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秘密

 

  我整理好儀容後來到庭院,看到有一大片的菖蒲花正盛開著。
  「在這裡做什麼呢?」
  「哎 …?」
  我看向聲音傳來的地方,結果是一個穿著紫色衣裳的人。


  他走到我的面前。
  「妳就是春日局大人找來當影武者的姑娘對吧?果然和主公長得一模一樣啊!」
  「唔… …」他突然做出這樣的反應嚇到了我。
  「妳打扮成這樣,讓我彷彿看到了我最愛的主公變回女兒身的樣子!… …請來我的房間吧!我會讓妳看看我最珍愛的收藏品,也會好好的款待妳的。」
  「請 …請問你是?… …」
  「啊,不好意思,忘記自我介紹。我是紫京,是良家的少爺。」
  (良家的少爺… …也就是說他的家世很崇高就是了… …)
  「請跟我來 …!」紫京猛的牽住我的手,我被他拉著走。
  「等 …等等 …!」
  我想掙脫開來,可是對方力氣太大,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此時,突然傳來一個聲音。

 

  「紫京!住手!」
  「哎?… …」我和紫京轉過頭來,結果在那裡的人是鷹司。
  「別打擾我!鷹司,我只不過是想邀她去我的房間而已!」
  「那你看她有願意去的樣子嗎?」紫京轉過身來,看到了我滿是困擾的眼神。
  「嘖 …!你給我記住!鷹司!」
  紫京放開了我的手,直接從走廊緣側走掉了。

 

  「妳沒事吧?」鷹司過來關心我,撫了我的肩膀。
  「沒事… …謝謝你,鷹司。」
  「沒什麼,下次再遇見他的話,危險的時候就大聲叫我。」
  「可是… 這裡是… …」
  「到那時候妳還管得了那麼多嗎?總之那樣做就對了。」
  「喔… …」
  鷹司握住了我的手。
  「怎麼了?鷹司。」
  「想不想陪我一起騎馬?」
  「哎?… 我… 我沒有騎過馬… …」
  「沒關係,我教妳。」
  「好啊…!」
  鷹司對我的反應報以微笑,不知為什麼我看到後心一直跳。

 

  我們來到了騎馬場,結果家光小姐和永光也在那裡。
  「咦?家光、萬君,你們怎麼也在這裡?」
  「主公說想騎馬,不想學茶道,所以我就出來陪她了。」
  「… …平常都是我在教家光的,是萬君的話還真少見。」
  「你平常就沒有很認真的在教我啊,我想如果是萬君的話會比較好。」
  「喂,不認真的是妳吧?每次我在跟妳講馬術作法的時候妳都東張西望,還有無緣無故就講一些無聊的話刁難我。」
  「… …隨便你怎麼說!怎麼?你帶昭君來是要教她騎馬嗎?」
  「妳管我啊。昭君,走吧。」
  「好… …」

 

  我們來到了馬廄,從裡邊牽出了一隻馬,鷹司把我抱上了馬背,自己再騎上來。
  我的背後感覺到鷹司的心跳聲,讓我的心也一直跳。
  我忍不住望向鷹司,鷹司也望向了我。
  「為什麼這樣一直看我?」
  「唔…!沒什麼… …」
  「是在想昨天晚上的事嗎?」
  「這… …我有點疑惑,為什麼你會願意來我的房間。」
  「… …其實我一直想向妳道歉,就是那時我還不知道妳不是家光的時候對妳的冷潮熱諷,所以才向春日局大人說讓妳昨天給我侍寢,結果我看妳那時臉色很不好看。」
  「我那時只是有點緊張,也許第二次就不會那樣了… …」
  突然鷹司抱住了我,我身體顫抖了一下。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總感覺… …不想讓其他的男人碰到妳。」
  「… …」
  對鷹司這樣的回應,我用手環抱了他的脖子來回答他。
  鷹司也緊緊的抱住我,好像我們兩個已經心靈相通似的。

 

  家光和永光在遠處看到了鷹司和昭君的樣子。
  「看樣子鷹司殿下和昭君小姐的關係變好了呢。」
  「是啊,我想休息了。」
  「我知道了。」
  永光把家光從馬背上抱了下來,兩人一起進城去了。
  鷹司和昭君一起騎馬散步,開心的聊著天,為兩人編織出了快樂的回憶… …

 

  ...

 

  朝廷是有別於幕府的政黨,和幕府一直有種對立的關係存在。原因是二十年前的某一件事情… …
  在這裡最居高位的是後水尾天皇,朝廷裡的最高權利也是讓他握在手裡。
  某天,水尾和朝廷陰陽寮的陰陽師:御門 一起喝酒,跟他提起了二十年前的事。


  「喂,你有聽說二十年前的那件事吧?」
  「這麼久的事了,你幹嘛那麼在意?」
  「你聽好了。二十年前,德川幕府曾經有答應過要把家光的雙胞胎妹妹,就是幕府的公主要許配給我。」
  「是喔?我聽說那個公主一出生就夭折了。」
  「我覺得這其中必定有鬼。」
  「?... 怎麼說?」
  「我聽那些朝臣說那個阿江與在懷胎的時候明明身體好好的,結果在臨盆的時候只把家光抱出來,另一個卻拖了很久都沒抱出來。」
  「不是傳來消息說難產嗎?不然怎麼會夭折?」
  「當時我已經有十六歲了,我懷疑是幕府反悔,把公主給藏起來了。真是!把我當三歲小孩看 …!」水尾一飲而盡,怒將酒杯放到桌上。
  「你想像力還真豐富啊… …」御門邊說邊將酒灌了下去。
  「那個公主現在一定還活著,我一定要把她給找出來。」
  「… …好啦,酒放久了就不好喝了,快喝吧。」御門說完,就再為水尾倒了一杯酒。
  「… …」
  水尾和御門繼續舉杯喝酒。

 

  ...

 

  我和鷹司一起騎完馬回到城裡後,看到家光小姐抱著她的肚子,看起來很痛苦的樣子,永光在旁邊扶著她。
  「家光怎麼了?」
  「我不知道,回到城裡後主公就變成這樣了,我問她怎麼了她也說不出口。」
  「嗚… 肚子好痛… …」
  「到底是怎麼了…?!」
  「不介意的話我來試試看吧,請兩位就先出去吧。」我開口說了話。
  「… …好吧,女生和女生比較好溝通。鷹司殿下,我們就先出去吧。」
  「好吧。」
  說完,鷹司和永光就先出去了。

 

  「家光小姐,您會這樣是月事來了嗎?」
  「應…應該是… …」
  「這樣的話,請您先躺下吧,然後把膝蓋抬高。」
  「好… …」
  家光小姐照了我的話去做,結果她的表情有比較緩和下來了。
  我端了一盆溫水,用毛巾擦了擦家光小姐的臉。
  「謝… 謝謝妳… …」
  「不,這是我應該做的,家光小姐。」
  「… …」
  我繼續替家光小姐處理… …

 

  在房門外的走廊上,一個老臣經過了葵之屋,他聽到裡頭的聲音後過來探望,結果好像看到了什麼不可思議的東西嚇到了。
  (這是 …?!…為什麼會有和主公容貌如此相似的姑娘存在呢… …?!難道… …)
  老臣想起了二十年前的時候… …

 

  ...

 

  二十年前,阿江與在懷胎十月後順利的把一對雙胞胎生了下來,一個叫千惠,另一個叫千代。
  『阿江與夫人,您可生了兩個可愛的女娃兒啊!』
  『這我知道,但是… …』
  阿江與想起她和秀忠將軍曾有向朝廷承諾過,這對雙胞胎,就是千惠和千代,最後生下來的就要和掌握朝廷實權的水尾天皇締結良緣。
  其實他們這麼做也是不得已的,阿江與和秀忠將軍也顧慮到最近幕府的政治立場受到威脅。
  阿江與不忍心讓這麼可愛的千代嫁給水尾天皇,於是,她想到了一個辦法。

 

  『各位,我有一事相求。』阿江與對在場的助產士和產婆們說道。
  『什麼請求呢?』
  『我想請你們把千惠抱出去就好了。』
  『哎…?!為什麼呢?』
  『你們先別管那麼多,把千惠抱出去後,請主公進來。』
  『… …好的。』
  產婆們聽了阿江與的話只把千惠抱了出去。

 

  產婆把千惠抱出來後,直接來到了秀忠將軍這裡。
  『兩個都是公主嗎?』

  『是的,恭喜主公。』
  『怎麼只抱出來一個呢?另一個呢?』
  『這… …夫人請您進去看一下。』

  當時還年輕的親信目光稍微掃向了阿江與的房間。
  『啊,我知道了,那這個公主叫什麼名字呢?』
  『她是千惠公主,而另一個是千代公主,千代公主恐怕… …總之您請先進去吧。』
  『好。』
  秀忠跑去找阿江與,產婆則把千惠抱去另一個房間休息了。

 

  秀忠走了進來,看到阿江與抱著千代。
  『江與,怎麼不把千代抱出去呢?聽產婆的口氣,我還以為千代出什麼事了。』
  『秀忠… …你真的忍心讓千代嫁到朝廷去嗎?這件事難道不能就此罷休嗎?』
  『這… …我身為將軍做事是要言而有信的,要是我反悔了,說不定朝廷會向我們宣戰,這也是為了要讓幕府更加的安泰啊。』

  『... 你也不想想水尾天皇那樣的德性... ... 我真的不放心讓千代嫁給他。』

  『... ...』
  『… …既然需要考慮到你的顏面問題,我想直接對外謊稱千代已經夭折了。』
  『?!... 夭折?為什麼?』
  『因為這樣一來朝廷就會死心,你也不需要擔心戰爭會不會爆發,只要我們讓千代離開這個江戶城就好了。』
  『讓千代離開這裡 …?那妳有想到要讓她去哪裡了嗎?』
  『… …雖然沒有,但我想把她裝扮成一個棄嬰,放在城門屋簷下,看看有誰能把她抱去撫養吧。待她長大成人後,再讓千惠把她找回來,面容一樣應該可以找到的。』
  『… …既然妳想這麼做的話… …好吧。』

 

  秀忠和阿江與一起把千代抱到一個籃子裡,再請當時還是親信的老臣把她抱了出去。
  秀忠將軍也對外宣佈千代因難產而夭折,幕府的各個重臣都為他們感到不忍,朝廷聽到消息後也死心了。而把千代公主藏匿起來的這件事也作為幕府的機密,沒有讓任何其他的人知道她的存在。
  而千惠公主也不知道她有千代這個雙胞胎妹妹,秀忠直接讓她做將軍繼承人,封號為「家光」。秀忠將軍和阿江與也在千惠公主年幼的時候,還來不及告訴她有千代這個妹妹就逝世了… …

 

  ...

 

  (難道這個姑娘就是當年二代將軍和夫人要老身抱出去的千代公主…?不行,現在沒有證據,我必須要調查一下才是… …)
  作為前任親信的老臣先離開了走廊。

 

 

待續


下一篇:

  【鷹司】「怎麼了?妳不喜歡這樣嗎?」
  在一個寧靜的夜裡,我被安排給鷹司侍寢,結果就在那一晚之後,我和鷹司就再也分不開了… …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