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我是克莉絲塔,我自十三歲開始就在修坦的王宮和母親一起為當今王妃打理她的房務。因為母親是從年輕開始就在修坦王宮中擔任女僕的關係,所以我很小的時候就熟悉宮中的一切了。

 

  ...

 

  某天,因為母親要去忙別的事務,所以在一個早上,我自己一個人來叫王妃起床。

  我來到王妃殿下的床邊。

  「王妃殿下,已經早上了。」

  王妃殿下似乎聽到了我的聲音,睜開了眼睛。我將王妃殿下扶了起來,讓她坐在床上。我去打開了窗簾,外面清晨的日光照射了進來。這時,王妃殿下說了話。

  「是妳啊,克莉絲塔。妳母親呢?」

  「母親去忙別的事務了,我先為她跟您說聲對不起。等會兒您要吃早餐,早餐過後您必須吃藥。」

  「... ...」

 

  修坦王國的國王是個人人都懼怕的暴君。本來,跟王妃殿下的關係就是讓宮中官僚們撮合的,所以和王妃殿下的關係也不是很親密。自從王妃殿下生病後,陛下一次也沒來探望過王妃殿下,只有身為王子的傑諾大人偶爾會來探望她。

  王妃殿下的身體是日漸憔悴,聽說在傑諾大人滿十四歲的時候就發病。如今已過了兩年,王妃的病情雖然有緩和下來,但這兩年間依然毫無起色。

  「陛下是自我發病之後就再也沒來關心過我了... ...算了,反正我也對他這種男人死了心,居然勾搭上宮中的女僕... ...真令我失望。反正我們倆也是因為那種半推半就的政治婚約而在一起的,我也不指望可以成為他心中最愛的那個人。... ...隨便他好了。」

  聽著王妃殿下說著這些話,我也為她感到悲哀。

  「對了,再過幾天就是傑諾的生日了,我得準備他的禮物呢。克莉絲塔,今年還是一樣麻煩妳了。」

  「是。」

  我回應了王妃殿下,因為自她發病的這兩年間都是我替她給傑諾大人挑選禮物。也只有在傑諾大人生日的當天,我才能看到一些些王妃殿下和傑諾大人的笑容。

  (傑諾大人今年會想要什麼樣的禮物呢... ...?)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原本沒有騷動的修坦突然引起了一陣騷動。

 

  ...

 

  這個騷動可以說是一種大革命,因為國王陛下退位了。當時傑諾大人才十六歲而已,但官僚們為了要安撫好修坦政治上的混亂,王位不能空無一人,因此傑諾大人就被加冕成為新任國王了。那時的王妃殿下覺得自己可能時日也不多了,所以提出要親自為傑諾大人戴冠加冕。

  原本我要挑選送給他的生日禮物也沒能送出去,王妃殿下也在傑諾大人繼位後第一年就去世了... ...

 

  王妃殿下去世後,我轉而成為替傑諾大人打理一切房務的女僕,傑諾大人並不像前任陛下一樣的粗暴,反而很少說話,眼眸綻放出冰冷的光芒。從他出生就待在他身旁的艾伯特也成為他們貼身侍衛,從旁輔佐及保護著他。

  還有傑諾大人也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戴起了眼罩,遮住了他的右眼。我雖然不明白他為何要這樣做,但我選擇不過問。

 

  (自從王妃殿下去世後,傑諾大人就一次也沒笑過了... ...)

  我在走廊經過傑諾大人的辦公室,我從門縫看了進去,看到的是隨侍在他身旁的艾伯特拿著文件給他確認。看到了傑諾大人變得更加寂寞的表情之後,心裡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悸動。

  (真希望能有哪一天,我可以為傑諾大人帶來真正的笑容... ...)

 

待續(To be continue... ...)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