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幸福

 

  姊姊和春日局大人來到了我的房間。

  「姊姊!春日局大人...!」

  「昭君,水尾大人在外面都已經處理好了,也順利地跟妳解除婚約了。」

  「太好了... ...鷹司呢?他沒有一起來嗎?」

  「他在外面等妳呢。肚子裡的孩子還好吧?」

  「... ...還好。」

 

  「...?!公主的孩子不是說流掉了嗎?這到底是...?」望月的哥哥們驚而發出了疑問。

  「哥哥,其實...公主腹中的孩子並不是水尾大人的。」

  「哎...?!那剛才的場面究竟是... ...」

  「那只是為了要將那些天皇家朝臣一網打盡的計畫而已,因為孩子的關係。公主倘若再繼續和水尾大人延續婚約的話,那些朝臣若不解決掉,屆時可能不只是下滑胎藥,甚至毒藥和謀殺也會用上。」家光說出了話。

  「...!是這樣啊... ...」哥哥們似乎理解,點了點頭。

  「公主說我下的滑胎藥她一口也沒吃到喝到過...即便如此我還是有罪惡感,但公主說願意讓我們跟隨她。哥哥,你們就辭去在朝廷的工作吧,以免又遇上這樣子的惡耗。」

  「望月... ...公主,這樣真的好嗎...?舍妹對您做出這種事... ...」望月的哥哥們向我賠罪著,望月也在一旁低下頭。

  「沒關係的,只要是人多少都會不小心犯錯。而且望月對我下的藥,我不是說過了我一次也沒碰到過啊,所以你們三個可以是無罪的。」

  「...好吧,既然公主都這麼說了。我們發誓,會永遠忠心的跟隨您。」

  我聽了他們的話之後,對他們點了點頭。

 

  「昭君,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快走吧。披上外掛吧,妳的肚子也不小了,必須騙過朝廷那些傢伙的耳目。」

  「...我知道了。對了,讓望月的兄長們換一套衣服吧,穿著這種受刑的白袍也不好示眾,還有讓他們療傷。」

  「...!謝主隆恩... ...」

  我吩咐了身旁的侍從和女官,將望月的兄長們帶離了。

  之後我們簡單收拾了一下包袱,直接從朝廷的大門走去,因為起初來到朝廷時並沒有帶太多東西來。

 

  ...

 

  我們走到大門門口前後,水尾大人前來向我們道別。

  「這次雖然很不甘願,但畢竟是我這裏的人出了問題,所以在這裡就再和你們說一聲抱歉。」

  「現在已經沒事了...水尾大人。您要好好地照顧自己,以後有機會再見面的話再向您好好請安。」

  「好了,趕快走吧。」

  在水尾大人的催促下,我們就直接盡速前往轎子停的地方了... ...

 

  在停轎子的地方這裡,鷹司為了要透空氣而下了轎子,碰巧看到了朝這裡走來的家光和昭君他們... ...

 

  姊姊扶著我,我在前方看到了我朝思暮想的愛人的身影,讓我不由得叫了他的名字... ...

  「鷹司... ...」

  「昭君...!」鷹司跑到了我的身邊,扶住了我。

  「這幾天沒有怎麼樣吧?肚子裡的孩子沒事吧?」鷹司一過來就是關心我和孩子的狀況,讓我感到很溫馨。

  「我們沒事... ...」我投進了鷹司的懷抱,鷹司也緊緊的抱住了我。

 

  「好啦,你們要恩愛的話等回到城裡過後再說吧~?而且昭君,有身子的人不能曬太多太陽啊。過來吧。」姊姊他們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到樹蔭下了。

  「好。...鷹司,我們快上轎吧。」

  「好,小心走路。」

  鷹司扶著我,帶我小心翼翼地一起上了轎子。然後我們直接啟程回去江戶城了... ...

 

  經過漫長的路程和時間後,我們終於回到了江戶城。但不料的是,可能是天氣太熱,讓我有些中暑。鷹司最先擔心起我的身體狀況,一下轎子就將我抱到房間的被褥上休息。姊姊把緒形傳了過來。

  「...公主只是輕微的中暑而已,身體和腹中的孩子沒有什麼大礙,大概給她喝點水,休息幾個時辰就沒事了。但因為公主正在懷有身孕的狀態,不太能夠服下消暑的藥湯,因為藥性太冷,所以就委屈公主,只能喝水慢慢休養。」

  「我知道了。謝謝你,緒形。」鷹司代我向緒形道謝。

  「不,這是我應該做的。」緒形說明完狀況後,就先行離開了。

 

  「鷹司... ...」我睜開了眼睛。

  「昭君...!妳能起來嗎?我扶妳好了... ...」鷹司將我扶坐起來,姊姊來到我的面前。

  「昭君,我有件事必須向妳說明,我希望能只有我們兩人,其他人先迴避一下。」

  「嗯...鷹司,就照姊姊說的,你們都先離開一下吧。」

  「...好吧,妳好好休息。」鷹司和其他侍從們都離開了房間。

 

  「昭君,其實在妳回來之前,我已經冊封妳的青梅竹馬庄吾為側室了。」

  「庄吾成為了側室...?!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我和春日有考慮到,妳能回到這裡,在外界的眼裡妳是因為小產,跟水尾大人解除婚約回來的。因此我們幕府的重臣們並不知道妳還懷有著身孕,也因為這樣,我以庄吾作為對象,發出了我假懷孕的消息。」

  「假懷孕... ...姊姊的意思是...我的孩子會冠上成為妳的孩子的名義嗎?」

  「沒錯。但這並不代表妳生下孩子後就一定要給我撫養,這是為了要瞞過那些重臣的耳目。因為時間上的關係,妳是不可能才剛流產,過了剩下的六個月又有孩子出生的。」

  「啊...這麼說來也有道理... ...」

  「裝這點肚子不會被識破的。這是為了能讓妳安心地回到這裡生下孩子,並且讓妳親自撫養他。等孩子出世了,馬上就是妳和鷹司的結婚大典了。」

  「嗯... ...!可是這樣一來就委屈姊姊妳了啊...」

  「沒關係啦。」

 

  於是在剩下漫長的六個月中,我都穿上比之前還要大件的外掛,還有和服也故意穿的鬆垮了些,為的就是要將漸漸突起的肚子掩飾掉。

  時間很快的過去了,六個月轉眼間就過去了,我和姊姊同樣穿上白袍準備要生孩子。然而姊姊是光明正大地走進生孩子的房間內,而我是另外繞道從那房間的另一個出口進去。

  時間一到,我忍著肚子傳出的劇烈疼痛坐到被褥上,手拉著從天花板垂下的粗繩,開始使力想辦法讓孩子出來。

 

  在外面,有一大群的幕府重臣們正等待著繼承人的出世。在等待的同時也一直聽到昭君忍受著生孩子的疼痛所叫出的嚎叫聲,當然,他們以為這是家光在叫。

  不久,從裡頭傳出了小嬰兒的哭聲。

  從房間的方向跑出來一個女官。

  「主公順利的生產了!是個女娃兒!母女均安啊!」

  重臣們聽到後各個歡呼不已,侍從來到庄吾面前。

  「恭喜啊,庄吾大人,您讓主公順利地生下繼承人了!」

  「...好,那太好了。」庄吾知道這句道賀的話應是屬於鷹司的,所以反應沒有太大。但生下孩子的人是他的青梅竹馬,他還是由衷地為昭君感到高興。旁邊的鷹司也對他點了點頭。

 

  在房間裡,我滿身大汗,為了將孩子生下我用了我所有的力氣,我的手上抱著剛出世的孩子。不久,姊姊走了進來。

  「昭君,恭喜妳了。女娃兒健康的出生了,她很惹人疼呢!」

  「謝謝妳,姊姊。」

  「妳打算給她取什麼小名呢?」

  「... ...」

  我看著女娃兒白皙的肌膚,濃密的眼睫毛。忽然發覺現在天氣時節正是冬季,又是下雪天,我想到了一個名字。

  「...叫她倩雪好了。」

  「倩雪...是個好名字。意思是前雪... ...是在雪天出生的可愛公主呢!」

  「沒錯。」

 

  整個幕府因為繼承人的出生而感到開心,祝賀一連就慶祝了七天。慶典過後的晚上,我讓鷹司為我侍寢。因為生產後我靜養修身連續了六天,今天因為想讓鷹司看看孩子,所以就這麼做了。

  我將倩雪抱給鷹司,鷹司強壯的手臂溫暖的包圍著她,倩雪也很安心的閉著眼睛。

  「...為了讓這孩子出世,我們可是經歷了不少挫折和分合啊... ...今後一定要好好地將她養育成人,讓她過上自由快樂的好日子。」

  「是啊... ...」

  鷹司又把孩子傳回了給我,並且環住我的腰,下巴靠上我的肩膀。

  「...?怎麼了嗎?」

  「與其只抱孩子,還不如連妳也一起抱。」

  「嗯... ...」我臉紅回應了他。

  「不過可惜的是這孩子被外界認為是家光和庄吾那小子的,等妳的身體靜養好了,我們就再生一個吧。」

  「唔,嗯... ...」

  我們放下孩子,一起躺到被窩裡。儘管雪天是如此的寒冷,但對我和鷹司和孩子來說,不管多冷都還是最溫暖的夜晚... ...

 

  ...

 

  過了一個月的時間,我的身體恢復到正常的狀況後,城裡馬上就舉行了我和鷹司的婚禮。當然五攝家和朝廷的人們也出席了,水尾大人也是。

  姊姊和庄吾並坐坐在旁邊的席位上,倩雪也就因為身分的問題,由姊姊抱出示眾。有很多類似重臣的人前來祝賀飲酒,我和鷹司也都一一的接受。

  鷹司說過他厭惡待在大奧,但他說若是為我而待在那裡的話,他便覺得無所謂了。望月也安分守己的和我身邊其他的女官們一起工作,她的兩個哥哥也成為了幕府其中一部分的臣子,為德川幕府盡心效力著。

  庄吾成為了姊姊的側室後,就變得沒有像之前一樣自由了。因為還惦記著茶屋的老闆娘,為此他也常常寄書信回去。我也從庄吾那裡得知,老闆娘對於我們兩個已經放心了,希望我們在城內好好生活,善盡自己的責任和本分。

  從此,我和他就一起在江戶城內過著這得來不易的幸福日子... ...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