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尤利殿下,您在說什麼呢?我怎麼可能... ...」

  「看妳這幾天和傑諾大人相處的情形,這種事也不是不可能。妳要告訴他嗎?」

  「告訴他... ...」

  (我只是一個女僕,懷上國王的孩子本就不應該,可是... ...)

  「我... ...我不能說... ...」

  「為什麼?因為妳是女僕的關係嗎?」

  「... ...」

  「克莉絲塔,妳應該知道,我的母親也是個女僕,她就是因為和前任國王有了關係才會生下我。我不想讓妳和我母親一樣,因為懷上國王的孩子就離開王宮,到最後自己生下孩子,到最後自己孤苦無依的生活著。沒能讓母親感到幸福,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遺憾。」

  「可是就算傑諾大人能接受這個孩子,宮廷裡的官僚能接受嗎?這個孩子如果來到這個世上,會輕易地被外界接納嗎?我出身卑微,跟母親一起相依為命,到時候一定會為傑諾大人帶來不少麻煩的... ...」

  尤利殿下聽了之後,抓了我的肩膀。

  「那又如何,這麼說這個孩子生出來也一定會跟我是一樣的身分,受到一樣的待遇。我雖然沒辦法承認那個人是我的父親,但傑諾大人對妳是真心真意的。正因為你們兩情相悅,才有這個孩子。如果妳覺得什麼才是為這個孩子好,就讓傑諾大人知道他的存在,得到他應有的身分和權力。」

  「... ...」

  「妳還是回房休息吧,妳朋友那邊我會知會一聲。」

  「好... ...好吧。」我進了房間。

 

  ...

 

  過了幾天,已經是快到月底的時候了,我恢復了正常的工作進度,但還是覺得每天都吃不飽,為此尤利殿下都會在半夜拿點心來房間找我。

  (因為只有尤利殿下知道這件事,三餐都不得溫飽,也只能委屈一下了... ...)

  心裡還在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告訴傑諾大人這件事,便掛著心事工作著。

 

  又過了一段時間,今天是傑諾大人要回國的前一天。我寫了一封信,準備要放到他房裡的桌上。

  半夜了,我一個人從房間溜了出來,準備要前往傑諾大人的房間。在轉角,我似乎看到了尤利殿下的身影。

  「尤利... ...」就在我要出聲叫住尤利殿下的時候,有人從我背後摀住了我的嘴。

  「唔... ...!」信封掉到了地上... ...

 

  尤利似乎聽到克莉絲塔呼喊他的聲音,跑到了走廊這附近。

  「奇怪了... ...剛剛好像聽到了克莉絲塔的聲音啊... ...」

  尤利走著走著,結果看到了在地上的一封信。尤利拿了起來,看到信封上有一列整齊的字跡,上面寫著:給傑諾大人。

  (這字跡好像是... ...克莉絲塔的... ...可是她人呢?)

  尤利感到很納悶,於是將信收了起來... ...

 

  ...

 

  第二天,傑諾和艾伯特回來了,他們來到了辦公室。

  「那傢伙... ...知道您已經回來了,也沒一早過來迎接您。」

  「... ...沒關係,不要緊的。」

  就在他們說著的同時,尤利急急忙忙地衝進了辦公室。

  「傑諾大人!... ...有急事稟報!」

  「什麼事?」

  「今天早上宮內實施女僕點名的時候,發現少了一位女僕,據說是她違反了門禁時間,一直到現在都還沒回來... ...」

  「什麼意思?... ...克莉絲塔人呢?」

  「這... ...我今早也還沒看見她人,不過她有留給您這封信,是我在女僕宿舍那邊的走廊上找到的。」

  尤利將信交給了傑諾,傑諾打開了信封袋,讀了內容。

 

  「你的意思是,今早少了一位女僕,可能是克莉絲塔小姐人失蹤了?」

  「... ...」

  而傑諾聽到「失蹤」這兩個字,馬上起身跑出了辦公室。

  「傑諾大人... ...!」

  艾伯特追了上去,尤利拿起了信紙,看到了上面的最後一行字。

 

  『傑諾大人,我想說的這件事是我猶豫了很久才決定要告訴您的。我想至少在我離開前,應該要讓您知道... ...我已經有了您的孩子了。』

 

  後面的字跡有些模糊了,似乎是被眼淚碰到而暈開的,尤利看完了之後也追了上去。

 

  傑諾在走廊上跑著,周圍的侍從和女僕們紛紛感到惶恐而低下頭,傑諾就這樣一路跑到了克莉絲塔的房間。

  「克莉絲塔... ...!」傑諾撞開了房門。

  艾伯特追了上來,尤利也隨後趕到。結果他們發現,克莉絲塔雖然信上說要離開王宮,可是她的東西卻還在房裡。

  「這是怎麼一回事... ... ?」

 

  他們三個都很納悶,覺得克莉絲塔似乎沒有離開城堡,但是卻沒看到她人... ...

 

 

待續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