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緩緩睜開了眼睛,發現自己靠坐在一間堆滿雜物的木屋內,嘴巴被布條封著,手也被粗麻繩綑綁著,沒辦法自由活動。

  (這是怎麼回事... ...?難道我被綁架了?... ...)

  突然聽到木屋外頭有一陣吵鬧聲,是一群男人在外頭對話。

 

  「我們抓了那個女僕,這下傑諾那傢伙就完蛋了。」

  「哈哈,是啊,如此一來陛下也勝券在握了。」

 

  (傑諾大人?... ...陛下?... ...)

  正當我這麼想著的時候,有人打開了木屋的門。

  我嚇的身體往後縮,結果出現的人是... ...

  「... ...!」

  出現的人是和傑諾大人有一張非常神似的面孔,只是蒼老了許多。在我印象中絕對沒有認錯人,他就是傑諾大人的父親,修坦前任的國王陛下。

  「... ...幾年前妳還是一個小女孩,現在的妳倒是成熟了不少啊。」他靠近了我,將我嘴上的布條扯了下來。

  「是... ...是您將我綁來這裡的嗎?... ...」我帶著警戒的語氣說道。

  「怎麼?妳現在對我連『陛下』都不稱呼了?」

  「現任的國王陛下是傑諾大人。」

  「... ...妳心裡承認他是這個國家的國王,可我還沒承認,我還是這個國家的國王。只要早一日將傑諾殺了,拿回應屬於我的王位和權力就是了

。」

  「... ...?!」

  (前任國王居然要把傑諾大人給... ...)

 

  「請等一下... ...!」我叫住了正要離開的那個人,那個人回過了頭。

  「傑諾大人是您的孩子啊!王妃殿下是如此的疼愛他。如果在天之靈的她知道了您要殺死他,必定會魂魄不安。您這樣處心積慮地想殺死傑諾大人,只為拿回王位和權力,難道您都不心痛嗎... ...?」

  「... ...我有什麼好心痛的?傑諾從以前就一直在跟我作對。沒錯,他十六歲那年我是宣布了退位,可我是含恨而退的。再說王妃?她也只不過是那些官僚逼著我要早日誕下繼承人而替我選的妃子罷了。」

  「... ...」我聽了簡直難以置信,沒想到一直以來他是這樣看待王妃殿下和傑諾大人的。

 

  「... ...妳好像有了傑諾的孩子對吧?」

  「... ...!您、您怎麼會?」

  「真虧傑諾那傢伙一直都沒發現,我其實前後都在城堡埋了間諜,至於怎麼知道的,我的間諜都聽得一清二楚,就是妳和尤利那時候的對話。」

  (我和尤利殿下那時候的對話... ...)

  「所以我才決定要把妳抓來這裡,妳只不過是我要引傑諾來的一個誘餌而已。只要妳不反抗,也不逃跑,我保證會讓你們平安出去,不過是在我殺了傑諾之後。」

  「... ...」我顫抖著身體,顫抖到無法回應。就這樣那個人離開了木屋。

  (傑諾大人... ...上帝啊,請您保佑我們... ...)

 

  ...

 

  在修坦城,尤利掌握到了克莉絲塔的行蹤,滿臉惶恐的跑到了傑諾的辦公室。

  「傑諾大人!有克莉絲塔的消息了!」

  「真的嗎?她人在哪裡?」

  「她好像... ...被綁架了,應該是那個人... ...」

  「... ...?!」

  「我們抓到了一個在城內的內奸,像是那個人派來這裡的間諜。我們從他口中逼供出了,那個人把克莉絲塔抓去的原因,只是要當誘餌.要引您過去與他做個了斷。」

  「他們怎麼可以... ...有逼出更具體的原因嗎?」

  「更具體的原因... ...可能就是因為克莉絲塔有了您的孩子... ...」

  「... ...」

 

  「的確很像那個人的作風,因為他知道,傑諾大人不會放著克莉絲塔小姐和孩子的安危不管。傑諾大人,您... ...打算怎麼做?」

  「... ...當然是去把克莉絲塔給救回來,她有了孩子是因為我,她被綁架也是因為我,我難辭其咎。有問出克莉絲塔被軟禁的地點嗎?」

  「非常抱歉,那個間諜除了這件事堅持閉口不說。」

  「... ...真是的,你就是在傑諾大人最需要幫忙的時候派不上用場。」

  「... ...總之先出發前往邊境的那座古堡吧,從以前到現在,那個人都一直是被半軟禁而待在那裡。也許做個了斷之後,可以問那個人。」

  「嗯。」

  尤利和艾伯特一同回應,傑諾馬上下令備了馬,因為不想為國境帶來更大的困擾,所以決定直接騎馬前往,往邊境那座古堡... ... 

 

 

待續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