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反擊

  

  「在我吃的東西裡下藥的,是妳對吧?」

  「!」

   望月被昭君緊抓著手腕,聲音顫抖的說了話。

  「請...請公主原諒奴婢...奴婢不是有意要害您的孩子的... ...請您原諒我...」

  「... ...」

 

  我緊抓著望月的手腕,將她的手伸進了我的被窩裡。

  「唔!... ...哎...?」原本恐懼著的望月似乎感覺到了,疑惑了起來。

  「您的肚子...難道孩子還在嗎...?」

  「沒錯,他還在。」

  「為什麼...?」

  「詳細情形水尾大人都和我說了,妳是受到威脅才來到這裡的。至於妳下的那些芫花,我一次也沒有吃到或喝到過。」

  「... ...?!」

  「妳在為我準備茶點的時候,應該一直有個女官叫妳去做事吧?就是那些時候,她都處理掉了。...其實,我腹中的孩子並不是水尾大人的。」

  「...?!不是太上皇大人的?為什麼...?」

  「這件事說來話長... ...水尾大人也知道這件事,所以待事件告一段落之後,我就不會待在朝廷裡了。」

 

  「公主... ...可是我確實是對您下藥了,雖然您的孩子還在,但奴婢心裡還是有罪惡感的... ...」

  「妳先別管這個了。...我在猜,妳那些兄長可能正面臨到了危險。妳難道以為天皇家那些朝臣會老實的實踐對妳的條件嗎?妳要是回去那裡,那裡就是你們的葬身之地了妳知道嗎?」

  「... ...?!怎麼會?...我該怎麼辦...是我害了他們... ...」

  「他們打算讓妳和妳的兄長們背下弒皇子的罪行,將妳兄長們處死,也會對妳處以極刑。這是猜測到的水尾大人跟我說的。」

  「唔...!我不該相信他們的... ...」

  「水尾大人應該早就把妳的藥包沒收走了吧?」

  「...嗯。」

  「我看危機解除後,妳和妳的兄長們就一起跟隨我吧。」

  「哎...?!這樣好嗎...?太上皇大人會不會... ...」

  「妳放心。太上皇大人不會反對的,我跟他談過了,他知道什麼是對你們兄妹是最好的。把那些朝臣拿給妳的書信給我吧,我來轉交給水尾大人。」

  「... ...是。」望月眨出了眼淚,浸濕了眼眶,並將書信交給了我。

 

  ...

 

  在天皇家,在望月的兩個兄長這邊,突然有一群士兵出現在他們房裡。帶他們來的當然是對望月下達命令的朝臣。

  「?!... 大人,請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令妹犯了重罪,我們懷疑和你們有關係,必須把你們抓入大牢問罪!」

  「什麼...?!冤枉啊!大人!望月她到底做了什麼?!... ...」

  「令妹讓幕府的千代公主滑胎,犯了弒皇子之罪。有什麼遺言去向劊子手說!帶走!」

  「是!」

  「什麼?!... 冤枉啊!大人,我們是冤枉的!!... ...」

  就這樣,望月的兩個兄長都被強行押入了大牢... ...

 

  將望月的兩個兄長都押入大牢後,那個帶士兵的朝臣回到了他們秘密會議的房間。

  「我已經把他們都押入大牢了,接下來等望月那個賤人回來就可以收尾了。」

  「好。給那兩個傢伙斬首的日子... ...就在我們去向太上皇大人請安,哀悼皇子未能出世的時候吧。」

  他們一齊露出了詭異的笑,認為計劃都順利地進行著。然而他們卻不知道房間的天花板內,麻兔將他們談的內容聽得一清二楚... ...

 

  ...

 

  到了晚上,望月替昭君送完茶點後,回到了她身為女官應該待的房間。她不由得雙手十指合掌。

  (哥哥們,我對不起你們... ...老天爺啊...請您一定要保佑他們能夠活下來。我願意為我之前的糊塗作為贖罪... ...)

 

  在天皇家的大牢內,望月的哥哥們飽受了痛苦的鞭打,身體無力的癱坐在牢裡。

  「望月...妳怎麼會這麼的傻,我們不相信妳真的做那種事了... ...就算是為了我們,妳也不該聽信那些奸臣的話啊...」

  兩個人都對那個朝臣說的話覺得難以置信,但他們還是相信著望月,雙眼都望向了星空... ...

 

  ...

 

  第二天,麻兔跑來向水尾大人稟報。

  「他們打算在來向您請安哀悼皇子的時候,同時也將他們處以斬首。」

  「... ...我就知道。現在就差他們給那個女人下令用的書信了,有了那張書信,定能將他們一網打盡。」

 

  突然,有個侍從跑來找水尾大人。

  「太上皇大人,千代公主希望您去找她。」

  「好,我馬上去。你先退下。」

  「是。」

  水尾大人站起了身。

  「他們應該是明天就會來請安,那兩個你可要給我即時帶過來。因為他們也是這次計畫的人證。」

  「好~遵命。」麻兔跳進了草叢間並且消失了,水尾大人也前往昭君的處所了。

 

  我正在房間內休養,拉門被拉了開來。

  「水尾大人... ...」

  「找我有什麼事嗎?」

  「我從望月身上拿到了這個,覺得應該會幫助到您,所以才請人把您叫過來。」

  我拿出了望月給我的書信,水尾大人攤開讀了之後... ...

  「這是...!原來在那女人身上... ...好,這麼一來就證據齊全了。明天那些傢伙來請安的時候,自然會再有兩個證人被帶過來。」

  「您說的是...望月的那兩個兄長嗎?」

  「沒錯。」

  「... ...」

 

  在江戶城,家光收到了水尾大人傳過來的書信。

  「...昭君已經順利的實行計畫了,水尾大人說證據已經齊全,明天就是將他們一網打盡的好時機。」

  「是嗎...」家光旁邊的鷹司似乎放鬆了下來。

  「水尾大人叫我們明天也去,把昭君帶回來。」

  「好。」

 

  ...

 

  到了第二天,天皇家的朝臣們都出發去朝廷了。而望月的哥哥們也被拖了出來,拖到了斬頭台上。

  兩個被迫趴在斬首的受刑台上,劊子手走到了他們的面前。

  就在他們兩個覺得希望已經消失,視線黯淡下來之後... ...

 

  「唔...!」兩個劊子手倒了下來,全場一片騷動。

  「?!」兩個都抬起了頭,發現兩個劊子手的脖子被苦無刺上.鮮血直流。

  「你們兩個都跟我們來。」一瞬間,麻兔和火影同時出現在他們兩個的面前。

  「唔...你們是...?」

  「我們一個是水尾大人叫來的,另一個是家光大人叫來的。」

 

  「你們是什麼人...?!給我逮捕起來!」

  「抱歉啦,人我們兩個就帶走了。」

  麻兔一說完,就和火影一起丟了煙霧彈。煙霧消失後,他們就不見蹤影了。

 

  另一方面,家光和鷹司還有春日局大人他們上了轎子,在要啟程的時候... ...

  「鷹司,你就搭這座轎子,等到了朝廷之後你在這裡待命等我們接昭君出來。」

  「好。」

  說完,他們就趕緊啟程前往水尾大人的宅邸了。

 

  ...

 

  而在宅邸,水尾大人坐到上座。昭君沒有出來,因為說要靜養。天皇家的朝臣和朝廷的朝臣齊聚一堂,要為未能出世的皇子哀悼。

  「太上皇大人,我們由衷地為您感到傷心,德川幕府的千代公主未能替您生出皇子。希望能早日抓出對千代公主下手腳的兇手,並將其繩之以法。」

  「是嗎?兇手... ...我已經知道是誰了,不就是在我面前的你們嗎?」

  「?!」

 

  全場一片騷動,天皇家的朝臣開始辯解。

  「太上皇大人,您怎麼能說出這種沒有根據性的胡言亂語呢?!我們怎麼可能會加害未出世的皇子殿下...?!」

  「沒有根據?是嗎?那這封書信和這兩包藥包是什麼?包這兩包藥包的布袋是你們天皇家的御用布料,是你們拿給一個叫望月的女官去做的,不是嗎?」

  「這... ...」

  「不相信的話我現在就把人證帶出來。... ...出來吧。」

  在大堂外的望月聽到了水尾大人的聲音,怯生生地走了進來,走到了水尾大人的上座旁。

  「說吧,說這些人是怎麼要脅妳的。」

  「我... ...」

  望月看著直搕著頭的天皇朝臣,還有水尾大人。

  「...的確是天皇家的朝臣大人們要我這麼做的... ...一開始說什麼我完成任務的話就會替我的兄長們封位,讓我家過上更好的日子... ...不完成的話,就要把他們流放,並把我賣到妓院去... ...還說了,他們不接受公主生下的皇子來給天皇繼位,因此才要奴婢對公主做出這樣的無恥之事... ...」

  「唔!妳這個賤人...!根本在胡言亂語!我們什麼時候命令妳去做這種事了?!...太上皇大人,請您一定要相信我們啊!不得聽信一個女子的一派胡言啊!」朝臣氣急敗壞地指著望月。

 

  「夠了。」全場突然肅靜了下來。

  「一個女子不夠證明的話,那麼我再叫兩個。...麻兔,把人帶上來。」

  麻兔聽到聲音後,便和火影一起把望月的哥哥們帶了上來。

  「哥哥...?!」望月趕緊扶住她兩個受了鞭打的哥哥們,望月不由得眼淚直流。

  「哥哥...我對不起你們... ...我讓你們受苦了...嗚嗚... ...」

 

  「你們兩個。」水尾大人叫了他們,他們注意到了。

  「... ...!是...」

  「剛才你們兩個是正準備要在天皇家那裡被斬首對吧?說,這條罪跟你們應該毫無關係吧?」

  「唔...的確是毫無關係。我們被押走的時候,不懂為何大人如此不分青紅皂白就把我們逮捕。然而在外頭聽到了您們的對話,我們才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 ...」

  「我知道了。既然證據都擺在眼前了,你們就乖乖地進大牢,準備被褫位問罪吧。」

  「?!... 等等!太上皇大人,請您饒恕啊!... ...」

  就這樣,天皇家的朝臣們邊哀求邊被水尾大人的御用軍士兵們押走了。

 

  「唉...沒想到內部裡居然還有這些人... ...我在此宣布,與德川幕府的聯姻就此作罷,與德川千代公主解除婚約。」

 

  突然,朝廷大堂的門敞了開來,家光和春日局大人到場了。

  家光快步走了進來。

  「主公真是的,都是有身子的人了,請您走路小心一點!」春日局大人在旁邊嘮叨著。

  「唉呀,你管我那麼多!... ...水尾大人,我去找昭君了。」

  「唉,快去吧。還有你們三個,也去。」水尾大人眼光指向望月他們。

  「是... ...」

  於是他們一起去找昭君了。

 

 

待續

 

下一篇:

  水尾大人順利的將天皇家的朝臣們繩之以法,昭君也能夠如願地與他解除婚約,回去江戶城,回去鷹司身邊了... ...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