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的,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好幾年,母親因為年歲衰老而退去了王宮的女僕職務,只剩我一個人留在修坦的宮內。

 

  某一日,我來到傑諾大人的房間。房間內空無一人,因為傑諾大人有公務在身,所以出去了,當然隨侍在他身旁的艾伯特也一起去了。

  我替傑諾大人整理床鋪,擦桌子,整理桌上的東西。突然,我拿起了一隻羽毛筆。

  (羽毛筆... ...是他十四歲的時候我挑給他的禮物... ...)

  傑諾大人並不知道自他十四歲起的生日禮物都是我挑的,但對我來說,他能夠珍惜每一次的生日禮物,就已經夠了。

  桌上凌亂的文件紙,和這隻已經稍有磨損的羽毛筆,可以想像傑諾大人是多麼的認真處理公務。但現在王妃殿下已經去世了,照理來說我替傑諾大人挑禮物的義務也結束了。但今年,我還是想再替他選一次生日禮物。

 

  (... ...對了,他十六歲那次的生日禮物我沒送出去呢... ...)

  因為他那時的生日突然變為他的加冕典禮,我身為女僕,當日和母親忙得不可開交,沒能偷偷的把禮物放到他房間內。

  沒把禮物送給他,變成了王妃殿下生前未完成的遺願。從小就常常跟著母親進出王宮,跟傑諾大人的關係其實很普通。小時候也就會因為隨便亂晃,會碰到小時候會練劍術的傑諾大人和艾伯特。跟他們兩個單純就是見面說話的朋友關係而已。

 

  就在我稍微整理一下床單的棉被的時候... ...

 

  「在這裡做什麼呢?」

  「!」突如其來的說話聲讓我的身體顫抖了一下,我立刻回過了頭。

  「尤利殿下... ...」站在門口的是身為修坦騎士的尤利殿下。

  他是傑諾大人同父異母的弟弟,是前任國王陛下和當時宮中一個女僕共同生下的孩子。正好那個女僕跟母親似乎是很好的朋友的樣子,我還記得她的名字叫做 翠曦塔。只是我對翠曦塔阿姨的印象並不深,因為她似乎在我懂事的時候就被驅逐出宮了。被驅逐的原因無疑的只有一個,就是她和前任陛下有了關係。

  「哈哈,妳不用尊稱我為『殿下』的,我又不是什麼王子。」

  「可是以血緣來說您是啊,雖然您只是一介騎士,但我還是將您以親王來看待,畢竟您的地位還是比我高了一些。」

  尤利殿下聽到我的回答之後一語不發。這時,他開口說了話。

 

  「... ...還是想把禮物送出去嗎?」

  「嗯... ...這是王妃殿下的遺願。」

  「這樣啊... ...沒有私心吧?」

  「私心?... ...您怎麼會這麼說呢?」

  「我知道妳喜歡傑諾大人,對吧?」

  「?!... 您別開玩笑了... ...我只是一個女僕,他是一國之君,我配不上他的... ...您也知道,他光是要娶王妃,就已經有好幾個國家來請求了。傑諾大人的王妃... ...不久之後就會出現了。好比說,鄰國的公主之類的。」

  「... ...可是傑諾大人雖然表面上接受了那些國家的請求,但他還是不感興趣啊。妳知道原因嗎?」

  「原因?... ...傑諾大人遲遲不立王妃也是有原因的嗎?」

  「沒錯。因為... ...他心裡已經有理想的第一王妃人選了。」

  「哎... ...?」

  (傑諾大人的第一王妃人選... ...)

 

  「傑諾大人差不多也在這個時候回來了,房間掃乾淨了的話就趕快回去休息吧。」

  「... ...好的。」

  尤利殿下離開了房間。之後我也四處查看了一下房間的布置,關上門離開了房間。

 

  傑諾和艾伯特回來後,看見房間跟出去前不一樣,變得一塵不染,很乾淨。

  「看樣子克莉絲塔小姐有來打掃過了呢。」

  「是啊。」

  傑諾走到桌子面前,拿起了羽毛筆,想起了前任王妃殿下對他說的話。

 

  【「傑諾,將來你若能夠成為這個國家的君王,你就可以用這隻羽毛筆來批改公文。我希望你可以好好的珍惜它,好嗎?」】

 

  「母后... ...」

  「... ...對了,傑諾大人,過幾天宮內將舉行化裝舞會,這幾天來提親的國家都會來參加,為的就是要和您更進一步的談談聯姻的事。另外,官僚們的部分希望能能夠留意一些國家,像是威斯塔里亞及禮貝詩國... ...」

  「是嗎?... ...好吧。隨便他們。」

 

  在房間外的克莉絲塔聽到了他們的對話。

   (過幾天將會有化裝舞會... ...可是... ...)

  我沒有什麼好看的衣服,而且更別說是參加了,我只是宮內的一個女僕,就算打扮得再怎麼漂亮,也比不過那些鄰國公主和千金。再說,傑諾大人大概也要去物色一些王妃人選,不會注意到我的。

 

待續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