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變卦

 

  第二天,城裡的隨從們依循時間來替我準備,為我穿上和服、繫上束帶、披上外掛。在用手指抹上口紅的時候,我發現我眼裡流露的,盡是不捨和想抗拒的悲情。

  (... ...我不能在水尾大人面前露出這個表情... ...要是他發現了什麼不對,鷹司就... ...)

  我重新整理了自己的思想,把剛才的表情完全拋之腦後,想忘記。

 

  姊姊走了進來,隨從們都低下了頭。

  「昭君,準備好了嗎?」

  「姊姊... ...」

  「... ...這樣子的話他應該就會滿意了...聽好了,昭君,面對水尾大人的時候你不必害怕。我想... ...在妳和他正式舉行結婚大典前,他是不會向妳出手的。」

  「... ...?什麼意思呢?」

  「其實水尾大人是比較喜歡會抗拒他的女人的。妳越抗拒他,他就越對妳有意思,自然妳就逃不開他了。但妳如果反過來做,不吭一聲、不跟他頂嘴的話,他也許就會漸漸覺得沒意思,不會對妳執著了。」

  「真...真的嗎...?」

  「... ...在我每次與他會面的經驗來看,應該是會這樣沒錯... ...」

 

  突然,春日局大人進了房間。

  「公主,準備好了嗎?時間差不多了,那位大人是沒有多大的寬容的。」

  「唔...我知道了... ...姊姊,我先走了。」

  「好,路上小心。」

  我與姊姊道別後,馬上和春日局大人一同上了轎子,前往了朝廷... ...

 

  在朝廷,水尾正在自己房間的窗邊抽著煙管。突然,御門出現在門口。

  「她已經朝這邊來了。... ...是說你不準備一下嗎?當初可是你自己說她有來的話你會答應見面的。」

  「... ...無所謂。我等一下倒要看看她是不是真心的,若不是... ...就算她不願意我也會把她搶過來。」

  「... ...哼...隨便你吧。」

 

  在門口,江戶城的轎子已經抵達了。

  「公主,已經抵達了,請下轎子。」

  「嗯... ...」

  我注意著腳下的裙襬,小心翼翼的下了轎子。走到門口之後,朝廷內走出來了幾個似乎是朝臣的幾個人。

  「公主,我們已經久候您的大駕了。水尾大人正在大堂那裡等候著您,請隨我們來。」

   「好的... ...」

  我與春日局大人走進了朝廷。

 

  來到大堂之後,發現水尾大人並不如剛才朝臣們所說的,在這裡等著我們。

  「真是的... ...那位大人從以前就是這副德性... ...真叫人受不了。」春日局大人在旁小聲地抱怨著。

  「... ...」

  朝臣們似乎也因為水尾大人沒有依約現身而感到著急,都在忙著傳喚水尾大人。不久,水尾大人現身了。

 

  「讓您的婚約者等了片刻,還真不像是太上皇的作風啊,水尾大人。」

  「閉嘴,只不過是有些事耽擱到了。... ...千代,妳不會介意我這次的大意吧?」

  「... ...不會。」

  「該說是傾國傾城嗎...?千代,妳畫這個妝還蠻漂亮的。」

  「謝謝您的讚美。... ...身為水尾大人您的未婚妻,來跟您見面我怎能不好好打扮一番呢?」

  「哈哈!... ...意外的聽話嘛。好了,切入正題。我在這裡要提出一個要求。」

  「什麼要求呢?水尾大人。」

  「...從現在開始,千代要給我留在這裡,留在這裡陪我這個未婚夫。」

  「水尾大人,您這個要求似乎太過任性了。再怎麼說,千代公主也是我們幕府的主人,不可長時間待在外處... ...」

  「你閉嘴。千代身為我的未婚妻,本該就要善盡這個責任。再說了,江戶城不是還有家光嗎?讓她暫時待在這裡不會有事的。」

  「... ...」

  春日局大人似乎也不得再爭辯,說不出一句話了。

 

  「...既然水尾大人這麼說了,我就依照命令,待在這裡。」

  「...好,既然妳這麼說了。跟我來。」

  「... ...!」

  水尾大人起身,突然拉了我的手,將我拉去大堂另一個門口那裡。

  春日局大人也馬上起了身,看著我和水尾大人的身影。我用眼神向春日局大人示意著:沒事的。之後朝臣們也盡快將春日局大人他們送走了。

 

  我被帶到了一個房間,地上擺放著許多華麗的飾品及衣物。

  「從今天開始,這裡就是妳的房間了。地上擺的都是我為妳去特別訂製的衣物,以後只要有我出現的聚會,妳都要穿上這些衣物出現。」

  我聽了這些話,蹲下身子去瞧了一下衣物和飾品。不久,我馬上起了身。

  「... ...雖然很感謝水尾大人您的這些厚賜,但小女認為,這些衣物太過華麗,不適合小女子。」

  「怎麼?妳不喜歡?」

  「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小女子只需要穿自己原來有的衣物就行,實在不勞您破費。我只要傳個書信,請人將衣物送來就是。」

  「... ...總之不想穿的話妳就留著,我也不勉強妳了。我還有事,我先走了。」

  說完,水尾大人就離開了房間。

 

  (在正式締結婚約前,兩人應是不能同床共枕... ...在結婚大典前我必須... ...)

 

  在江戶城... ...

  「你說... ...昭君被水尾大人留在了朝廷?」

  「是的...那位大人實在是... ...」

  「罷了,就讓昭君試試看吧。我給了她一些吩咐,她會照做的。」

  「... ...」

 

  到了晚上,水尾大人傳喚我與他共享晚膳,我穿了他為我準備的飾品和衣物。

  到了房間之後,水尾大人上前瞧了瞧我的打扮。

  「不是說不穿我為妳準備的衣物嗎?我剛剛還想打算把那些衣物拿回去退了。」

  「... ...只是城內那些使者尚未將衣物送來,僅因此而已。」

  「...算了,快來吧,飯菜都要涼了。」

  「是。」

 

  我同水尾大人一起坐下草蓆。突然,水尾大人說了話。

  「對了,妳來餵我吃好了。」

  「哎... ...?」

  「結婚以後我們就是夫妻了,難道在那之前都不用練習的嗎?」

  「這... ...」我想起了姊姊說的話。

 

  【「其實水尾大人是比較喜歡會抗拒他的女人的。妳越抗拒他,他就越對妳有意思,自然妳就逃不開他了。但妳如果反過來做,不吭一聲、不跟他頂嘴的話,他也許就會漸漸覺得沒意思,不會對妳執著了。」】

 

  (現在還是順從一點會比較好... ...)

  「... ...好吧。」

  我拿起筷子,夾了一道菜,將其送進水尾大人口中。水尾大人吃了之後,卻一直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怎麼了嗎?水尾大人。」

  「...今天明明是我硬是將妳留在這裡的,事後妳卻完全不吭一聲,也不反抗我,這讓我覺得無趣。妳倒是和我稍微頂嘴一下也好啊。」

  「我身為您的婚約者,我沒有能反抗您的立場和餘地。」

  「... ...」

  水尾大人沒有再回話,我也拿起了我的筷子,夾了一道菜。我含進口中之後,突然有一點噁心的感覺。

 

  「唔... ...」菜嚼到一半我摀住了嘴巴。

  「... ...妳不舒服嗎?」水尾大人見狀,並問了話。

  「不... ...我沒事,只是有點反胃而已。」

  「... ...」水尾大人像是察覺到了什麼,但我沒注意到他若有所思的樣子。

 

  「妳今晚就在這休息吧。」

  「哎...?!」

  「我先叫人把晚膳收下去,準備被褥。」

  「請等一下...!水尾大人!在正式締結婚約以前不是應該... ...」

  「給我聽話,妳身體不舒服怎能沒有人照顧妳?妳先回去準備,等會再過來這裡。」

  「這... ...」

  侍從們過來將晚膳收了回去,我也讓被命令要伺候我的女官們帶了回去。

 

  回到房間後,我換上了睡袍。

  (事情怎麼會到如此地步...?難道我真的要和水尾大人同床共枕了嗎?)

 

  我一切都準備好了之後,被帶來了水尾大人的寢室。

  (在這之後,我應該要怎麼辦呢... ...?)

  我懷著有些恐懼的心情,拉開了寢室的拉門... ...

 

 

待續

 

下一篇;

  昭君即將要和水尾大人共寢... ...結果在一段時日的時間之後,昭君居然...?!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