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躲避

 

  很快的,馬上就到了接見朝廷的日子。我換上去城下的窄袖便服,鷹司正在門外等我。
  「昭君,好了嗎?」
  「啊!… …好了… …」
  我打開門,鷹司牽了我的手。
  「我們走吧。」
  「嗯… …!」

 

  我們小心翼翼的走在走廊上,只要看到朝廷的人都是盡量避開,走著走著,我們走到了捷徑。
  但沒想到捷徑是一條山路,我是穿著木屐來的,所以我踩到地上突出的樹幹都有點疼。
  「啊,好痛… …」
  「怎麼了?妳的腳沒事吧?」
  「沒事… …腳好像有點扭傷了… …」
  「這樣啊… …好吧,我揹妳,到我背上來。」
  「好… …」
  我趴到鷹司的背上,鷹司揹起了我。

 

  (不知道鷹司和昭君有沒有平安的出城了… …)
  家光很擔心昭君,感覺心不在焉。
  「哈哈,家光,妳怎麼看來心不在焉的呢?」
  在一旁的水尾對家光挑釁似的說道。
  「才沒有呢,水尾大人,今天來接見您主要是談論政治,您應該是不需要注意我臉上的表情的。」
  「哼哼… …有意思。」水尾吸了煙管後說道。
  (只要能保護昭君,達成父親大人和母親大人的遺願,再怎麼辛苦我都願意去做… …)

 

  我們來到了鈴成茶屋。
  「這裡就是妳小時候住的地方啊?」
  「嗯,在回江戶城以前我都是在這裡生活。」
  「那就進去吧。」
  「嗯。」
  我們從門口走了進去。

 

  我們進來後,老闆娘看到了我們。
  「昭君… …!」
  「老闆娘,好久不見了… …」
  「我看庄吾寄回來的信了,妳變成了幕府的公主啊?!… …」
  「是啊… …我的親生爹娘是第二代將軍和他的夫人。」
  「這樣啊… …那妳旁邊的公子是… …」
  「他是鷹司,是大奧的人,這次是請假跟我一起出來的。」
  「是嗎?… …先坐下吧。」
  「嗯。」
  我和鷹司一起到一張餐桌前坐了下來。

 

  「是昭君姊姊!… …昭君姊姊回來了!」
  「哎?… …」
  我望向這喜出望外的叫聲看,是之前很喜歡吃我做的和菓子的小男孩。
  那孩子一過來就抱住我的腰。
  「昭君姊姊,做和菓子好不好?我想吃!~」
  「啊?… …可是姊姊我… …」
  我望向鷹司,鷹司看了我一眼。
  「沒關係的,到黃昏以前我們都還可以待在外面,妳就去吧。」
  「好。… …乖孩子,姊姊馬上做給你吃。」
  「好!」
  我馬上進去廚房幫忙,結果有許多客人都聽說我回到了茶屋,帶著他們的孩子前來品嘗和菓子,茶屋一下子就擠滿了客人。

 

  很快的,到了要黃昏的時候,客人們終於離開,臉上都帶著心滿意足的表情。
  「昭君啊,今天真是多虧了妳呢!自從妳去大奧後,來茶屋的客人就沒有像往常一樣那麼多了。」
  「是嗎… …?我也覺得好久都沒有那麼忙了,有點不習慣了。」
  「真希望妳能再多留下來一會兒,可是妳是公主,不回去是不行的呢… …」
  「是啊… …」

 

  鷹司走了進來。
  「昭君,剛才火影送來了消息,說朝廷的人都已經出城了,說我們可以放心回去了。」
  「嗯。老闆娘,您要保重了,我會替您和庄吾說一聲的。」
  「好吧,路上小心。」
  「是。」
  我和鷹司乘上了馬車,就這樣馬車往江戶城的方向走去… …

 

  我們回到城裡後,遇到了姊姊。
  「姊姊,今天一定委屈到妳了,真是對不起… …」
  「沒什麼啦,面對水尾大人這種角色還難不倒我的。」
  「啊… …如果我被發現了的話,我絕對應付不來… …」
  「也是,妳還是要隨時提高警覺,因為朝廷不是只有來這次而已,他們下次還會再來,搞不好是不發通知就… …」

 

  「咦?怎麼會有兩個主公?」
  「… …!」
  聽到這意想不到的聲音,轉過頭去,看到的人是御門。
  「昭君,妳先進去。」
  「姊姊… …可是… …」
  「聽話。」

 

  「不用這樣磨磨蹭蹭的,我知道了。主公,旁邊的是水尾還沒進門的妻子,也就是幕府的另一個公主,對吧?」
  「… …我可沒承認這件事。」
  「嗯~這不是上一代將軍親口應允的嗎?妳不承認也沒用吧?」

 

  「你想做什麼?御門。」鷹司站到我和姊姊前面。
  「喔,你也在這啊?」
  「… …拜託,昭君的存在你別讓水尾大人知道。而且,昭君她不願意。」
  「不願意?… …好吧,我就先不說。可是這裡到處都有朝廷的探子,我可沒辦法知道水尾會什麼時候來帶她走。」
  「… …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
  「… …隨便你。」
  御門說完話後,就從後院消失了。

 

  我來到鷹司身旁。
  「昭君,妳放心,我不會這麼輕易的讓水尾大人帶走妳的。」
  「嗯… …」

 

 

待續

 

下一篇:
  昭君心裡對水尾大人感到恐懼,可是又得知他可能隨時都會來帶她走… …結果之後水尾突然來到城裡!造成了騷動,究竟昭君會如何保全己身呢?

arrow
arrow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