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戀歌 片段畫面 完成.png  (繪圖/萱萱の文藝畫坊

文中男主角秀渙對女主角智熙強吻的畫面... ...。

八、掠奪

 

  在中場休息的時候,恩希帶我回到了休息室。恩希說要為我去拿一些飲料,所以先讓我一個人待在休息室。

  突然,娜娜快步走進休息室,我有點被震攝住。

  「娜娜同學,請問妳有什麼事嗎?」

  「韓同學,妳怎麼可以這樣來轉移秀渙對我的注意力?」

  「轉移注意力?...我會穿這樣完全是因為被你們系上選為『瑪麗亞(Mariée)』的關係。再怎麼說,秀渙有沒有在看我是他的事,我完全不想干涉。」

  「妳居然還能這麼大方地叫他的名字叫的那麼親密?妳聽好了,秀渙的一切都是我的,包括他的人、他的心,還有應該要放在我身上的注意力。我不會讓妳去靠近他的。」

  「我對他根本一點感情都沒有,妳大可以放心。」

  「妳以為妳說這種話我會相信嗎?你們根本下午五點後的樂團練習就可以待在一起啦!自我跟他交往後,他一直都對我很冷淡,但為什麼他看妳的眼神卻是那麼的溫柔?為什麼妳能得到他那樣的眼神,我就不行?!」

  娜娜的反應越來越激動,好像得了躁鬱症一樣。逼得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我還是試著強硬回答。

  「你們交往的事我一點都不想干涉,既然他對妳冷淡,妳就應該... ...唔!」

  我話還沒說完,娜娜就將我用力的推到椅子上。她扔下包包,準備要用手拿她的鞋跟打我的時候... ...

 

  「請妳住手!」有人出手阻止了娜娜,那個人是恩希。恩希將她拉到門口,讓她遠離我。

  恩希馬上又跑到我的面前護住我,娜娜拿起了剛才被她扔在沙發上的包包。

  「姜同學,妳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智熙?智熙做錯什麼了?」

  「...她讓我不可原諒!舞會上秀渙一直在看著她。秀渙明明是我的男朋友,她居然這樣公然吸引他的注意力!」

  「我想這一切都是誤會。... ...我聽秀渙說過了,他說妳有躁鬱症,所以他必須無時無刻的照看著妳。請妳不要把妳的憤怒加諸在別人身上。」

  「... ...沒錯,我是有躁鬱症。但這關你什麼事了?你好像很喜歡韓智熙是不是?那你最好把她看住,別再讓她靠近秀渙了。」

  「... ...」

  娜娜不理我們直接走掉了。恩希馬上轉過身來面對著我,並且安慰我。

 

  「智熙,妳剛剛有沒有怎麼樣?沒有受傷吧?」

  「...沒事。剛剛只是被她推了一下,沒什麼大礙。只是...我沒想到娜娜會有...躁鬱症。」

  「... 即使是再怎麼完美的人,結果還是會有缺陷的。... ...妳想再休息一下嗎?剛剛遇到那樣的事。」

  「... ...好吧。」

  我和恩希一起坐到沙發上,恩希讓我靠在他的肩上,撫摸著我的頭安慰著我。

 

  在休息室外的走廊,秀渙為了找娜娜而來到這裡。雖然他自己也是不情願的,但一想到她有躁鬱症就感到不安。

  (娜娜到底去哪裡了...?)

  他走著走著,來到了智熙的化妝室,門開出了一個縫。他探了進來,看到恩希安慰著智熙的樣子。他先是感到困惑,之後才開始覺得有點忌妒,但他還是沒有表情,直接快步的走了。

 

  ...

 

  舞會結束後,我把禮服還給了恩希。我回到家裡,結果哥哥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前來關心我。

  「智熙,我聽說那個舞蹈系的姜娜娜今天有去妳的休息室對妳強迫傷害,這是真的嗎?馬上給我回答!」

  「這... ...我沒事的啊。你看我身上哪裡有傷?」

  「妳這麼說那她就真的... ...妳為什麼不告訴我?那樣有躁鬱症的人妳就應該要稍加防範一點。」

  「其實我原先根本不知道娜娜有躁鬱症傾向的...她平常就真的只是用比較尖銳和凌厲的眼神壓迫我而已,真的沒有做什麼。其實我不告訴你是因為... ...我不想再讓你操更多的心在我身上了。」

  「作為哥哥的人本來就是要為妹妹操心的啊,妳這麼說我不能理解。聽好了,從今天我會替妳注意那個姜娜娜,我不會讓她靠近妳一步的。」

  「... ...」

 

  到了新的一個禮拜,我一早就來到了練習室。結果好像聽到了爭吵的聲音,但聲音雖然是恩希的,另一個聲音卻不像是禹悠。

  我一進門,看到是恩希和秀渙在吵架,禹悠則少見地在一旁旁觀著。

  「秀渙,你知不知道姜同學昨天舞會中場休息的時候來找過智熙?她甚至差點對她做出了強迫傷害!」

  「...?!我真的不知道。舞會途中她人就不見了,我有去找她,但那段時間真的找不到她在哪裡。我沒想到她會... ...」

  「...秀渙,你應該記得你跟我說過她有躁鬱症的。既然這是事實,你做為她的男朋友就有義務要照看好她。幸好智熙沒受什麼傷,不然發生什麼事的話,這後果你和她都承擔不起。」

  「啊...?!那個姜娜娜有躁鬱症?還企圖傷害智熙?!...秀渙,就算你是不小心的,你也不該那麼放縱她啊!」禹悠也說出了話。

  「... ...我知道了,我會督促好她的。...智熙,我替娜娜向妳道歉,我真的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沒關係的,只要沒有任何人受到傷害就好了。」

 

  在舞蹈系這裡。其實舞會當天,娜娜因為躁鬱症發作,在傷害智熙未遂之後,還去找其他同學出氣。動手摔破了舞會上許多的高腳杯,打翻了很多飲料和甜點,造成學院不小的困擾。

  在醫生的證明下還有被新聞社大肆刊登在校刊後,全系上都知道了她患有躁鬱症,現在她在班上根本沒人敢靠近她... ...

 

  ...

 

  晚上八點,樂團練習告一段落之後,恩希找我搭話。

  「智熙,明天晚上妳有空嗎?」

  「...我有空啊,怎麼了嗎?」

  「我想明天晚上邀請妳跟我一同去一間餐廳吃飯,可以嗎?」

  「...?可以啊。約什麼時候?」

  「明天沒有樂團練習,晚上七點好不好?」

  「好。」

 

  我回到家裡後,跟哥哥知會了我明晚要和恩希去餐廳吃飯的事。

  很快的,到了要吃飯的這天晚上,我換上衣服,注意上下儀容後就帶著包包出發了。

  在我快走到餐廳的時候,我在路上似乎看到了秀渙的身影。

  「秀渙...?你怎麼在這裡?」

  「智熙... ...」秀渙看樣子有些宿醉,好像喝了酒。

  「你好像有點不舒服的樣子... ...真的不舒服的話你就快點回家吧。」我隨意附和著,因為和恩希約的時間快到了。

  「... ...妳跟誰有約是嗎?」秀渙瞧了瞧我的打扮。

  「... ...我跟恩希約在一間餐廳要吃飯。」我逃避秀渙的眼神。當我正要走的時候,他抓住了我的手。

 

  「妳為什麼總要和恩希還有禹悠那麼好?妳...妳這陣子都不跟我說話了... ...甚至也不跟我討論樂團的事。我是不是惹妳生氣了...?」

  秀渙的眼神有些迷離,看來真的是宿醉的樣子。

  「... ...你沒有惹我生氣。」我打算直接對他視而不見,想要走掉,但他卻緊抓著我的手不放。

  「... ...放開我。」

  「不,我不放。... ...是因為娜娜嗎?妳告訴我啊...!」聽到「娜娜」這個名字,讓我心中那條緊繃的弦被拉斷,我不由得對他大吼。

  「唔!放開我...!是啊,就是因為她!... ...你不是已經接受她的心意了嗎?你應該要去陪她的... ...不是宿醉了還來這裡找我。」

  「那是... ...」

  「... ...當我知道你們已經在一起之後,我才查覺到,我已經喜歡上你了。... 我想你既然對我都到了不聞不問的程度了,我倒不如早點遠離你。...掩沒掉當初已經對你萌生出來的感情,以免受傷害。... ...還不快點放開我!」

  「唔...!原來妳是喜歡我的!智熙... ...妳聽我說,我不是不關心妳。唔...!」

  「放開我...!」我開始用力甩動他的手,但我抵不過他的力氣,他把我拉進他的懷裡。

  「我不會放開妳的!...我不會讓妳去他那裡的...!」

 

  「?!」就在下一秒的瞬間,秀渙不理會我的掙扎直接對我的唇吻了上去。

  「唔!嗚...嗚... ...」他把我緊抱在懷裡,讓我無法脫身。他嘴裡散發的酒味讓我也有點暈眩,無法呼吸。

  我使勁推開了他,他又再度強吻了上來。我再次推開他,下一秒的瞬間,我對他閃了一巴掌... ...

  「唔...!」秀渙因為被我打了巴掌而有點遠離了我。看到這一幕,我不禁眼淚直流。

  「...你到底要把我傷害到什麼程度你才甘心...?!」

  我哭著回過頭,往反方向跑了起來,不敢再回頭看秀渙任何一眼。

 

  秀渙被智熙打了一巴掌後,撫著他還微熱的臉頰,看著智熙跑向街道盡頭,直到他看不見為止... ...

 

  在我跑的同時,我很不解為什麼秀渙要這麼對我,也讓我覺得我沒面子再去恩希那裡了,於是我跑到了學校的練習室。

  校內還有夜間部在上課,有些地方燈還亮著的。我來到了練習室,感到崩潰而跌坐了下來。

  (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秀渙對我都是不聞不問,又不顧慮我的心情的,所以才一直偏向恩希和禹悠那裡。而他現在卻又對我做出這種事... ...我撫著還有溫度和味道的唇瓣,渾身顫抖著,已經無法再思考任何事。

  【「妳為什麼總要和恩希還有禹悠那麼好?妳...妳這陣子都不跟我說話了... ...甚至也不跟我討論樂團的事。我是不是惹妳生氣了...?」... ...「原來妳是喜歡我的!智熙... ...」】

  但剛才秀渙說出的這幾句話一直迴盪在我腦海裡,我只能頭埋到膝上,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

 

  已經晚上八點了,恩希還是一直坐在餐廳席位上等著智熙,始終都沒有點餐。

  「... ...先生,請問可以點餐了嗎?」服務生前來問了話。

  「...先不用。不好意思,我在等一個人。」

  「... ...好的。」服務生走開了。

  恩希打了好幾通智熙的手機號碼,但始終無人接聽,他擔心她是不是出意外了。

 

  我還是坐在練習室牆邊的角落,眼淚不管怎麼擦都流不停,會這樣感到心痛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這次是最痛的。忽然,我想到了恩希。

  (...!恩希... ...我跟他有約的,我沒去赴約他一定很擔心我... ...)

  我拿出手機,一打開來就被通知有好幾十通的未接來電,看到上面所有名字都是恩希,我馬上回了過去。

 

  在餐廳的恩希看到手機有了反應,知道是智熙打了電話過來,便馬上接了電話。

  「喂,智熙,妳現在在哪裡?已經八點了,妳都沒來赴約,發生什麼事了嗎?」

  「唔... ...恩希,我... ...嗚嗚...」我忍不住冒出了哭聲。

  「喂?智熙?妳怎麼了?妳是不是在哭?」

  「恩希...對不起... ...我今晚可能沒辦法去赴約了,對不起... ...唔...」

  「... ...好,沒關係的。那妳先告訴我妳現在人在哪裡,我去找妳吧。」

  「我在... ...學校的練習室... ...」

  「... ...我知道了。」恩希離開了餐廳。

 

  不久,恩希趕到了學校的練習室。雖然練習室的燈沒開,但他依稀聽得到有人的啜泣聲。

  恩希進到了練習室,看到在灑進月光的窗邊下的牆角,智熙坐在那裡哭泣著... ...

  「智熙,發生什麼事了?能說給我聽聽嗎?」

  智熙還是一直啜泣著,完全沒有要理會他的意思。這時,恩希似乎有了一個爆炸點。

  「...夠了!智熙。我不知道妳為什麼會在這裡,也不知道妳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哭泣。可是妳沒來赴約,讓我像個傻瓜一樣的在餐廳等妳!...有什麼事情妳就不能跟我說?!打算只用哭來解決嗎?!... ...妳看清楚妳自己吧!」

  恩希快步地去將練習室的燈打開來,照亮了正在坐著哭泣的智熙... ...

 

  恩希對我一聲怒吼之後,將練習室的燈打了開來,視界變得一片明亮。霎那間,我突然止住了淚水。

  一道影子壟罩在我的面前,我抬頭看,看到的是恩希因為擔心我而露出的眼神。

  「... ...智熙,妳為什麼沒來赴約呢?是不是在來的路上發生什麼事了...?」恩希蹲了下來。

  「我... ...」我欲言又止,想到剛才秀渙強吻我的畫面,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恩希用指尖拭去了我的眼淚,定眼的看著我。

  「... ...算了,妳不用告訴我也沒關係的。我知道妳一直以來都因為秀渙和娜娜而受到傷害,至於妳為什麼在這裡哭的那麼傷心我不知道是不是和秀渙有關係。但是妳要知道,我一直都會在妳身邊安慰妳、守護妳。」

  恩希讓我的頭靠在他的肩膀上,試圖給我一種安心感。

  (恩希對我總是那麼的體諒、那麼的好... ...而秀渙卻一直不斷的在給予我傷害,可是為什麼我不想恨他呢...?)

  我不由得環抱住恩希的脖子,稍稍加強了力道。恩希似乎也感覺到似的,用手輕撫著我的背,直到我心靜下來為止... ...

 

 

下篇樂章:

  智熙在恩希的安慰下慢慢撫平了秀渙的衝動所帶給她的傷害,但第二天智熙還是以身體不適為由而請了假。... ...事後恩希決定向智熙表明自己的心意,將她帶到頂樓,卻在表明之後受到某個人的阻撓... ...

 

待續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