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家附近的街道上跑著,跑到了家門口,打開了門,隨即看到在床上躺著的母親。

  「母親...!」

  「克莉絲塔?...妳怎麼... ...」

  「村裡的村民去王宮通知我的,您怎麼突然病倒了呢?」

  「... ...沒什麼,只是以前的毛病突然發作而已,剛才已經請醫生看過了,醫生說沒什麼事。」

  「啊... ...您臉色都差成這樣了,還說沒什麼事... ...」

  「... ...對了,妳這幾年還待在王宮裡,有服侍好現任國王嗎?」

  「有的。傑諾大人人很好,說我很盡責。」

  「那就好了,其實妳只要待到我病好就可以回去了,因為總不能一直讓妳在這裡,這份工作是我們母女唯一能夠做的了。」

  「嗯。」

 

  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個月。

  母親的身體狀況已漸漸好轉,說我已經可以回宮了。

  「我已經好很多了,妳快回宮去吧,我一個人沒問題。」

  「可是,這樣好嗎... ...?」

  「不要緊的。這一個禮拜內,我在想妳是不是宮中有喜歡的人了,成天對著城堡探望,妳一定很想回宮吧?」

  「... ...真是逃不過母親的眼睛。好吧,我馬上出發,您要照顧好自己喔。」

  「好,快走吧。」

  於是我拿了幾天前就整理好的包袱,出門離開了家裡。

 

  ...

 

  我來到了城堡的後門,我進到了宮內,碰巧遇到了跟我一起在宮內做女僕的朋友,母親病危的消息也是她來通知我的。

  「咦?克莉絲塔,妳怎麼那麼快就回來了?妳母親不要緊嗎?」

  「啊,我也沒想到我母親的病可以好轉的那麼快。這陣子傑諾大人還好嗎?」

  「看起來很好,但有時也抑鬱寡歡的,總覺得在思念著某個人一樣。」

  (原來傑諾大人時時都在掛念著我... ...)

  雖然讓他抑鬱寡歡是我的錯,但聽到朋友這麼說,我心裡很高興。

  「那傑諾大人人呢?」

  「他去拜訪鄰國了,少說會有一個月不在宮內。」

  「咦... ...」

  (傑諾大人出宮去了啊... ...)

  一回宮就不見傑諾大人的身影,但我還是提起精神來。既然回宮了,就要先完成我應該要完成的事務。

  「我先去換個衣服,等會來幫妳的忙。」

  「好。」

  我應了朋友一聲,就馬上回房了。

 

  ...

 

  我換好衣服從房間走了出來.正好碰見尤利殿下。

  「咦?克莉絲塔,妳回來了?」

  「尤利殿下?... ...您沒跟傑諾大人一起去拜訪鄰國嗎?」

  「啊,我被命令要留在這監督城堡的安全。妳那麼快就回來啦?」

  「是啊,可是回來卻沒見到傑諾大人... ...」

  「這真是可惜... ...不過沒關係,以後妳有什麼事儘管來找我,我會幫妳的。」

  「嗯,謝謝您。... ...咦?唔!... ...」

  我回應了尤利殿下的話後,突然感到想吐。

 

  「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沒、沒事... ...只是有點反胃... ...唔!... ...」

  噁心的感覺越來越明顯,我蹲了下來。尤利殿下見狀後,也蹲了下來扶著我。

  「克莉絲塔,妳該不會... ...有了傑諾大人的孩子吧... ...?」

  「哎... ...?!」

  聽到尤利殿下的話,我猛抬起了頭... ...

 

  ...

 

  在鄰國邊境,修坦紮營在那休息。

  「傑諾大人,那傢伙從城裡發了這樣的訊息過來。」艾伯特將信鳥貓頭鷹史賓納腳上綁著的信取了下來,交給傑諾。

  傑諾看了一眼,露出了微笑。

  「她回來了啊。」

 

  ...

 

  尤利殿下認真地看著我,說出令我難以相信的猜測。

  (我、我懷了傑諾大人的孩子... ...?怎麼會... ...)

 

 

待續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