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蒙騙

 

  「喂...犯了這麼大的罪還想逃到哪裡去?難不成想畏罪潛逃?」

  「唔...!」

  麻兔架住了望月,望月顯得驚慌失措。

  「太上皇大人!請您饒恕奴婢啊!奴婢是罪該萬死...!」

  「妳還知道說罪該萬死啊... ...說,派妳來的是不是信奉天皇的那些傢伙?」

  「唔...」望月有被下命令說不能坦白,因此說不出口。

 

  水尾大人用手抓住她的下巴。

  「說出來的話我能饒妳一命... ...其實妳不用說我也知道的。這樣好了,跟妳談個條件。不過是在妳坦白之後。」

  望月看著水尾大人的眼神,開始猶豫了起來。

  (我能相信這位大人嗎...?他可是比天皇家那些大人的地位還高的人啊... ...)

 

  「確...確實是天...天皇家那些大人吩咐我要這麼做的... ...但太上皇大人,請您一定要相信奴婢啊!奴婢也是受害者...!是被要脅被迫這麼做的!我其實...其實不想傷害公主的... ...」

  「妳也是受害者?是天皇家那些人做了什麼是嗎?... ...算了,麻兔,放開她吧。」

  麻兔聽了之後將望月放了下來。

  「說吧,他們威脅妳什麼?」

  「他...他們說,我要是實行任務中有什麼差池的話,害他們被問罪,就...就要把我在朝廷內做事的哥哥們流放,還要把我賣到妓院去... ...」

  「... ...真是卑鄙的一群人啊...水尾先生,您打算怎麼辦?」

 

  「... ...既然妳願意坦白了,那麼我就跟妳談個條件。首先,把那些人給妳的藥全部交出來,以後不准再對千代下藥。還有,擇日將天皇家那些傢伙的惡行全部透露出來。擇日當然是我來告訴妳,妳只要給我安分地待在千代旁邊,伺候好她就對了。要是妳再動什麼手腳,別說是流放,會讓妳一輩子走不出這間宅邸的大門。」

  望月聽懂了水尾大人其中的意思,驚慌的點了點頭。

  「... ...!奴婢知道了,奴婢下次不會那麼做了... ...」

  「還有,以後千代做出什麼舉動,妳也都不要管她,從旁配合就好了。」

  「... ...是。」

  望月將所有芫花和甘草的藥包交給了麻兔,然後回去了昭君所待的地方。

 

  「芫花和甘草啊... ...這兩樣東西若配在一起吃的話,的確會危害到昭君和孩子。」

  「假流產的消息她也差不多該動手了...只要那女人不要插手就沒事了。」

  「... ...」

 

  ...

 

  晚上,在江戶城內,庄吾知道了家光因為假懷胎的事以他作為對象。一開始感到很驚訝,但後來知道這是家光要幫助昭君所做的,就接受了。

  於是,他今天在全體召見中被家光指名要來為她侍寢。

 

  他進到了葵之屋。在家光面前,他搕下了頭。

  「主公,今天...由我來為您侍寢,請...請多指教... ...」庄吾對於這種事特別的緊張,畢竟要和女生一起同床共枕。

  「嗯...你不用那麼緊張啦,頭抬起來吧。你應該知道,今天晚上你要當我是有身子的人,你沒辦法對我做什麼的。」

  「啊...是... ...」

  庄吾抬起了頭,看到家光與昭君極其相似的容貌。雖然來到大奧已經有一段時日了,但他也是鮮少能和家光這樣面對面的,所以看到家光還是會不由得的想到昭君。畢竟是身為她的青梅竹馬,會對她有一點愛戀也是無可避免的。

 

  「靠近一點吧。你能和我說說,昭君小時候是什麼樣的嗎?」

  「咦?昭君她小時候嗎?」庄吾一邊回答,一邊靠近了家光。

  「昭君她小時候... ...有一張可愛燦爛的笑容,鄰居們看到她都會忍不住地給她糖果或是招待點心給她吃。因為我們倆是一起住在茶館的,昭君也特別喜歡吃我娘做的和菓子,所以就跟我娘學了作法。」

  「難怪...昭君的和菓子能做的那麼好吃。...嗯,繼續說。」

  「以前我娘一做好和菓子,我和昭君都會過來搶著吃。昭君就像我的妹妹一樣,所以每次只要我吃多了,我娘都會把剩下的全部給她吃。每次只要一這樣,昭君就會得意地對我扮鬼臉。那時候的我雖然很不服氣,但我也拿她沒輒。」

  「聽你這麼說,昭君她小時候真的是很開心呢...不像我,住在這城裡,想要像外面的小孩子一樣自由地玩耍都沒辦法。因為父親大人和母親大人早過世啊... ...春日要我有一點主公的樣子,做事不能太過放縱。看來母親大人讓她小時候就出城是對的啊...能讓她活得跟普通人一樣開心。」

  「主公雖然住在這豪華的江戶城內,卻嚮往著要出去,自由的行動呢...」

  「不只這樣...就連結婚的對象都是要別人替我做決定...我就想為什麼我不能喜歡我自己喜歡上的人?還要被迫和我不喜歡的人同床共枕,被迫生下繼承人... ...德川幕府的將軍...這稱號雖然外表亮麗,實質上根本就是像妓院那些女人一樣... ...等著被男人們觸碰。我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才覺得我不需要什麼大奧的。」

  家光的眼裡流出了一行淚。

  「... ...如果我說這些話勾起您的傷心事了,那我就選擇不說了。您還是早休息吧。」

  「不,沒關係的。」家光用手硬生拭去了眼淚。

 

  「其實我是喜歡昭君的,但現在變成了幕府的公主,也遇上了鷹司大人... ...或許真正能給她幸福和依靠的,應該也只有鷹司大人了。」

  「昭君現在身困在朝廷那裡,腹中孩子又遭受到信奉天皇的那些人的威脅。要想回到心愛之人的身邊,還真是難為她了... ...」

  「現在也只能保佑她能平安回來了... ...」

  「好了,睡覺吧。對了,你的背借我。」

  「咦?」

  「你就別管了,給我照做。」

  「喔... ...」

  於是庄吾和家光就背對背躺下被窩,家光把背靠上了庄吾的背... ...

 

  ...

 

  在水尾大人的宅邸,我裝作是為了要散心,來到庭院散步。

  然而在我的和服下我偷藏了一袋魚血,是為了實行計畫中最重要的部分。我身旁的侍從和女官們也知道我要做,除了望月。

  (應該是時候了... ...)

 

  「唔...!我的肚子好痛...!」我假裝痛到跌坐了下來。

  「公主!您怎麼了...?!」女官們跑來扶住我,我悄悄對她們做了個眼色,她們也回應了。然後我趁望月不注意的時候,用身體擠破了血袋。

  望月跑了過來。

  「公主...!」望月正打算要扶住我的時候,我的裙襬滲出了血。

  「您流血了...!怎麼會這樣...?!」

  「快傳御醫...!」我身旁的侍從趕緊將我抱了起來。

 

  昭君被抱走了之後,望月看著地上流的血灘,面色恐懼地顫抖著。

  (難道是因為我之前...怎麼會... ...?)

  其中的侍從跑去找水尾大人了,剩下的女官跑到望月身邊。

  「我們快去看看公主吧!」跟望月說話的是跟她一起準備點心的女官。

  「... ...」望月恐懼地說不出話,但還是跟著女官們走了。

 

  ...

 

  昭君被換下原來的衣服,換了一件睡袍,安置在房間內的被窩裡,傳到的御醫是緒形。就在這時,望月她們趕了過來。

  房間拉門被強拉了開來,是水尾大人。

  「千代怎麼會這樣...?!誰能向我說明經過...?!」

  「公...公主原本在庭院走廊上散步,我們也緊隨其後。但不知為何公主突然肚子疼,公主在喊痛的同時,地上也流出了血... ...」望月神色慌忙的報告了這段經過。

  「怎麼會...緒形,千代的身體狀況怎麼樣?」

  緒形正在替昭君把脈,他也知道這是計畫的一部分。

  「看公主的脈象...滑脈似乎消失了。可以確定公主是小產了... ...」

  「你是說...她流產了?」

  「... ...」緒形沉默的點了點頭,昭君醒了過來。

 

  「我的...我的孩子... ...」我醒來後,看向水尾大人。水尾大人知道我的意思,於是說了...

  「千代,不要難過了...孩子妳還會再有的... ...」

  「我...我的孩子...唔... ...」我投到水尾大人的懷裡,假裝大聲地哭嚎著。

  「千代,對不起...是我對不起妳... ...」水尾大人也配合我,雙手輕撫著我的背和頭,想辦法將我安撫下來。

 

  不知情的望月看著眼前的景象,愧疚地無地自容,一下子跌坐在了榻榻米上。

  (公主,奴婢...奴婢對不起您... ...)

 

  「來人,去徹查公主來到這間宅邸後吃的每一樣東西,還有御膳房,東西一定有被下藥了。」

  「是!」侍從們先行離開了。

 

  ...

 

  到了傍晚,房間內只剩下昭君和望月,望月看著閉著眼睛躺在被褥上,臉上還殘留著淚痕的昭君。

  望月上前用手帕拭去了昭君的淚痕。突然,昭君睜開了眼睛。

  「...!公主... ...」

  「...夠了,妳不必再說了。」昭君抓住了她的手腕。

  望月顯得有些驚慌,但被昭君抓住了手腕,逃也逃不得。

  「在我吃的東西裡下藥的,是妳對吧?」

  「!」

 

  在天皇家,馬上就有使者過來告訴他們昭君流產的消息。

  「很好,過幾天就讓那兩個傢伙受刑,然後處死。話說可不能留下人證啊,等她回來後就對她處以極刑。」

  「是。」

 

 

待續

 

下一篇:

  看樣子天皇家的人違背了對望月的約定,打算湮滅一切他們犯罪的證據... ...昭君之後也對望月說明了一切,水尾大人也打算在他們前來哀悼昭君流產消息時做出反擊... ...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