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宮活動  

(圖片借自"美男宮殿*公主的私密讀書會"李慧玲大大截圖 "有裁切過" )

 

王子們的三個秘密--翻譯

【凱因】

 

(恋の秘密)
1. 公主「關於蘋果,你最喜歡的吃法是什麼呢?」
2. 「還有,為了慶祝所用的蘋果料理,你希望是什麼樣的就好?」
3. 凱因「兔子。還有像烏龜殼一樣的蛋糕。」
4. 公主「吃的方法是用蘋果削成的兔子還有...料理是蘋果派就好?」
5. 凱因「喂,不用把我的話重說一遍吧。」

 

(私生活の秘密)
1. 公主「之前就一直在注意了...你脖子圍著的那團毛,在夏天你不會熱嗎?」
2. 凱因「... ...不會熱啊。」
3. 公主「吶,讓我看看你脖子後方有沒有出汗好不好?」
4. 凱因「不要看不要摸也別想給我確認!」
5. 「沒辦法的吧?身為王位繼承人,怎麼能讓人看到隨便鬆散的樣子啊?!」

 

(彼と彼の秘密)
1. 公主「凱因和諾亞的頭髮都毛毛的,是捲髮?還是有去燙過?」
2. 凱因「諾亞是捲髮。他明明就是睡覺造成的卻會說是有抓過的,妳要注意點。」
3. 公主「嘿...諾亞是捲髮啊。...那,凱因呢?」
4. 凱因「... ...和尤利一樣。」
5. 公主(一樣...那就是有燙過囉?)

 

【諾亞】

 

(恋の秘密)
1. 公主「和你相擁的時候你一下就能完全包覆我了,諾亞是以前身高就很高了嗎?」
2. 諾亞「是~啊。以身高來排序的話,我總是站在後面的~」
3. 「為了能將妳輕鬆地抱住而長大了。」
4. 公主「... ...那是騙人的吧。///」
5. 諾亞「妳,臉很紅喔~」

 

(私生活の秘密)
1. 公主「諾亞說話的方式一直以來都很緩和,是不是有什麼遺傳?」
2. 諾亞「嗯嗯,不是遺傳喔~會這樣說話的只有我~而已。」
3. 公主「哎,是這樣啊。那,是什麼時候開始這樣說話的呢?」
4. 諾亞「這是攸關於國家機密的事項,所以不能洩漏。」
5. 公主「國家機密... ...!? 0.0」
6. 諾亞「開~玩笑的啦。」

 

(彼と彼の秘密)
1. 公主「如果是給凱因作曲的話,會給什麼樣的主題呢?」
2. 諾亞「這正是我剛剛想到的~現在彈給妳聽,妳聽一下喔。」
3. 「... ...」
4. 諾亞「好,彈完了。覺得是什麼樣的主題呢?」
5. 公主「雖然很明朗但又很激烈,好複雜... ...我投降。答案是?」
6. 諾亞「正確答案是,『凱因的各種表情』為題的曲子~」

 

【艾倫】

 

(恋の秘密)
1. 公主「艾倫想讓喜歡的女孩子吃的三種你擅長的料理說給我聽聽吧。」
2. 艾倫「煎蛋飯、草莓三明治、熱可可。」
3. 公主「只有最後一個似乎不是料理啊... ...」
4. 艾倫「因為料理的話我大概什麼都會做啊,所以我就舉出了想讓妳吃的三種。」
5. 「還有這是,我認為妳會覺得好吃的前三名。^^」

 

(私生活の秘密)
1. 公主「還是學生的時候擅長的科目是什麼?」
2. 艾倫「啊~?體育吧?」
3. 公主「真不愧是保鑣。」
4. 艾倫「嘛,平常是有在鍛鍊啦。」
5. 「但說起來,做保鑣和體育有關係嗎?」

 

(彼と彼の秘密)
1. 公主「最近你給里奧做草莓三明治了是嗎?」
2. 艾倫「昨天是做了。」
3. 公主「比我想的最近還要近啊。」
4. 艾倫「吶,我也想問一個問題。」
5. 「為什麼那傢伙那麼喜歡草莓三明治啊?」
6. 「每個禮拜都要我做一次...他也差不多該膩了吧。」


【路易】

 

(恋の秘密)
1. 公主「路易你比較喜歡撒嬌還是被撒嬌?」
2. 路易「...抱歉,我選不出來。」
3. 公主「哎?」
4. 路易「以前會選擇被撒嬌。」
5. 「但是和妳相遇之後,讓我覺得撒嬌也蠻不錯的...所以我選不出來。」

 

(私生活の秘密)
1. 公主「每天不可缺少一定要做的事是什麼?」
2. 路易「...讀書。」
3. 「一直都在睡覺前的30分鐘內讀一些。」
4. 公主「嘿,那都讀些什麼呢?」
5. 路易「都讀一些詩集,但說不定是小說讀得比較多。」

 

(彼と彼の秘密)
1. 公主「你好像常常吃香草味的糖果,有其他的味道嗎?有給其他人吃過嗎?」
2. 路易「有啊。有牛奶的、檸檬的... ...」
3. 「但是,只有味道清涼的給凱因吃了。」
4. 公主「味道清涼...是薄荷味的嗎...?」
5. 路易「嗯。還在寄宿學校的時候,邊說真沒辦法就給他吃了。」

 

【克勞德】

 

(恋の秘密)
1. 公主「克勞德是設計師,那有想讓女孩子穿上的洋裝和配件嗎?」
2. 克勞德「我大概會讓妳穿妳想穿的樣子吧。」
3. 公主「哎,是這樣嗎?」
4. 克勞德「當然,妳的喜好也是我的思考範圍之內。」
5. 「看到妳因為穿上自己喜歡的樣子而露出的笑容是最優先的啊。」

 

(私生活の秘密)
1. 公主「說說克勞德對於酒的嗜好吧。」
2. 克勞德「常喝的是杜松子酒吧?」
3. 「雖然什麼都喝,但甜的實在不怎麼喜歡。」
4. 公主「是嗎,不只有酒,克勞德還真的不怎麼在吃甜的東西呢。」
5. 克勞德「雖然是甜的,但若是妳做的我還是會吃。」

 

(彼と彼の秘密)
1. 公主「有聽過克勞德似乎很常和里奧一起去街上,一直以來都是怎麼樣過的呢?」
2. 克勞德「里奧倒是都有跟我常去買一些布料和配件類的物品。」
3. 「那傢伙,有很好的眼光。相反的,我也有跟里奧一起去買過書。」
4. 公主「嘿,不管哪邊好像都很有趣的樣子。下次我也可以一起去嗎?」
5. 克勞德「當然。但跟他買書妳最好不要去。」
6. 「...因為那只是幫他扛書而已。」

 

【傑諾】

 

(恋の秘密)
1. 公主「如果我為您做上手工料理的話,您會想吃什麼呢?」
2. 傑諾「這是,妳要做給我吃的意思嗎?」
3. 公主「啊...是的,我是這樣打算。傑諾大人如果可以的話。」
4. 傑諾「...食物的話我沒有什麼討厭或喜歡的,但比起肉的料理我更喜歡魚的料理。」
5. 「但,如果是妳做的,不管是什麼我都會很高興吧。」

 

(私生活の秘密)
1. 公主「有聽說過您擅長劍術,那還有什麼其他擅長的武術嗎?」
2. 傑諾「說是武術還有點不對,倒是護身術我還有點心得。」
3. 「在萬一的時候,身邊沒有武器就可以作為備用。」
4. 公主「如果傑諾大人也試著喧嘩看看的話應該也蠻有氣勢的。」
5. 傑諾「...是這樣嗎?沒有試過所以不知道。」

 

(彼と彼の秘密)
1. 公主「如果您想從威斯塔里亞挖角一個人的話,您會選擇誰呢?」
2. 傑諾「...應該是尤利吧。」
3. 公主「有點感到意外。可以告訴我理由為何嗎...?」
4. 傑諾「啊啊。如果能有那樣能明朗帶動周圍氣氛的人在身邊的話,覺得應該不錯。」

 

【里奧】

 

(恋の秘密)
1. 公主「身為弟弟的艾倫很會做料理,里奧的話也會嗎?如果有什麼擅長的料理的話告訴我吧。」
2. 里奧「雖然只會做些簡單的,但料理的話我多少會做的喔。」
3. 「說不擅長倒不如說是拿不出自信嗎...?可能是因為身邊就有擅長的人在的緣故吧。」
4. 公主「真好啊,好想吃吃看里奧做的飯。」
5. 里奧「那下次我就不得不為了妳努力下廚做了呢。^-^」

 

(私生活の秘密)
1. 公主「關於里奧的寵物鳥賽巴斯第安,你是怎麼和牠相遇的呢?」
2. 里奧「賽巴斯第安是我在鳥被遺棄的地方撿到的。」
3. 公主「哎,是被遺棄的...?」
4. 里奧「沒錯,有幫牠尋找飼主但到最後還是找不到,所以現在才在我這裡。」
5. 「撿到的時候雖然會說話...但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會汪汪叫。」
6. 「明明不是狗卻像流浪狗一樣那樣叫...我沒想很多就直接帶牠回家了。」

 

(彼と彼の秘密)
1. 公主「小時候有和艾倫一起惡作劇嗎?讓我聽一下你們的回憶吧。」
2. 里奧「做了很多喔。像是把父親的眼鏡藏起來、在母親的口袋裡放進蜥蜴。」
3. 公主「兩個人都很愛惡作劇呢。」
4. 里奧「是啊。在這之後有印象的是,我們為了追彩虹的尾巴而迷路了。」
5. 「和想掩飾掉在不認識的街上產生的懦弱感而唱歌的艾倫走在一起。」
6. 「然後雖然雙親都非常的生氣,但也是一段美好的回憶呢。」

 

【吉爾】

 

(恋の秘密)
1. 公主「最近都有一些正在上市的甜點,如果有什麼推薦的可以告訴我嗎?」
2. 吉爾「最近是楓樹堅果正在上市。」
3. 「較為推薦的是在街上賣的紫羅蘭色的起司蛋糕。」
4. 公主「吉爾真的是非常的喜歡甜點呢,好像都知道哪裡有好吃的店家。」
5. 吉爾「如果您希望的話我隨時都能帶過來給您喔,公主?」

 

(私生活の秘密)
1. 公主「吉爾有什麼不擅長的事情嗎?例如說,怕鬼之類的... ...」
2. 吉爾「... ...」(一臉凝重…)
3. 公主「哎?難道您真的怕鬼嗎...?」
4. 吉爾「其實這座宮殿有所謂的七大不可思議存在,深夜了的話聽說100年前的公主肖像畫會... ...」
5. 公主「別說了,雖然很在意但是聽吉爾你這樣說就覺得好恐怖...!」
6. (啊咧?難不成答案變成在轉移話題了...?)

 

(彼と彼の秘密)
1. 公主「吉爾都是和誰喝酒比較多次?」
2. 吉爾「是克勞德和里奧。有時候,也會和尤利和席德一起喝。」
3. 「只是,里奧也有時候是不喝酒的。」
4. 公主「啊啊,他有說過他的酒量不怎麼好。...順便一提,喝的時候都談一些什麼話題呢?」
5. 吉爾「都是讓您聽了,可能有些過於激烈的話題。」
6. (這個... ...我好在意啊。)

 

【尤利】


(恋の秘密)
1. 公主「有什麼能讓女性心動的方法教一下吧。」
2. 尤利「那,能請大小姐幫個忙,把耳朵靠到這邊來一下嗎?」
3. 公主「什~麼?」
4. 尤利「那個... ...我喜歡您。」
5. 公主「... ...唔,尤利!////」
6. 尤利「開~玩笑的啦。但是那張害羞的臉,好像真的很心動的樣子吶。」

 

(私生活の秘密)
1. 公主「教我怎麼靈活的拋媚眼的技巧吧?」
2. 尤利「在非常喜歡的人的面前時,想著只能閉一隻眼但表情不能扭曲的樣子試試看。」
3. 「就是那種只有臉一半用成笑容的樣子喔。剛開始的時候我是一邊壓著閉眼那隻的眼瞼才可以的。」
4. 公主「這、這樣嗎...?」
5. 尤利「對,您真上手。」
6. 「但是那個啊,因為太過可愛了所以不可以向其他人這樣做喔。」

 

(彼と彼の秘密)
1. 公主「在假日的時候都跟誰過,又跟誰做什麼呢?」
2. 尤利「跟很多個人也做很多事喔。」
3. 「說到最近,和羅伯特先生談話成為了朋友,然後一起喝茶。」
4. 「也有和凱因大人一起去買墨鏡呢。」
5. 公主「墨鏡...?」
6. (是執事需要的配件嗎...?)

 

【席德】


(恋の秘密)
1. 公主「席德,關於你那後面的頭髮... ...」
2. 席德「啊?頭髮怎麼了嗎?」
3. 公主「讓我綁綁看三段式的辮子好不好?還有順便加個緞帶!」
4. 席德「好啊,但是報酬很高的喔,有付得起的覺悟的話就讓妳做。」
5. 公主「...我還是再考慮一下好了。」

 

(私生活の秘密)
1. 公主「席德做料理的手腕是怎麼樣呢?還有,有什麼想吃的手工料理嗎?」
2. 席德「做料理的話也說不上是討厭,不是大概一下子就做得出來了嗎?」
3. 「還有想吃的是,斯秘尼納.薩比切納亞.斯.葛里巴米。」
4. 公主「斯秘尼納...什麼啊?是說,難不成你不想告訴我?」
5. 席德「算是啦。妳連報酬都沒有,我怎麼可能那麼簡單的就告訴妳?」

 

(彼と彼の秘密)
1. 公主「和路易小時候就認識了,你們有吵過架嗎?」
2. 席德「是不記得有吵過架啦,那傢伙總是容易哭又容易生氣。」
3. 公主「...這,我覺得絕對是席德捉弄他把他弄哭的。」
4. 席德「沒這種事吧?那麼為了確認,現在去捉弄一下如何?」
5. 公主「不要啦。所以,一定是因為捉弄他的關係對吧?」

 

【艾伯特】

 

(恋の秘密)
1. 公主「艾伯特沒有想要拿下眼鏡的打算嗎?」
2. 艾伯特「您為什麼要向我問這種問題呢?難不成您不喜歡我的眼鏡?」
3. 公主「不是不喜歡,是想看看艾伯特素顏的樣子。」
4. 艾伯特「...這是,我只要拿下來的話您就會開心的意思是嗎?」
5. 公主「是啊,能看到你的素顏的話我感覺會很開心的。」
6. 艾伯特「... ...我會考慮看看的。」

 

(私生活の秘密)
1. 公主「艾伯特也想在修坦以偶像騎士為目標嗎?」
2. 艾伯特「非常抱歉,不可能。」
3. (但是,總覺得艾伯特露出笑容的話還蠻多女性感到開心的... ...)
4. 艾伯特「真是的,您這樣的人... ...總是在思考令我意想不到的事呢。」

 

(彼と彼の秘密)
1. 公主「可以請問傑諾大人青少年時候的回憶嗎?」
2. 艾伯特「...在劍術的課程中受傷,有替傑諾大人包紮過傷口。」
3. 「傑諾大人因為覺得是有人第一次替他治療,所以不由得就皺起了眉頭。」
4. 「但我是很高興的。」
5. (...艾伯特,做出了好溫柔的表情。他真的是很仰慕傑諾大人呢。)

 

【羅伯特】

 

(恋の秘密)
1. 公主「可以請您告訴我您喜歡的女性類型嗎?」
2. 羅伯特「這好像很難...但應該是笑容很美的女孩子,吧?」
3. 公主「笑容嗎?」
4. 羅伯特「嗯。不只有笑容,因為覺得能從那個人的表情看出那個人的生活方式。」
5. 「所以,因為引誘而笑出來的那樣...覺得身旁有那樣幸福笑容的人存在也蠻好的。」

 

(私生活の秘密)
1. 公主「看您一直在溫室裡照顧花朵,最喜歡的花是什麼呢?」
2. 羅伯特「嗯~是金木樨吧...?」
3. 公主「金木樨?」
4. 羅伯特「嗯,到了秋天會全部一齊綻放,香味極其強烈。」
5. 「一聞到那陣香味就覺得季節真的變換了,所以很喜歡。」

 

(彼と彼の秘密)
1. 公主「羅伯特先生若想向別人訴說感情方面的事的話,會想向誰訴說呢?」
2. 羅伯特「是啊...應該是妳的執事尤利吧。」
3. 公主「尤利嗎?」
4. 羅伯特「嗯。因為我不管是什麼樣的煩惱,他都會認真明朗的聽我訴說。」

 

 

END ~希望各位能開心享受~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