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消息

 

  我拉開了寢室的拉門,看見水尾大人也披著睡袍坐在被褥上,等著我的到來。

  我走到被褥旁,結果水尾大人馬上將我拉進他的懷裡。

  「... ...!」

  接著他順勢拉開我的衣襟、解開我的束帶,將我逼到了被褥上。

  「等等...!水尾大人!」我想掙扎大叫,但水尾大人摀住了我的嘴巴。

  「聽著,今晚只是個把戲,外面有人在看守著我們,我們必須做個樣子。」

  「... ...?」

  「所以給我配合,我之後不會對妳怎麼樣的。」

  「... ...」

  我配合了水尾大人,與他做出我們正在歡愛的假象... ...

 

  ...

 

  到了深夜,我衣襟凌亂的躺臥在被褥中。我悄悄起了身,發現負責看守的侍從們已經不在。

  我沉思了下來,旁邊的水尾大人也起了身。

  「水尾大人,您到底... ...為什麼要這麼做?」

  「剛才用晚膳的時候... ...妳剛才的症狀...是在害喜。」

  「...?!」

  「所以我特地弄了這齣戲,來唬弄那些傢伙的耳目。」

  「...水尾大人,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知道,這種還沒定案的事,您不能胡亂猜忌。...畢竟我是您的未婚妻,不可能在結婚大典之前會有身孕的。若此事是真的,我不就變成了傷害您的罪人...?因為就算我真的有了,懷上的孩子也應該不是您的... ...」

  「隨便妳怎麼想。... ...隨著時間的變化,妳的症狀會越來越明顯。屆時會為了要確認,就會有御醫來診斷妳的脈象。要是妳的症狀是真的,妳還能藉這個晚上的事來掩飾。」

  「水尾大人難道想... ...維護我嗎...?」

  「若這件事是真的,孩子是不是我的,我無所謂。」

  「... ...」

  水尾大人說的狀況,讓我想起了那次和鷹司一起度過的那一晚。

  (若是真的... ...那孩子一定就是鷹司的... ...)

 

  「時候不早了,等會就會清晨,在那之前妳還是睡一下吧。睡在這裡,以免外面那些傢伙起疑。」

  「... ...好的。」

  我躺下了被褥,背對了水尾大人。對於他這般維護我的作為令我感到不解,同時,我也撫摸著我的肚子... ...

 

  ...

 

  第二天早上,在江戶城,家光聽到了某個消息憤而站了起來。

  「什麼?!昭君昨晚和水尾大人同床共枕?還被迫歡情了一夜...?!」

  「照我們派去照顧公主的侍從們所見,卻是如此沒錯。」

  「真沒想到水尾大人竟會有如此舉動... ...這下該如何是好...?」

  (若昭君真的在昨晚後的一段時日之後有了什麼事... ...該如何向鷹司說起才好...?)

 

  朝廷... ...

  我待在房裡,撫摸著肚子。

  (我真的懷上孩子了嗎...?但結婚大典日子已近,照水尾大人的意思...現在也還不是公開孩子存在的時候... ...)

  覺得身體有點悶,走出了房間。

 

  走出房間後,來到了宅邸裡的庭院,聽到了類似射箭的聲響。我往聲音的方向望去,看到水尾大人正在練弓箭。

  「水尾大人… …」

  「怎麼?不在房間休息來這裡做什麼?」

  「我只是…身體有點悶,想出來透氣。沒想到卻碰見了您… …」

  「這樣啊。吶,妳覺得這裡和江戶城有什麼不一樣?」

  「… …?這個…總覺得自己沒辦法習慣這裡… …沒看到姊姊他們我放鬆不了。」

  「對了,跟妳說一件事。再過兩個禮拜會是公開我們之間婚約的日子,那時候幕府的傢伙們都會來,為妳這個公主慶祝。家光和...讓妳有孩子的那傢伙應該也會來。」

  「... ...」

 

  江戶城... ...

  家光把鷹司找來,要跟他解釋她從朝廷那裡得來的消息。

  「... ...找我來有什麼事?」

  「我找你來當然是要談昭君的事。」

  「昭君?昭君她怎麼了?」

  「你聽了先不要激動... ...水尾大人昨晚...強迫讓昭君跟他同床共枕了。」

  「什麼...?!」鷹司憤而站了起來。

  「你冷靜一點。...雖然從那些隨從的眼裡看來,昭君是被迫和他歡情了一夜,但我想這有可能是個假象。過兩個禮拜是他們的訂婚大典,我們也受邀去參加,到時候再去確認看看。」

  「歡情了一夜... ...這種事還有可能是假象嗎...?」鷹司的眼眶眨滿了淚,對從家光口中說出的情況無言以對。

  「... ...別難過了,我們先想個對策吧,想要怎麼把昭君搶回來。」

  「要怎麼搶回來?!... ...就算搶回來了...她也已經不是我的昭君了,已經是水尾大人的了...!為什麼?為什麼這個時代要這麼殘酷...?!」終於,從鷹司的眼眶中掉了一滴淚下來。他衝動地跑出了家光的房間。

  「... ...」家光也無所適從。

 

  鷹司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像崩潰似的趴坐在了榻榻米上。

  「昭君... ...」

  他滿腦子想的只有昭君的倩影和只對自己展露的燦爛微笑,完全不想相信她已經屬於別人了... ...

 

  ...

 

  「您說...我要在訂婚大典上展現自己的舞藝嗎?」

  「沒錯。以後要成為我的妻子了,在那之前怎麼不先取悅我一下呢?」

  「... ...好的。」

  於是在訂婚大典前的這兩個禮拜內,我接受了朝廷內的舞蹈訓練。

 

  ...

 

  很快的,兩個禮拜的時間過去了。這天,是我和水尾大人的訂婚大典,我在房間上著妝,穿上舞衣。但在穿上舞衣的同時,替我著衣的女官說了一句話。

  「... ...公主,恕我直言... ...最近您是不是變胖了...似乎原本的衣服穿得有點勉強... ...」

  「哦...應該是妳的錯覺。」

  「啊...實在是非常不好意思... ...」

 

  江戶城... ...

  鷹司和家光都準備好,要前往朝廷。春日局大人也陪同前往,他們上了轎子。

 

  他們到了朝廷之後,覺得朝廷內氣氛有些吵雜。

  「為什麼現在朝廷氣氛如此吵雜呢?」

  「聽說公主被水尾大人指派要在大典上獻舞,看樣子各方來訪的大名們都很期待公主的表演。」

  「昭君要跳舞...?那位大人還真是『不按牌理出牌』啊... ...」

  鷹司在旁不發一語,永光在他後方問了話。

 

  「鷹司殿下,怎麼了嗎?」

  「...沒什麼。我是在納悶,昭君應該不太會跳舞的... ...等一下的表演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

  「在我看來應該是沒有問題的,雖然我也沒有親眼看過公主的舞姿... ...」

  在聽永光說話的一瞬間,鷹司突然聽到了一陣微弱的腳步聲。

  (這陣腳步聲是... ...)

  他往腳步聲傳來的方向一看,看到已經穿著一身舞衣的昭君在庭院那邊的走廊上走著。

  「昭君... ...」

 

  在庭院走廊這邊,我感覺到了有道視線正在注視著我。我不禁開始東張西望,結果看到了在門口那裡的鷹司。

  (鷹司... ...)

  我忍不住撫摸肚子,感覺到了孩子的存在。

  (肚子好像開始鼓起來了... ...沒給大夫看過,也不知道多久了... ...現在也沒辦法讓他知道了... ...)

  於是我故意忽視他的視線,往大堂走了過去。

 

  (昭君是不是沒看到我...?)

  這想法讓鷹司感覺有些心痛,畢竟昭君和水尾大人的那件事還是讓他感到悔恨。

 

  ...

 

  漸漸的,時辰正值中午的時候,各方大名走進了朝廷大堂,開始用上大典準備的午膳。午膳用完之後,水尾大人站了起來。

  「今天在你們大典即興之餘,我讓我的未婚妻,千代公主,準備了一支宮廷舞要跳給你們看。你們就給我賞心悅目的看下去吧。」

  在場的所有人聽到之後都鼓掌了。不久,大堂的大門敞開,門外一字排開的舞女們走了進來,昭君也是。

 

  我領著一群舞女進來後,樂團開始奏樂。我開始照著練習時跳的舞步舞動著,似乎都聽得到周圍傳來嘖嘖稱奇的聲音。

  鷹司看著昭君跳舞的樣子,不時的注意到她的狀況,發覺她似乎很快就冒出汗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雖然外面的太陽是曬得很烈,但大堂裡明明很涼爽,卻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一直在冒汗。接著逐漸意識遠去... ...

 

  鷹司感到了不對勁,結果下一秒就看到了昭君倒在自己面前。

  「昭君... ...!」鷹司馬上離開自己的席位,上前去扶住了昭君。

  全場一片譁然,鷹司大叫著。

  「你們還在幹什麼?!快去叫御醫啊!... ...昭君,妳快醒醒啊...!昭君!」鷹司手抓著昭君的臉,想試著把她搖醒。

  「先帶她去房間休息吧!一直待在這裡也不是辦法。...水尾大人,昭君的房間在哪裡?」家光向水尾大人問了話。

  「來吧,我來帶路。...你們今天可以先回去了,這次讓你們欠了興致,我改天再補償你們。」

  水尾大人說完,就帶著抱著昭君的鷹司離開大堂了。諸位大名也都照水尾大人的隨從們的安排,離開朝廷了。

 

  ...

 

  來到昭君的房間後,昭君馬上被安置在被褥上,讓御醫把脈。家光和御醫問了話。

  「御醫,怎麼樣?公主的情況如何?」

  「... ...主公,公主她... 似乎有喜了。」

  「有喜了...?!你是說她懷孕了?!」

  「是。... ... 以脈象來看,胎兒形成已足有三到四個月的時間了。」

  「三四個月了... ...」

  (難道昭君她是懷了鷹司的... ...)

  「我知道了,請告訴我們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吧。」

  「好的... ...」

 

  鷹司和水尾大人被要求在房門外等候,鷹司很擔心昭君的情況。

  「有件事我必須和你談談。」

  「請問... ...是什麼事呢?」

  「你喜歡千代對吧?」

  「... ...確實如此,實在是非常抱歉。殊不知她與您有訂下婚約,就與她私訂終身了... ...」

  「... ...原來。」水尾似乎理解到了什麼事似的點了點頭。

 

  家光從裡頭走了出來。

  「家光...?!昭君她怎麼樣了?」

  「昭君她... ...懷孕了。」

  「... ...?!」

  「你先聽我說,御醫說孩子已經有三到四個月的時間了,所以昭君懷上的有可能是... ...」

  「確實是鷹司的沒錯。」

  「哎?」

  「我說,千代懷上的孩子確實是鷹司的沒錯。」

  「... ...?!」

 

  (昭君她... ...懷了我的孩子?)

 

 

待續

 

下一篇:

  鷹司知道了昭君懷孕的事實,事後水尾大人也道破了那天晚上的事,究竟事情會往什麼樣的地步發展呢...?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