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犧牲

 

  (我... ...必須保護鷹司... ...)

  這個想法不斷在我腦中迴盪著。雖然心裡是十分的不想嫁給水尾大人,但卻不想讓鷹司遭受姊姊所說的那種被剝奪地位的災難。

  即使我變成了別人的妻子,我對鷹司的情意還是一樣的深,也希望他還能夠繼續待在這裡,雖然我以後可能再也見不到他... ...

 

  我流下了淚。

  「我知道了... ...姊姊。為了這個幕府,我願意嫁去朝廷,嫁給水尾大人... ...」

  「昭君... ...」

  姊姊可能也知道了我心裡所承受的壓力和痛苦,於是抱住了我。

 

  ...

 

  第二天,姊姊以身為主公的身分在大堂召開了會議。大堂中,在場的幕府重臣們各個都騷動不安,都在為水尾大人已經發現了我這個公主的事實感到擔憂。

  「主公,如今後水尾天皇已經發現了千代公主的存在,若公主不嫁去朝廷的話,將可能會引起我方與朝廷的鬥爭。您有何對策?」

  「還能有什麼對策?剛才我已經跟公主商量過了,公主也已經親口應允獻身嫁予朝廷了。」

  「什... ...!」

  「這是怎麼回事?!」在旁座的鷹司跳了起來,臉上露出了憤恨的表情。

  「鷹司殿下,請冷靜下來。」在他旁邊的永光制止了他。

  我因為看不下去,於是站了起來。

  「添了各位的麻煩,我深感抱歉。這件事我也是想了很久,我也想顧全幕府與朝廷兩方的權益及立場,但好像... ...唯有我獻身嫁予朝廷,才能夠避免現在這種場面演變為戰爭。…水尾大人發現我的時候,我在他的眼中感受到了他的憤恨。若我不嫁給他,他就有可能會對我們下手.甚至一輩子都會對付我們。我想保全各位的權益,甚至是性命... ...」

  「昭君,妳... ...」鷹司似乎接受不了這樣的事實,於是直接離開了大堂。

  「鷹司... ...」我難過地看著鷹司離開的方向。

 

  姊姊看著這樣的情況後,說出了話。

  「好了,公主的身體可能稍有不適,請各位就先散會吧。春日,你近期就再和朝廷商量看看婚禮的日子。」

  「是,主公。」春日局大人應了聲。

  「我們去找鷹司吧,昭君。」

  「嗯... ...」

  於是會議解散,姊姊帶著我離開了大堂。

 

  在朝廷... ...

  「水尾大人,江戶城那邊傳來了消息,說千代公主已經親口應允了與您的婚約,近期將會來向您商量舉行婚禮大典的日子。」

  「很好。... ...至於來商量婚期的部分,若是春日局那傢伙來的話,叫他把公主也給我帶來。跟他說若不帶來,我不接受商量。」

  「是。」

 

  鷹司回到了房間,對剛才的情形感到忿忿不平,不由得一拳頭往柱子槌了下去。

  「為什麼... ...在這麼重要的時候我都不能幫上她的忙、守護她呢... ...」

  鷹司對於太過軟弱的自己感到厭惡,但對手是權力大過於他幾十倍的水尾大人,他根本無能為力。突然,房門外傳來了昭君輕微的聲音… …

 

  我來到鷹司的房門前,叫了鷹司一聲。

  「鷹司... ...我可以進去嗎?」

  房間內的鷹司不回應,我輕輕拉開了拉門。一拉開拉門,眼裡隨即看見鷹司懊悔又失落的表情,我不由得心疼了起來。

  「鷹司... ...對不起。唯有這個辦法才能夠保全這個幕府,你能原諒我的作為嗎...?」

  「不,我不相信... ...」

  「...你不相信也是沒辦法的事,剛才春日局大人已經派遣使者前去朝廷報告這個消息了。」

  「我不是指這件事。...妳才剛回歸幕府沒多久,怎麼可能馬上就對這裡有感情?妳會願意嫁給水尾大人,不是為了這個幕府,是為了我這個攝家少爺對吧?」

  「這... ...」

  「我知道就憑我自己一個人是沒辦法對抗水尾大人的。妳是他的未婚妻,跟太上皇搶女人那可是重罪。妳是為了能讓我免於被奪去攝家少爺的地位和權力,好讓我能繼續待在這個大奧的對吧?」

  「... ...」

  鷹司站了起來,握住了我的手。

  「其實我沒有這些身分地位是沒關係的。我本來就厭惡了這個大奧,曾有數次想要直接逃離這裡過著自由的生活。可是想到妳是幕府的公主,若我變成了庶民,我就再也跟妳見不到面了。但是現在,我心裡唯一想要的,就是和妳長長久久的生活下去,直到永遠,不管什麼人來阻撓都一樣。」

  「鷹司... ...」

  「即使妳嫁給了他,我對妳的心意是不會改變的。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把妳帶回到我的身邊。」

  就在我們即將相擁的時候,房門外傳來了呼喚聲。

 

  「昭君公主,春日局大人和主公找您過去。」

  (是稻葉... ...)

  「... ...好,我馬上過去。」我回頭看了鷹司一眼,鷹司對我點了點頭。

  「妳快去吧,應該是想找妳商量和親的事。」

  「我… …嗯,好吧…」

  就這樣,我離開了鷹司的房間。

 

  我出來來到走廊之後,對事情為何演變到如此地步感到悲傷,眼眶忍不住溢出了淚。

  (鷹司…我真的能忍心離開你,嫁給別人嗎…?)

  我停頓在走廊上好一段時間。此時,稻葉走到了我的面前。

  「…昭君公主,時間差不多了,春日局大人正在等您。」

  「嗯… …」

  「請您別再傷心了,凡事總會有個轉捩點的。」

  「…謝謝你,稻葉… …」

 

  來到春日局大人的房間後,春日局大人直接說出了話。

  「關於這件事,我也就不拐彎抹角了。公主,朝廷那邊傳令,水尾大人希望我去和他商量的時候,也帶您一起去。」

  「什麼…?我也要去嗎?」

  「沒錯,否則水尾大人不會出來露臉。」

  「… …」

  (那天就已經覺得他是一位非常恐怖的人了… …跟他見面,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

  「… …我明白了,那麼請問是什麼時候去呢?」

  「明天。在那之前請好好的準備。」

  「好的… …」

 

  我回到房間,發現侍從們已經遵從命令,把我明天去朝廷要穿的振袖準備好了。

  (明天… …我該怎麼辦…?)

  面對即將到來,又不想接受的婚事,我只能任由淚水在我雙頰縱橫… …

 

待續

 

下一篇:

  昭君十分的不捨,而且內心正在抗拒。但為了鷹司,她還是依約前去拜訪朝廷… …結果在拜訪當天,水尾大人竟然…?!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