那些人應該是還沒有開始行動。可是等到肚子有更明顯的突出了的話,假流產的消息也不易發佈啊... ...)

  我撫摸著肚子,想安撫下來自己的情緒。突然感覺到了尿意,並請侍者帶我去了一下茅廁... ...

 

  在天皇家的大堂內,那些朝臣的面前,一個女子跪拜在他們面前。

  「我們希望妳潛入太上皇大人的宅邸內,裝作是那個幕府公主新來的女官,暗中在那個公主的膳食內下這兩包藥。」

  「這是... ...?」

  「這兩包是一起服用會讓有身孕之女子滑胎的藥物,一包是芫花,另一包則是甘草。小心斟酌劑量,要是讓公主一下子就小產,我們天皇家定會被問罪。」

  「是。」

  「妳應該知道怎麼做。先讓公主服下幾日的芫花,最後時機一到便讓她喝下加進甘草的藥湯。這麼做定會讓她滑胎,我們可不接受幕府公主生下的皇子來繼位。要是事跡敗露了,妳知道妳的下場。」

  「... ...」

 

  受天皇家這些朝臣命令的女子走出了天皇家的大門,絲毫沒有察覺麻兔在大門橫樑上看著她... ...

  (長那個樣子是嗎...?)

 

  ...

 

  在江戶城的弓道場內,鷹司為解心情鬱悶而來這裡射箭。

  鷹司在拉起弓箭的同時,想起了昭君。

  (朝廷是多麼危險的地方啊... ...不知道昭君在那裡會不會有事...還有天皇家的那些人... ...啊...!)

   就在鷹司恍神的時候,不小心手滑將箭射了出去,結果沒有射中靶心。

  「切...!」就在鷹司感到不甘願的時候... ...

 

  「今天看似不太順手啊,鷹司殿下。」

  「藏之丞... ...」來跟他搭話的,是藏之丞。

  「看您的樣子,是在擔心遠在朝廷的昭君公主嗎?」

  「這...她已經是水尾大人的妻子了,我沒資格再為她擔心了... ...」

  「不用這麼拘束的,鷹司殿下,我也是知道實情的。公主懷中的孩子是您的對吧?」

  「... ...!」

  「不過算來您和公主心意相通之後到現在...公主懷胎應足有四個月差不多了,到時候回來將孩子生下,時間上未免也太為難了些。」

  「... ...?」

  (藏之丞說的難道是... ...)

  「我去找一下家光。」鷹司似乎察覺到了其中的含意,趕緊放下弓箭,往葵之屋的方向跑走了。

 

  鷹司跑走後,藏之丞細聲說了一句話。

  「加油啊,鷹司殿下。」

 

  鷹司跑到了葵之屋,發現家光正在裡頭吃和菓子。

  「家光,我有事要問妳!」

  「唔...!咳咳!...該死的,你害我嗆到了...!」

  「妳現在還有時間吃點心啊?妳難道都不擔心昭君嗎?」

  「擔心啊,我怎麼會不擔心?對了,你要問我什麼事?」

  「剛才我和藏之丞談話的時候,談到了昭君要是回來了這裡,沒有流產的話就會在這裡順利生下孩子。而朝廷那些傢伙可是要以為昭君流產了啊,要是他們又知道我們又有了繼承人,不會懷疑到昭君身上嗎?」

  「...還那麼久的事,你現在問我有什麼用?放心,我已經想到辦法了。」

  「什麼方法?」

 

  「只要讓公主的孩子冠上是主公的孩子的名義就好了。」

  春日局大人突然現身在葵之屋內。

  「哈...?!」

  「我認為春日想的這個方法可行啊。在你沒注意到的時候,我在我們從昭君的訂婚大典回來後就發布了我懷孕的消息。過幾天那些傢伙應該就會來祝賀了。」

  「妳這樣做也太亂來了!再說了,妳的對象是誰啊?」

  「庄吾就好了。」

  「庄吾?!妳真的是...算了,我不知道怎麼說妳了... ...」

  「庄吾殿下最初只是替主公梳頭的人,後來因主公的無理取鬧,進而成為了側室候補... ...一開始我也是很反對的,就算和主公有了孩子,以他的庶民身分最多也只能再晉升為側室而已。若直接成為正室,必定會惹來攝家那些人不必要的爭議。」

  「那有什麼要緊的?是側室也無所謂啊。」

  「... ...」

 

  ...

 

  在水尾大人的宅邸內,我坐在房間內面向庭院的地方,看著庭院的風景。突然,麻兔從屋簷的橫樑上冒出了頭。

  「喲。」

  「... ...?!是麻兔啊,嚇了我一跳... ...」

  「怎麼?嚇到妳啦?抱歉抱歉...我是來這裡告訴妳一件重要的事的。」

  「什麼事呢?」

  「天皇家那些人已經派出那個要來害妳的女官了,估計明天就會來向妳請安。」

  「... ...?!你知道她長什麼樣子嗎?」

  「大概... ...棕色長髮,差不多綁一束辮子在頭髮後腦勺的女子,黑色瞳孔。最明顯的,她右眼角下有顆淚痣。」

  「...好,我知道了,謝謝你。」

  「酬勞我就不跟妳要了,自己小心一點。」

  「... ...嗯。」

 

  第二天,在江戶城內,大堂內齊聚了所有幕府的朝臣,都是前來祝賀家光的。但他們卻絲毫不知家光是假懷孕。

  「主公,真的是恭喜您了,終於懷上了繼承人。雖然不是五攝家少爺的...但我們還是由衷替您感到欣喜。我們獻上的這些獻品中,有很多都是幫助您安胎的東西,請您笑納。」

  「你們的心意我就收下了。」

  「是說主公和公主真是相似呢,連懷胎的時機都撞在一起,真不愧是雙胞胎啊。」

  「... ...」

 

  一方面,在朝廷內... ...

  「小女是從今天開始要來服侍公主的,名叫望月,請公主多指教。」

  「... ...好。」

  就像麻兔說的,真的有新的女官來向我請安。

  (就是她嗎...?)

  棕色長髮,頭髮後邊有綁一束辮子。黑色瞳孔,右眼角下也確實有淚痣,跟麻兔描述的特徵一模一樣。

  「以後公主額外會要求的點心和茶點就由妳來負責了,差不多在戌時和未時的時候送來。」我旁邊的尚侍女官對她說了話。

  「是。」

  「在妳準備的時候我們會額外再派一個女官來協助妳,以防公主有時候還需要一些的時候。」

  「好的。」望月回了話。

 

  「那麼望月,今天的茶點和甜湯就由妳負責了。」

  「好的,公主。」

 

  ...

 

  到了晚上,在御膳房內,望月和另一個女官在準備昭君要吃的點心。

  點心準備好後,另一個侍者跑去準備茶點。於是望月趁那個侍者不注意的時候把芫花粉灑進了甜湯裡面。

  侍者把茶果拿來後。

  「準備得怎麼樣了?」

  「甜湯我有試過味道了,沒有問題。」

  「是嗎?」

 

  女官又回頭望了在熬藥的那個灶爐那邊。

  「啊,在熬藥的那個灶爐的柴火快沒了,妳再去搬一些木頭過來吧。那可是公主明天一早要喝的安胎藥,在熬煮上不能有一絲馬虎。」

  「... ...好。」

  望月聽了女官的話,出去搬木頭了。

  望月走了出去後,女官又回頭看了一下甜湯,毫無疑問地將甜湯倒掉了,又再重新弄了一碗。

  不久,望月和女官把茶點和甜湯端到了昭君面前。

 

  茶點和甜湯端到了面前,事前有聽說了和望月一起的女官會處理好,所以我一如往常也把甜湯喝掉了。

  望月看到了之後。

  (公主把甜湯喝下去了... ...請別怪我,公主,我會這麼對您也是有我的難處的... ...)

 

  第二天早上,女官替我端來了安胎藥,我正在用湯匙一口一口地慢慢喝。突然,水尾大人進來了房間。

  「身體怎麼樣了?」

  「水尾大人... ...現在很好,沒有問題。」

  想到懷的不是他的孩子還是有點罪惡感,但他能來關心也還是令我有些窩心。稀奇的是,我在他手上沒看到他平常會抽的煙管。

  「...?水尾大人,您的煙管呢?」

  「啊,因為是要來探望妳的。在妳面前我總不能還那樣抽吧?」

  「呵呵...也是。」

 

  到了下午的時候,望月和女官又再度在御膳房準備甜點。這次,望月負責昭君要吃的茶點。

  望月也同樣在製作茶點的麵粉內灑了芫花粉,女官過來向她說了話。

  「妳去準備一下盤子和碗吧,接下來交給我就好了。」

  「嗯。」於是望月又被女官引了開來。

 

  望月走掉後,女官想起了尚侍女官對她的吩咐... ...

  【「聽好了,只要是那個叫望月觸碰過的食材和東西,妳全部都得處理過一遍。甜湯的話妳就倒掉,再弄一碗;是茶點的麵團和麵粉的話,妳就盡量加比平常多的麵粉和水,想辦法把芫花的味道淡化掉。」】

 

  「... ...」

  女官聽尚侍女官說的,加了好幾勺的麵粉和水,把麵粉揉成了麵團,將芫花的味道淡化掉了。

 

  ...

 

  甜點一如往常地端了上來,我也相信那個女官有處理過了,一樣品嘗了下去。

 

  就這樣,望月開始伺候昭君也過了兩個禮拜。

  水尾大人在望月沒事的時候將她叫了過來。

  「太上皇大人,您找我有什麼事嗎...?」

  「叫妳來這裡不為別的,我要問妳一件事。」

  「請問...是什麼事呢?... ...」望月難免被水尾大人的氣勢震攝到,說話有些支支吾吾的,加上隱瞞他受了命令要加害昭君懷中孩子的事。但沒想到水尾大人說出了令她意想不到的話。

 

  「我問妳,妳是不是在千代的甜點裡下了藥?想要加害他們?」

  「... ...?!」望月頓失血色,開始臉色發青。

  「看妳的反應,就真的是妳了。妳可知道,弒皇子對妳來說可是不小的罪,能讓妳被斬首,家中滿門抄斬,甚至殊連九族。」

  「... ...!」望月只能直搖頭,臉上盡是慌恐的神色。她想逃離水尾大人的面前,不料麻兔現身在她面前。

  「喂...犯了這麼大的罪還想逃到哪裡去?難不成想畏罪潛逃?」

  「唔...!」

 

 

待續

 

下一篇:

  望月被水尾大人抓住了尾巴,事後水尾大人對她開出了條件... ...昭君也算準了時機,開始了發布假流產消息的計畫... ...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