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使命

 

  我來到江戶城後,來到了寬敞的走廊,外面還是片美麗的庭院。
  (這裡好寬敞啊… …外面的庭院也那麼漂亮… …)
  我正四處的張望,突然看到有一個戴著眼鏡的男人向我這裡走了過來。
  「請問您是?… …」
  「我是春日局,是主公的教育係。」
  「哎?!… …初… …初次見面,我是昭君… …」
  「真的一模一樣啊… …」
  我沒聽到他在說什麼。
  「哎?請問您說了什麼嗎?」
  「啊,沒什麼。請跟我來吧,主公正在房間內等妳。」
  「啊,是… …」
  我跟著春日局大人走。

 

  我們來到了一間房間,裡面有一個男生。
  我來到他的面前敬了禮。
  「小女名為昭君,初次拜見主公。」
  「起來吧。」
  (… …?這聲音怎麼… …)
  「是。」
  我抬起頭來,對在我面前的人感到非常吃驚。
  「… …?!」
  我眼前的這個人,他跟我有一樣的容貌,雖然頭髮綁的是髮髻,卻感覺不出男生的氣場。

 

  「我想是時候該把事情說清楚了。昭君,在妳面前的這位就是主公,也跟妳一樣,是個女兒身。」
  「哎?!」
  (將… …將軍大人是女的?!… …)
  「那… …書信上寫的侍奉是… …?」
  「其實那封書信並不是主公寫的,是我寫的。」
  「這… …!」
  「而信上寫的侍奉,是請妳當主公的影武者,替她與大奧的任何一個男人同床共枕。」
  「怎麼會?… …」

 

  「對不起了,昭君,這其中是有很多原因的,我覺得我沒有辦法滿足他們,所以只好委屈妳了。」
  「… …」
  (來到這裡… …我的職責居然是要和其中一個男人同床共枕… …)
  「也要請妳代替家光小姐生下德川幕府的後代。」
  「我… …代替家光小姐懷… …可是,我跟幕府一點關係也沒有,我生的孩子怎麼能… …」
  「請放心,這件事就儘管交給我處理。」
  「… …」

 

  「失禮了。」
  突然有一個穿著黑色衣裳的人出現在房裡。
  「妳就是昭君小姐吧?我是永光,請跟我到另一個房間更衣。」
  「更衣?… …要做什麼呢?… …」
  「來到這個江戶城裡,最主要的就是儀容端莊,也是為了進行全體召見這個儀式。」
  「全體… …召見… …?」
  「是的,那是為了讓妳選擇與妳同床共枕的對象所舉辦的儀式。」
  「是這樣啊… …」
  就這樣我和永光一起去另一個房間。

 

  我和永光進了房間之後,永光幫我套上了漂亮的振袖和服,還幫我整理了頭髮。
  「這些和服… …應該是主公的吧?」
  「是的,只是主公較崇尚男兒身,所以這些和服她很少穿。」
  「這樣啊… …」
  永光幫我戴了髮飾。
  「好了,接下來是化妝。」

 

  永光幫我上腮紅、畫眼影,最後用手指替我上口紅。
  因為我是第一次化妝,而且又是男生替我上,所以我很緊張,臉也熱了起來。
  妝畫好後,永光輕輕的用手指沿著我臉頰的輪廓撫摸,我感到一絲的顫抖。
  「這麼仔細一看,妳跟主公長得還真是一模一樣,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
  「唔… …別說了… …」我羞澀的移開了視線。
  「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什麼我一個茶屋的町娘會有和主公一模一樣的容貌… …」
  「如果要侍寢的話,我隨時都會來陪妳… …」

  永光悄悄地在我耳邊耳語著,令我不禁顫抖了一下。
  「… …!」
  「那麼,我們走吧。」
  「嗯… …」

 

  「主公駕~到~!」
  一陣鈴聲開始響起,紙門被拉了開來,結果有好多男人在走廊的兩邊邊緣整齊排成一排低下頭。
  (哇… …好氣派的場面… …)

 

  「主公,請向前走。」
  「啊,嗯… …」
  我聽春日局大人的話往前走。

 

  平安無事的走完全體召見後,馬上就有大奧的人前來找我搭話。
  「主公,真是好久不見了,您可是好久都沒來這裡了。」
  (哎?這個人是… …)
  「藏之丞殿下,有什麼話請之後再找時間來談,主公現在需要休息。」
  「沒關係的,永光… …藏之丞,有什麼話就說吧。」
  「啊,沒什麼,只是看您突然變回女兒身,覺得您的美貌有如沉魚落雁之美。」
  「… …謝謝。」
  被人這麼稱讚容貌,我不由得臉紅了起來。

 

  「喂,家光。」
  後面突然傳來一個聲音,我轉過頭來,看到一個穿著紅色衣裳的人,他向著我走了過來。
  「幹嘛突然穿這樣?妳以前不是都穿成男生的樣子嗎?」
  「… …」
  「就算妳穿這樣,我對妳也不會有感覺。」
  「鷹司殿下,你這麼說就不對了,你可是主公的正室侯補,就算關係不好,也不該這麼對主公說話。」
  「要你管,反正她也不介意。」
  (他是主公的正室侯補… …可是為什麼要這麼對主公說話呢?… …)
  我背對他們跑離了走廊。

 

  昭君跑走了之後。
  「主公?」
  「家光?」
  「鷹司殿下、藏之丞殿下,有一件事必須向您們說清楚。」
  「… …家光為什麼會那樣?」
  「鷹司殿下,其實剛才的人並不是家光小姐,是另外一個人。」
  「… …?!」

 

  ...

 

  我回到我的房間,想了想剛才的狀況,發現鷹司對我說的話讓我有些心疼,即使對象不是我… …
  門外傳來了敲門聲。
  「是誰?」
  門打了開來,進來的人是稻葉。
  「啊,稻葉,有什麼事嗎?」
  「春日局大人請您過去他的房間一趟,我來帶路吧。」
  「好… …」
  我跟著稻葉走了出去。

 

  「侍寢… …今晚就要嗎… …?」
  「沒錯,家光小姐就由萬君去負責,而妳,就是跟鷹司殿下一起。」
  「鷹… …鷹司殿下嗎?!… …」
  「放心吧,萬君已經把事情的原委都說給鷹司殿下聽了,所以鷹司殿下知道妳是個影武者。」
  「喔… …」
  「還有這個要求是他自己來向我請託的,具體原因是什麼,妳晚上就問他吧。」
  「嗯… …」
  (居然是鷹司殿下自己來請託的… …)

 

  時間過得很快,馬上就到晚上了。
  我和鷹司殿下被安排在一間房間內,我們兩人坐在被單上不發一語。
  「… …」
  「… …」
  周圍瀰漫著一種尷尬的氣氛。突然鷹司殿下開口說了話。
  「我有很多話想問妳。」
  「鷹、鷹司殿下,我… …」
  「不需要對我用敬語,我不喜歡那樣。」
  「喔… …」
  鷹司牽了我的手。
  「妳不能都沒有反應啊,妳可是來給我侍寢的。」
  「可是,我… …」
  「好了,過來吧。」
  鷹司把我拉了過去,他把我的手環繞著他的脖子,我也自然的抱住了他。

 

  「… …!」
  鷹司寬大的手撫摸著我的背。
  「雖然妳和家光長得一樣,但妳和她絕對不一樣。」
  鷹司在我耳邊的吐息讓我感覺癢癢的,鷹司放開了我,帶著認真的眼神。
  「妳是真的願意替家光跟我們一起生孩子嗎?」
  「這… …我也沒想到我來到這裡的職責居然是如此,我從小就無父無母,只靠茶屋的老闆娘把我撫養長大。」
  我這麼說著,只見鷹司不發一語的讓我躺下。
  「我從小也是就在這個大奧生活,身邊的人都跟我說我是家光的正室侯補,必須隨時都要記得,但是我一點都不想承認這個身份。」
  鷹司說了這些話後,臉慢慢的向我靠近,唇與唇到達最近的距離。
  「可以嗎?親妳的嘴。」
  「… …!」
  面對鷹司這樣的舉動,我只能閉著嘴不說話,眼睜睜的看著他慢慢的逼近我… …

 

  第二天早晨,柔和的陽光灑進了房裡。
  發覺到陽光的我睜開了眼,發現鷹司不在我身旁。
  (鷹司?… …先離房了嗎?… …)
  我想到昨晚的事… …

 

  鷹司不斷的逼近我,我不知該如何是好,突然他停了下來。
  「妳才剛來到這裡,我覺得還是不能這樣強迫妳。」
  「啊… …」
  鷹司遠離了我。
  「今天就睡覺吧,我看妳遇到那麼多事,妳一定也累了。」
  「… …」
  鷹司直接從我側邊躺下,他背對著我,我看到後也躺了下去,我也背對著他,隨著睡意慢慢的襲來,我也閉上了眼睛… …

 

  想到這件事,讓我對他的感覺變得複雜了。
  我馬上穿上和服,只是主公的和服有些複雜,讓我折騰了好久。

 

  突然,有人闖進了房間。
  「… …!」
  「昭君!」
  「… …?庄吾?… …」
  闖進房間來的人是庄吾,讓我想起庄吾也被召進了大奧。
  「我聽說妳被當作是影武者召進了大奧,是嗎?!… …」
  「是… …是這樣沒錯… …」
  「那鈴成茶屋要怎麼辦?我娘又要怎麼辦?!… …我在進來前可是好好的跟妳囑咐了啊!… …」
  「對不起,庄吾… …老闆娘說她一個人沒問題的,而我也以為書信是將軍大人寫的,不能不服從,所以我才… …」
  「這… …好吧,剛才是我太激動了,對不起… …」
  「沒關係… …」
  「還有我聽說春日局大人昨天馬上就讓妳給那個鷹司殿下侍寢,他有沒有對妳怎麼樣… …?」
  「沒有… …他沒有對我做什麼,只是單純的睡在一起而已,雖然那也不是什麼小事… …」
  庄吾的話語讓我感到的都是他擔心我和對我的關注,讓我感到有點心疼。

 

  「是說妳的頭髮還真亂,需要我幫妳整理嗎?」
  「才剛起床,當然很亂啊,那就拜託你了。」
  「好,包在我身上!」
  庄吾說完後馬上就幫我整理頭髮。
  頭髮整理完後,庄吾幫我戴髮飾。
  「謝謝你,庄吾,接下來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好。我還有差事要做,我先走啦。」
  「嗯!」
  庄吾離開了房間。
  雖然一想到之後的日子可能沒有我想像的輕鬆,但城裡有我認識的人在就感到很放心。還有鷹司,我必須要找時間跟他談一談… …

 

 

待續


下一篇:

  【???】「各位,我有一事相求。」
  二十年前,幕府對朝廷隱瞞了天大的秘密,而這個秘密嚴重影響到了家光和昭君之間的關係… …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