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對策

 

  (昭君她… …懷了我的孩子…?)

 
  「水尾大人,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家光得到的消息明明是…您強迫昭君和您歡情了一夜… …」
  「啊,那只是要騙過你們那些傢伙的耳目所弄的一場把戲而已。我沒有真的那樣對她。」
  「這… …」
 
  「難道您是事先知道了昭君的身體狀況才… …決定這樣…維護她的嗎?」
  「隨便你們怎麼想。事實上,從我懂事以來,就一直有一群信奉天皇的人在反對我娶千代。」
  「反對您娶昭君?這是什麼意思?」
  「…他們認為當初德川秀忠那傢伙只是一昧的想利用千代來鞏固幕府,沒有真正想聯姻的誠意。… …所以我想…現在就對外宣稱千代懷孕的消息。」
  「…?!為什麼呢?」
  「因為只要宣稱千代的這個孩子是我的,一定會有傢伙來催促我儘快舉行婚禮。同時,那些人便會以千代作為目標,繼而下手。」
  「下手…?是…孩子會有危險的意思嗎?」
  「你還蠻聰明的嘛… …沒錯,我能猜測到的就是他們會買通這裡的一些女官和侍從,在千代往後的食物中下滑胎的藥物。為的就是避免那個孩子將來會成為威脅到天皇地位的存在後患。」
 
  「讓昭君流產…不!這怎麼可以?!昭君是無辜的!」
  「我能想到的也只有這種對策了。該怎麼做才能讓千代回去你們那裡,你們就自己想吧。」
  「…?水尾大人,您是打算要… …放棄昭君了嗎…?」
  「你們應該很瞭解我的。…留一個不愛自己的女人在身邊,一點趣味都沒有。而且我也不想花錢養跟我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的孩子。」
  「水尾大人... ...真的是非常抱歉...」
  「既然已經想出這個計畫了…那麼首先,千代就先留在我這裡,為了不讓那些傢伙起疑心。」
  「... ...」
 
  「水尾大人,我身為她的姊姊,我能去探望她一下嗎?」
  「是妳的話我沒什麼好反對的。」
  「謝謝您。」
  家光走進了房間。
 
  在房間內,我慢慢地睜開了眼睛,發現緒形坐在我的被褥旁。
  「昭君小姐,您醒來了是嗎?」
  「唔...我剛才是怎麼了?」
  「昭君小姐... ...您知道您懷孕了嗎?您是在朝廷大堂上獻舞的時候昏倒的。」
  「我知道... ...其實這一切都是水尾大人計畫的... ...請問孩子現在有多久了?」
  「剛才聽把妳脈象的御醫說了,已經有三到四個月的時間了。」
  「是嗎...?」
 
  姊姊走了進來。
  「姊姊... ...」
  「昭君,妳知道妳自己做了什麼傻事嗎?!都已經是有身子的人了居然還在大典上獻舞... ...雖然我已經從水尾大人那裡得到解釋了... ...」
  「對不起...姊姊。」
  「聽好了,昭君。妳懷有身孕的消息會先由水尾大人宣布出去,這麼做是為了要讓外界認為妳是懷了水尾大人的孩子。鷹司他...已經知道這個孩子的存在了,而且是水尾大人告訴他的。」
  「...?!難道...水尾大人決定對我放手了嗎?」
  「我想應該是的,現在就是要想辦法把妳帶離這裡。我們能想到的計策就是... ...」
 
  姊姊告訴了我目前有一群信奉天皇的人,從以前本來就反對我和水尾大人結為連理。因此若把孩子的消息傳出去,傳到那些人的耳裡,那些人自然就會以為這是水尾大人的孩子。自然的朝廷內就會滲入一些打算讓我流產的侍從和女官來伺候我。
  「所以那些侍者就會真的打算給妳吃下有下滑胎藥的食物,妳在那段時日之內,要裝作把那些食物吃下去。過了一段時日妳再抓準時機,假裝肚子出現了劇烈疼痛,繼而傳出孩子流掉了的消息。」
  「這樣啊... ...」
  「妳流產的消息傳出去後的一段時間,我們會想辦法抓住他們對妳下滑胎藥的證據。如此一來,水尾大人就能藉此跟妳取消婚約,妳也能順利回到江戶城了。」
  「這樣... ...確定萬無一失嗎?」
  「沒問題的。這段時間妳自己要好好加油了,因為找到證據的話,我們幕府就能因為天皇家有意圖要傷害妳的事實來把妳接回去。從此妳和朝廷就不會有任何的瓜葛了,妳就能回到鷹司身邊了。」
  「嗯... ...謝謝妳,姊姊。」
  「妳該謝的是水尾大人,是他點醒我們。我們也因此能想出這樣的計策出來的。」
  「...好。」
 
  到了晚上,我再度來到水尾大人的寢室,因為現在除了外界的人,整個朝廷的人都知道了我懷孕的事實。
  姊姊和春日局大人他們都回去了,也因為這個事實,我之後的每天晚上都要來跟水尾大人陪睡。
 
  「妳應該從家光那裡聽說了今天的事了對吧?千代。」
  「...是的。您真的希望... ...事情進展到那種地步嗎?」
  「我想...妳真的那麼想回鷹司那小子的身邊的話,這次就順妳的意好了。」
  「...謝謝您,水尾大人。」
  「妳也該給我一點回饋了吧?我可是從來沒有過對一個女人那麼執著的。雖然妳到最後還是要離開我... ...」
  「... ...?好吧,您希望我怎麼做呢?」
  「在這裡,妳主動來吻我。」
  「哎...?!」
  「妳是懷有身孕的人,我不強迫妳,妳自己來。」
  「... ...」
 
  我聽從水尾大人,身子慢慢地靠近他,雙手捧著他的臉頰,並在他的唇上落下了一吻... ...
  雖然自己一開始是非常地不情願地來到這裡,但不知道為什麼,離開水尾大人居然會有一股莫名的悸動。
  「... ...這樣就對了。」
  水尾大人一把抱住我,畢竟這是最後能和他在一起的夜晚... ...
 
  ...
 
  第二天,在江戶城... ...
  在春日局大人的房內來了一個人。
  「家光大人想拜託你一件事。」
  「好啊,什麼事呢?」
  「我希望你能潛身進去天皇家的宅邸,徹底監視那群人的舉動,並且拿回一點有用的情報。這攸關到公主的性命和自由,酬勞我事後會給你。」
  「... ...好吧。」
  「那麼就拜託你了,麻兔。你一個情報販子,這種事對你來說不會太難吧?」
  「不就是朝廷幕府兩邊跑嗎?你們要我掌握住天皇家那些人會派什麼樣的女官去伺候公主對吧?」
    「... ...沒錯。」
 
  ...
 
  過了一段時日後,在離朝廷不遠的地方,有一座豪華諾大的宅邸,就是天皇的宅邸。
  裡頭的朝臣聽說了昭君懷有身孕的事,各個都驚慌不已。
  「那個德川幕府的公主懷上太上皇大人的孩子了!這下該如何是好...?!」
  「我們難道要眼睜睜的看著那個公主生的孩子來篡奪我等天皇的位置嗎?!」
 
  「先別心慌,各位。她生不生的下來還不知道呢,哼哼。」
  「您的意思是... ...?」
  「有這兩樣東西就足夠了。」
  這些朝臣中有個似乎是上位者的人丟出了兩包像藥包的東西。
  「派人給那個公主服下這兩包藥。這麼一來,她的孩子就會... ...」
  在這陣陣低沉陰險的笑聲中,這些天皇的朝臣們開始了這祕密的計畫... ...
 
 
待續
 
 
下一篇:
  這些天皇的朝臣們開始了要加害昭君孩子的計畫... ...昭君也會順從家光說的方法去做,身旁還有幕府的侍從確保安全。可是之後又有了一個新的女官來伺候昭君... ...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