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強迫

 

  「你說什麼?她真的存在?」
  「在下絕對沒有看錯,看到家光大人身邊帶著一個和其有相同面貌的女子,那一定就是當時突然消失的千代公主。」
  「我就知道… …給我備轎,我得去見見我那還沒進門的妻子。」
  「是。」

 

  在江戶城… …
  我和姊姊在房間一起摺紙鶴,可是姊姊好像意外的不太會摺。
  「… …昭君啊,女生就真的只會弄這些喔… …」
  「… …姊姊一定是劍術學太多,體術太常打,才導致這樣的。這只要多練習就會了。」
  姊姊感覺無聊的哼了一聲。突然,聽到外面有一陣騷動。

 

  「水尾大人駕到了!!」
  (水尾大人… …?!)
  我嚇到手上的摺紙都掉到地上了。
  「沒關係,昭君。妳先冷靜,我先讓火影帶妳藏起來。」
  「… …不用了,姊姊。」
  「什麼?」
  「妳讓我和他見一面。說不定好好談過之後,他就會了解,並且放棄了。」
  「不,昭君,妳不瞭解。水尾大人這種人是不會這麼容易就善罷甘休的。」
  姊姊這麼說著,突然拉門被粗魯地拉了開來。

 

  「家光,妳在這裡嗎?」
  「… …!」我嚇得躲到姊姊身後。
  「喔?這就是你們的千代公主嗎?」
  「… …水尾大人,請不要強迫她。」
  「你們幕府欺騙了我這麼久,我都還沒找你們算這筆帳。再說,我也只是來看看她而已。怎麼了?不用向妳未來的丈夫請安嗎?千代。」
  我聽到了水尾大人的聲音,緊張的從姊姊身後退了出來。
  「… …小女向您請安… …」我用最後的力氣擠出了一點聲音,向水尾大人請了安。

 

  水尾大人在我面前放下身子,用手抬起了我的臉。
  「唔… …」
  「… …長得不錯看,對我來說也剛剛好了。」
  「水尾大人,請不要非禮於千代。」姊姊讓我和水尾大人拉開了距離。

  「千代以後就是我的妻子,是我的未婚妻。我為什麼不能觸碰她?」

  「... ...」

 

  「昭君... ...!」鷹司衝了進來。
  「鷹... ...鷹司... ...」
  「水尾大人... ...」
  「鷹司?怎麼?你也知道千代的存在?」
  「... ...」鷹司閉口不言,似乎被水尾大人的氣勢壓了下去。
  「難道你想跟我說,不希望我帶她走。還是... ...你跟她有了什麼關係?」

  「... ...水尾大人,昭君... ...不,千代公主是最近才回到幕府認祖歸宗的,尚且不知她與您有訂下婚約。」

  「沒錯。水尾大人,當年二代將軍是謊稱了千代一出生就夭折,事實上是讓她離開了江戶城。為此,我以將軍的身分請求您息怒。」姊姊向水尾大人磕了頭。
  「姊姊... ...」

 

  「算了,今天就先放過你們。千代,妳應該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要不要成為我的妻子,三天內給我答覆。否則,我可不能保證你們幕府能夠再長久下去。」
  「... ...」
  水尾大人說完話後,就離開房間了。

 

  「姊姊、鷹司... ...我該怎麼辦... ...?我真的要嫁給他了嗎?」
  「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我保證。」
  「你要保證也很難吧?水尾大人已經動怒到那樣了,他不繼續鬧下去已經算不錯了。」姊姊坐正了姿勢。
  「先跟春日局大人商量看看吧。水尾大人突然來訪,又知道了昭君的存在,必須先商量個對策。」

 

  ...

 

  「發生了這種事情,還能想出什麼對策呢?只能委屈公主直接嫁去朝廷了。」

  「你不能這麼說啊!春日。你忘記我父親大人遺書上寫的了嗎?絕不讓出公主給朝廷啊!」

  「那位大人也只不過是聽從了夫人的指示,並沒有真的反對公主嫁與朝廷,親信大人是這麼說的。而且,水尾大人給了三天的時限對吧?若不把公主嫁給他,很有可能會引起朝廷與幕府的戰爭啊。」

  「... ...」

  「主公,為了幕府的安泰著想,您就試著說服公主配合吧。」

  「... ...算了,跟你商量根本沒用。」

  家光離開了春日局的房間。

 

  ...

 

  姊姊回到了房間,姊姊顯得一籌莫展的樣子。

  「姊姊,春日局大人他怎麼說... ...?」

  「... ...對不起,昭君,只能叫妳配合一下了。我實在是想不到有什麼辦法可以阻止水尾大人。」

  「怎麼會... ...」我受到莫大的打擊,居然要被迫嫁給自己不愛的人。

  我頓時淚水潰堤。

  「可... ...可是... ...鷹司要怎麼辦?我不想... ...我不想和他分開... ...」

  「沒辦法了,為了這個幕府,我也曾被迫要和我不愛的人同床共枕。偏偏我愛的那個人,卻沒那個地位,沒那個權利,沒那個資格和我同床。我真想不透,這些地位和權利到底有什麼重要的?我只想自由地活下去,見我想見的人,愛我想愛的人,做我想做的事。昭君,我們兩姊妹都是一樣的,都要面對這莫大又無意義的痛苦。」

  「姊姊... ...」

  「鷹司是攝家的少爺,照道理他是應該要娶我,可是我不愛他。但妳這個公主卻願意為他付出,去愛他,妳也可以嫁給他的,卻偏偏妳一出生就和水尾大人有婚約。如果妳不嫁給水尾大人的話,我不能保證他會不會對鷹司下手。」

  「姊姊的意思是... ...如果我不答應這樁婚事的話,水尾大人就會有可能去傷害鷹司嗎?!... ...」

  「不是傷害他,是剝奪他在攝家的地位。妳也知道,五攝家是隸屬於朝廷之下的。如果鷹司被奪去了他現在的地位,就會變成一個庶民,沒辦法再待在大奧,甚至是接近我們。」

  「... ...」

  「所以,昭君,就唯有這個辦法可以保全他,必須不惜的犧牲自己。就算再怎麼的不情願,妳還是必須做。」

  (我... ...必須保護鷹司... ...)

 

 

待續

 

下一篇:

  昭君想到現在的這個抉擇很有可能會影響到鷹司,為了保全他的地位,她所做的抉擇是... ...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